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桃源千古梦,无边俗事百年身------幸福一家 美妙塞班

风雪夜归人 LV.5
2016-01-29 22:57 453/8

出发前的准备

1.证件和资金:护照、银行卡(大多数地方是可以刷卡的,银联卡、VISA卡等),想租车的朋友别忘记带上驾照,身上还需要备点现金和零钱,以备自费项目的花费和不时之需
2.护肤类:超强防护防晒乳SPF80+(可在塞班各大超市购买Banana品牌,下水游玩至少1个小时涂抹一次,话说塞班的紫外线真的非常厉害,我从来没有晒得那么黑过),补水面膜,防晒衣,墨镜,颜色鲜艳的夏装(拍照效果好)
3.电子产品:相机,手机,充电器,转换头(塞班岛的电压和插座与中国不同,为110伏,插座为美式三孔插座,需准备插头转换器,中国国内的扁形2孔插座可直接使用)
4.游水装备:沙滩鞋,浮潜三宝——潜水面镜,呼吸管,浮潜鞋子或袜子(套装当地有租借,但是众人使用,不是太干净,建议自备),泳衣2套
5.药物类:蚊虫叮咬药膏,腹泻药,胃药,感冒药等根据自己需要带(常用或紧急药品一定要随身带,随行李托运或是放在酒店里等于没有带) 。
6.一瓶1.2L的矿泉水要3美元,而一个哈根达斯的小杯子也只要3.75美元,高级酒店每天是有两瓶水赠送的。
7.塞班自由行自己订机票的话都是要转机的,直飞只限跟团游或者买旅行社的自由行产品,但来回时间和酒店会受限制。
8.选择地接,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最好是有合法证件和身份的,目前塞班岛上,大多数是劳工身份,有正规身份的,只有两家,其中一家是风笛团队的,我们就是找的他们,人非常的好,短短几天,大家成了不错的朋友,临行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微信meiguosaiban,需要地接服务的朋友可以联系一下,很豁达开朗的一个人。

D1

韩国仁川机场
      下午1点多到达韩国仁川机场。两个小朋友无比兴奋,之前做足功课很快找到了4楼的休息大厅和儿童乐园,我们将在这里呆上8个小时搭乘去塞班的航班。(订票的服务人员告诉我,为了避免首班飞机的误点,安全起见还是把两班飞机的间隔时间拉长,也是难为孩子了。)
       时间也过得蛮快,免税店兜兜,买些化妆品,休息大厅有沙发椅,躺下休息也很舒服。据说还有免费冲澡,我们没有去。到了4点半我们开始寻找吃晚饭的地方, 一共有两处类似大食代的用餐处,人均50元偏贵。吃罢晚饭开始寻找登机口候机,韩国机场有免费WIFI让等待还觉得不怎么无聊。得知我们的航班延误是由于 信号中断,还不知道啥情况只得默默等待,在晚上9点半等来了飞往塞班的大飞机,10点半飞机起飞了

2 宝宫瓶酒店
      到达塞班机场已经是9日的凌晨2点多了(当地时间),风笛地接 王哥导游早已安排人在机场出口守候,把行李拎上车后心想终于可以回酒店好好休息了。无奈上车就获悉两个坏消息,一个是塞班马上要遭遇太平洋上的另一个台风,另 一个是海底光缆断裂,塞班今天全岛断网,修复时间待定.......
       恍恍惚惚地来到宝瓶宫酒店,办理好入住,王导游还细心地留了固定电话号码,现在唯一的通信只能靠打电话了。匆匆洗完澡也无心参观酒店房间的全局就上床了,听着耳边的狂风声,心想:我们这是来干什么呢?
       一觉醒来8点多,天是灰色的。打电话给王导游得知台风今天下午将影响塞班岛,叮嘱我们不要出门去景点,赶紧在附近超市囤积些吃的在酒店呆着。尽管附近的超 市又脏又破,还是能找到我们勉强可以接受的食物,况且酒店属于家庭公寓式,有一个很大的厨房和灶具。就这样我们渡过了艰难而又难忘的一天,在晚饭后把两个 孩子洗漱完毕哄睡后我们四个大人打起了80分,商量着明天的行程,祈求老天开眼,让台风快过去吧!

3. 起床后看着时而放晴、时而下雨的天气又是一阵忐忑不安,打电话得知台风已经过去了真是欣喜无比。表妹联系了租车行的老板娘来接我们去她店铺挑选车辆。都是豪华车,租金在100-170美金/天不等。上了皮卡开始我们的环岛游咯!

万岁崖

万岁崖 (Banzai Cliff)
位于塞班岛的最北边,船程约45分钟,深度约18~30米,此潜点最大的特色是陡直深渊的大深度峭壁地形,经常可见到一些难得一见的回游鱼类。因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为了逃避被俘虏的命运,不管男女老少皆高呼万岁由此跳崖殉国而闻名,从此这里就命名为“万岁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
塞班岛上有许多战争遗迹,可以作为战争残酷的追想,以及历史的见证。日军最后司令部(Japanese Last Command Post)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现在遗址已是个处处绿意,寂静的小公园,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蓝洞

蓝洞Grotto
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位于塞班岛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慢行点。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喜欢潜水的可以提前联系地接下水拍照,千万不要独自潜水。

午餐去了市中心有名的Tony Roma's Restaurant用餐,龙虾套餐和猪排套餐量很大,我们6个人两份套餐足够了,餐厅服务员会讲中文和部分上海话,价钱偏贵一顿下来200多美金。猪排和龙虾赞,其他也就一般了,到了这里总要尝尝的。

吃完午餐去了附近的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emorial Park
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emorial Park)位于凯悦饭店附近,为了荣耀二次大战马里亚纳战役中的五千名牺牲者,并将牺牲者的名字刻在纪念碑上供人瞻仰,公园内24小时都悬挂着美国的军旗,包括美国陆海空军的旗帜。公园占地133公顷,园内绿草如茵,有网球场、沙滩野餐地区、1.5公里长的沿海慢跑道。公园中还有一个纪念二次世界大战的博物馆,收集了军队的武器、军服、以及一些纪录性的相片。喜欢Zippo打火机的可以买些留作纪念,平均30美金/只

然后附近的免税店、I love Saipan、熊猫商店逛逛,品种挺多,价格不便宜,有喜欢的也可以少许购买。晚饭就在Tony Roma's Restaurant边上的匹萨店吃了,意大利面和披萨味道挺正宗。

4. 天气还是有点阴阴的,但依然阻挡不了我们去南部游的热情,换了辆悍马开开!
历史文化博物馆Museum of History and Culture
北马里亚纳群岛的历史文化博物馆(CNMI Museum of History and Culture)位于塞班岛上,砂糖王公园的正对面,是由旧日本医院旧址改建而成,馆内收藏有日本统治时期的照片及当地人的服饰等,并有18世纪沉船上打捞上来的磁器、铜币等珍贵考古物。遗憾的是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只剩下这块碑文了,询问了路人,好像意思说这里已经被拆除了

砂糖王公园Sugar King Park
砂糖王公园(Suger King Park):塞班曾经是世界排名第三的砂糖王国,是由日本松江春次所发迹,被人叫做「砂糖王」,为了纪念他,于公元1934年设立这座公园,公园内有他的铜像及神社,还种植着各种美丽的花卉,俨然像是一座小型植物园,您不妨跟红色的运糖蒸气小火车拍张照片留念。

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此滩实际是峡谷,形似喇叭口深入海中,而非我们印象中海滩的样子。切记,沿栏杆走下鳄鱼湾,必须要小心,否则很容易摔倒。鳄鱼头绿色的头顶,是有路可以上去的,那里可以远眺太平洋,而脚下的海浪拍打岸边礁石的壮观场面绝非一般海滩所能比拟,但当浪大的时候,不建议上前拍照,非常危险,特别容易被海水卷走。

马里亚纳酒店的白色大教堂真心漂亮,本来打算入住里面的独栋双卧别墅的,两家算在一起价格也实惠。可是看了点评还是作罢了,除了环境没有任何优势。特地造访准备拍美照的,嗨......看着天空的颜色老天还是这般不帮忙。(50-52)

一天下来有些累了,入住了豪华舒适的悦泰酒店(1100元/晚,人品大爆发,由原来的海景房升级海景套房)。价格自然也不便宜,想想难得来一次,五星酒店必然不能错过,前三天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宝瓶宫,这样的组合搭配也省了不少钱呢!

军舰岛

5军舰岛
       天气一天比一天好,我们的热情也高涨起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将去军舰岛安排在最后第二天,怀着无比期待憧憬着美丽的海景和刺激惊喜的海上玩水项目,坐上了地接王哥的汽车出发了。
       在码头上了船,快艇10分钟的样子很快到了军舰岛,今天的浪和天气都适合浮潜呢!每个人要交5美金的上岛费,小孩半价。碧蓝清透的海水和炙热的阳光相得益彰,不禁尖叫起来!

开始水上项目了,王导游很详细地讲解了注意事项和禁忌。我们听得很认真,但同时也有点害怕,因为每个项目都存在危险性,心理正当想要打退堂鼓时,接我们去海底漫步的船来了,硬着头皮上吧!

海底漫步回来接孩子和同伴们一起在岛上用午餐,岛上唯一一家用餐点,价格在15美金/人左右。服务挺好,有专人送餐,东西个人感觉蛮好吃,可能是饿了。人多,要排队买餐和等候送餐,在速度吃完后赶着去玩浮潜和拍照。为了考虑安全我还是决定穿上救生衣,老公会游泳所以不穿,地接王导把我们挨个接到珊瑚礁多的浅水区,按照事先练习过的浮潜动作下了水。每个人手里攥点鱼食,到了指定地点一点点地从手里散开,鱼儿就纷纷来吃了,见到了很多大个的鱼,有的还停留在我手上一会儿呢,我伸手想捉住它,它可比闪电还快地离开了。

时间过得真快,下午三点我们的船来接我们离开了。军舰岛每天4点关闭,估计是要打扫和清理一番,还有就是避免天黑玩水危险的缘故。怀着意犹未尽的心情离开了军舰岛,想着下次来海岛玩,水上项目一定要玩个痛快!

回酒店还早,决定去吃烧烤自助餐,来到了附近的哈发代尔酒店(悦泰有著名的海鲜自助餐,考虑到孩子们不喜欢只好作罢)。30美金/人,儿童半价,自己去选好生的牛仔骨、虾、鱼排、肉肠等送去烧烤区,烤完直接会有服务人员送来,烤得很入味,很香!饮料都是易拉罐装的,果汁,茶,啤酒。有位大叔会挨桌来唱歌,可以点歌,我们点了一首有难度的《加州旅馆》,把大叔唱得累死了,不过也动听,给了5美元小费。

军舰岛

最后一天睡到自然醒,在悦泰酒店的泳池和沙滩玩玩,中午退房后直接入住地接王哥家里的民宿。因为飞机是第二天凌晨2点多起飞的,多订一天酒店不划算,还是考虑到孩子需要提前补觉养足精神的。

天空仿佛是为了让我们不留遗憾似的,特别的蓝。在海滩拍了很多美照,我们呼唤已久的蓝天白云终于到
来了!

餐后在附近逛了很多小店和免税店,买了些吃的和品牌服装,美国当地品牌的比国内便宜多了。在Winchell’s Donuts吃了下午茶就回王哥家休息了。

给孩子先洗澡睡下,大人们也理理行李在沙发和床上躺下。晚上11点半王哥开车送我们去机场,被告知网络断了,办理登机需要的时间会长还是提早比较好。到得早机场的座位还是蛮空的,两个孩子平躺下来睡得很香,我可还兴奋着呢!根本睡不着。回忆着这几天的美好时光,想想好日子过得真是快!

一些事项

8.选择地接,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最好是有合法证件和身份的,目前塞班岛上,大多数是劳工身份,有正规身份的,只有两家,其中一家是风笛团队的,我们就是找的他们,人非常的好,短短几天,大家成了很好的朋友,临行时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微信meiguosaiban,需要地接服务的朋友可以联系一下,很豁达开朗的一个人。

好幸福的一家人啊

2016-01-30 21: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1-31 12:25

最喜欢的就是塞班的海

2016-01-31 15:1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1 11: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2 12:21

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微信是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

2016-03-22 21:44

我们选择的地接也是风笛团队的王导,服务太好了,现在还经常联系

2016-05-15 18:44

特别开心的两天!果然还是要找这样的地接,比旅游团好很多!十分感谢小周(小周微信quanquanws)!一路上特别有耐心!讲解也特别好!照片照的也特别好!一切都特别好!也感谢小周忍受我没完没了的叨叨哈哈哈哈!如果还有机会再去塞班,我还会来找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