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 忘记回家的路

• 出发时间/2016-01-23

泰国,一个佛教盛行的国度,清迈,一个很多寺庙的小城,这里有很多摩托车,有很多双条车,有很多嘟嘟车,很多不认识水果,美食......
         一个古老的小城,一个让人忘记回家的地方,我喜欢这里。下面就跟着我的镜头来体验一下清迈的小清新吧。

欢迎观注旗下游记:巴厘,让时间慢下来http://www.mafengwo.cn/i/3038901.html
                                 缤纷仙本那http://www.mafengwo.cn/i/3438632.html
                                盛夏的精彩——兰卡威&海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40348215
                                                                                                                                     谢谢

出发了。(1月23日凌晨2:00起飞)

出发前和行李摆拍一张成了我们家的惯例了

机票:泰国亚航,往返1880(成都清迈直飞,亚航官网没有显示)
酒店:Chiang mai Orchid hotel (兰花) 4天
          Mae Sa Valley Garden Resort (美萨谷)  1天
货币:国内换泰铢,人民币/泰铢1:5.3
电话卡:在机场买,可以帮忙激活,比国内贵一点点,但方便
地图:到泰国有手机卡后下载GOOGLE地图,支持中文搜索

清迈成都两个小时的航程。成都直飞的朋友可以在环球国旅订机票,泰国亚航包机直航。因为亚航官网直航离我们最近只有重庆出发的,成都没有。另外就是春秋航空可以直航。其它城市的朋友们可以订亚航直飞的机票。
        这次出行又是红眼航班,没办法,便宜嘛。红眼航班的好处就是不占用白天的时间,还有就是节约,在行程规划上有成就感。如果你的时间多钱也不少的话就可以选择白天的航班。

到了,清迈(1月23日早晨)

兰花酒店是清迈著名酒店之一,它的地理位置非常的好的,隔壁便是泰尚百货,出门左拐到千人火锅走路只需15分钟,25分钟到MAYA购物中心,20分钟可到宁曼路。右拐可以去周日夜市,凤飞飞猪脚饭。所以这里很受欢迎,很多老外带小孩入住这里。

兰花酒店曾经住过很多名人,包括戴安娜王妃。

兰花的外部环境挺好的,只是内部设施稍有老旧,不过同样受欢迎。

兰花的阳光清晨

阳光早餐

早餐挺丰富的,我只拿了几样我习惯吃的东西

露天餐吧

酒店旁边就是尚泰百货,楼上有运动时尚,货币兑换点,负一层有超市、快餐、饮料,非常方便。在这里可以为你节约很多泰铢。

从周五开始尚泰的门口会摆很多小吃摊点

酒店前面的街道,挺繁忙的,街道虽小但是很干净。摩托车超多,如果两三个人来这里玩就一定要租个摩托车出行,太方便了,到任何一个景点都可以,缩短了路上的时间减少了疲劳。如果太远的可以坐双条或是租车

这天早晨我们坐双条车(双条车就是车里面坐的是两根条凳,上车20铢,如果特别的近司机会适当的少收费的)来到著名的瓦洛洛综合市场。这里有很多鲜果、果脯、果干、日用杂货等。

刚下车准备付钱的时候一位泰国美女上了车,我看她很有泰国人的特点也很美便拿起相机拍了这一张照片,没想到她和旁边的司机都是很配合拍摄。

下面是酒店旁边的嘟嘟车和双条车。

市场的旁边有很多的小摊点,有卖小吃的,水果的,蔬菜的都非常的便宜。这里没有城管。

这里有很多水果我不认识,下面这个就我不认识

这个,也不认识

这些统统不认识

这个有谁吃过吗,也不认识

好奇怪的黄瓜

终于有个见过的了,鳄梨~牛油果

开启逛街模式,进到瓦洛洛市里了

芒果干180铢一包,一斤重

香肠,各种肉制食品

旁边的化妆品商场,很多国内常见的牌子,都不贵,比国内便宜好多,所以老婆一进去就半天不出来。女人们来到这里就像如鱼得水一样。

宁曼路上闲逛,宁曼路由很多条街构成,宁曼1街到17街很多条小街都很有特色。
这个黄色的房子是做SPA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抢眼

下面这里是MANGO TANGO,一家有名的芒果甜品店,他们最有名的就是芒果糯米饭和芒果冰淇林。因为店不大,所以常排队,但是排队也要试试。有很多国人小青年会来这里,这里应该是被谁的游记捧红的。旁边这家小餐馆也不错,对面是椰子甜品店

两个不配合拍摄影的熊孩子

宁曼路非常适合闲逛,到处可见小清新的风格。放慢脚步去体会,吃吃喝喝,拍拍照,晒晒太阳都挺不错

宁曼路行程告一段落,又去泰尚百货SHOPPING.两个小孩就在商场中庭的临时游乐场玩high了。

晚上的晚饭就在周六夜市解决了。

卖芒果饭的,好吃不贵,十五块钱一份

周六夜市就在清迈门附近,在进夜市前这边有各式各样的小吃,不像国内的夜市或者大庙会除了烧烤、串串,还是烧烤、串串。这里很多人逛,很多人吃,但是地上很干净,这就是清迈夜市不一样的地方。

寂寞的嘟嘟

香蕉煎饼

烤鱼烤虾,超便宜,这是我的虾正在烤,六只,15块人民币

最好就是在这外面吃饱了再去逛夜市

好大的鱿鱼,超划算,味道不错

小香肠

漂亮的草帽,很便宜

好吃的华夫饼,有很多种口味,好吃不贵

椰壳灯

猪肉、鸡肉串烧

人太多,挤了一下就没拍清楚,这是小香肠

好漂亮的彩色糖果

帕辛寺、绝景餐厅(1月24日)

搭双条车来到帕辛寺,清迈最大的寺庙

寺内最大的大殿,泰国国王都来过这里。进庙要脱鞋。

虔诚的我衣服颜色和这里的金色很搭。

正在修建的金塔阳光下金灿灿的

虔诚的泰国人们正在烧香

这个水果很得真好看,可惜不认识,更不敢尝了

小朋友吃的这个极有可能是沙爹,很好吃。

帕辛寺对面的小街上我们订了第二天的丛林飞越活动,和去下一个花园酒店的包车。这个老板娘服务态度很好,很有耐心。
下面图上这家公司的jungle Flight是泰国的NO.1更是清迈的NO.1。

jungle flight 35站2100铢,包括酒店接送、午餐、喝水。

这家店的联系方式在下面

逛寺庙逛饿了该吃饭了,我们今天中午就去GOOD VIEW,好景餐厅。当地人叫它绝景餐厅。很有特色,而且不贵。

好景餐厅很有名,双条车都知道,它在河边上,风很大,所以特别凉爽。

这个时候是中午,这里人不多,下午和晚上人特别多

我们点了好大一桌子菜,吃得好饱,菜品很美味,一点也不贵,一大桌子菜算成人民币才两百多,大家都很惊讶。所以下次的还会来这里,强力推荐

晚上酒吧营业,有演唱表演

下一站MAYA购物中心

这里是卖正品曼谷包包的地方,这里的曼谷包包店是中国人开的,东西质量很好最重要是不贵

MAYA是2014年才开业的所以很新

熊孩子到处跑,所以叫过来拍两张。有点像小模特

儿童时装代言

一楼冰淇淋店的漂亮女生,因为买她家的榴梿冰淇淋所以跟她说给她拍一张照片,没想到她很乐意,就叫她冰淇淋西施吧。她家的榴梿冰淇淋很好吃。去MAYA一定要去尝尝。

下一站,清迈大学,今天是清迈大学毕业典礼,所以非常堵车。而且,校园里很多地方都去不了了,只能随意逛逛

清迈大学的湖

充实的一天,最后在千人火锅结束。下一站千人火锅,看一下到底有没有一千人吃火锅

果然不只一千人吃火锅

好热闹的地方,菜品特别丰富,饮料免费,成人210铢,小朋友1.3米以下半价。现场有人驻唱,不管唱得好不好听感觉很好,来至不同地方的人在一起吃火锅,烤肉,重点不是便宜而是热闹,我想这里的老板一定也是这样想的吧。吃多少拿多少,不要浪费,因为是真的要罚款的。不要看这里这么大,人这么多,却很干净

里面装的是木炭,中间烤肉用的,周围是煮菜用的

虾好大一只只的,但是我们还是只拿自己需要的,不要让人家觉得我们国人什么都贪多。
大吃了一桌子的菜,今天太满足了

丛林飞越(1月25日)

出发之前先到泰尚的负一层超市买点吃的带走

好吃的沙拉

去丛林飞越的地方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包车是丰田海狮,车况不错,路况也不错。
可惜今天下雨了,我以为不会冷,只穿了短袖短裤,冷得发抖,还好没有感冒。今天是整个泰国气温骤降的一天,我是后来才知道的,泰国居然因气温骤降冷死人了。

弯道很多

路越走越窄,而且很陡,到后面几乎没有路了

终于到了,这里更冷,下雨还起雾,冷得我都不敢下车了。

雨下大了,好冷,我们都以为今天的丛林飞越泡汤了,心都凉了。钱交了是不退的,雨下这么大,我找不到衣服穿,怎么办呢?后来我问了教练有没有雨衣,没想到他说有,于是我们穿上雨衣开始丛林飞越。雨衣让我减少了一些寒意。
       出发前合个景吧

佛主保佑我不要感冒吧。
       保佑我们平安吧

这里的树都好高,好来我看到了更高的大树

现在开始我们人生的第一次丛林飞越

飞啊

他们说我这样子向头上有天线

300米长索道,如果是40战的可能会有更长的

这个独木桥好高,如果没有安全绳我真不敢走过去

人生第一次速降,20米,太快了,失重的感觉让人心都到嗓子眼儿了。这还不算什么,后面还有35米速降和40米速降。

安全落地

35米的速降来了,这个动作你敢吗?

结果大家都敢

街头霸王里的经典动作,升龙拳,是不是神似

教练更牛,倒挂金勾

树上长的不认识的植物

最后一个速降是40米,好高啊,想一下,你从10几层楼上向下跳是什么感觉

人在下面都显得好小

好高啊,恐高的朋友只有听听故事了

这棵树可能有7、8十米吧,太高了,从下面高上去更高

丛林中行走,去下一站

这家公司真的很环保,在这样的丛林里居然有个厕所还是马桶式的。据说是五星级厕所

下面是丛林飞越的视频,可能会让你有不适的感觉。

35站结束了,不错的体验,大家都说下次还要来玩丛林飞越。

结束后会有这样的车子送我们会到基地吃午饭

左边的他说他叫刘德华,右边的他说他叫刘芒。

午餐简单但是很可口

外面好大的雾,可我还是穿的短袖短裤。吃了午饭总算增加了一点热量

我们就在这里用餐,感觉像是仙境

土豆和鸡肉很好吃

丛林飞越结束后接着就去童话世界般的[美萨谷花园度假村],这里真的很美,和我想像的一样,只是住宿的条件一般。加上今天下雨了,这里是山谷中所以很冷,大家都觉得冷得不行了。这为度假村减分不少

非常有创意的度假村,每个房子的设计和布置都不一样。每个细节都很精心的设计

餐垫全部是他们自己绘制的

餐厅和前台

这是我们的房间内设计的海底世界

浴室也是一样,一条鱼当支架

水龙头是乌龟

涮口杯

这是前厅厕所里的春宫图

房间的露台,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坐坐挺不错的

隐于密林,好幽静的感觉

这么漂亮的泳池却只能看两眼,真可惜天公不作美啊

早餐是面包煎蛋加果汁或牛奶

继续下雨,我们的植物园之旅泡汤了(1月6日)

这么漂亮的花园,大家都忍不住拿出手机拍个不停。植物园很大,而且离这里只有100米,但是今天因为有泰国当官的来植物园所以没有开放,没有观光车走不了多远就不行了,又下雨又冷,就算打着伞我们的鞋子还是淋湿了,不得不返回度假村。

继续拍照

中午就在黑猫它家吃午饭了。这家餐馆就在酒店外的路边。

本来就冷,还在在小溪边上用餐,更冷

雨下个不停。等到下午三点接我们的车才来,下着雨哪里都去不了在这里无聊的等几个小时大家都很痛苦。

晚上终于回到清迈城区了,大家决定去凤飞飞猪脚饭用晚餐。
凤飞飞猪脚饭是一个小摊点,本以为是间铺面。不过没有让我们失望,味美价廉。好多国人在这里吃饭,别看它只是小摊点,后面六个篷子都坐满了,我们去的时候还要排位置。

戴帽子的就是凤飞飞本人了。如果这要是在中国,早就出山寨的了,一个渣渣面成功了后来成都出了数不清的山寨渣渣面店

好便宜的美食,40铢一份

今天要回家了,不舍的再逛一次宁曼路(1月27日)

午餐,天使的秘密,这家店很小,很精致,就是这么的小清新,老外们喜欢在这里用餐

结帐的时候会放一个小青蛙在小筐里面我想了半天才明白

漫步宁曼

5天的旅程结束了,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喜欢购物的朋友买的很开心,喜欢的水果的朋友还差榴梿没吃过瘾,因为这个季节它不产榴梿,下次吧。喜欢摩托车的朋友没有骑到摩托车,下次吧。应该会有下次吧我想。留着慢慢的回忆吧,小城故事。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30 21:2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1 01:0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12:57

又是一次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