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远,青海湖不远........》

《七月不远,青海湖不远........》

——致毕业的自己,
                                  致我们团队七人,
                                    致还没启程的你。
                                                                                          七月不远,青海湖不远........

游玩过些许地方,目睹过些许风景,体验过些许习俗,品尝过些许美味,挥洒过些许心情!然后逐步聚合,在岁月的积淀中酝酿成香醇的文字,我将用它来记录永生!
                                                         ——题记
      人生就是一次远行,跟随内心深处地召唤,想多远,走多远,趁着年轻去流浪,为叛逆的灵魂找个归宿,活出分分钟的精彩!对我而言,旅行的脚步一旦迈开,就再也停不下来!
      “七月不远,马鼻子下,湖泊含盐,因此青海湖不远........”引用海子的《青海湖
       多年来第一次同家人一起出去,心情定是万分激动的!此次旅行是姑姑提出的,本来打算去张家界那边的,但由于时间、路途以及之前我有玩过那里等一系列原因,我们决定去青海。七月可是青海最美的时节,也是避暑的好去处呢!
目的地订好了,开始制定行程,以我的旅游经验,我建议自驾游,灵活经济嘛!习惯了去看蜂蜂们的游记和攻略,我果断下载了几篇蜂首的游记,到小姑家后,才发现小姑都打印了好几页的攻略,看来大家都做足了功课啊!

一、关于行程

D1,火车,天水     西宁西(硬座78/人,卧铺紧张,没订上,不过也就7h多点,夜宿西宁市力盟商业街)
D2,步行加公交,由于下雨,我们选择在西宁市区玩,虎台遗址     水井巷
莫家街 力盟商业街
D3,包车,西宁市力盟商业街     塔尔寺     日月山      倒淌河      151基地(二郎剑景区)     黑马河     茶卡盐湖      黑马河(夜宿黑马河帐篷,    行程300Km,翻越3800m的橡皮山
D4,包车,黑马河     金沙湾      青海湖沙岛     金银滩草原    原子城
       力盟商业街(夜宿)
D5,火车,西宁西     天水

二、关于住宿

个人感觉家庭公寓挺好的,方便干净。一般市中心的连锁酒店住房紧张,而且在旅游旺季价格较高,家人想住连锁酒店,我团购时发现团购券只有在9月份才能使用,目前价格在300多/标间,感觉不划算。和家人商量后索性定了家庭公寓,三室一厅,我们7人刚刚好,也不怕有外人打扰。房间刚装修一年,很干净,房主孙先生人不错,服务挺周到的,450/晚,我们住了3晚。
    在黑马河,而且还贵,80/人。不建议住,最好自带帐篷,加防潮垫。

三、关于包车

我们是包两天车,七座的现代,共2000元,环青海湖大环线,外加一个塔尔寺。这个西宁西站就马河我们住的所谓的“香格里拉海景帐篷”,感觉不是很好,太潮湿了,卫生间也不有好多车,到时候可以联系。

四、关于饮食

由于高原,一些牛羊肉煮的不是很好,有点硬,还有他们的牛羊肉膻味较重,吃不惯的朋友可以备一点零食,最好是高热量的食品。我们就带来好多吃的,其实方便的话也可以在西宁市区买吃的。至于想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可以去水井巷,莫家街等,不过个人感觉那边的特色不是很好吃,酸奶太浓烈,还有膻味,酿皮、甜醅看着都没天水的好吃,炕羊排就那样,没几块羊肉,味道也很一般啊!还死贵的,还有什么野生黄姑等等,味道不怎么鲜。发现麻辣烫在那边挺火的,店铺超多,那个碗也超霸气,菜也超霸气,味道也霸气,怎一个霸子了得啊!

五、关于物品清单

食品,证件(身份证,学生证,老年证),衣物(最好备件冲锋衣,抓绒衣),药(感冒,消炎,肠胃,防高反的红景天最好提前服用),相机,充电宝,湿巾,太阳镜,防晒霜,帽子,防晒服,口罩,纱巾等等。

六、关于景点

『在路上』——先从出发说起吧!T151上,看搞笑视频的我们,嘻嘻..........

经过7h的奔波,我们终于到站喽!小姑这是在抢我镜头吗?嘻嘻.......大家旅途愉快哦........

1、《虎台遗址》

1、《虎台遗址》——这个不卖门票,相当于一个公园,记录了一段历史,进去说实话没啥看的,就一土丘。不过细雨蒙蒙,另有格调,只是有点冷而已。
    和最我亲爱奶奶的靓照哦!奶奶是不是很年轻啊?
    答案:必须滴嘛!

龙龙的表情有点萌萌的,有木有?

2、《塔尔寺》

2、《塔尔寺》——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达赖及班禅都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酥油花、壁画、堆绣被誉为塔尔寺的“艺术三绝”。附:80/人
       殿宇高低交错,气势恢宏,白墙金瓦,布局严谨,风格独特,可谓是汉藏合璧的建筑群。

著名的八宝如意塔终于亮相喽!据说这是为了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塔的腰部装饰有经文。

热衷于自拍的董董,也不忘带上妈咪.........

其中大金瓦殿于公元1711年,用黄金1300两,白银1万多两改屋顶为金顶,远眺平顶,金碧辉煌。

寺院一角:好绚丽的色彩,好精美的浮雕,好神秘的气质..........

那一天,我伫立在大经堂的彩旗下,呼吸中弥散着香雾的味道,冥冥之中听见你诵经的真谛,蓦然.......

那一天,我转动了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想用指尖扣动你神秘的面纱........

寺里的大钟,你一定在疑问为什么钱币能够贴在大钟上面,我来告诉你吧!这是由于钟上面涂了一层酥油,听导游说,酥油粘性很好,神奇吧!

“你深邃的眼眸,想要透露什么密码,犹豫的嘴角,躲在严肃的背影下.......谜一般的天空有你说不尽的故事.......”歌词记得不全了,O(∩_∩)O......
在塔尔寺,喇嘛的身影远远比美女的背影更杀胶卷......

3、《日月山》

3、《日月山》——海拔4877m,日月山历来是内地赴西藏的咽喉要道,是唐朝与吐蕃的分界线。有个美丽的传说,唐太宗让文成公主远嫁吐蕃,赠宝镜一面,到日月山时,将镜子摔成两半,正好落在两座小山上,东边半块朝西,映着落日余晖,西边半块朝东,照着初升月亮,因此得名“日月山”,山顶分别坐落日月亭。附:30/人
不建议买门票进去,直接在下面看看就可以了。我们的大家庭合影......

山坡上的经幡如此壮观,还有那星星点点的小碎花,有没有迷了你的瞳孔,风儿风儿快将祝福的话儿送给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

在美景的诱惑下,董董果断秀了张自拍.......

姑姑和姑父也要来一张吗?

雪白的小牦牛乖乖地趴在草地上,萌萌哒........有没有伸手去抱他的冲动,但我也只能想想,我想我肯定抱不动,需要外援啊!亲.......

『在路上』——来看看我们奔向青海湖途中精彩瞬间吧!

金灿灿,黄亮亮,满城尽带油菜花.......

随处可见的经幡和游牧民族的蒙古包.......

云儿实在太美了,小姑也很美哦.......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震撼的画面马上要映入你的眼帘了,你是否也想加入骑行的队伍?

4、《青海湖》

4、《青海湖》——我国最大的高原湖泊,面积4400km2,周长360km,湖面海拔3260m。碧波万顷的湛蓝外围油菜千亩的金黄,水天一色,朵朵白云依次排列,远处的沙岛也依稀可见。附:主景区100/人,私人50/人(淡季可再低点)

这马骑的,风流倜傥,指点江山啊...........

或许只有这样,才能更生动真切地感受它的温度、博大、静谧、灵动........

多谢意外闯入镜头的那一抹云,小姑与云儿的邂逅,构成一幅绝美的画面,要多赞,有多赞........

这就是著名的二郎剑景区,说实话,没必要进去,除非你想坐游艇去湖心岛,周边都有私人开发的景区,比较划算。

沙滩摩托,骑的我胳膊都酸了~~~~(>_<)~~~~ 应该去沙岛骑的

『在路上』——前往茶卡的旅途.....表情迥异我们三........

5、《茶卡盐湖》

5、《茶卡盐湖》——美丽的“天空之镜”,多数人都知道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乌尤尼盐沼,但别忘了青海大大小小的盐沼有上百个,茶卡只是其中之一,初步探测,可供全国食用百年之多。
    蓝天幽幽,白云悠悠,如诗如画,如痴似醉........遗憾的是没穿裙子

之前看过许多蜂蜂拍的照片特别漂亮,盐很白,湖很大,水很清,倾斜的电线杆很有意境,可我这次去感觉不是这样。可能由于游客太多,盐不白了,现在又是夏季,铁轨两边的湖蒸发干了,庆幸不远处还有一片水,现在小火车也不运行了,本来想坐小火车去湖心的,因此两边的电线杆都被砍了,没有那种感觉了,唯一是盐湖刚开始不收门票了。节省80元/人
    没有倾斜电线杆的铁轨......

巨大的盐雕,后悔爬上去拍照了,貌似会对其造成破坏~~~~(>_<)~~~~sorry

脚下踩的都是盐啊!

小火车变成了歇脚的地方..........

『在路上』——赶去黑马河看日落的途中

『在路上』——赶去黑马河看日落的途中,看来这次真是与日落无缘了,太阳,请你放慢回家的脚步吧......判定看不到日落,龙龙的表情变了~~~~(>_<)~~~~

由于在茶卡逗留时间过长,我们断然错过了黑马河日落,到黑马河已是夜里10点左右,找了个餐馆填饱肚子,景区的菜不是一般贵啊,普通的素菜就三四十啊,我们点了当地的特色,牛羊肉啥的,感觉不是很好吃,真不建议去那里吃。
吃完,我们去了蒙古包,就在黑马河边上,准备第二天看日出的,这可不能再错过啊!可里面和我想象的完全不同啊!其实就一帐篷,好潮湿啊!再加上天冷,实在呆不住,看游客在外面围着篝火跳舞,我们也加入其中,好不热闹。
看看黑马河的星空,果真和蜂蜂拍的一样透彻,晶莹,深邃,可是由于相机和个人技术的原因,就是拍不出那种效果,悲伤~~~~(>_<)~~~~ ,赶紧攒钱投资单反吧.......
子夜时分,赶紧回去睡觉吧!真不知那晚是怎么熬过的.....冷冷冷潮潮潮

6、《黑马河》

6、《黑马河》——青海湖湖西路的起点,观青海湖日出的最佳地点。
早上6:30就起床了,湖边已站了不少等候日出的人......黑压压的人,都跟泰山日出有一拼了。

记录一下在黑马河诞生的名言:“不知在黑马河(huo)能看日(er)出吗?”——董氏体 ,带给我们无限乐趣的话,有好多衍生体,在此不细数了。
注:仅限我们团队7人理解

看,我身后的玛尼堆,祈福用的,感觉好神秘啊!

我被冻成了这个样子,龙龙被冻成了这幅表情O(∩_∩)O哈哈~
    秋意十足,我们都受冻了.....

董董似乎没睡醒,看他迷离的眼神╮(╯▽╰)╭,还有龙龙搞怪表情

太阳出来~\(≧▽≦)/~啦啦啦......

“朝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孤鹜真的有,只是没拍到......

“喂,骑牦牛的大叔,你挡住日出了,往边上去点......”某游客喊道
只见大叔依旧陶醉于摆他的pose,毫不在意别人的感受,故而,好多人的镜头中都留下了牦牛大叔的身影,现在看看照片,感觉还挺有意境的哦.......

蹲在湖边看日出的我,差点掉水里了.........
——董董作品

看完日出,就要离去黑马河了,顺便记录一下我们的“香格里拉海景蒙古包”。在初生太阳的沐浴下,看起来还可以,只是我现在明白了,眼见不一定为实。

『在路上』——奔向下一站“沙岛”......ing

看来董董真是没睡醒,依偎在爸比怀里睡着了,好温馨的一幕......

我们途经的“金沙湾”

7、《沙岛》

7、《沙岛》——青海湖最大的岛屿,其实是一片小沙漠,里面有三个淡水湖,娱乐项目较多,沙滩摩托,骑马,游艇,滑沙,沙雕等。附:70/人+30车费
先来张俯瞰青海湖图景,我们爬到沙丘上拍的.......中国的“马尔代夫

远处的轮胎有感觉.......

远处的马儿在吃草......

远处的我们在滑沙.........

“help,help.........”大姑喊道,结果龙龙成功屏蔽妈咪的求救,只顾拍照咯.........

这是沙坡俯卧撑吗?

依山而坐......

大家玩的好嗨啊!绵绵沙,光着脚好舒服......

“爱自拍,没道理......”

沙岛“鸟巢”,听导游说是玻璃钢和树脂做的。

沙雕博览

8、《金银滩草原》

8、《金银滩草原》——“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想必这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详,据说王洛宾就是在金银滩草原遇见美丽的卓玛姑娘,才作此歌的。
“马儿闲庭信步,天外云卷云舒”,此种景象,叹为观止.....

草原上的野花.......美美的

这哥俩......

玩起了摔跤........

姐妹花——我的大姑小姑

小姑貌似有点像卓玛,(*^__^*) 嘻嘻……

9、原子城

七、关于纪念品

我们是在“水井巷”买的,那边说实话真是漫天要价,感觉我们被骗了,建议不要去那边。推荐一个人:冯老板:15809711153,他们家的可以按批发价买,反正比“水井巷”好多了,如果想要给亲朋好友带礼物的可以去他那边。
不过个人感觉到处旅游景点纪念品貌似差不多。

八、关于遗憾

1、没穿裙子在盐湖拍照。
2、没绕青海湖骑行一圈。
3、拍照技术有待提高啊。

不过,只有遗憾的存在,才会有再次地相遇!青海等我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31 09:27

2016-01-31 11:3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