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一滴微笑的眼泪

那雪 (扬州) LV.7
2016-01-29 21:56 1697/15
  • 出发时间/2015-02-10

前言

斯里兰卡印度洋中的一滴眼泪,被马可波罗称为最美丽的岛屿,有着与马尔代夫相媲美的沙滩,锡兰红茶闻名世界,有趣的火车之旅,安静、舒适又友善的摄影环境,超低性价比,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惊喜。

走过一圈斯里兰卡以后,发觉最能打动我的是人,真诚的微笑,无私的热情,让我每到一处都如贵宾,还有那些纯真的孩子们,乌黑发亮的眼睛,纯净的眼神,每一位都如降入人间的天使。

预告片

关于行程

斯里兰卡最佳旅游时间:
       斯里兰卡是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如夏,年平均气温28度,斯里兰卡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
       12月-次年3月以及7-8月是旅游旺季。
        我选择了春节期间出行,正好也是斯里兰卡的最佳旅游季节。

斯里兰卡地理区域:
        沿海地区:斯里兰卡的海滩可以一年玩到头,12月至次年3月,西边和南边的海滩风和日丽;5月-9月,东岸变成了阳光的乐园; 沿海的人气   旅游城市:科伦坡尼甘布、米蕊沙、加勒乌纳瓦图纳、波图维勒
        中心平原:最为炎热的地区,古僧伽罗王朝定都与此,拥有大量的艺术、建筑遗产,最为著名的是“文化三角” 人气旅游城市:阿努拉德普勒、波隆纳鲁沃、锡吉里耶康提
        山区:迷雾虚掩着茶树,很多欧美人会到这里度假。 人气旅游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埃拉

行程设计:
        本次的行程以休闲度假为主,太累太苦的行程都取消掉了,如
        1、世界尽头:早晨必须四点出发,徒步三小时,周围景点一般;
        2、美蕊沙看鲸鱼:晕船的很多,吐的很厉害,不一定能看到鲸鱼,即使看到,也很难拍到;
        3、雅拉国家公园:各种动物比较多,景点也一般。
        经过反复斟酌和时间上的考虑,人气城市选择了以下城市:
        沿海地区:科伦坡尼甘布、米蕊沙、加勒乌纳瓦图纳
        中心平原:锡吉里耶康提
        山区城市:努瓦勒埃利耶、埃拉

行程路线:
        2月10日 23:45上海浦东T2---5:35多哈 转机6小时
        2月11日 12:25多哈---19:40班达拉纳亚克
        2月18日 美蕊沙---加勒
        2月19日 加勒---乌纳瓦图纳
        2月20日 乌纳瓦图纳---科伦坡
        2月21日 科伦坡---21:10班达拉纳亚克---23:55多哈 转机1小时
        2月22日 1:15多哈---14:15上海浦东

关于机票

提前一个月在阿里旅行订的卡塔尔航空,机票价格含税4998元。(平时只有二三千块钱)
       阿里旅行订票很方便,可以时间排序、价格排序、航空公司排序,选择最优。
       不过来回的时间一定要看好,这次订票我就出现了差误,将2月21的回程不小心订成3月21日回,幸好发现得早在未出票前进行了修改,一旦出票就会有损失。
       还有网上订票护照的信息也要认真核对,不能有错。
       这次的机票是23:45浦东机场起飞,预计5:35到达多哈机场,本以为只飞五个多小时,实际飞了十个多小时,因为多哈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这个是我未考虑到的地方。
       所以, 建议机票买直飞的比较好,转机时间太长;又或者买转机时间更长的,可以有时间去多哈逛逛也不错。

关于住宿

这次的住宿只有两晚在agoda订的,其余的全部在booking订的,这两个订房网站都有中文选择,订好后邮箱确认很快,很方便。
        特别注意的是订房时看好免费取消条款、是否要事先扣款以及入住和退房时间。
        我把订好的房列成表格,最后打印出来一目了然。

关于签证

英文好的可以在官网上申请,签证费是30美金,网上支付签证费需要用信用卡支付(如Visa或Master),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不好退款,不过也没有听到有拒签的。
        电子签证官网地址 http://www.eta.gov.lk/slvisa/ 进入后选择中文。通过电子邮箱接收签证(建议不要使用QQ邮箱,好像接收不了外国邮件,gmail,123,163都可以)
        英文不好的或者怕弄错的可以在淘宝办理,也很方便。
        我就是在淘宝店铺尊龙在线办的,价格205元,服务很好,值得推荐。
        网址: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7789114861&spm=a1z0k.7386009.1997989141.6.woAMlF&_u=4lmcnebfe1c&mt= /> 下来的签证店家会通过邮箱发给你,通常ETA的有效期间为半年,可以在斯里兰卡停留30天,出发之前要打印出来带着护照和机票一起过海关。

关于货币

斯里兰卡货币为卢比
        在当地中国银行兑换了600美元准备作为旅途开销。
        机场美元兑换卢比为1:130.22的汇率,挺高的。
        1元人民币可以换取约19-20斯里兰卡卢比,平时直接将斯里兰卡价格除以20计算比较快捷。
        机场有三个柜台可以换,我先换了300美金,留一些美金在身上备用,后来的有些地方感觉乐于收美金,比如租车;买门票的时候美金比当地货币换算下来更实惠些。
        我300美元换了39066.20卢比,用不完回机场时凭发票还可以换回。

关于交通

斯里兰卡可以搭乘传统的公交、火车、tutu车等交通工具,但由于行李太多,天气太热,最后决定还是全程租车
        租车建议在机场租,比淘宝便宜很多,同样的行程淘宝要620美金,机场租只需要480美金(包括油费和过路费,不用负担司机的住,吃随我们一起)小费淘宝也有规定价格,机场是随便给。
        不过,本人只建议租车,不建议听取司机的推荐走行程和吃饭,他们推荐的行程都是被我砍掉的行程,如:世界尽头、看鲸鱼、雅拉动物园。。。吃饭都是50元的自助餐,既贵也不好吃。
        如果感觉司机服务很好,过意不去,建议最后多给点小费,因为斯里兰卡的司机一路也很辛苦,不去他们推荐的地方,光开车他们实际拿到的钱很少,就当行善吧。
        机场租车地点:机场出口处不远的右手边,店名:CHC TRAVEL COUNTER,这家很不错,司机服务很好,值得推荐。

关于通讯

机场有柜台售卖电话卡(出机场电动门的左手边),推荐Dialog的手机卡,1300卢比,3G流量,十天行程天天刷屏,无障碍,比国内的移动强太多。
        斯里兰卡的国家区号为0094,拨打斯里兰卡国内0.31卢比一分钟,短信0.31卢比一条。
        拨打中国,6.7卢比一条短信,100卢比能通话大约15分钟。
        手机上网的价格20卢比/100M一天,或者3卢比/10M 一天
        中国手机漫游非常贵,建议换当地号码使用。

关于摄影

1、相机:尼康D800E 镜头24-70
                        微单SONY NEX-6 镜头16-35 70-200
         2、斯里兰卡的好天气只有上午半天,而且早上太阳一出来,只有两个小时比较好的光线,感觉太阳就很高了,所以,在斯里兰卡的这十天,早起晚睡是常事。
         3、友善的摄影环境,让你拍人文无障碍,只需要你的一个微笑,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4、后期:ACR  Photoshop

关于其他

时差:
        斯里兰卡中国北京时间晚 2.5 个小时,比如北京时间19:00,斯里兰卡时间为16:30。
        电源:
        电流:13A ;电压:230V ;频率:50Hz ;转换插头:英标;不过斯里兰卡服务很好,有几次酒店的插座用不了,他们都帮我解决了,提供转换插头。
        语言:
        斯里兰卡当地语言僧伽罗语,泰米尔语,由于曾是英国殖民地,大多数人都会说英语。
        携带物品:
       去斯里兰卡千万不要忘了带防晒护肤品,以及遮阳伞、太阳镜之类的用具,因为太阳太太太厉害了。

关于App

百度翻译APP,适时会话语音翻译,超赞,说中文自动翻译成英文,试了一下,很棒,出国不愁。试用经验:
        1、语速要慢;
        2、普通话尽量要准;
        3、语言简短,不复杂;
        4、说话流畅,不打梗。
        还有摄像头整屏翻译,摄像头对着英文菜单,几秒后可以翻译成英文菜单。虽说翻译得不是很正确,但至少这款菜里面有没有肉,有鸡肉还是牛肉能看明白。

宗教和信仰

1、斯里兰卡是佛教国际,进入寺庙要脱鞋、脱帽,不要穿太短或太暴露的衣服;
         2、斯里兰卡印度一样,忌讳使用左手递东西或事物;
         3、在斯里兰卡,不要去摸小孩的头,特别注意不要用左手去摸小孩的头。

行走斯里兰卡的注意事项

1、TUTU车宰客,尽量选择有计价器的或者提前谈好价钱
       2、科伦坡pettah市场要注意扒手
       3、注意故意搭讪和推销活动门票的人,特别是狮子岩,主动搀扶你的人都是需要给钱的
       4、来之前有人在宾馆被偷了,所以,贵重物品随身带

关于多哈转机

查了很多攻略没有找到多哈转机的信息,这次自己记录一下。
        1、多哈中国有五个小时的时差,飞行时间十个小时;
        2、多哈机场网络非常棒,自己连,关键是免费;
        3、多哈转机,不需要办签证,不需要拿行李,不需要出境,但要过安检,过了安检,询问台问好登机口,就可以随便逛了;
        4、多哈机场的食物很贵,咖啡加面包需要人民币55元;
        5、多哈钱币,傻傻分不清汇率,在这种情况下,最好刷卡,可以自动转换成人民币。

关于出境卡

出镜的时候,外国人需要填写一张出境卡,空姐如果在飞机上没有给你,出海关之前可别忘了拿了填写。
        我的出境卡是在飞机上空姐给我的,然后在飞机上就填好信息,免得下了飞机浪费时间。
        1、航班号
        2、护照号码
        3、国家
        4、姓名(英文)
        5、填NO
        6、第一晚住宿地址
        7、不填
        8、飞机起始站
        9、填Holiday(外出度假)
       10、日期和护照签名 日/月/年

在机场必须搞定的三件事

抵达斯里兰卡达拉纳亚克机场后,跟着人流拿行李出境都很简单,但在机场你必须搞定三件事:
       1、换钱;
       2、办当地的电话卡;
       3、租车

这是兑换钱币的地方,就在机场出口的正前方。

这是办理斯里兰卡电话卡的地方,运营商Dlalog。位置在兑换钱币后面的左手边。

这是租车的地方,谈好价格和行程,预付定金。位置在兑换钱币的右手边。
        办好这三件事后你的心就像吃了定心丸,一切都OK 了,就等租车司机来接你送去今晚的酒店。

第一天

尼甘布,渔民晨曲

尼甘布离机场最近的海滩小镇,选择路过的人比较多,但比科伦坡人少,也更能让你感受到斯里兰卡本土的味道。
        尼甘布的景点有很多,荷兰要塞、圣玛丽教堂、哈密尔顿运河、鱼市。。。。。。因为摄影的缘故,我选择了海滩鱼市,据说这里是个非常富有生活气息,人文拍摄的好地方。

早晨5点起床,5点半来到海滩,天还没有亮,6点有了晨光,第一眼印度洋,宽阔的海面,波涛滚滚,海滩比较杂乱,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鱼腥味。

清晨的海滩,渔民们都在辛苦地劳作着,一筐一筐的沙丁鱼,两人一组被他们抬到海里海淘。

女人们就在岸上把海淘好的鱼铺在沙滩上晒,晒成鱼干再卖。

小孩坐在一边玩耍,当我的镜头对着她时,很害羞,眼睛又圆又黑,萌萌哒。

当我拿着相机闯入他们的视线,有些渔民会很好奇地停下手中的工作看我拍照,调皮的还会做出各种动作让我拍。

海滩边到处都是乌鸦,在斯里兰卡和在日本一样,乌鸦也作为吉祥的象征,我试着靠近它们,居然傲视不动。

沿着海岸线闲逛,不远处的岸边各色渔船停泊在那,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特别夺目,就如一副画。

再朝前走就到了小村庄,一片绿叶下面两母子用惊奇的眼光看着我,又是黑而亮的眼睛让我忍不住按下快门,虽然照片有点虚,但我特别喜欢两母子的眼神,带着未知和疑问。。。。。。当我给了他们一个微笑后,他们放松了很多,我指指相机示意给他们拍照,他们很开心,妈妈搂着儿子又让我拍了一张,不过我还是喜欢这张照片的眼神。

这两位大叔象财主,坐在门口乘凉,也只有他们很悠闲无所事事的样子,我走过去对好景让其中一名渔民给我们拍合影,他们很乐意地给我让座位,不过渔民不太会拍,景对好又被按偏,拍了好多张,才有张还行的,大家拍得很开心,场景很热闹。

不知不觉中太阳终于出来了,漫天的云彩,映满半边天。

渔民每天重复着这样的工作,出海,撒网,归航,收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渔民家的美丽姑凉,透着直朴和善良,静静的一个眼神已经打动了我。

渔民也有潮范的,大红的恤衫,花色裹巾,在一群人当中显得特别出彩,帅劲十足。

友善的环境,善良的渔民,让我身处其中一点也不觉得脏,反而感觉是一个美好的早晨​。继续端着相机穿梭在渔民当中,感受着他们的热情,有的渔民把家里的大人小孩都叫来给我拍照,突然感觉原来斯里兰卡人民这么爱拍照。

海滩是个环形的,走走停停,不知不觉中已经绕了一圈。

走出渔村,附近有所学校,孩子们在跑步、打球,跑过去让我又遇上了锡兰的微笑。

尼甘布让我对斯里兰卡人有了第一印象:纯朴、爱笑、喜欢拍照。

Tips:日出的时间​跟你来的季节有很大的关系,网上游记说要在五点之前赶到海边可以看到渔民夜间捕鱼满载而归的壮观,其实是来的时间不同,日出的时间也不同。

忙了一早,到这时才感到肚子饿,司机帮我们找了家餐厅吃早饭,店里新鲜的木瓜汁、菠萝汁,纯正,330卢比一杯,好喝,无添加剂的果汁就是不一样,以至于在斯里兰卡的每一天我都要喝上一两杯。
        吃完早饭,我们将赶往下一站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

在斯里兰卡,以大象为图腾的古老传统深深根植于当地文化中,憨厚可爱的大象形象无处不在。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在斯里兰卡盖克拉镇西北部的佩拉尼亚建造了一所“大象孤儿院”,专门收养无家可归、陷阱受重伤、脱离群体迷途、因战火负伤及患病的幼象,患疾病脱离象群的大象。
       佩拉尼亚(Pinnawela)大🐘孤儿院是目前世界上存在的两所大象孤儿院之一,另一所在肯尼亚
       每天的10:00-12:00;14:00-16:00可以看到大象洗澡,所以我们需在14:00之前到达。
       从尼甘布出发,一个多小时以后到达大象孤儿院。斯里兰卡有两个大象孤儿院,一个是公立的,一个是私立的,我们选择了公立的。
       门票:2000卢比(相当于100RMB)

买了门票以后,沿着人多的方向向前,穿过两旁的小商品市场,一直走就到了大象洗澡的地方,沿途可以看到大象在饲养员的带领下路过街道,真是庞然大物,路人都掏出手机,拍、拍、拍。。。

走到河边,两旁是绿色的椰子林和草地,蓝天飘浮着朵朵白云,又宽又阔的河流 ,一处原生态的环境,十几条大象四处散落在河流中嬉戏,看上去感觉既舒服又惬意。

每天有工作人员照顾着它们的一切,进食、散步、洗澡。。。。。这些大象只是象群中的“幸运儿”,在斯里兰卡条件恶劣的丛林中,据说仍然有许多失去双亲的小象在死亡线上挣扎。

庞然大物立在你的面前感觉还是蛮震撼的

一条铁链隔开了游人与大象的距离,大象见到游人也不怕生,旁若无人地打闹、进食。工作人员在河边,用毛刷为一些大象洗澡。

正午的太阳,强烈,毒辣辣得晒得不行,围着大象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

路边小店,卖的是用大象粪便做的各色本子,很有特色,据说连一些世界知名政要都用过这些产品。

说来奇怪,这些虽然是大象粪便做的,但一点异味都没有。

这些精美的本子,不说粪便做的,谁能看得出。

Tips:最正规的大象孤儿院只有一家,就是公立的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其余的孤儿院是私立的。司机一般会推荐私立的大象孤儿院,告诉你哪家的大象孤儿院可以免费骑大象,千万不要被骗。一定要坚持去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只有这一家才是正宗的。
       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的门票100元人民币好多人都感觉超贵,但是既然是孤儿院,就当捐款的意义在里面。

康提,在日落中沉醉

离开佩拉尼亚大象孤儿院直接开车去到康提
        到了康提,没有了强力的太阳光,天阴下来了,乌云紧锁,云雾缭绕,给康提城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正因为这样,让我看到了另样的康提城。

康提斯里兰卡的文化之都,也是神圣的佛牙寺所在地。整座城市依山傍水,城市中心有着巨大的人工康提湖,一到康提就被绿色淡雅的康提湖所吸引,顿时喜欢上了这个地方,感觉这是一个有魅力的小城。

康提湖边,匆匆走过的学生、穿着沙丽的女人、有爱的年轻情侣,展示着这个城市人民的风貌。

不一会,大雨刷刷地下起来,好在我们住在皇后酒店,餐厅正对着康提湖,可以边欣赏雨景,边欣赏街景,五颜六色的沙丽飘过眼前,真美,即便是下雨,康提的魅力也是不可挡的。

不一会雨停了,急忙走上街道,空气中透着一股雨后特有的香味,清新湿润,看看四周突突车、汽车、行人穿梭而过,这座小城又重新繁忙起来,象沸腾的水一样喧闹。

避开嘈杂的街道,穿过佛牙寺,沿着康提湖散步,没想到居然碰上了日落。

因为是不期而遇,所以站在这里的那一刻心情特别激动,雨后的日落异常地壮观,旁边的佛牙寺还放着佛乐,佛乐和眼前日落居然很搭,感觉很神圣,直到结束都不忍离去。
       不期而遇的美景总是让人无法忘怀,直到今天,想到康提,就会想到这一刻。

皇后酒店,康提的风景酒店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坐落在康提湖畔,始建于1844年,同时它也是整个康提古城至今保存最为完好、最具殖民色彩的建筑群之一,也是斯里兰卡超过160年历史的最古老的Hotel之一。
       地理位置超赞,正对面就是著名的佛牙寺,左侧是各种商店林立在街道两旁,右侧是康提湖,距离Udawattekele国家森林保护区也只有950米。
      纯白色的外墙,英式风格的建筑,超有历史感,也是康提一处地标性建筑。

酒店的大堂宽敞明亮,灯火辉煌,第一眼感觉还是很有气派,据说英女皇也在此就住过。

楼梯旁的老式电梯,让我想起了希区柯克的老电影。

长长的客房走廊铺着红地毯,木质门窗不算精致,呆呆笨笨地透着复古的味道。

酒店各处的空间感很强,装饰简朴古老而厚重,处处呈现出时光磨砺的痕迹。

房间不大,装饰也很简单,好在干净整洁。

餐厅正对着康提湖,即使下雨也能让我看到街上的美景。

后院有座游泳池,小院的装饰依然渗透者浓浓的英式风情

一楼餐厅外面有架钢琴,晚餐前可以听到优美的钢琴乐,钢琴师居然知道:上海、江泽民,感觉好亲切。

餐厅晚餐自助,1500卢比/人,花色品种很多,美味。

整个酒店就是风景。
       对于入住皇后酒店,各持观念,对于房间设施别抱有太大的希望,确实陈旧,对于爱体验的我来说,只想感受。去斯里兰卡另一大特色,就是各式酒店的体验,皇后酒店是我许多酒店中第一个想体验的酒店。
      下雨天你一定会想到它的好。

第二天

佛牙寺,聆听佛祖的声音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又称“达拉达·马利戛瓦” (Dālada Maligawa),位于古城康提(Kandy) 湖畔,以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而闻名。
      门票1000卢比,寺庙开放时间5:30-20:00;礼拜时间5:30-6:45、9:30-11:00、18:30-20:00

早晨5:30就来到了佛牙寺,天刚蒙蒙亮,我跟着这位年轻人慢慢向前,很好奇这位年轻人为什么也来这么早。只见这位年轻人走走停停,满脸的虔诚,我一直在拍也没能引起他的注意,这种专注让我惊讶。

到了门口,有专门存储鞋子的地方,进殿堂是要赤脚进去的,100卢比存了鞋,我也花了100卢比买了一盆荷花。
       去佛牙寺切记穿上长裤和不露肩上衣,我为去佛牙寺特别准备了白衬衫和黑长裤。

走上楼梯,通过拱形通道,内壁绘有精美壁画,进入内殿,这里是供奉国宝佛牙的地方。

内殿正中供奉着一尊巨大坐佛,金光灿灿,面前的长桌上堆满了进献给佛祖的各色鲜花,香火缭绕不绝,我把手上的荷花悄悄地放在了正对佛祖的位置,殿堂左侧两根绳索围起一个通道,好多人在排队等着,一个个表情肃穆虔诚,据说殿左侧的暗室就是安放佛牙的地方。
      整个殿堂从小孩到老人,每一位虔诚的脸旁让我肃然生敬,为之动容。

穿过殿堂走出殿外,眼前一片绿色。

寺外的香火也缭绕不绝

白衣白裙是佛牙寺最美的点缀

透彻无比的眼眸,照亮着一个红尘滚滚的世界。。。

各种雕刻彰显着历史的味道

佛牙寺让我流连忘返,转了一圈又一圈。

佛牙寺内,有爱的一家人.

好有趣的一张照片,我拍公鸡,帅哥望我笑,我拍帅哥,公鸡喔喔叫。

佛牙寺让我沉浸在圣洁和虔诚里不能出来,每一处都让我感受到美好,别人只逛一个小时的地方,我却待了三个小时,有信仰真好,最起码处处呈现着善良和真诚。
       我喜欢康提小城,更喜欢佛牙寺。

漫步康提湖,听美丽的传说

念念不舍地离开了佛牙寺,准备环游康提湖。
       佛牙寺门口,骑马指挥交通,我第一次见,是不是也是斯里兰卡的一个特色。

康提湖是一座人工湖,1807年由末代国王建造,湖中央有个小岛,上面遍布棕榈树和灌木丛,传说是国王与皇后沐浴的地方。

早晨的康提湖绿树环绕,映衬下的湖面清新淡雅。

湖边简单的一朵花,因为是在斯里兰卡,因为是在佛牙寺旁边,感觉也透着一股仙气,真是自己让自己醉了,呵呵。

真是很满足,让我看到了两种天气下的康提,阴郁的雨天,明媚的晴天,各有特色。

康提湖偶遇一群年轻人,他们拿着和我一样的尼康相机,我们都是摄影爱好者,有缘。

湖边的一处小景,虚虚实实,犹如一幅莫奈的画

小萝莉犹如降入人间的天使,回眸一笑,天真灿烂。正因为这一身白裙,让我追了很久。。。

绕了一圈又回到佛牙寺门口,康提湖玩转一圈需要一个小时,靠马路的这边汽车尾气比较重,空气不怎么好,靠着佛牙寺的那边既安静空气又好,沿途的美景移步换景,即使这样觉得也值得走一圈。

狮子岩,岩石上的空中宫殿

狮子岩,建在岩石上的宫殿,是斯里兰卡文化三角的首要景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1982年宣布狮子岩成为世界遗产。
      狮子岩是有故事的,相传王子轼父篡位后害怕兄弟来复仇,才在巨大山岩及周边区域建造了它,所立山岩形似狮子
      来狮子岩最好选择下午三点,光线是最好的,也可以在狮子岩的最高点欣赏日落。
      门票:120美元,建议游览:3小时

要去到狮子岩,进入后你会经过三个花园,分别是水上花园、圆石花园和露台花园

远远的看到狮子岩的第一眼就感觉高高在上且很壮观

经过之处绿树成荫,一直延伸到岩石脚下,感觉非常安静,如果不很赶,可以选择一处静听流水潺潺,鸟鸣阵阵。

在狮子岩的半路上。会有一个开放式的旋转楼梯,将你引向陡峭岩壁上的画廊。

虽说是个画廊,实际是一个壁龛,在壁龛的墙壁上有着丰满纤腰的美人图,据说这些是皇帝的妻妾们

这里的壁画颜色依然鲜亮,色彩非常美丽。

终于爬上狮子岩的制高点,眼前豁然开阔,震撼的景色呈现在眼前。

要登上狮子岩的制高点还是需要一定的体能的,但登上后的感觉那是一个激动哈。

你拍你的,我拍我的,一不小心你就会成为我的布景,哈哈。。。

老外是这样带着小孩出行的,看着好辛苦,但也很有爱。

山顶虽然不大,但是站在制高点的那一刻,环顾四周,的确气派和震撼,让你舍不得离开,等待夕阳在你眼前慢慢落下,天开始发暗我们才恋恋不舍地陆续下山。
      下到山底已经是五点多钟,我们赶往坎达拉马遗产酒店。

第三天

在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和萌猴一起等日出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隐藏于森林深处,这是一个与大自然完美结合的酒店,酒店几乎与森林融为一体,景观奇特,依山而建。它是斯里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吉奧佛列巴瓦(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之一。
       早晨的遗产酒店异常地安静,老外们都还没有起床,森林般的酒店空气非常清新,小黑已经开始打扫整理。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清澈见底,和旁边的Kandalama湖水融为一体,远方泛着淡淡的红光,太阳快要出来了。

环顾四周,远山近水,身临其中心旷神怡,只想说:“嗨,好一个美妙的早晨”

原生态的酒店,随处可见的猴子自由自在地玩耍着,一点也不怕人,最开心的是可以和它们一起等日出,哈哈。。。

有趣的是太阳快出来时,所有的猴子一起面朝东方,也在静静地等待日出。那一刹那,真的被它们萌化了。。。。。。

门窗要关好,否则衣服会被他们牵走。

第一缕阳光洒下来,感觉一切都变得很完美。。。

遗产酒店随处一角就是一副画

遗产酒店还可以骑马和骑自行车环绕酒店一圈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斯里兰卡的山林隐士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位于锡吉里亚,是一家五星级酒店。曾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推荐为世界五十家最好的酒店之一。位于Kandalama湖畔,距离丹不拉金寺20分钟车程,狮子岩30分钟路程。

建筑大师杰弗里·巴瓦当时设计时,希望游客的旅程体验是:“游客从西面几公里远的丹布勒(Dambulla)出发,穿过一片丛林,再穿过一个看起来不可能穿过的巨大的山脊;通过一段长斜坡来到位于山脊顶端犹如山洞的酒店入口;一条洞穴般的走廊将入口和接待大厅连接起来,接待大厅面向水库和远方的狮子岩;四层的客房位于接待大厅标高以下,蜿蜒于悬崖的表面,面朝东方。”

我们是在前一天游玩过狮子岩后入住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的。
        按着大师的旅程体验身如其境,进入酒店穿过岩石走廊,服务生热情地招呼我们在大堂的沙发上小坐,迅速地递上湿毛巾和welcome drink,welcome drink有三种口味让你选择,奔波了一天的我们太需要了,小小的服务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特别舒心,check in 后入住酒店。

房间装饰简洁不奢华,木制家具透着质朴,房间宽畅具有空间感,感觉很舒服,其实,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崇尚的就是舒适度,一切设施都以此为目标。

床头放着一本酒店的介绍,厚厚的一本,让你洗完热水澡,泡上一杯斯里兰卡红茶,斜靠在床头不想入睡时有份消遣,在这份慵懒的消遣中了解酒店的一切。

早餐和晚餐都是自助的,品种很多,口味很丰富,晚餐感觉是我在斯里兰卡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餐是含在房价里面的,晚餐是150元/位。

晚餐和早餐是在一个餐厅里面,因为四周没有可以吃饭的地方,所以晚餐人特别多,有的客人坐在了餐厅外面,点支蜡烛,微风徐徐,夹支香烟,叙叙趣事,甚是浪漫。

餐厅同一层还有酒吧。

餐厅的楼上有一间很大的厅,有个小乐队,唱着斯里兰卡歌曲,节奏轻快,甚是好听,本以为是要付费,环顾一周后试着找了一个绝佳位置坐了下来,再看看四周没有引起任何的注意,才确认了是免费的。我也窝在了木藤沙发里,静下心来细听一曲,越听越感觉象印度歌曲,最起码节奏和配乐很像,忘却了一天的疲劳,很享受这一刻。。。。。。

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原生态,体现人和动物和睦共处的绝佳地,是一个来了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伙伴们对坎达拉马遗产酒店爱到不行,一定要等到中午12:00准时退房才不舍地离开,大家嘴里还嘀咕着:入住太迟了,象这样的酒店应该在第一时间入住,然后狠狠地泡在这里。

离开锡吉里耶,在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的途中,司机把我们带到了一个茶厂,这个茶厂不是我想要去的茶厂,进去敷衍了一下就出来了,这时正值夕阳,光线很美。

沿途在大片茶园中穿梭,被绿色包围,随着日落,渐渐地消失在夜色之中。。。。。。

第四天

Mackwoods茶厂,独享静谧时光

前一晚让酒店帮我联系了一辆突突车,价格1500卢比,虽然价格比外面的略贵,好在酒店介绍的比较安全。早晨6点半突突车准时在店外等我,7点独自一人来到了MACKWOODS茶厂,居然空无一人,原来茶厂9点才开门,看我拿着相机,门卫很友善地放我进去了。暗暗窃喜,这么大的茶园庆幸能暂时独享。
       一进门就看见各个国家的旗帜在茶园绿色的映衬下特别醒目,提醒我这是世界红茶的出口地。

Mackwoods茶厂建于1841年,是努沃勒埃利耶地区最出名的茶厂,拥有170年的制茶历史,出产的红茶国际驰名。
       Mackwoods这块竖在半山腰的白色牌子,好多人见了都说有好莱坞的气派,非常醒目。

进门右侧有一长方形的房屋,锁着门,我透过玻璃朝里看是一间茶具室,门口摆放着三四桌白色铁艺桌椅,被四周的杜鹃花包围着,透着浓浓的英伦风,顺势坐在了一张椅子上,看看空旷的茶园,唯我一人,好不轻松自在,心里早已乐开了花。

小歇一会立马拿起相机开始四处转悠,7、8点钟的好光线,又没人,大好的机会怎能错过。

空无一人的茶园,被一片绿色包围着,这一幕绿色,在我眼里就是小清新。

沿着台阶拾阶而下,寻找采茶女,一直走到茶园的底部也没有见到工人,有些许失望。

阳光洒向茶园,照得茶叶晶莹剔透

旺星人慵懒地躺在一旁晒着太阳。

园丁哼着小曲,抄着水龙头,蹦上蹦下地浇着花,感觉乐在其中。

9点开始有人来召呼你,给你递上一杯红茶,一块咖啡蛋糕,红茶是免费的,蛋糕需要付钱。正宗的红茶,轻轻地茗一口,细细品味,味道自不必说。

来来匆匆的路人走到平台或看景,或拍照,整个茶园终于热闹起来。

室内有很多这样的茶具,点缀着整面墙,环顾一圈后当然是做正事,买买买。。。

努沃勒埃利耶小镇的童话酒店

离开茶园,已经是中午,加付300卢比让突突车载我到努沃勒埃利耶小镇,来之前未定到格兰酒店,不想有遗憾,就想把午餐定在英伦遗风格兰酒店。

格兰酒店(Grand Hotel)在1830年至1850年期间曾是英国斯里兰卡总督Edward Barnes爵士的府邸,这个酒店的最大特色就是酒店外有个小花园,绿色草坪,粉色酒店外墙,周围还有各色花花草草,第一眼看到是会让你非常的惊艳。这个酒店也是我非常想入住的一个酒店,由于太抢手没有预定到,但我还是想来看一看,体验一下英伦的田野风情。

坐突突车来到小镇,找到了英伦遗风格兰酒店。粉红色的外墙,黄色的遮阳伞,绿色的草坪,白色的休闲椅,童话般的酒店呈现在我的面前。

格纹衬衫配酒红色裤子,典型的英伦风格,潮到爆,绅士般的老头朝那一坐就是风景。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30 20: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1 09:59

引用 猪或者鱼 发表于 2016-02-01 09:59:13 的回复:

回复猪或者鱼:谢谢

2016-02-01 12:58

诶?楼主是不是没写完……

2016-02-01 14:5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4:51:3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第一次写按错键了.

2016-02-01 16:55

引用 那雪 发表于 2016-02-01 16:55:58 的回复:

是的,第一次写按错键了.

回复那雪:啊?是被删了吗还是什么

2016-02-01 17:0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7:00:53 的回复:

啊?是被删了吗还是什么

回复浅浅快跑:不是,事点保存,不小心点了发表

2016-02-01 17:52

引用 那雪 发表于 2016-02-01 17:52:53 的回复:

不是,事点保存,不小心点了发表

回复那雪:哦哦,那可以继续写呀,这样一边写大家一边看也挺好哒

2016-02-01 18:0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1 18:01:12 的回复:

哦哦,那可以继续写呀,这样一边写大家一边看也挺好哒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会尽快继续写

2016-02-01 21:01

引用 那雪 的图片:

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日,鱼市歇业了

2016-02-02 16:1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2-02 16:17:40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出去一定要查好时间

2016-02-02 20:47

每次看到别人拍当地人都自己也想拍,但是都不好意思

2016-02-03 16:39

引用 夏目的旅行詩篇 发表于 2016-02-03 16:39:34 的回复:

回复夏目的旅行詩篇:在斯里兰卡没事,他们很爱拍照爱

2016-02-03 18:13

2016-06-11 21:13

引用 那雪 的图片:

美得如同一幅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