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在杭州——杭漂带你游杭州

蒲草 LV.5
2016-01-29 23:10 434/8
  • 出发时间/2013-11-01

2013年冬天,从济南坐火车卧铺一路向南,中途为了省钱,于南京转车,再至杭州,投奔小胖先生,迄今已两年矣。彼时路途中对新生活满怀期待和微微的恐惧,一切都好像历历在目。漂在杭州,悠悠两载,从懵懂少女走入柴米油盐,从单纯的学生接触了职场百态。回首观望,在闲暇时间和小胖先生一起骑车几乎游遍了杭州的大街小巷、知名不知名的景点,也许可以给计划来杭州旅游的朋友一点小小的助益。
       如果仅仅是以旅游的姿态来看杭州,很多人会觉得杭州、西湖也不过如此,殊不知杭州的美在于置身其中而不以为在任何景点中。在杭州,随便走一走就到了景区,再走一走就到了生活区。杭州不只有西湖,而且值得一去的景区几乎都是免费的。杭州,不适合走马观花做任务似的旅行者,而要慢下来、停下来。在春天霏霏细雨中,携手伴侣漫步西湖;或在阳光正好的午后,慵懒的坐在苏堤边听着音乐、吃着零食、晒晒太阳;或沿白堤断桥、苏堤、杨公堤、太子湾、虎跑、龙井村、九溪骑行,随兴所至;或至黄昏,在西湖边用镜头捕捉落日的美;或待夜晚,观看西湖音乐喷泉与湖水融为一体的美丽姿态。
       春天是杭州游客最多的季节。清明时节白堤上开的娇艳的桃花、5月杭州花圃绚烂的玫瑰(月季)花海、西泠印社江南园林的浓浓春意、茅家埠的自然野趣、梅家坞江南民居的精致、龙井村采茶的茶农、在茶园里拍婚纱照的新娘,处处皆是风景。
      杭州不仅美在春天,四季都有风情。夏日西湖荷塘,是诗也是画;秋日九溪烟树,枫林浸染秋意,与长青的茶树相得益彰;冬日满湖残荷、雪后白雪与红叶的美丽邂逅……
       杭州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偏好小资情调的可以去西湖边喝咖啡、梅家坞喝喝茶;爱动的可以去登宝石山、九曜阁,俯瞰西湖全景;对人文景观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杭州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杭帮菜博物馆、茶叶博物馆、西湖博物馆、丝绸博物馆……;只在夜晚出没的可以去湖边散散步,看看音乐喷泉,听听湖边驻场的流浪歌手;只想发呆的可以随便到苏堤、九溪、甚或钱塘江边呆上一整天,没有人会打扰你。杭州可以让人置身于繁华的都市之中,又最大限度的享受自然赋予的美丽。
       在杭州,不带一分钱,只拿一部手机,足以玩遍整个杭城。无论是大饭店小餐馆、超市便利店,还是小区外面的水果店,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很多时候还会有优惠。杭州的马路上,除了遍布的公共自行车,还可以看到给行人让行的公交车。可以说,无论是自然景观、城市便利、还是城市文明,杭州在全国那么多的城市中,都是值得称赞和学习的。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只可惜,对于一对素日爱吃土豆炖茄子、韭菜盒子、水饺、肉馅大包子的北方人来说,杭州并不是美食天堂。除了川菜、粤菜、西餐,最多的当然是杭帮菜了。在吃过外婆家、绿茶、白鹿、杭州酒家、弄堂里、新发现、知味观等杭帮菜馆后,我和小胖先生一致认为只有外婆家的红烧肉、青豆泥,杭州酒家的熏鱼、闷骚南瓜,弄堂里的麻糍,知味观的烧素鹅还可以再吃,其他诸如龙井虾仁、西湖醋鱼不过尔尔。至于西湖边上的楼外楼里杭帮菜的味道是否会不一般,那就不得而知了。当年小胖先生以美食诱我随他来杭,说在杭州可以吃到在济南吃不到的各式美食。不到半年,我们俩都开始怀念济南的老板恋上鱼、全聚德68一只的外卖烤鸭、葱油饼、韭菜盒子、各种馅的饺子、大包子。唉,对于吃货来说,美食有时比美景还重要啊!
       冬天很快要过去,杭州最美的季节即将来临,还等什么呢?快快准备起来,去春风里、阳光下自由呼吸,肆意欢笑吧!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30 16:04

引用 蒲草 的图片:

2016-01-30 18:08

引用 佳佳 发表于 2016-01-30 18:08:01 的回复:

回复佳佳:

2016-01-30 19:15

引用 mc_william 发表于 2016-01-30 16:04:02 的回复:

回复mc_william:具体景点网上介绍太多啦,就没详细写

2016-01-30 19:20

2016-01-30 22:02

2016-01-31 11:28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1 09:53

引用 crystal 发表于 2016-02-01 09:53:57 的回复:

回复crystal:谢谢你的建议,写的比较匆促,等后面整理一下照片再做补充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