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BAI 杜拜

• 出发时间/2015-10-02
  • 人物/带小孩

10月7日晚交了325元白云机场的停车费后,将车开上机场高速,时针指向23时30分,还有三十分钟高速免费时间,快 快 快……。忘记了自己刚刚从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豪华客机下来,忘记了八小时前自己还身处神奇的奢华的国度,忘记了这几天在六七八酒店里大方的给小费……为了十五元的免费高速,我从国际到达厅跑了近千米到出发厅再到南二停车场取车,为了十五元,我们高速飙车,想着想着自己也觉得搞笑……我回来啦,明天还要早起搬砖,好好蓄钱为下一个度假目标努力吧。
    去年国庆是麻袋,今年本来打算到塞舌尔潜水和晒太阳的,看看来回近四十小时的飞行时间,区区六天的假期太折腾,还是算了吧。后来看了白云机场到塞舌尔中转站大部分都是杜拜,心中一念,不如杜拜吧,马上手机蚂蜂窝检索,要自己去领事馆签证,这个时候机票酒店国庆已经天价,只好到南湖、广之旅、禅之旅、国旅取了杜拜的资料对比,个人感觉参团出行一分钱一分货,要自由任性的话就只选最贵的,性价比放一旁。南湖最贵,广之旅稍微低一些,于是第二天屁颠屁颠跑去南湖,竟然满员,立即到广之旅,1号已满员,2号还有五个名额立马下定金占三个位……个人感觉杜拜、阿布扎比上海浦东、香港维港差不多,只是建筑更特别更挑战人的想象力然后加点阿拉伯风情罢了,其实豪车跑车出现的几率和珠江新城也差不多,只是大型SUV更多些而已。无所谓,我只是出来度假的,既然是度假就没有什么好写的了,就记录下一些旅途中对某些事物感悟和回味吧。当然啦,照了的相片也要晾一晾。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世上最奢华美丽的清真寺,古时候有嬴政,有胡夫,俱往矣

来自希腊的汉白玉中国鲁班们的手艺

室内壁画

世上最大最奢侈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世上最大的一幅伊朗地毯

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时间关系,外围参观,呵呵旅行团由不得你任性

阿布扎比首都之门,比比萨斜塔还要倾斜的建筑

其实也是一间度假酒店

街拍扭扭楼

世上最高建筑物哈利法塔

一览众楼小的哈利法塔上

哈利法塔下每晚准点有音乐喷泉

关于丰田land cruise

关于丰田land cruise。在杜拜,马路上见到最多的不是各类跑车,出镜率最高的是land cruiser和Patrol,个人感觉Patrol更硬汉。之前出差开过LC100的V8 4700,在铺装路面上没有感受到什么,后来在怀集冷坑一段泥潭路面狂奔令我被land cruise的越野性能深深吸引,可惜路程太短,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这次杜拜之行,有幸搭乘LC200的V8 land cruiser冲沙,从登车看见车内粗壮的加固杠时就开始兴奋了,在沙漠,land cruiser的威力,让我甚至觉得land cruiser的家就应该在沙漠。当几百部land cruiser在沙漠腹地的红沙里漂移、攀升、急坠的时候我再次被land cruiser的越野性能打动,两轮甚至三轮打滑,land cruise凭借一个驱动轮都可以摆脱困境……尽管不是自己亲自驾驶但也很尽兴。在一望无际的沙漠里值得信赖的还是丰田land cruiser,红沙就像凝固的海水,land cruiser就像军舰在凝固的波涛里穿行,是几百艘军舰在沙漠海洋中上下翻腾巡航,场面很壮观……。希望将来有足够的假期,租台丰田land cruise ,V8的,自驾罗布泊或穿越塔克拉玛干。

进入沙漠前必须放气降胎压

浩浩荡荡出发

在一堆land cruise里头,牧马人有点扎眼

细腻的红纱对小盆友有特别的亲和感,可以撒野了

沙漠剪影

关于香水

关于香水。杜拜之前,一直对使用香水的人有一点抗拒意识,老觉用香水的人有点那个什么的。后来收到欧洲旅游回来朋友送的CHANEL,开始对香水有好感。这次杜拜之行在帆船酒店感受及使用其赠送的HERMÈS后,感觉生活除了红酒之外还应该有香水,香水也是品味。眼赏美景,耳听天籁,舌尝珍馐,请莫亏待了自己的鼻子。而且,我觉得味道是有记忆的……在某些情景某些味道会令你瞬时回想起某些场景。在进入帆船大堂一瞬间,我没有被眼前华丽的景象震撼,反倒是通过鼻子令我回想起五年前的上海世博会,那个时候,我和老婆轮流推着儿童折叠车并照顾着丈母娘在四五十万游客中穿行,那个时候,我们起早贪黑冲馆拼签章,搭凌晨零时最后一班加班地铁回酒店,那个时候留下了很多很多回忆……帆船的味道令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最熙攘的一天,我们四人终于登上法国馆之巅,在空中花园里若有若无的香水味中期待一顿法国大餐,尽管我们根本不知道点了些什么,因为餐牌没有图片侍应大姐只懂法语……2020的杜拜世博会能否剧情重现?

帆船酒店赠送的HERMÈS套装

关于酒店

关于酒店。很久以前,外出游玩面对几百元的酒店和一千多元的度假酒店,会毫不犹豫选择几百元的酒店,然后用一千元去吃吃吃,后来,对温饱的要求好像没那么高了,就开始关注SPG和IHG的打折信息,渐渐少用了去哪儿,偶尔用去哪儿也是看他的机票和度假频道。这次杜拜之旅将五六七八四个级别的度假酒店住了个遍,说说体会吧。杜拜住的五星是朱美拉旗下酒店,酒店的自助餐、健身房、和游泳池和国内差不多,只是冷柜里的饮料随便喝不要钱。六星住的是棕榈岛上的索菲特,酒店的绿化搞得很不错,连室内走廊一侧都做了绿化墙,让人感觉好像穿过树林回房间一样,很舒服,游泳池在室外靠近海边,阳光充足,当然池边绿化也很好,怕晒的也可以找张树荫下的躺椅休息,习惯早起到海边游泳的我竟然被小黑劝上岸,理由是未到开放时间!棕榈岛是人工岛,建岛时间不长,海水未完全自净,水质一般般,游了一会,就算小黑不叫上岸我自己也不想游了,赶紧去游泳池洗洗,然后去吃自助早餐吧,索菲特的早餐相比五星的朱美拉选择要多些,就餐的环境也好。在棕榈岛的午餐去了另一间六星的亚特兰蒂斯体验,在号称全球最大的水族馆前用餐,想想就小激动。六星酒店的自助午餐可供选择的品种非常非常多,品质不错,水族馆很大,也有很多各类型的鱼……餐后,绕馆小半圈总感觉好像没有珠海长隆海洋世界的水族馆大。

六星的棕榈岛索菲特度假酒店

酒店室内绿化长廊

酒店外的车车

索菲特度假酒店

同样是六星的棕榈岛亚特兰蒂斯酒店

亚特兰蒂斯的水上乐园,由于不是房客,以及时间关系,无法体验

在亚特兰蒂斯可以一边看着据说最多鱼的水族馆一边品尝美味的自助午餐

七星的帆船和八星的皇宫我不知要用什么华丽的词藻来形容入住体验,房间、设施、饮食都是顶级的了,没有什么可以挑剔和写的,百度上面有。就说下服务吧,在帆船,号称客人与服务人员的比例是一比五,这个我相信,也看得到,房间管家中文不利索,他会马上拨打中文服务电话和我们沟通,小盆友饿了,用房间的黄金iPad点击菜单,很快就有服务员送上美味的餐食,而且会在客厅布置好就餐的环境并送上一支玫瑰,出来旅行我忘了带剃须刀,试着拨打服务电话,很快有人送来一套最新款的吉利剃须刀和剃须膏(免费的),在帆船下面海边游泳时,海水舒服,不知不觉我游出了安全区,一抬头,就看见三五米附近有一舢板上坐一小黑,戴着墨镜,不出声,默默地看着我,我知道这个也是酒店服务员……帆船酒店的服务员都是看得到的,他们会在任何时候,酒店的任何地方出现在你面前为您服务。

当当当荡,帆船酒店

来张白天的

帆船酒店的迎宾车,还可以呼叫直升飞机迎宾

酒店经理的信

传说中的黄金iPad,应该是iPad2

从下往上仰望

再从上往下看,晕眩了吗?

再来一张,就是让你晕

上中下还有头顶的黄金大蓬头让你淋浴爽歪歪,不够的话还有超大按摩浴缸

所有五金饰品都是镀金的

帆船下的海水温暖、干净、舒服

五星的小帆船酒店,所有娱乐项目与帆船酒店共享

皇宫酒店的不是服务员!是仆人,一比七的仆人!仆人是在主人后面服务的,是尽量不让主人看见服务的!刚进入皇宫时,高大美丽的侍女会送上冰凉的香水湿毛巾给客人搽脸消暑,然后有身着黄色衣裤的仆人献上鲜榨的果汁。老婆第一次进入到那么奢华的地方,想做梦一般,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高脚水晶玻璃果汁杯,一边拍照一边饮果汁……一切都那么的梦幻……。接下来的九十秒钟,我俩终生难忘,我们挨着坐在一古典沙发,老婆将喝剩的半杯果汁准备放到茶几,另一只手还忙着拍照,手一滑,哐当,水晶杯碰击茶几,裂开两节!!!果汁洒满茶几并滴向地面昂贵的地毯,我们两人顿时呆若木鸡,束手无策!……很快,十秒内,一个身高超过两米的大个子黑人矗立在我们面前,面无表情,带着耳麦,对着衣领低声急促的嘀咕了几声,十五秒内,刚才带领献果汁黄衣仆人的穿黄衣夹克的年长的仆人领班来到我们面前,一边微笑的说些什么,一边用耳麦好像在通知些什么,又十五秒内,来了三个黄衣仆人,手里都拿着不同的工具,跪在我们面前,飞快的,很专业的将茶几上的碎玻璃,带着果肉的果汁清理干净,地毯也清理干净,三十秒多一些,清理完毕的三个黄衣仆人不见了,我们面前只剩下穿黄衣马甲的年长的带着笑脸的仆人领班和干净的茶几、地毯,又过了十五秒,一名黄衣仆人送来了另一杯鲜榨的果汁给老婆,然后就消失了,大个子依然像一桩石柱矗立在酒店的角落,依旧面无表情,年长的仆人领班在我们不远处微笑的站立着,好像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其实,这几十秒写起来倒轻巧,实际上现场的两只木鸡已经被那种气势差点吓出翔来,期间感觉老婆已经被定身符定住不知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傻傻的假装看手机,我除了说sorry和so sorry外嘴巴脑筋僵硬还真不知说些什么好,直到所有仆人离开我们,我们看看远处的马甲仆人,得到笑脸回应,我们才确认安全,继续在黄金堆砌的皇宫里做梦……

阿布扎比皇宫酒店,游客入口,不知算不算是正门

皇宫酒店的总统之门,可以将汽车直接开进入住房间。嗯,没看错,是总统之门,只为地球上排名靠前的人打开,我们大中华十多亿人口好像只为一个温姓领导人打开过。

肇事地点。所有入住皇宫酒店的女士除了一杯迎宾果汁外,还有一支玫瑰花,这让机不离手的手机腔女士真不知如何把握,呵呵别冀望旁边的男同志,有时他们也握着手机。

相对酒店恢宏,里面的棕榈树竟然那么的娇小

阿拉伯特色的穹顶

大堂一角

酒店外沙滩,这是中庭正对的沙滩,东、西翼的沙滩也很赞,西翼的沙滩有游艇码头,相对没那么干净

其实这是洗手间

在海边酒店住宿,沐浴间是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但在皇宫,每次我们把沐浴间弄得又湿又多细沙,关门出去闲逛回来后,沐浴间又光洁如新,这是我们看不到的仆人做的,清晨我在皇宫海边游泳没有被人叫上岸,但下水的附近会突然多了些仆人,他们或在沙滩捡垃圾,他们或在整理沙滩椅,其实我觉得他们是保护主人的仆人。中区到海边需经过一些雕塑及喷水池,遇到清理池边垃圾的仆人时他会尴尬的和你sayhallo,然后在你视野消失,当你一离开仆人又立即开始工作……皇宫与帆船的服务对比,帆船的服务就在你眼前,告诉你您是客人我在为你服务,皇宫的服务你不轻易看见,但你能感受到被服务,因为你是主人。在皇宫住宿,还有一个设计细节令我对皇宫仰慕得五体投地,原来皇宫不光只有黄金和仆人,还有很高深的高科技。睡觉前我用房间内的iPadmini控制关灯,然后,房间什么声音都没有了!是什么声音都没有了!没有了!怎么做到的!空调的风声呢?从小到大对电子和设计感兴趣的技术男睡不着觉了,皇宫介绍自己建造时使用了各类电缆光纤及感应器足以绕地球几个圈我相信,有钱这个可以有也必须有才能缔造出皇宫的舒适,但是现在连风声降噪技术都用上了,皇宫设计师的水平那得要有多高啊!!!

红衣女郎的信。看到区别了吗?帆船是manager的信,这儿是红衣女郎的信!红衣女郎!怎么这么熟悉?在那见过听过?

客房水果、饮料和掌控一切设备的ipadmini

房间阳台可以看到速度与激情7飞跃的高楼

速7楼夜景

ipadmini主画面

帆船和皇宫都是奢侈度假的好地方,我觉得帆船适合稍微年轻些的朋友,帆船除了设计超前新颖外,还有很多节目可以玩的,帆船附近有适合大小朋友玩的水世界,比长隆水世界好玩且没有长隆人多,还可以到带贡多拉的古堡运河酒店购物及就餐,参观小帆船酒店等,这些都是朱美拉旗下的物业,全免费参观和游玩,并有穿梭电瓶车接送。也就是说预算不充裕的话可以考虑住宿五星的小帆船和古堡运河酒店然后享用大帆船的游玩设施。阿布扎比皇宫酒店适合纯休闲度假,里面很大,从西翼带儿童游乐的水世界泳池走路到东翼带双人吊床超大泳池要二十多分钟,当然你可以搭免费电瓶车。在皇宫沙滩晨泳后我到东翼游泳池游泳,在游泳池附近的棕榈树下,有几个小黑拿着张纸对着树身不断念“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看来,到皇宫度假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希望优质的服务能够延续……

帆船酒店的疯狂水上乐园,画面上的超级碗旁边就是世上最高最快的无重力滑水天梯(其实就是比跳楼机更刺激的跳水机)。

一般水上乐园都有的人工冲浪

儿童玩乐滑梯

其实,作为亚非欧航线中转站,到杜拜的航班非常多,杜拜签证相对容易,方便背包客或度假者选择,淘宝上卖的杜拜景点电子票甚至比国内很多景点卖的还要火也足以证明杜拜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还有,去杜拜的话,我建议还是尝试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因为太赞了。

阿联酋航空都是大飞机,机上电子娱乐设施齐全,小盆友最爱,但WIFI好像不太给力

阿航特别照顾小盆友,送小书包和书

飞机餐也是小盆友优先,有巧克力牛奶雪糕喔

成人飞机餐,饮料选择有很多,还有红酒

食量大的可以随时加餐

深山美景,雪山冰川,海底珊瑚世界等大自然风光有时候距离我们太远,感觉有些高冷,有时候即使去到了也只能用敬畏或感恩的心理欣赏游玩,人类智慧结晶只要你肯努力付出就有机会安心享用,那种感觉很舒服!这是我对鬼斧神刀的自然风光和精雕细琢的人造景观的理解。呵呵,说的好像与大小BOSS同铁哥们相处的感觉一样,想想,好像也是。

有时,借助外力或机遇和大BOSS近距离接触,都是怀着感恩的心去欣赏,跟着节拍唱:感.恩―-的.心――,对,恩要拉长音!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11:5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