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带着向日葵休闲游清迈-南邦-曼谷

• 出发时间/2016-01-10

开始向日葵穷游模式

首先汇报一下我们9天共花费的费用
   9天里包括:航班费,住宿,火车,大巴加回程买吃的,化妆品等等,约费用8000元(当然这费用是算多的)
 第一天
   我们是在澳门飞的,航班是亚航,当然是便宜又划算,所以我们8点就从广州南站坐轻轨到珠海,也就一个多小时,很快。
然后就是陆陆续续的过关等事项了。我们选择的是落地签,还好,姐姐我功课做的很足,提前把要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所以
就是等待过关的时间稍长。
   到了澳门之后,坐着去威尼斯的免费班车去威尼斯逛个街什么的,因为我们是下午4点的飞机,所以慢慢逛逛,吃个饭什么的。接着1点多
就坐免费大巴去机场,威尼斯去机场很近的,完全不用挂念时间上赶不及。约20分钟就到机场了。

到达清迈的时候已经是晚上6点了,然后就办理落地签的手续,也很快,大约就填表加起来也就20分钟左右。拖着行李去找之前就约好的民宿,老板娘来接我们,送我们回酒店,费用200猪,因为是民宿,很多外国人,然后住的地方也挨近周日夜市,周日夜市是每天都开着的,所以我们放好行李之后,就动身去找吃的啦,还有当然就是视察环境啦。

第二天
 前一天的晚上一直在想第二天要去哪里呢?后来决定我们去素贴山上面看樱花,因为不能去日本看樱花,所以来到泰国看樱花也不错,
之前关注清迈的一个公众号,一直说泰国的樱花开的很好看,所以就决定来啦。
睡到自然醒就好了,自由行就是随心所欲。坐双条车来到清迈大学附近,因为英语好烂啊,去了趟泰国之后,决心要回国把英文学好
就用三流的英语跟另外的一部双条车司机说要去看樱花,泰国人的英语还真听不懂,还好我准备的翻译软件,接着就和几个外国人,刚好也碰到中国游客一起上了双条车,在清迈大学外面有些是包去几个景点的双条车,本来可以讲价说我们几个包车的,但司机死活不肯,大家没意见所以就算了,一人400猪,其实也蛮贵的,网上的人说包车才1500猪而已。深深感觉被坑了。但景点还是很不错的,清迈当时还是比较凉的,所以我还要加了件外套。双条车去的景点是:素贴山花老虎-浦屏皇宫-双龙寺。

天蓝的真的不行不行了,因为坐双条车走山路,转的人都晕晕的了,所以老早就会民宿了,洗个澡又去找吃的了。传说这个雪糕
超级受欢迎的,我们也是排队买的叻,在FB上很有名哦!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时候我们本来想去看大象的,但感觉时间不够用,而且在清迈看大象有点小贵,所以我决定去下个地点的时候再去看大象。
后来我们决定了去清迈附近走走。这一走好想把隔壁的这个男人打几拳,因为一走就一天了,我的天啊。但是有还是发现了不少景点。
具体嘛,我也说不上来,一路上看了好多不一样大大小小的寺庙,真的记不住了,走过围墙的四个角,然后经过护城河,也就是湄平河。还去了宁曼路,感觉有点失望,说好的手工市场呢?本来回的时候想去周末夜市和瓦洛洛市场走走的,谁知双条车听错了,回到了我们民宿附近的周日夜市,后来嘛,就算了,逛逛艺术市场就回去了。

第四天
终于来了,为啥呢,因为我们要坐火车去南邦啦。不知为啥对这个懒洋洋的城市好大期待感。哈哈哈
这一天,我们早早的退掉了民宿,坐着双条来到了清迈火车站,这个火车站有股特别的气息。古老,浓厚的时代感。

然后我们就一路往南啦

看图片就知道南邦其实是一个比较多寺庙的城市,它总人数不多,生活节奏慢,非常适合慢节奏的人群去体验一番,而且它还是泰国唯一一个保留下来的马车城市,马车是在南邦的一种观光交通。我们在南邦的住宿才100rmb一天,但住宿坏境非常的宜人,真的不错。来到南邦之后开始热了。不用怎么穿外套,但太阳非常的猛烈。所以一般来说,在南邦中午都很少见到有行人在路上。本来我们还想租个小绵羊来逛逛,怎知道找不到租小绵羊的地方,所以还是用了11路车这个健康的交通工具。南邦在下午5点半左右就开始关门了。大家开始拉闸。到7点的时候,不见人影了更别说夜生活了。有一晚太饿了,想去附近的7-11买点吃的,那时是10点半,街上人影都没有,只有几辆摩托车经过。走在街上,很恐怖叻,途中我还卑一只狗狗的叫声吓到,差点魂都丢了。对南邦的印象好,是因为它还不是一个商业化的城市,所以人们很淳朴,很热心。在南邦感觉心就暖暖的。

晚上的时候,我们还去了南邦的夜市叻,超多好吃的叻,超便宜,我们用了大约300住就吃到饱,都不够60rmb呢
很划算,后来还不断的打包回旅馆吃。哈哈哈

第五天
 我们到了南邦之后就跟酒店的服务员约好去大象学校看大象了。
费用加起来还接受得了,车费来回700猪,然后看大象表演一人250猪,因为男友说骑大象是不爱护动物,它跟马车不一样,因为马车是从古至今都是一种奔跑的交通工具。所以为了爱护它,我们也没有去坐大象了。我们也算跟大象有了零距离的接触。

看完大象回去的时间还很早,然后我们就周围走了一下,看了一下南邦的夜景,体会了慢节奏的南邦。
忘记说了,南邦还是个公鸡城,公鸡碗十分的出名,公鸡是南邦的特征。

第六天
我们刚到南邦的时候就到汽车客运站买了16号去曼谷的大巴票。
所以这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好东西,准备去公鸡博物馆。然后再去逛逛BIGC,
我们的车票是晚上9点45分,所以还要在车站等一会呢。

巴真的像网上说的一样,很好,很舒服,而且还有包点送,还有汽水,汽水也不错,比国内的大巴好多了,
是可以睡觉的大巴来的

因为大巴速度很快,不用6个小时我们就到曼谷了,提早了好多啊,所以我们就提早到青年旅馆了。
到青年旅馆的时候才6点45分叻。后来因为住满了,没房,但我们在大巴上也睡了好久,所以问题也不大。
后来放了行李之后,要赶紧换衣服,曼谷实在太热了。换好衣服就去7-11吃了个早餐。可是吃完早餐还很早叻
就周围逛逛。后来男友困了,就回青年旅社的沙发上躺了一会。青年旅社没拍照呢,因为环境有点差,虽然我们
只是睡个觉,但还是有点影响,男友说懒得换,所以就住下了。
后来我们就去逛了逛大皇宫,因为我穿的有点露,所以就没进去了,而且太多中国旅行团了,人超多的。挤死
后来我们走了走,又个泰国的学生问有什么可以帮忙的,经她介绍了之后,我们就去坐了船,游整个城市。还蛮好玩的,两个人共2000猪,因为我讲价讲了好久叻。看看旧的曼谷

完了之后又碰上是周末,有咋都咋市场。我们就去啦。人超多的。

写到最后一天啦,因为前一天都累死了,脚都不是自己的了。
这一天没啥说了,就是逛街啦,买东西拉。
最重要的来了,靠近BIGC附近有一家海南鸡饭超好吃,而且比较划算了,图片下方有

最后就回来啦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30 21:26

引用 summa 发表于 2016-01-30 21:26:27 的回复:

回复summa:对啊,去到当地你想去其他的地方还可以约旅行团,当地很多中文旅行社的。

2016-01-30 21:5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11:54

引用 路鹏 发表于 2016-02-01 11:54:03 的回复:

回复路鹏:有时间就到处看看,会有新发现,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2016-02-18 11:02

想要问问楼主南邦的房间哪里订的

2016-02-21 18:41

2016-05-22 13:58

引用 猫^xy 发表于 2016-02-21 18:41:44 的回复:

想要问问楼主南邦的房间哪里订的

回复 猫^xy:在携程吧,好像,我都忘了,

2016-08-02 12:5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