斯里兰卡,一滴微笑的眼泪

那雪 (扬州) LV.10
2016-01-29 21:56 2603/18
  • 出发时间/2015-02-10

前言

好多旅行都是在我的碎碎念当中成行的,2012年在新浪博客看了一篇斯里兰卡的游记后让我一直唠叨“我要去斯里兰卡,我要去斯里兰卡,我要去斯里兰卡。。。。。。”,三年以后,2015年的春节终于如愿以偿,前后历时13天,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旅行,直到今天重新修图写游记,看着这些照片仿佛让我又回到了斯里兰卡

斯里兰卡印度洋中的一滴眼泪,被马可波罗称为最美丽的岛屿,有着与马尔代夫相媲美的沙滩,锡兰红茶闻名世界,有趣的火车之旅,安静、舒适又友善的摄影环境,超低性价比,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惊喜。

走过一圈斯里兰卡以后,发觉最能打动我的是人,真诚的微笑,无私的热情,让我每到一处都如贵宾,还有那些纯真的孩子们,乌黑发亮的眼睛,纯净的眼神,每一位都如降入人间的天使。

更多实时行程请关注新浪微博:那雪微凉;
                     或者微信公众号:那雪微凉。

预告片

关于行程

斯里兰卡最佳旅游时间:
       斯里兰卡是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度,斯里兰卡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
       12月-次年3月以及7-8月是旅游旺季。
        我选择了春节期间出行,正好也是斯里兰卡的最佳旅游季节。

斯里兰卡地理区域:
        沿海地区:斯里兰卡的海滩可以一年玩到头,12月至次年3月,西边和南边的海滩风和日丽;5月-9月,东岸变成了阳光的乐园; 沿海的人气   旅游城市:科伦坡尼甘布、米蕊沙、加勒乌纳瓦图纳、波图维勒
        中心平原:最为炎热的地区,古僧伽罗王朝定都与此,拥有大量的艺术、建筑遗产,最为著名的是“文化三角” 人气旅游城市: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锡吉里耶、康缇
        山区:迷雾虚掩着茶树,很多欧美人会到这里度假。 人气旅游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埃拉

行程设计:
        本次的行程以休闲度假为主,太累太苦的行程都取消掉了,如
        1、世界尽头:早晨必须四点出发,徒步三小时,周围景点一般;
        2、美蕊沙看鲸鱼:晕船的很多,吐的很厉害,不一定能看到鲸鱼,即使看到,也很难拍到;
        3、雅拉国家公园:各种动物比较多,景点也一般。
        经过反复斟酌和时间上的考虑,人气城市选择了以下城市:
        沿海地区:科伦坡尼甘布、米蕊沙、加勒乌纳瓦图纳
        中心平原:锡吉里耶、康缇
        山区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埃拉

行程路线:
        2月10日 23:45上海浦东T2---5:35多哈 转机6小时
        2月11日 12:25多哈---19:40班达拉纳亚克
        2月18日 美蕊沙---加勒
        2月19日 加勒---乌纳瓦图纳
        2月20日 乌纳瓦图纳---科伦坡
        2月21日 科伦坡---21:10班达拉纳亚克---23:55多哈 转机1小时
        2月22日 1:15多哈---14:15上海浦东

关于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旅行订的卡塔尔航空,机票价格含税4998元。(平时只有二三千块钱)
       阿里旅行订票很方便,可以时间排序、价格排序、航空公司排序,选择最优。
       不过来回的时间一定要看好,这次订票我就出现了差误,将2月21的回程不小心订成3月21日回,幸好发现得早在未出票前进行了修改,一旦出票就会有损失。
       还有网上订票护照的信息也要认真核对,不能有错。
       这次的机票是23:45浦东机场起飞,预计5:35到达多哈机场,本以为只飞五个多小时,实际飞了十个多小时,因为多哈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这个是我未考虑到的地方。
       所以, 建议机票买直飞的比较好,转机时间太长;又或者买转机时间更长的,可以有时间去多哈逛逛也不错。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只有两晚在agoda订的,其余的全部在booking订的,这两个订房网站都有中文选择,订好后邮箱确认很快,很方便。
        特别注意的是订房时看好免费取消条款、是否要事先扣款以及入住和退房时间。
        我把订好的房列成表格,最后打印出来一目了然。

2月11-12日 住尼甘布
                     hotel j  ( j酒店) 三星
优点:靠尼甘布海滩比较近,价格便宜
缺点:设施简单,环境一般
推荐理由:不推荐
2月12-13日  住康缇
                     queen's hotel (皇后酒店)三星
优点:地理位置好,对面就是佛牙寺和康提湖,古老建筑,地标性酒店,英女王曾就住
缺点:设施旧
推荐理由: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酒店,有着浓郁的英式殖民地风情
2月13-14日  住锡吉里耶
                     Heritance Kandalama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五星
优点:原生态,环境优美,人和自然的完美结合,是一个去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缺点:无
推荐理由:是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之一
2月14-16日   住努沃勒埃利耶
                     Sherwood Cottage (谢伍德小屋酒店)两星名宿
优点:安静,可以俯瞰努沃勒埃利耶,有家的感觉
缺点:房间实施一般
推荐理由:小屋外景很美,到处都是鲜花,可以拍人像的好地方
2月16-17日   住埃拉
                     sky green resort  (天空绿色度假酒店)  三星
优点:位置很棒,每个阳台都有山景,早餐很棒,性价比高
缺点:酒店设施稍简陋,服务一般
推荐理由:可以看到山景和小瀑布
2月17-18日  住美蕊沙
                      paradise beach club  (天堂海滩俱乐部酒店)  三星
优点:环境美,服务好,餐点美味,无敌海景
缺点:无
推荐理由:一脚踏进印度
2月18-19日  住加勒
                     fort bliss  (布利斯堡酒店)  三星
优点:地理位置好,早餐丰富,可俯瞰烽火台的景致
缺点:房间的空间有点小
推荐理由:离要塞城墙只有几步路,看日出日落很方便
2月19-20日 住乌纳瓦图纳
                      wimals resort   (魏默思度假酒店)  三星
优点:距离海滩近,价格便宜
缺点:房间环境一般
推荐理由:不推荐
2月21-22日  住科伦坡
                     reefs edge hotel   (珊瑚礁边缘酒店)   四星
优点:安静,离海滩很近
缺点:距离远
推荐理由:安静享受假期非常适合

关于签证

英文好的可以在官网上申请,签证费是30美金,网上支付签证费需要用信用卡支付(如Visa或Master),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不好退款,不过也没有听到有拒签的。
        电子签证官网地址 http://www.eta.gov.lk/slvisa/ 进入后选择中文。通过电子邮箱接收签证(建议不要使用QQ邮箱,好像接收不了外国邮件,gmail,123,163都可以)
        英文不好的或者怕弄错的可以在淘宝办理,也很方便。
        我就是在淘宝店铺尊龙在线办的,价格205元,服务很好,值得推荐。
        网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7789114861&spm=a1z0k.7386009.1997989141.6.woAMlF&_u=4lmcnebfe1c&mt= /> 下来的签证店家会通过邮箱发给你,通常ETA的有效期间为半年,可以在斯里兰卡停留30天,出发之前要打印出来带着护照和机票一起过海关。

关于货币

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
        在当地中国银行兑换了600美元准备作为旅途开销。
        机场美元兑换卢比为1:130.22的汇率,挺高的。
        1元人民币可以换取约19-20斯里兰卡卢比,平时直接将斯里兰卡价格除以20计算比较快捷。
        机场有三个柜台可以换,我先换了300美金,留一些美金在身上备用,后来的有些地方感觉乐于收美金,比如租车;买门票的时候美金比当地货币换算下来更实惠些。
        我300美元换了39066.20卢比,用不完回机场时凭发票还可以换回。

关于交通

斯里兰卡可以搭乘传统的公交、火车、tutu车等交通工具,但由于行李太多,天气太热,最后决定还是全程租车
        租车建议在机场租,比淘宝便宜很多,同样的行程淘宝要620美金,机场租只需要480美金(包括油费和过路费,不用负担司机的住,吃随我们一起)小费淘宝也有规定价格,机场是随便给。
        不过,本人只建议租车,不建议听取司机的推荐走行程和吃饭,他们推荐的行程都是被我砍掉的行程,如:世界尽头、看鲸鱼、雅拉动物园。。。吃饭都是50元的自助餐,既贵也不好吃。
        如果感觉司机服务很好,过意不去,建议最后多给点小费,因为斯里兰卡的司机一路也很辛苦,不去他们推荐的地方,光开车他们实际拿到的钱很少,就当行善吧。
        机场租车地点:机场出口处不远的右手边,店名:CHC TRAVEL COUNTER,这家很不错,司机服务很好,值得推荐。

关于通讯

机场有柜台售卖电话卡(出机场电动门的左手边),推荐Dialog的手机卡,1300卢比,3G流量,十天行程天天刷屏,无障碍,比国内的移动强太多。
        斯里兰卡的国家区号为0094,拨打斯里兰卡国内0.31卢比一分钟,短信0.31卢比一条。
        拨打中国,6.7卢比一条短信,100卢比能通话大约15分钟。
        手机上网的价格20卢比/100M一天,或者3卢比/10M 一天
        中国手机漫游非常贵,建议换当地号码使用。

关于摄影

1、相机:尼康D800E 镜头24-70
                        微单SONY NEX-6 镜头16-35 70-200
         2、斯里兰卡的好天气只有上午半天,而且早上太阳一出来,只有两个小时比较好的光线,感觉太阳就很高了,所以,在斯里兰卡的这十天,早起晚睡是常事。
         3、友善的摄影环境,让你拍人文无障碍,只需要你的一个微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4、后期:ACR  Photoshop

关于其他

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北京时间晚 2.5 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19:00,斯里兰卡时间为16:30。
        电源:
        电流:13A ;电压:230V ;频率:50Hz ;转换插头:英标;不过斯里兰卡服务很好,有几次酒店的插座用不了,他们都帮我解决了,提供转换插头。
        语言:
        斯里兰卡当地语言僧伽罗语,泰米尔语,由于曾是英国殖民地,大多数人都会说英语。
        携带物品:
       去斯里兰卡千万不要忘了带防晒护肤品,以及遮阳伞、太阳镜之类的用具,因为太阳太太太厉害了。

关于App

百度翻译APP,适时会话语音翻译,超赞,说中文自动翻译成英文,试了一下,很棒,出国不愁。试用经验:
        1、语速要慢;
        2、普通话尽量要准;
        3、语言简短,不复杂;
        4、说话流畅,不打梗。
        还有摄像头整屏翻译,摄像头对着英文菜单,几秒后可以翻译成英文菜单。虽说翻译得不是很正确,但至少这款菜里面有没有肉,有鸡肉还是牛肉能看明白。

宗教和信仰

1、斯里兰卡是佛教国际,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不要穿太短或太暴露的衣服;
         2、斯里兰卡印度一样,忌讳使用左手递东西或事物;
         3、在斯里兰卡,不要去摸小孩的头,特别注意不要用左手去摸小孩的头。

行走斯里兰卡的注意事项

1、TUTU车宰客,尽量选择有计价器的或者提前谈好价钱
       2、科伦坡pettah市场要注意扒手
       3、注意故意搭讪和推销活动门票的人,特别是狮子岩,主动搀扶你的人都是需要给钱的
       4、来之前有人在宾馆被偷了,所以,贵重物品随身带

关于多哈转机

查了很多攻略没有找到多哈转机的信息,这次自己记录一下。
        1、多哈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飞行时间十个小时;
        2、多哈机场网络非常棒,自己连,关键是免费;
        3、多哈转机,不需要办签证,不需要拿行李,不需要出境,但要过安检,过了安检,询问台问好登机口,就可以随便逛了;
        4、多哈机场的食物很贵,咖啡加面包需要人民币55元;
        5、多哈钱币,傻傻分不清汇率,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刷卡,可以自动转换成人民币。

关于出境卡

出镜的时候,外国人需要填写一张出境卡,空姐如果在飞机上没有给你,出海关之前可别忘了拿了填写。
        我的出境卡是在飞机上空姐给我的,然后在飞机上就填好信息,免得下了飞机浪费时间。
        1、航班号
        2、护照号码
        3、国家
        4、姓名(英文)
        5、填NO
        6、第一晚住宿地址
        7、不填
        8、飞机起始站
        9、填Holiday(外出度假)
       10、日期和护照签名 日/月/年

在机场必须搞定的三件事

抵达斯里兰卡达拉纳亚克机场后,跟着人流拿行李出境都很简单,但在机场你必须搞定三件事:
       1、换钱;
       2、办当地的电话卡;
       3、租车

这是兑换钱币的地方,就在机场出口的正前方。

这是办理斯里兰卡电话卡的地方,运营商Dlalog。位置在兑换钱币后面的左手边。

这是租车的地方,谈好价格和行程,预付定金。位置在兑换钱币的右手边。
        办好这三件事后你的心就像吃了定心丸,一切都OK 了,就等租车司机来接你送去今晚的酒店。

第一天

尼甘布,渔民晨曲

尼甘布离机场最近的海滩小镇,选择路过的人比较多,但比科伦坡人少,也更能让你感受到斯里兰卡本土的味道。
        尼甘布的景点有很多,荷兰要塞、圣玛丽教堂、哈密尔顿运河、鱼市。。。。。。因为摄影的缘故,我选择了海滩鱼市,据说这里是个非常富有生活气息,人文拍摄的好地方。

早晨5点起床,5点半来到海滩,天还没有亮,6点有了晨光,第一眼印度洋,宽阔的海面,波涛滚滚,海滩比较杂乱,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鱼腥味。

清晨的海滩,渔民们都在辛苦地劳作着,一筐一筐的沙丁鱼,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抬着箩筐一遍又一遍地走向海里海淘。

女人们就在岸上把海淘好的鱼铺在沙滩上晒,晒成鱼干再卖。虽然辛苦,但也看到了她们辛苦后简单而满足的笑容。

小孩坐在一边玩耍,当我的镜头对着她时,很害羞,眼睛又圆又黑,萌萌哒。

当我拿着相机闯入他们的视线,有些渔民会很好奇地停下手中的工作看我拍照,调皮的还会做出各种动作让我拍。语言不是障碍,微笑让距离变近。

海滩边到处都是乌鸦,在斯里兰卡和在日本一样,乌鸦也作为吉祥的象征,我试着靠近它们,居然傲视不动。

沿着海岸线闲逛,不远处的岸边各色渔船停泊在那,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夺目,就如一副画。

再朝前走就到了小村庄,一片绿叶下面两母子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又是黑而亮的眼睛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虽然照片有点虚,但我特别喜欢两母子的眼神,带着未知和疑问。。。。。。当我给了他们一个微笑后,他们放松了很多,我指指相机示意给他们拍照,他们很开心,妈妈搂着儿子又让我拍了一张,不过我还是喜欢这张照片的眼神。

这两位大叔象财主,坐在门口乘凉,也只有他们很悠闲无所事事的样子,你们闲着也是闲着,我们合影吧,于是我走过去对好景让其中一名渔民给我们拍合影,他们很乐意地给我让座位,不过渔民不太会拍,景对好又被按偏,拍了好多张,才有张还行的,大家拍得很开心,场景很热闹。

不知不觉中太阳终于出来了,漫天的云彩,映满半边天。我惊喜地张大嘴巴,用震惊来形容不言过,一个非常壮观的场面呈现在我的面前,在那一刻,无法用语言表达。

渔民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出海,撒网,归航,收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黝黑的皮肤,深邃的眼睛,每一位渔民都投来了善意的微笑,让我对这个国度的恐惧感和陌生感一下下消除。这一刻,心情也完全放松下来。

渔民家的美丽姑凉,透着直朴和善良,静静的一个眼神已经打动了我。

渔民也有潮范的,大红的恤衫,花色裹巾,在一群人当中显得特别出彩,帅劲十足。我不停地对着他拍,他害羞了起来。

友善的环境,善良的渔民,让我身处其中一点也不觉得脏,反而感觉是一个美好的早晨​。继续端着相机穿梭在渔民当中,感受着他们的热情,有的渔民把家里的大人小孩都叫来给我拍照,突然感觉原来斯里兰卡人民这么爱拍照。

海滩是个环形的,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中已经绕了一圈。

走出渔村,附近有所学校,孩子们在跑步、打球,跑过去让我又遇上了锡兰的微笑。

尼甘布让我对斯里兰卡人有了第一印象:纯朴、爱笑、喜欢拍照。

Tips:日出的时间​跟你来的季节有很大的关系,网上游记说要在五点之前赶到海边可以看到渔民夜间捕鱼满载而归的壮观,其实是来的时间不同,日出的时间也不同。

忙了一早,到这时才感到肚子饿,司机帮我们找了家餐厅吃早饭,店里新鲜的木瓜汁、菠萝汁,纯正,330卢比一杯,好喝,无添加剂的果汁就是不一样,以至于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我都要喝上一两杯。
        吃完早饭,我们将赶往下一站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大象的天堂

在斯里兰卡,以大象为图腾的古老传统深深根植于当地文化中,憨厚可爱的大象形象无处不在。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在斯里兰卡盖克拉镇西北部的佩拉尼亚建造了一所“大象孤儿院”,专门收养无家可归、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患疾病脱离象群的大象。
       佩拉尼亚(Pinnawela)大🐘孤儿院是目前世界上存在的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另一所在肯尼亚
       每天的10:00-12:00;14:00-16:00可以看到大象洗澡,所以我们需在14:00之前到达。
       从尼甘布出发,一个多小时以后到达大象孤儿院。斯里兰卡有两个大象孤儿院,一个是公立的,一个是私立的,我们选择了公立的。
       门票:2000卢比(相当于100RMB)

买了门票以后,沿着人多的方向向前,穿过两旁的小商品市场,一直走就到了大象洗澡的地方,沿途可以看到大象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路过街道,真是庞然大物,路人都掏出手机,拍、拍、拍。。。

走到河边,两旁是绿色的椰子林和草地,蓝天飘浮着朵朵白云,又宽又阔的河流 ,一处原生态的环境,十几条大象四处散落在河流中嬉戏,看上去感觉既舒服又惬意。

每天有工作人员照顾着它们的一切,进食、散步、洗澡。。。。。这些大象只是象群中的“幸运儿”,在斯里兰卡条件恶劣的丛林中,据说仍然有许多失去双亲的小象在死亡线上挣扎。

庞然大物立在你的面前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一条铁链隔开了游人与大象的距离,大象见到游人也不怕生,旁若无人地打闹、进食。工作人员在河边,用毛刷为一些大象洗澡。

正午的太阳,强烈,毒辣辣晒得不行,围着大象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

路边小店,卖的是用大象粪便做的各色本子,很有特色,据说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

说来奇怪,这些虽然是大象粪便做的,但一点异味都没有。

这些精美的本子,不说粪便做的,谁能看得出。

Tips:最正规的大象孤儿院只有一家,就是公立的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其余的孤儿院是私立的。司机一般会推荐私立的大象孤儿院,告诉你哪家的大象孤儿院可以免费骑大象,千万不要被骗。一定要坚持去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只有这一家才是正宗的。
       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的门票100元人民币好多人都感觉超贵,但是既然是孤儿院,就当捐款的意义在里面。

到大象孤儿院选择在下午四点左右去,有极美日落的时候可能拍出来的效果更震撼点,我只把此地当路过,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一般。有时候在路上,因为时间关系对目的地会做一定的取舍,可根据各人的喜好安排自己的行程。

康缇,在日落中沉醉

离开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直接开车去到康缇。
        到了康缇,没有了强力的太阳光,天阴沉沉地,乌云紧锁,云雾缭绕,给康提城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正因为这样,让我看到了另样的康缇城。

康缇是斯里兰卡的文化之都,也是神圣的佛牙寺所在地。整座城市依山傍水,城市中心有着巨大的人工康提湖,一到康缇就被绿色淡雅的康缇湖所吸引,顿时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感觉这是一个有魅力的小城。

康缇湖边,匆匆走过的学生、穿着沙丽的女人、有爱的年轻情侣,展示着这个城市人民的风貌。

不一会,大雨刷刷地下起来,好在我们住在皇后酒店,餐厅正对着康缇湖,可以边欣赏雨景,边欣赏街景,五颜六色的沙丽飘过眼前,真美,即便是下雨,康缇的魅力也是不可挡的。

不一会雨停了,急忙走上街道,空气中透着一股雨后特有的香味,清新湿润,看看四周突突车、汽车、行人穿梭而过,这座小城又重新繁忙起来,象沸腾的水一样喧闹。

避开嘈杂的街道,穿过佛牙寺,沿着康提湖散步,没想到居然碰上了日落。

因为是不期而遇,所以站在这里的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雨后的日落异常地壮观,旁边的佛牙寺还放着佛乐,佛乐和眼前日落居然很搭,感觉很神圣,直到结束都不忍离去。
       不期而遇的美景总是让人无法忘怀,直到今天,想到康缇,就会想到这一刻。

皇后酒店,康缇的风景酒店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坐落在康提湖畔,始建于1844年,同时它也是整个康提古城至今保存最为完好、最具殖民色彩的建筑群之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Hotel之一。
       地理位置超赞,正对面就是著名的佛牙寺,左侧是各种商店林立在街道两旁,右侧是康提湖,距离Udawattekele国家森林保护区也只有950米。
      纯白色的外墙,英式风格的建筑,超有历史感,也是康提一处地标性建筑。

酒店的大堂宽敞明亮,灯火辉煌,第一眼感觉还是很有气派,据说英女皇也在此就住过。

楼梯旁的老式电梯,让我想起了希区柯克的老电影。

长长的客房走廊铺着红地毯,木质门窗不算精致,呆呆笨笨地透着复古的味道。

酒店各处的空间感很强,装饰简朴古老而厚重,处处呈现出时光磨砺的痕迹。

房间不大,装饰也很简单,好在干净整洁。

餐厅正对着康提湖,即使下雨也能让我看到街上的美景。

后院有座游泳池,小院的装饰依然渗透者浓浓的英式风情

一楼餐厅外面有架钢琴,晚餐前可以听到优美的钢琴乐,钢琴师居然知道:上海、江泽民,感觉好亲切。

餐厅晚餐自助,1500卢比/人,花色品种很多,美味。

整个酒店就是风景。
       对于入住皇后酒店,各持观念,对于房间设施别抱有太大的希望,确实陈旧,对于爱体验的我来说,只想感受。去斯里兰卡另一大特色,就是各式酒店的体验,皇后酒店是我许多酒店中第一个想体验的酒店。
      下雨天你一定会想到它的好。

第二天

佛牙寺,聆听佛祖的声音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
     门票1000卢比,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早晨5:30就来到了佛牙寺,天刚蒙蒙亮,我跟着这位年轻人慢慢向前,很好奇这位年轻人为什么也来这么早。只见这位年轻人走走停停,满脸的虔诚,我一直在拍也没能引起他的注意,这种专注让我惊讶。

到了门口,有专门存储鞋子的地方,进殿堂是要赤脚进去的,100卢比存了鞋,我也花了100卢比买了一盆荷花。
       去佛牙寺切记穿上长裤和不露肩上衣,我为去佛牙寺特别准备了白衬衫和黑长裤。

走上楼梯,通过拱形通道,内壁绘有精美壁画,进入内殿,这里是供奉国宝佛牙的地方。

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面前的长桌上堆满了进献给佛祖的各色鲜花,香火缭绕不绝,我把手上的荷花悄悄地放在了正对佛祖的位置,殿堂左侧两根绳索围起一个通道,好多人在排队等着,一个个表情肃穆虔诚,据说殿左侧的暗室就是安放佛牙的地方。
      整个殿堂从小孩到老人,每一位虔诚的脸旁让我肃然生敬,为之动容。

穿过殿堂走出殿外,眼前一片绿色。

寺外的香火也缭绕不绝

白衣白裙是佛牙寺最美的点缀

透彻无比的眼眸,照亮着一个红尘滚滚的世界。当她在点蜡烛的时候,我的镜头已经准备好对准着她,在等她的一个回头,心里虽然也害怕被飞白眼,但是还是不想放弃自己想要的那一霎那,果然她抬起头望向我,正在这时我飞快地按下快门,留下了这一瞬间,这眼神和表情正是我想要的,我正怯怯着,谁知她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我更回报了一个歉意的微笑,我们都笑了起来,点点头,笑着说“bye-bye”。

各种雕刻彰显着历史的味道

佛牙寺让我流连忘返,转了一圈又一圈。

佛牙寺内,有爱的一家人.

好有趣的一张照片,我拍公鸡,帅哥望我笑,我拍帅哥,公鸡喔喔叫。

佛牙寺让我沉浸在圣洁和虔诚里不能出来,每一处都让我感受到美好,别人只逛一个小时的地方,我却待了三个小时,有信仰真好,最起码处处呈现着善良和真诚。
     我喜欢康提小城,更喜欢佛牙寺。

漫步康缇湖,听美丽的传说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佛牙寺,准备独自环游康缇湖。
       佛牙寺门口,骑马指挥交通,我第一次见,是不是也是斯里兰卡的一个特色。

康缇湖是一座人工湖,1807年由末代国王建造,湖中央有个小岛,上面遍布棕榈树和灌木丛,传说是国王和皇后沐浴的地方。

早晨的康缇湖绿树环绕,映衬下的湖面清新淡雅,水鸟轻快地飞跃湖面,一派原生态的景象。

湖边简单的一朵花,因为是在斯里兰卡,因为是在佛牙寺旁边,感觉也透着一股仙气,真是自己让自己醉了,呵呵。

真是很满足,让我看到了两种天气下的康提,阴郁的雨天,明媚的晴天,各有特色。

康缇湖边偶遇一群年轻人,他们拿着和我一样的尼康相机,一看见我就报以友善的微笑,我们都是摄影爱好者,有缘。

湖边的一处小景,虚虚实实,犹如一幅莫奈的画

康缇湖边没有行色匆匆的行人,只有轻松自在的当地人坐在湖边休憩,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萝莉犹如降入人间的天使,回眸一笑,天真灿烂。正因为这一身白裙,让我追了很久。。。

绕了一圈又回到佛牙寺门口,康提湖玩转一圈需要一个小时,靠马路的这边汽车尾气比较重,空气不怎么好,靠着佛牙寺的那边既安静空气又好,沿途的美景移步换景,即使这样觉得也值得走一圈。

康缇湖说不上很美,但如丝绸般蓝调沙丽的康缇湖让杂乱的小城多了一份柔美,让肯花时间的我在湖边散步变成了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狮子岩,岩石上的空中宫殿

狮子岩,建在岩石上的宫殿,是斯里兰卡文化三角的首要景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82年宣布狮子岩成为世界遗产。
      狮子岩是有故事的,相传王子轼父篡位后害怕兄弟来复仇,才在巨大山岩及周边区域建造了它,所立山岩形似狮子
      来狮子岩最好选择下午三点,光线是最好的,也可以在狮子岩的最高点欣赏日落。
      门票:30美元,建议游览:3小时

要去到狮子岩,进入后你会经过三个花园,分别是水上花园、圆石花园和露台花园

远远的看到狮子岩的第一眼就感觉高高在上且很壮观,好象很遥远,又感觉离我很久。

经过之处绿树成荫,一条黄土路一直延伸到岩石脚下,感觉非常安静,如果不很赶,可以选择一处静听流水潺潺,鸟鸣阵阵。

经过这块岩石再朝上爬一会,眼前豁然开朗,绿树掩映下的那条黄土路离我们越来越远。

在狮子岩的半路上。会有一个开放式的旋转楼梯,将你引向陡峭岩壁上的画廊。

虽说是个画廊,实际是一个壁龛,在壁龛的墙壁上有着丰满纤腰的美人图,据说这些是皇帝的妻妾们

这里的壁画颜色依然鲜亮,色彩非常美丽。

离开画壁,走到一个巨大的狮子爪下,旁边一个小台阶,继续爬就到了山顶。

终于爬上狮子岩的制高点,眼前豁然开阔,震撼的景色呈现在眼前。

山顶上,一群中国人,闲聊下才知道,居然都是在斯里兰卡的路上一个捡一个地捡来的,好有致青春的感觉。

要登上狮子岩的制高点还是需要一定的体能的,但登上后的感觉那是一个激动哈。

你拍你的,我拍我的,一不小心你就会成为我的布景,哈哈。。。

老外是这样带着小孩出行的,看着好辛苦,但也很有爱。

山顶虽然不大,但是站在制高点的那一刻,环顾四周,的确气派和震撼,让你舍不得离开,等待夕阳在你眼前慢慢落下,天开始发暗我们才恋恋不舍地陆续下山。
      下到山底已经是五点多钟,我们赶往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第三天

在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和萌猴一起等日出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隐藏于森林深处,这是一个与大自然完美结合的酒店,酒店几乎与森林融为一体,景观奇特,依山而建。它是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吉奧佛列巴瓦(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之一。
       早晨的遗产酒店异常地安静,老外们都还没有起床,森林般的酒店空气非常清新,小黑已经开始打扫整理。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清澈见底,和旁边的Kandalama湖水融为一体,远方泛着淡淡的红光,太阳快要出来了。

环顾四周,远山近水,身临其中心旷神怡,只想说:“嗨,好一个美妙的早晨”

原生态的酒店,随处可见的猴子自由自在地玩耍着,一点也不怕人,最开心的是可以和它们一起等日出,哈哈。。。

有趣的是太阳快出来时,所有的猴子一起面朝东方,也在静静地等待日出。那一刹那,真的被它们萌化了。。。。。。

门窗要关好,否则衣服会被他们牵走。

第一缕阳光洒下来,感觉一切都变得很完美。。。

遗产酒店随处一角就是一副画

遗产酒店还可以骑马和骑自行车环绕酒店一圈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斯里兰卡的山林隐士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位于锡吉里亚,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位于Kandalama湖畔,距离丹不拉金寺20分钟车程,狮子岩30分钟路程。

建筑大师杰弗里·巴瓦当时设计时,希望游客的旅程体验是:“游客从西面几公里远的丹布勒(Dambulla)出发,穿过一片丛林,再穿过一个看起来不可能穿过的巨大的山脊;通过一段长斜坡来到位于山脊顶端犹如山洞的酒店入口;一条洞穴般的走廊将入口和接待大厅连接起来,接待大厅面向水库和远方的狮子岩;四层的客房位于接待大厅标高以下,蜿蜒于悬崖的表面,面朝东方。”

我们是在前一天游玩过狮子岩后入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的。
        按着大师的旅程体验身如其境,进入酒店穿过岩石走廊,服务生热情地招呼我们在大堂的沙发上小坐,迅速地递上湿毛巾和welcome drink,welcome drink有三种口味让你选择,奔波了一天的我们太需要了,小小的服务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特别舒心,check in 后入住酒店。

房间装饰简洁不奢华,木制家具透着质朴,房间宽畅具有空间感,感觉很舒服,其实,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崇尚的就是舒适度,一切设施都以此为目标。

床头放着一本酒店的介绍,厚厚的一本,让你洗完热水澡,泡上一杯斯里兰卡红茶,斜靠在床头不想入睡时有份消遣,在这份慵懒的消遣中了解酒店的一切。

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品种很多,口味很丰富,晚餐感觉是我在斯里兰卡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餐是含在房价里面的,晚餐是150元/位。

晚餐和早餐是在一个餐厅里面,因为四周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晚餐人特别多,有的客人坐在了餐厅外面,点支蜡烛,微风徐徐,夹支香烟,叙叙趣事,甚是浪漫。

餐厅同一层还有酒吧。

餐厅的楼上有一间很大的厅,有个小乐队,唱着斯里兰卡歌曲,节奏轻快,甚是好听,本以为是要付费,环顾一周后试着找了一个绝佳位置坐了下来,再看看四周没有引起任何的注意,才确认了是免费的。我也窝在了木藤沙发里,静下心来细听一曲,越听越感觉象印度歌曲,最起码节奏和配乐很像,忘却了一天的疲劳,很享受这一刻。。。。。。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原生态,体现人和动物和睦共处的绝佳地,是一个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伙伴们对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爱到不行,一定要等到中午12:00准时退房才不舍地离开,大家嘴里还嘀咕着:入住太迟了,象这样的酒店应该在第一时间入住,然后狠狠地泡在这里。

离开锡吉里耶,在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途中,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茶厂,这个茶厂不是我想要去的茶厂,进去敷衍了一下就出来了,这时正值夕阳,光线很美。

沿途在大片茶园中穿梭,被绿色包围,随着日落,渐渐地消失在夜色之中。。。。。。

第四天

Mackwoods茶厂,独享静谧时光

前一晚让酒店帮我联系了一辆突突车,价格1500卢比,虽然价格比外面的略贵,好在酒店介绍的比较安全。早晨6点半突突车准时在店外等我,7点独自一人来到了MACKWOODS茶厂,居然空无一人,原来茶厂9点才开门,看我拿着相机,门卫很友善地放我进去了。暗暗窃喜,这么大的茶园庆幸能暂时独享。
       一进门就看见各个国家的旗帜在茶园绿色的映衬下特别醒目,提醒我这是世界红茶的出口地。

Mackwoods茶厂建于1841年,是努沃勒埃利耶地区最出名的茶厂,拥有170年的制茶历史,出产的红茶国际驰名。
       Mackwoods这块竖在半山腰的白色牌子,好多人见了都说有好莱坞的气派,非常醒目。

进门右侧有一长方形的房屋,锁着门,我透过玻璃朝里看是一间茶具室,门口摆放着三四桌白色铁艺桌椅,被四周的杜鹃花包围着,透着浓浓的英伦风,顺势坐在了一张椅子上,看看空旷的茶园,唯我一人,好不轻松自在,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小歇一会立马拿起相机开始四处转悠,7、8点钟的好光线,又没人,大好的机会怎能错过。

空无一人的茶园,被一片绿色包围着,这一幕绿色,在我眼里就是小清新。

沿着台阶拾阶而下,寻找采茶女,一直走到茶园的底部也没有见到工人,有些许失望。

阳光洒向茶园,照得茶叶晶莹剔透

旺星人慵懒地躺在一旁晒着太阳。

园丁哼着小曲,抄着水龙头,蹦上蹦下地浇着花,感觉乐在其中。

9点开始有人来召呼你,给你递上一杯红茶,一块咖啡蛋糕,红茶是免费的,蛋糕需要付钱。正宗的红茶,轻轻地茗一口,细细品味,味道自不必说。

来来匆匆的路人走到平台或看景,或拍照,整个茶园终于热闹起来。

室内有很多这样的茶具,点缀着整面墙,环顾一圈后当然是做正事,买买买。。。

格兰酒店,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童话酒店

离开茶园,已经是中午,加付了300卢比让突突车载我到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在来斯里兰卡之前未定到位于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格兰酒店,为了不想有遗憾,就想把午餐定在英伦遗风格兰酒店。

格兰酒店(Grand Hotel)在1830年至1850年期间曾是英国斯里兰卡总督Edward Barnes爵士的府邸,这个酒店的最大特色就是酒店外有个小花园,绿色草坪,粉色酒店外墙,周围还有各色花花草草,第一眼看到是会让你非常的惊艳。这个酒店也是我非常想入住的一个酒店,由于太抢手没有预定到,但我还是想来看一看,体验一下英伦的田野风情。

坐突突车来到小镇,找到了英伦遗风格兰酒店。粉红色的外墙,黄色的遮阳伞,绿色的草坪,白色的休闲椅,童话般的酒店呈现在我的面前。

格纹衬衫配酒红色裤子,典型的英伦风格,潮到爆,绅士般的老头朝那一坐就是风景。

进入餐厅,我没有急于坐下,而是环顾了一周,径直进入了内厅。

室内的墙壁上挂着许多老照片,精致的水晶座壁灯,柔软的布沙发。。。整个装饰保留着英式经典风格,各色花卉的点缀,让房间增加了些许浪漫情怀。我想,让我窝在这里一下午也不会感到厌倦。

再朝里走有个大餐厅,长条桌,木质椅,侍应正在认真忙碌布置着,感觉象晚上有什么重大宴会一样。

厨房是开放式的,几位厨师在做披萨,站在旁边就可以看到制作的整个过程。

我又回到门口的餐厅,老外们或一杯啤酒,或一杯红茶,两三人一桌,或低语聊天,或一言不发,只是发呆,满满的客厅居然没一点嘈杂声。

我选了个座位刚坐下,这两位夫妇拿着和我一样的微单相机微笑着走到我面前,原来夫人看中了我的70-200镜头,过来和我讨教,看了一会后,我教她先生帮我们拍照,我说:蹲,一米九的个子刷一下就蹲下了,顿时感觉,语言不是问题,哈哈😄

大厅里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我来了一杯红茶,一个汉堡,一瓶啤酒,品味着周遭的这一切,英伦风悄悄蔓延滋长。几杯啤酒下肚,居然微醺了起来。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温情漫步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位于斯里兰卡的中部山区,是一座被群山环绕的小镇,温差很大,早晚凉爽,中午炎热,因为遗留了许多富有英伦风格的建筑和城市规划,所以有着“小英格兰”的称号。

带着一颗满足的心离开了格兰酒店,一群小孩在我的身边飞跑而过,留下一串串开心的笑声,我陡升一个念头,何不来个随心而行,在小镇上闲逛,漫无目的行走,做个短暂的当地人,感受一下小镇人民日常生活。

独自沿着马路闲逛,没有目的地。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天空蓝得刺目耀眼,蓝得透明。走到叉道口,我会选择随着人流而行,感觉人去得多的地方,一定有它独特的地方。这不,走着走着小镇有名的粉红色邮局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一阵窃喜。

由于时间还早,邮局里面还没开始营业,进去简单看了一下就匆匆离开。

随着人流继续漫步,相机一刻也没有闲着,只感觉街头的色彩好丰富。当地人礼貌地和我挥手打招呼,又或者用最灿烂的微笑迎着我,让我感觉到满满的温情。

当然,闲逛的同时拍才是最重要的。这位警察一开始跑错了位,我急跑两步大喊一声“stop”,他一回头给了我一个帅帅的微笑,哈哈哈,自己都感觉自己太搞笑了,成了拍照狂魔。

接下来,买酒的出租车司机也进入了我的镜头,好多人在排队买酒,好像在斯里兰卡买酒也是有一定限制的,不知道听谁说的了,听听就好。

有时为了拍一个小孩,我可以追上几条街,感觉自己也是蛮拼的。

这一对父女在没来斯里兰卡之前就在别人的游记中见过,这次居然也让我碰到,当然不能放过,最关键的还是父亲太帅,女儿太可爱。

在斯里兰卡经常看到平时感觉不搭的色彩被姑娘们穿出夺目的时尚,比如:大红大绿

穿着斯里兰卡纱笼的男人

突突车司机、干货店老板、手工制作的匠工,都在认真专注地忙活着。

裁缝店的小老板手拿计算器,狡黠的眼神是在算布料还是在算账,哈哈,被我逮到。

佐料店老板亲切和蔼的微笑暖化了我的疲惫。
      曾有摄影师对我说,了解当地人的生活一定要去当地的菜市场,菜市场是了解当地人生活最接地气的地方。

这个菜市场真的是没有导航,没有刻意地去寻找,就是看到人流都往一个巷子里涌,我也就跟着进去了,进去后才发现是一个农贸市场。

卖菜大婶的一身服装有着吉普赛的感觉,当我拍完,她向我伸出了手感觉是要钱,被旁边的大叔给挡了回去,最后也不好意思地给了我一个微笑。

斯里兰卡人只要你镜头对着他们,除了害羞,大多数人都会给你最灿烂的微笑,这也是让我能随心所欲地在街头狂拍的动力。

哇呜,酷酷的大婶给了我一个最想要的表情。

这一天的下午让我做了回自由的旅人,想到哪就转到哪,用镜头感受小镇人民的生活,被微笑包围了的我也快乐了一下午。

离开菜场准备回住的地方,找了辆突突车,谈好价格,上了车开了有1分钟左右,发现相机黑屏电没有了,所有的住宿信息全在手机里,没有手机意味着我不知道住在哪?不知道回去的路线?和朋友们也联系不上?
     怎么办?
     第一,先解决突突车。我从突突车上先下来,把手机给突突车司机看,连说“sorry”,让他明白我不能做车了,但他不死心,还跟着我,意思让我付谈好的车钱,才上车就要付全款,我想:坏了,碰到歹人了,这时我就开始假装听不懂他说的话,径直朝前走,他呀呀呀,说上一大堆,我一句也不搭,心里在盘算怎样才可以充上电。
     第二,眼睛象扫描器,搜索周围可以给我充电的地方,不远处发现一家超市,立马冲进去,走到收纳台,发现有电脑设备,指指手机,指指电脑,都没说一句话,人家就懂了,真的很幸运,遇上了一群好人。
      他们先配合我把突突车司机给打发走了,然后把我的手机连接到收银的电脑充电,端来椅子让我坐下等,满心的激动。知道斯里兰卡人爱拍照,我端起相机示意给女店员拍照,果然中了,她们非常开心,摆出各种姿势让我拍,不一会我已经和她们笑成一团,她们又去拿来好多巧克力放在我的手上,满满地温情。有的到了下班时间都没走,陪我直到电充好,她们才和我挥手道别。
      小镇漫步,遇温情。

帮助过我的超市小哥和热情的菇凉们,谢谢你们。

第五天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寻访英伦别墅

早晨的小镇被一层薄雾笼罩着,五彩的洋房被绿树环绕若隐若现,未苏醒的小镇真的很美,一个人站在阳台上静静地欣等待日出。

住的地方是在山顶,可以俯瞰整个村庄, 当有了阳光后,小镇渐渐地清晰起来,英伦风的彩色小洋房异常地夺目,让我突然很想走近它们。
      最后半天在小镇,决定再疯狂一次,没有目的地地行走,朝着这些彩色房子试着靠近。

看了一下地形,发觉住的地方有条隐秘的小道可以通到下面,当时想走走看,走不通再说。于是拿起相机独自沿着台阶向下走。

为了怕回来迷路,转角的地方我都会拍张照片。

左弯右绕终于走到底,迎着早晨温暖的阳光,呼吸着清新空气,开始寻找着一幢一幢有着英伦风格的洋房。

这些色彩斑驳的洋房伫立在绿树丛中,特别醒目,黄色、墨绿色、紫色、桔色、蓝色......各种色彩的搭配非常和谐,一时之间真的是迷倒了我这个色彩控。

每幢洋房虽然都是英伦风格,但色彩、装饰和点缀都有着自家的格调,体现着不同的英伦情调。

一条道,两旁的别墅让我拍了个够,道路两旁的店铺色彩也很浓郁,感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潜移默化中也有了英伦格调。
       这些别墅的转角让我又遇上了当地的教堂。

肃穆的教堂里面已经有了祷告的人,依然是虔诚膜拜。

斯里兰卡人对着神专注祷告,我怎么拍也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再次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教堂出来发现时间还早,想起这个小镇还有个湖,叫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
      格雷戈里湖(Gregory Lake)是小镇上最大的一个湖,原生态的环境使得湖边聚集了大量的野生鸟类。
      门票:10卢比,里面可以租船游湖或是骑马。
      我是早晨去的还没有营业,只在外围逛了半圈。
      教堂出来,叫了辆突突车,对着司机冒出了一个单词“lake”,他听懂了,把我就载到了这里。

在小镇看到最多的就是绿色

阳光、草坪、游船、湖面构成一幅富有朝气的画。

在湖边看到好多行色匆匆准备上学的孩子们,穿着英伦风的校服,一个个帅到爆,我急匆匆地离开了湖边,对着突突车司机急切地重复说着一个单词“school,school”,他居然又明白了,把我带回了这条街,原来学校就在我拍的这些别墅的附近。

我又做出一个决定,要去学校一探究竟。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探访学校

在努瓦勒埃利耶小镇上有着三所学校,分别是女生学校、男生学校和幼儿园,走在小镇的街上正值孩子们上学的时间,英伦风的校服吸引了我,临时决定在小镇最后的时间寻访学校。

找到学校以后,孩子们的微笑和热情淹没了我,也是这次旅行最让我感动和难忘的一个上午。

我一路走一路拍,跟着奔跑的学生就走进了学校,老师看着我拿着相机给了我一个微笑,居然也放我进去了,内心好一阵激动,放在我们这里被盘问半天也不一定会让你进去。

这是男生学校,白衬衫,蓝裤子,红毛衣,一身英伦打扮,再加上灿烂的微笑,一个个帅到爆,即使看上去有点坏坏的男孩,穿上这身校服也有一种雅痞的感觉。

这个小男孩特别有意思,从我踏进校门就一直保持着这个酷酷的表情让我拍,看着我不停地拍,他不动也不笑就这样看着我,旁边的小伙伴来找他,他也不理,真是太可爱了,我自己拍着拍着都笑出了声。

男生嬉闹一团,有的不好意思被拍,却被其他的男生捆绑到我的面前,旁边的人压着他让我拍,我真的被他们的热情所感动。

在男生学校不远处就是女生学校,女生的服装是白裙子,蓝色毛衣外套,很干净清爽文静,辫尾扎着蝴蝶结,一个个有着青春少女范。
      进到女生学校,陡然来了一个陌生的外国人,还是引起了一阵骚动,大家放下各自的事情把目光都投向了我,有惊讶,有好奇,不一会全带着最灿烂的笑容围了过了。
       当我用镜头对着她们时,害羞的女生散了开去,当我拍了一张给他们看了以后,好漂亮,哗的一下又全围在了我的面前。

这是一个勇敢的女生,当别人还在害羞的时候,她第一个站在了我的相机面前,很淡定地微笑着看向我,很美。

不一会开始上课了,上课前他们必须集中做祷告。

一张张天真虔诚的脸

在一众人当中最认真的一位女孩,不受外界因素的打扰,虔诚祷告。虔诚,我感觉是斯里兰卡人专属的一个词。
     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男女生学校,转了个弯又让我碰上了幼儿园,不得不说自己今天的运气特别好。

天真的小孩看见我这个外国人,一个个热情地挥手和我说:hello,有的小孩可爱地和我拥抱,那个拥抱一直温暖到我的内心深处,当我抱着他们的那一霎那,喜欢是发自内心的。

在这些学校拍了最多的照片,可爱的孩子们占满了我的相机存储空间,只恨游记不能上传更多来和大家分享,回来后每当看到这一张张天真的笑脸,真的很怀念那一刻。

谢伍德小屋酒店,家的味道

谢伍德小屋酒店,地处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半山腰,可以看到小镇村庄的全景,房屋前后种植着各种花草,具有田园风格,也有英伦格调,是一位英国太太开的,最有名的当属她的三个帅气儿子。

谢伍德小屋酒店的外观本就是一个英伦风格的小屋,和一般酒店不同的是它有家的味道。

室内简洁整齐,干干净净。

谢伍德小屋酒店共三层外加一个小阁楼,早晨站在阳台就可以看到日出,视角非常好。

不想出去的话,在客厅里就可以看到山下各式彩色洋房和美景。

早晨,阳光刚刚好的时候也是很不错的人像摄影的好地方,标准的田园风格。

谢伍德太太很亲切,还烧了一手好菜,不过有点小贵哦。

闲暇的时候她就种种花,浇浇水,重要的事情都是他的三个儿子在办理。

三个帅儿子是经常居住在这里的旅客要求合影的对象,当天小儿子去了城里办事,有点小遗憾,我的照片里也就只有大儿子(右边)和二儿子(左边)了,帅吧。

谢伍德小屋酒店是我在没有订到格兰酒店的情况下,在蚂蜂窝发现的一家民宿,booking.com 上面都没有这家,最后在Agoda上面才找到。
     住在谢伍德小屋酒店让我意外收获很多,比如:早晨俯瞰迷雾下的小镇,寻访色彩浓郁的英伦别墅,探访学校和可爱的孩子们。正因为这些意外收获让我的旅程更丰满。

我最喜欢的英伦小镇,再见!

Nanu Oya火车站

Nanu Oya火车站,位于努瓦勒埃利耶西南八公里的Nanu Oya的小镇,从这里搭乘前往Elle的茶园火车。
      Nanu Oya火车站聚集了前往各地的人们,也是一个拍人文的好地方。

我们选择了下午3点的火车,是希望能有最好的光影拍高山火车之旅,但我们1点半就来到了火车站。

火车站的设施很古老和简陋,大家在外面的长椅上聚集闲聊,有的老外就很随意地坐在地上,等待蓝色火车的到来。

我就拿起相机在车站闲逛猛拍,车站有个办公室,绿色为主色调,红色和墨绿色点缀,浓郁的复古色彩,又是我的菜,把头伸进去一看,大家都在闲聊,画面超有电影感。

再回头看看车站,我怎么感觉自己就是在电影画面中。
     长椅上一家人隆重的服饰和装扮在一众人当中显得特别醒目,经了解原来是去参加亲戚的婚礼。

这家人从小孩到老妪每一个人的额头都点了一颗红痣,服饰也各有不同,整个装扮有着印度的感觉,我先是怯怯地拍了一两张,当她们带着友善的笑容看着我拍的时候,我的胆量更大了,再后来老外摄影师的加入,让我越来越放开了拍,不过老外的相机更厉害象开着机关枪一阵猛扫,我们两人轮番上阵,最终的我居然端着相机单腿跪在她们的面前近距离的拍下了一张张独特的脸。我真是拼拼拼,不过老外后来也效仿了我的姿势,呵呵。

小女孩的眼睛大、黑、亮、清澈、无杂质,很少看到这样的眼眸。

调皮的小女孩活泼可爱,也是最难拍的,手会来碰我的相机,跟她追逐半天才会逮到一张不糊的,逗得她超兴奋。

这位小女孩最大方,朝那一站任你拍。

当我镜头对着她的时候,她潜意识地用一只手触碰了下嘴唇,可我就需要这样的眼神和表情。

这张脸很独特也很美,镜头对着的时候就这样带着真诚的眼神笑着看着我。

拍完,老外送了一枝钢笔给了这位女孩,女孩特开心,我很惭愧,一路走来身上带的东西都送光了,唯一的一枝笔在第一天就送出去了,下次出门真的要多准备一些中国特色的东西带着,真心想说一句,在那种情况下真的特想送点出去才能表达我的谢意。

火车来了,斯里兰卡最独特的造型---火车外挂,帅。

每一个窗口都有着一双清澈闪亮的眼睛和亲切的笑容。

等一段即将启程的梦幻之旅。

高山火车之旅-绿野仙踪

斯里兰卡旅行的其中一大特色就是火车之旅,高山茶园火车之旅就是其中的一段,火车在1800米左右的高度,穿过绿色的茶园,两旁的原始森林象过电影一样嗖嗖而过,走过村庄,当地人还会热情地向你挥挥手,火车上外挂的小伙帅到爆,车厢里姑娘们唱着歌,绝妙的体验,带给我一段非同凡响的火车梦幻之旅。
      绿野仙踪启程啦。。。

同行的朋友们订了一等车厢的票,里面有空调,有固定座位可对号入座,很安静,唯一不好的是窗户不能打开。票价:750RS。 我从一等车厢来到了二等车厢,二等车厢的窗户是可以打开的,二等车厢里面人很少,只有几个老外和一群姑娘们。
      我刚找了个位置坐下,火车就启动了,虽说是慢车,但拍摄的时候感觉还是蛮快的,连拍了几张模糊的照片后又重新调整相机设置,但回来发现这张模糊的照片超炫,真有绿野仙踪的感觉。

火车在一片绿色中穿行,经过茶园、村庄,一路美景目不暇接。

这位老外看着窗外,估计早已把自己带入了电影场景中。

正在拍摄的我被一阵歌声吸引,原来姑娘们开心地唱起了歌,我静静地坐一旁欣赏,当我端着相机拍她们的时候,哗,一下热闹起来了,单拍、合影、我拍,她们拍。。。。。。车厢里快沸腾了

这一张是一位斯里兰卡姑娘拍的,虽然很糊,但我特别喜欢,每一位的表情都很饱满,沉浸在那快乐一刻,连后面的老外都被我们的快乐吸引。

我给她们每人拍了张火车外挂的照片,她们很激动,给我留下了e-mail,希望我回去能把照片发给她们。

青春灿烂的姑娘们,热情地象一团火,让我无法拒绝,不停地给我递饼干和巧克力,这份真诚和热情至今让我难以忘怀。
      回来后,我把照片发给了她们,姑娘们也给我回了信,怕我看不懂英文,还特地附上翻译成的中文,暖心:
Photos are awesome... thanks for sending them. Our home town is Kandy. Hope that you visited there too. yeah we will try our best to travel china. but it won't be easy as still we are under graduates and still there are two more years to complete the degree as well. Thank you
照片是真棒......谢谢你送他们。 我们的家乡在康提。希望您访问过那里。是的,我们将尽我们所能去旅行中国。但它不会容易,因为我们仍然是在的毕业生,仍然有两年多的时间才能完成的程度为好。

在此,我只想祝姑娘们今生一切顺利!

到站了,埃拉火车站。
     旅行就象这辆火车,上车、下车,相遇,离别。。。。。。遇见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爱。

埃勒(Ella),徒步小亚当山

埃勒(Ella),是欧美人比较喜欢的一个山区村庄,据说是斯里兰卡风景最美的地方,埃勒很小,从村头到村尾步行20分钟可以走完,在埃勒最适合徒步,感觉最美的要数被当地人称为”小亚当山“(Little Adam’s Peak)的地方。

早晨依然早早起床等待日出

住在山上地势很高,所以站在阳台边就可以看到日出。

70-200的镜头居然还拉到了拉瓦纳埃拉瀑布,虽说是瀑布,感觉就是一个小溪流,远没有我们大中国的瀑布壮观。

在去小亚当山的路上遇见了采茶女,急急忙忙下车跑过去拍了两张。年轻的采茶女长得也特美。

吃完早饭决定先徒步小亚当山,再到村里闲逛。

步行途中的景色有热带丛林的感觉,巴厘岛的茅草屋随处可见。这些茅草屋是做spa的地方。

沿着Passara路一直走会经过一座茶园,绿色视角,空气非常好,仿若天然SPA

爬到顶需要45分钟,到了山顶登高望远,心旷神怡,叠荡起伏的山峦尽收眼底,远处一层薄雾笼罩着宛若仙境。

我最感兴趣的居然是这个有着茅草顶的小屋,里面全是木结构,给人很原始的感觉。

外面种植着各种花草,依然一个小花园,随处漫步,美在其中。。。

不远处还有个被绿树环绕的游泳池,在这里游泳感觉跟在原始森林游泳没有区别

一对情侣面对小亚当山边欣赏美景边品尝美味早餐,偶尔窃窃私语,浪漫舒心。

这里的食材都是由小黑背上来的,真不简单。

这个地方非常隐秘,与世隔绝,是适合静静住几天的地方,可惜,我只给埃勒留了半天的时间。
       假如有一天,我重回斯里兰卡,一定会多给埃勒两天时间。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30 2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09:59

引用 猪或者鱼 发表于 2016-02-01 09:59:13 的回复:

回复猪或者鱼:谢谢

2016-02-01 12:58

诶?楼主是不是没写完……

2016-02-01 14:5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4:51: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第一次写按错键了.

2016-02-01 16:55

引用 那雪 发表于 2016-02-01 16:55:58 的回复:

是的,第一次写按错键了.

回复那雪:啊?是被删了吗还是什么

2016-02-01 17:0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7:00:53 的回复:

啊?是被删了吗还是什么

回复浅浅快跑:不是,事点保存,不小心点了发表

2016-02-01 17:52

引用 那雪 发表于 2016-02-01 17:52:53 的回复:

不是,事点保存,不小心点了发表

回复那雪:哦哦,那可以继续写呀,这样一边写大家一边看也挺好哒

2016-02-01 18: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8:01:12 的回复:

哦哦,那可以继续写呀,这样一边写大家一边看也挺好哒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会尽快继续写

2016-02-01 21:01

引用 那雪 的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鱼市歇业了

2016-02-02 16:1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2 16:17: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出去一定要查好时间

2016-02-02 20:47

每次看到别人拍当地人都自己也想拍,但是都不好意思

2016-02-03 16:39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2-03 16:39:34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在斯里兰卡没事,他们很爱拍照爱

2016-02-03 18:13

2016-06-11 21:13

引用 那雪 的图片:

美得如同一幅画~~

2016-11-14 10:07

美啦美啦

2017-10-23 10:20

游记我看到加勒就没了呢,美瑞莎呢

2017-10-27 12:14

引用 浮生若梦 发表于 2017-10-27 12:14:26 的回复:

回复浮生若梦:还没有时间写,最近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