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与大寒潮周旋的风一般女子

行程建议

D1:
上午:正大广场哈利波特电影展
下午:日月光,田子坊
晚上:大光明电影院

D2:
上午:上海交大本部上海自然博物馆
下午:1933老场坊,马勒别墅
晚上:新天地北里&外滩

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呀(ID:阿毛流浪记)~更新得比马蜂窝会及时一些,拆分文章比较适合阅读

恰好赶在大寒潮袭来的一周来到上海。经历了魔都妖风、空调热风坏掉、自来水管冻住停水T T(此处想念帝都一百遍)
好饿,先码美食,景点在后头。
吃什么也是很随缘的事情,因此文中安利的店也不定都是本帮菜江浙菜。
P逛大魔都的话45元三日卡真的太值了,来来回回坐了那么多趟绝对大大地超过了45元。

【保罗酒楼(富民路)】
第一餐!下地铁后在颇有风味的路间穿行很久才到= =。
必来饭店,伪装者此类电视剧里面的上海大别墅的样子,一楼以前肯定可用来开舞会,哈哈很容易入戏。
菜的份量符合四个人一起。
点了椰汁青豆泥,栗子沙拉,海鲜油条卷,保罗生煎,据说正宗本帮菜,果然正宗到重口味弗兰人分分钟被腻到的地步。可是最后还是需要一盆干活有机菜花才能挽救自己。
当然还是深受好评的本帮菜,值得一去!

【小林煎饼(日月光店,近田子坊)】
钓钟烧外面是蛋糕,夹心是热芝士。太好吃到欲罢不能,但每次吃一个就好不然容易腻。有点像好利来爆火的半数芝士,但这个是热的!

【酥妃皇后Queen Sophie】
蛋挞店,草莓和抹茶是最佳颜值搭配!活动1原味1拔丝芝士1榴莲共33元。偶尔奢侈一把!

【宝珠奶酪】
宫廷奶酪,两人一起吃刚刚好,手工酒酿米浆很浓,口味喜感依人而异。

桃园眷村】
装修简单,长条桌显得非常整洁。据说豆浆是必点哦。

【什味阁】
很实惠的餐馆!门口摆着黄包车,内部设计都是上海石库门。
吃腻了甜甜的上海菜,今天终于可以点一些口味重的了。

【從前慢 甜品店】
店很小,有些嘈杂,络绎不绝来拿外卖的。
点了红枣银耳和琥珀杏仁糊,在冰冷的天儿里吃着不用咬(懒)的甜品,望着窗外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梧桐坚挺的树干,很满足!

【桂满陇】
名字源自西湖十景“满陇桂雨”,借用赖声川的话:满陇桂雨最能代表杭州
我爱的杭帮菜,上海总共三家:中山公园(南宋御街),徐家汇(桃花山庄),近铁广场(西湖船宴),三家的风格不一样(见后括号),相距两三站都可以地铁直达。
排队真的太可怕了!而且只接受现场取号,徐家汇店2小时等10桌左右的进度。最后等到8点我们综合大众点评和美团显示的等位数量,决定换到中山公园店吃,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在九点多进了店。
杭帮菜饭店的装修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亭台楼阁,城墙水景,虽然本人是跟古典背道而驰。
墙裂!(墙真的裂!)推荐!南宋宫廷奶酪(仙气环绕,有酒酿味),老妈蹄花(超嫩)。巨大巨大的满足,觉得等位终于值了!

【正大广场哈利波特电影展】
耗时2h,友情提示:若想多拍点照(据说只有上海站可以拍),一定要带相机,拍出来比肉眼看要亮很多,而且里面光线暗手机拍不清楚。
相信很多准备去的哈迷都知道可以排巫师照,但其实价值200EMB的A3海报是在出口商店拍的,入门口排长队的是用来做成5张非常非常违和巨丑的PS,背景如猫头鹰、火车、城堡等。200毛爷爷的海报回家一定裱起来!(详细内容请耐心等待嘉姐女神特邀推文。)

田子坊创意街区(泰康路)】
田子坊是画家黄永玉几年前给这旧弄堂取的雅号,最大的特色是现在依然有很多居民住在这里,抬头错综的电线还有晒衣架。
小资情调,适合拍照,可惜吃东西耽误了时间,天色渐暗,天气寒冷游客不多,和北京南锣鼓巷性质很像,但由上海弄堂改造,房屋外形及民居构造和南锣鼓巷还是存在着明显的南北差异。穿行迷宫般的弄堂里,感受上海亲切和嘈杂的一面。

【大光明电影院】
享有"远东第一影院"的盛名,始建于1928年,曾是中国第一家宽银幕电影院,第一家立体声电影院,第一家四星级电影院。
如果想真正体验在历史悠久的剧院看电影,可选择1号厅,最大的剧场竟让我想起了人民大会堂,总共28排左右不要订到17排之后了,位子非阶梯状,而且后面会被垂下的天花板遮住视线。观影体验跟现代电影院比当然还是要差很多的,但回味了一番小时候在大剧院看电影的经历,也非常不虚此行!

上海交通大学本部
因为住在交大地铁站附近,没有风阳光明媚,顺路在交大逛了逛,对一个在历史短满是现代建筑的迷你校园生活的人,对交大校园里的建筑萌生爱意。进钱学森博物馆看了一眼,进门就被天花板吊起的印着几千张讲稿的红板块震撼到。馆内又蹭到一个参观团的讲解员。。。

上海自然博物馆】
室内活动才能让自己活过来,在帝都和魔都长大还是很幸福的,从小就可以在博物馆学到很多。从宇宙大爆炸走到第三次工业革命,脑海中呈现的竟是高中地理课、其他专门性博物馆、小时候看的科普书和动画片的场景。导航图画的都是小学生和中学生路径,大学生也只好愧对于自己的知识储备,认真蹭了个讲解员(蹭游小能手)。
在地下夹层,有一家咖啡馆,装修风格一如既往的古典韵味。

【1933老场坊】
曾经远东最大的屠宰场,现在也是创意园区楼上多是饭店,碰巧卓艺在空中花园餐厅开年会,楼上觥筹交错众宾欢与楼下沉寂大角度弧形旋梯构成现代与历史的强烈对比。

【马勒别墅饭店】
在嘉姐的极力推荐下,我们终于找到了这栋被改造成饭店的城堡,在后花园拍了好多照片,慵懒的白猫咪一直很不屑我的镜头。

【新天地北里】
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为基础改造的步行街,保留当年的砖墙、屋瓦。中共一大会址也在这里。
现在改造成国际画廊,酒吧,咖啡厅,时装店等。
晚上灯光打在街道和墙壁又是很好拍照的地方啊~幸好我有一位颜值很赞的洋娃娃当模特。颜值可以弥补我拙劣的技术。

很感谢嘉姐女神的接待和包养,准备蛋挞煎饼水果等等迎接疲惫的我,帮忙提大箱子,被嫌弃还炒鸡奈斯保护我,半夜帮我掖被子,出发前还饶有兴致画我的眉毛,等着我来却无奈宿舍停水只好一起住外面,以及,耐烦地凹造型供我欣赏- -。(啊我真的不应该那么苛刻锐利地嘲笑女神,希望女神原谅我!)
很感谢魔都没有下雨下雪,只是前两天的大风和冻住的自来水管让人闹心。
很感谢阳光普照暖烘烘的天儿让我可以拍出颜色弥补技术的皂片= =

虽然,第二次来上海,我还是没有去外滩和世博会中国馆(上海美术馆),嗯。。。。。。。。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1 13:2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17:54

引用 joelam 发表于 2016-02-01 17:54:39 的回复:

回复joelam:文章开头就是行程建议啦~

2016-02-03 11:24

哈利波特展需要门票吗?常年都有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