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一行 - 澳门

Mr.大雄. (广州) LV.12
2016-01-29 23:11 530/8
  • 出发时间/2016-01-27

前言

得了空想着去澳门走走,不然,通行证就到期了。想着广澳也不过是那么近的距离,来往的一日游路线已经做得十分成熟,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游澳门与游香港一样,也是一日游可以完成的。但去了回来,才发现,如果你想全面、细致地去看或游这个城市,它是值得你花上几天的时间,慢慢走,慢慢看。

这篇严格来说,是一篇随笔,因为我们只备了一天的时间,去的地方只有威尼斯人、官也街、妈祖阁、大三巴牌坊,并且每次想去参观的地方都因为时间不对没有参观到,着实是一个遗憾。这份遗憾,相信下次会在澳门X天X夜游中补回吧。

在此,谢谢蚂蜂窝的蜂友们写的那么多完整的游记;
    谢谢结伴上找到的蜂友婷婷  @婷婷        ,有她才有那些除了旅途风景外能留下回忆的自己。

路线

广州-珠海:高铁(广州南-珠海站)

珠海站出来,右边就是拱北口岸,你只需要把你的通行证备好即可。

请注意你通行证上的签注,如果未办理,在办理时候请选G签。

珠海-澳门:拱北口岸过关,出去后就是【关闸站】
请记住【关闸站/关闸总站】 这个站名,因为,当你需要回来但附近没有发财车坐的时候,你需要坐公交车,你要回拱北口岸,就是到这个站下。

一日游线路

关闸-发财车到银河酒店

银河酒店-威尼斯人(就在对面)

威尼斯人-龙环葡韵-官也街(威尼斯人西翼出,往右边人行天桥方向)

官也街-妈阁庙(11路公交车)

妈阁庙-海事博物馆-亚婆井前地(步行)

妈阁庙-大三巴牌坊(18路公交车)

大三巴牌坊-关闸(3A、10公交车3.2MOP)

各位乡亲们,请看我们澳门可爱的红色转筒型公交车站牌,360度旋转无压力啊。

衣食住行

我对衣服的执念就是——去那个地方一定要买一身适合那里拍照的衣服。其实就是为自己想买衣服找的借口吧。但是大冬天的,保暖才是王道啊。澳门古老的中式建筑与葡式风格相融合,真的适合好好地拍照,无论是人像还是风景。请在去之前看好天气预报,选好衣服吧。你不会失望的。

如果你觉得你是会走得比较多路的同仁,请穿运动鞋。

女生拍照地强推:官也街、妈祖阁附近的路段(亚婆井前地)。

在吃的方面,我们时间比较赶,都没有细细品味当地美食。出名的可以被称为最好吃的某店的葡塔,我们都没有看到,更别说吃到了。大利来的猪扒包已经尝了,个人蛮喜欢那松脆的包皮与咸甜的肉的。

矩记的杏仁饼,买回家后不是家人吃得多,而是我,是我,还是我。在澳门试吃时,其实吃完后还想再吃的,但想着不能这么没有形象于是作罢。因为试吃的盒子中,摆放着的是热腾腾的杏仁饼啊,杏仁味浓,吃下去香香粉粉的。

下次来肯定是要住宿的,澳门的酒店很多,出名的那几家不用说了,大三巴/新营地大街一带的酒店蛮多的。

澳门的公交车多,也有酒店的发财车,所以不用担心。可以给零钱,也可以办个交通车坐车。

澳门币

换币的地方很多,就像你觉得汇率如何。

我是在珠海站对面一家换的。但其实隔壁就有农行与中行。

澳门,不进赌场的话,日常都是用澳门币。你也可以用港币与人民币,但不会给补差价哦。
         如果是刷卡,会自动帮你换算汇率的。但如果你买东西买得少,一般他们会让你付现。

如果你是一日游,不买特产之类的,可以换200MOP。

购物

香港是购物的天堂,这句话已经成老话了。澳门比之如何?未去香港不作评论。威尼斯人里面的专卖店人气不高,但大三巴的SASA可是人潮。卓悦的品类感觉比较少。八佰伴没有去,所以也不作评论了。

SASA有活动感觉蛮划算的,而且用MOP结算。

而且那个美人销售尽心推荐,又不会热情得过分。而且蛮有自己个性的。

我们来直观地对比一下。以ANNA SUI 的逐梦翎雀为例。(实在是我很喜欢她的味道,非常地甜,本来想再入手的,但还是经不住尝试的心,所以买了其它。)

澳门SASA:320MOP  50ML
珠海免税店:385RMB 50ML  (之前朋友帮我带的)
广州专柜: 410RMB    30ML

姐妹们,准备剁手的请写好单子啊,大三巴还有各种药店,还有屈臣氏,韩国护肤品专卖店sweetway(但品类不多)。对专柜比较有安全感的同志可以去八佰伴。

威尼斯人

第一站到了威尼斯人。这个酒店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空间感十足,并且大气。到了三楼,一抬眼便是人造的天空,信步前走,仿佛置身于欧陆小镇。即使知道是假,但身处其中,有种不知外界若何,只觉此处才是真世界之感。悠闲地看过了小镇,回到了一楼,便走进了赌场区域。那一大片红与金的色彩,给了我强烈的冲击,而若有似无的香氛气息,让人感到惬意。这种冲击便慢慢缓了下来。看着密密的赌桌,或在赌或围观的人有的是一脸镇定,有的是满脸兴奋,还有穿着正装,摊牌、收码手法十分纯熟的工作人员,再环视四周每处都散发着红与金色彩的环境,不怪乎有人会深陷。

色彩 - 官也街

如果问我,在澳门哪里可以大范围地看到葡式风格的建筑,我说是官也街;如果问我,澳门哪里汇集了所有色彩,我说是官也街。
来到官也街,就像做了一个彩色的梦,你踏着的是普通的水泥路,可看到的,是不同颜色的房子,那样明艳的色块,就这样直直地冲进你的眼里,像一个个跳跃的格子,向前走吧,向前走,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个出现的,是什么样的颜色。

穿过了薄荷绿的龙环葡韵,走上石板路斜坡,当你有点累的时候,突然便看到了巷道两旁对立的,就连颜色都不对称的建筑,一个是亮黄的居民楼,一个是浅黄的教堂。

我们那天,去的每一处,都赶上人家休息时间,郑家大屋还闭馆了(周三),所以大家去参观的话一定要注意时间。

延着斜巷走,就到了官也街。经过了温柔的浅黄,首先看到的是醒目的绿色指示牌,往前走,各种色彩一下子便跳了出来,蹙不急防却又眼前一亮,各种色彩和谐地、错落有栉地排列着,不禁让人想蹦着跳着走。

转过斜巷,突然眼睛里落满了色彩。

看到官也街的图,把朋友圈的点赞党“炸”了出来,许多人问这是哪儿。或许你也来过官也街,请你走到巷子中吧,不要被他表面上所说的“手信一条街”的称呼给蒙蔽了,它的色彩都在巷子里喷发着呢!

谢谢婷婷,让我能在那明亮色块前肆意“舞蹈”。 有关我的人像摄影图BY @婷婷

觉得我幸运的点呢,是多会遇到会拍照的人,不幸运的点呢,是我的拍照技术“菜”。哈哈。

妈阁庙与亚婆井前地

妈阁庙便是澳门为何被叫MACAU的原因。随着人流去参观了这一历史景点。虽然旁边便是一栋蓝白色的葡式建筑,但一点儿也不影响妈阁庙那种香火寺庙的静谧与出尘之感。

亚婆井前地就在妈阁庙斜坡上去的路段。周围有天主教堂、郑家大屋,早期葡人居住于此,所以葡式建筑也是比较多的,但遗憾的是因为赶时间,所以没有做停留。既是遗留的美好,便是为了等待他日的重逢吧。

大三巴牌坊

如果说你在亚婆井前也只是见到了一个班的人,如果说你在官也街只是见到了一个年级的人,那么你在大三巴牌坊,从议事亭前地起,你就像见到了来自不同学校的春、秋游队伍。而标志性建筑又是那么的悲壮与沧桑,周围的人声却没有给你缅怀的机会,因为热闹从未停歇。但也正是来往的人潮,才让大三巴的历史得以留传。

原色 - 澳门

随着昏黄的路灯在夜色中闪烁光芒,即将与匆匆而来的城市说再见。葡式建筑带给了澳门多种的色彩,但无论是怎么样的色彩,都无法掩盖其原色。依旧有泥墙砖瓦,依旧有茶餐厅与糖水档,依旧有牛杂鱼蛋,依旧说着粤语用着繁体字表达,这便是澳门的原色。它一直都在,即使被色彩覆盖,即使被人涂改,却依然等着我们那双看得眼花缭乱的眼睛能认准它,并把它找出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30 21:06

引用 Mr.大雄. 的图片:

2016-01-30 22:27

2016-01-31 13:53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09:53

引用 土仔和孙小 发表于 2016-01-31 13:53:19 的回复:

回复土仔和孙小:谢谢~

2016-02-04 22:49

引用 imbaby 发表于 2016-01-30 21:06:12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imbaby:谢谢~下次去就拍拍拍

2016-02-04 22:50

引用 yucohong 发表于 2016-02-01 09:53:5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yucohong:是啊,还是要到别人生活的地方去走走哈~

2016-02-04 22:5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1-30 22:27:28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