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妈妈去旅行,悠哉民丹岛+暴走新加坡(主要民丹岛5天4夜

fibi LV.12
2016-01-29 23:22 1112/9
  • 出发时间/2014-05-01

带着妈妈去旅行,好棒好棒的一次旅程,每次想起来我都觉得好值得,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记忆,所以我决定把它写下来。

民丹岛的日落与日出

新加坡的日与夜

hello

其实我是2014年5月1日-5月5日去的,这么久了我印象还是蛮深刻的。

因为是第一次自由行,所以签证、机票、住宿、船票都是在南湖国旅搞定的。还有摩天轮票和环球影城的门票是在淘宝上订的,然后票是直接寄到我新加坡酒店的前台,很方便!~~

行程安排

第一天5月1日民丹岛,悠哉游~吃最出名的胡椒蟹,看最出名的日落【住在民丹岛娜湾酒店 (Hotel Bintan Nirwana)】

第二天5月2日民丹岛,悠哉游~看日出享受美好时光~【住在民丹岛娜湾酒店 (Hotel Bintan Nirwana)】

第三天5月3日新加坡,早上民丹岛看日出,下午在新加坡开始大暴走,牛车水,摩天轮【住在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

第四天5月4日新加坡,一整天在环球影城疯,海鲜共和国吃胡椒蟹【住在君乐皇府酒店(Grand Park City Hall)】

第五天5月5日新加坡,吃猫山王,逛当地超市

这次旅程的住宿都比较满意,特别是民丹岛上的娜湾酒店,简直就是度假的天堂!~~

然后新加坡的君乐皇府酒店干净整洁,地理位置很好,距离city hall地铁站5分钟的路程,去哪里都方便!~~附近就有逛街的地方!~~

就是国庆去,房价不便宜噢噢噢噢!~~

旅程开始了~~~~~第一天,民丹岛,我来了!!!

我们是坐红眼航班,5月1号凌晨1点多的航班!~~~~丝毫没有眼困的感觉,好兴奋好激动啊,带着妈妈去旅游!~~~

咔咔咔咔咔!~~

(飞机餐还蛮丰盛的)

凌晨4点多到的新加坡樟宜机场,机场没什么人,空空荡荡,兑换中心也没开门,还好我们之前就在广州兑换了5张100块的加币!~~

但是重点来了!!!~~如果可以的话,一定尽量兑换小面值的纸币,因为100块加币差不多500人民币,一般很难用得了,用不了的时候钱就等于废纸了,所以记住了,如果可以,就兑换面值小一点的,用起来才方便。

凌晨4点多,地铁也还没开,这么早去码头也没到时候,所以我们就在机场溜达起来~~

哎哟~~居然让我发现了一间亚坤,这不就是之前看攻略好出名的早餐店吗!~~呵呵呵,得来不费力啊,虽然菜单都是也看不明白,但胡乱点好想也点对了!~重点是,亚坤的店员收了我的100块,找回一堆零钱给我,哈哈,真是幸运呀!~

奶茶好喝,吐司好脆,生鸡蛋就是生鸡蛋!~~

谢谢店员收了我的100块!~咔咔咔

吃过早餐,好满足,决定前往去民丹岛的码头丹娜美拉码头,之前看了很多攻略说什么怎么坐车啊什么的,后来妈妈说,别坐车了,干脆打的去吧,免得找了,这时天空下着好大的雨,天还没亮,我在心里祈祷,拜托拜托,雨停吧,拜托拜托,出太阳吧!~~~

坐着出租车,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好兴奋!~~
感觉没有很久,就来到码头了,这时天还下着小雨!~

码头不大,一眼望晒,南湖国旅已经包了我们的船票,拿着船票确认单就可以换船票,也是用我的body language成功换取船票的,哈哈!换船票在左边柜台,and右边就是行李托运,一切OK就进去里面等上船咯!~在码头兑换船票的时候会给你两张表格,是印尼签证要用到的,上面要写你的资料,我提早看攻略联系了一下,要写名字啊,住得度假村的名字啊,工作啊,地址啊,毕竟要用英文写的,提前查好做好准备很重要呢,在等船无聊的时候就可以写了!~

开船咯!~~~~~~码头拜拜,新加坡拜拜!~~~这个时候雨停了,但还是阴天!~

船还蛮干净整洁的,全程大概50分钟,不太晃,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途中看到好可爱的小岛,快点出太阳吧笆吧

仲要到了,这就是民丹岛的码头!~

不用自己拿行李真好!~~~

新加坡广州没有时差,但印尼与新加坡有一小时时差,所以九点从新加坡出发,到民丹岛还是九点!~~~有没有赚了一个小时的感觉!~哈哈

下了船,进入大厅,排队入境,入印尼境推荐用美元,10美刀就OK了,如果用加币,换成人民币的话比用美元多花30人民币大概!
小伙伴们注意了咯,能省则省嘛!~

注意,岛上流通新币,所以不需要刻意换美金或者其他,用新币就OK!~~(虽然我也有带点美金,但是没有用到)

顺利入境后,拿了行李,走出码头,  两边都是度假村的接待处,去之前我在网上订好了娜湾花园酒店,只要认住名字,Nirwana Garden,一看就能看到娜湾花园酒店的接待处,走进去拿着之前的酒店订单指手画脚,毕竟英语不行啊,他们确认你的名字后,他们会热情的接过行李,帮你托运,然后给你一个写着号码的牌子,然后会带你去门口上酒店的Bus啦,橙黄色的车,很好认,服务很好,一切都很顺利。

好期待看到酒店是什么样子呢~~~

坐上bus,一切都好新鲜,咔咔咔,东看看西看看,不过完全没啥好看,跟想象的不一样,就是很荒芜,很原始,没有屋子啊,没有大海,心想,完了,会不会不漂亮,带着妈妈来了个不好玩的地方,呵呵,还好时候证明来对了

一个转弯,一个下坡,噢噢噢噢噢噢,酒店到了!~~~

酒店就是度假酒店的感觉,有人跳舞迎接,太棒了!~~

酒店大门

马上拿着之前打印好的订单纸去柜台check in,当可能太早了,才9点多,房间还没有收拾好,所以工作人员就叫我们先到处逛逛玩玩,大概下午两点再回来拿房,行李就酒店帮忙保管着。另外工作人员会提醒你到大厅中间柜台服务人员那儿去登记离开民丹岛的时间,可能是方便统计吧!~了解清楚也是好事

还有酒店大堂有个柜台是可以预定吃饭和活动的,都有明码标价,例如大象活动啊,出海香蕉船的都可以预定!~~我们就预定了kelong餐厅的晚饭,让他给我们预留一个海边位置!~呵呵,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和他沟通成功

提一句,酒店大堂有WiFi,但是房间的WiFi信号很弱,所以后来我想发朋友圈的时候就是先在房间写好,在走出大堂接收信号才能发成功!~~

哈哈哈哈,有点麻烦,当总比没WiFi好!~~

好吧,既然没得入房,就到处看看先咯~~~~~很幸运,出太阳了,而且是超级大的太阳。

完全就是度假休闲好去处嘛,酒店就是对着大海~~~哇哇哇~~~~~

但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因为这里真的真的,好晒好晒!!!~~
而且,超级无敌热热热热热!~~~~~~~不停流汗流汗流汗,晒晒晒!~但好开心噢!~~~

我们打算先在酒店附近小逛一下,熟悉一下环境,如果你想去远一些些的地方,酒店的Shuttle Bus非常方便,就在酒店门口搭,大概是半小时一班,要不是shuttle bus,要不就是去码头的车,小黑会问你去哪里,就会指你坐哪个车,不要去错去了码头了,呵呵!后来发现其实几个地方距离都很近,坐车感觉有点距离,其实走小路很近~

到了中午,真的是太热,而且又渴,我们就去找地方吃东西坐坐躲避一下太阳!~

出了酒店门口开始瞎逛,发现原来目的地叫Resort Center走!娜湾离Resort Center很近,沿着酒店大门对着的路往右走,3分钟就到了。。沿路有一个红顶的长廊,非常好认,而且不用晒,走在里面还是比较舒服的!

Resort Center其实就是个活动中心,有SPA、射箭、等活动还有大象公园,还有餐厅,这里的餐厅在岛上来说算比较物美价廉的,我和妈妈就点了一个面和一杯可乐!我们是为了晚上吃得好一点儿,所以中午都比较节约,哈哈!而且真的是太热了,真的一点食欲都没有,反而是这杯可乐!~~

这杯可乐大概是我目前为止喝过最好喝的可乐!~~一大口喝下去简直是透心凉啊~~~好爽好解暑啊~~

休息够了,就往回走,看看酒店有啥么好发现的!~~嘻嘻

美哭了是不是!~~

餐厅

其中一个窗户就是我们的房间

无边泳池的一部分

露天餐厅

特别的宠物噢~~~

好有特色的树,刚刚还大太阳,来到这边又阴了,所以照出来的效果没有第二天好呢!~~

还有一个小小动物园

散步完回到前台终于可以入房间了,工作人员说了一堆,然后依稀听到帮我们升级了一下房间,嘻嘻嘻!~~~进房间了咯~~

房间好整洁,干净,景观也很好,是望着游泳池和大海,不错不错,很舒服,空调很凉快!!~~~~值得推荐!!~~~

因为晚上坐飞机都基本上没有睡觉,所以休息一会睡个午觉,在美美的出去吧!~~

华丽的一个转身~~~睡醒了,精神那个饱满!~出发
最快了解酒店附近最方便就是坐Shuttle Bus啦!~~不用自己走,坐一圈就很明白地理位置啦,哪里漂亮的哪里下咯,反正免费的!~

然后我们决定在最后一站kelong餐厅下车,之前看攻略很推荐kelong,吃螃蟹很出名,而且看日落也是一流!~~

太阳准备下山,好美好美,拍照时间到咯!~~

后面就是kelong餐厅

太阳准备下山了,美得不要不要的!~~~~

拍得差不多,就走进kelong餐厅咯,真的帮我们订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好棒好棒!!~~~~

kelong餐厅旁边还有一条引申出去的木板桥,在这里看日落真的是享受啊~~~

景真的是太美了,东西还没吃我们就好兴奋了已经

一边欣赏唯美的日落,一边吃着超级棒的海鲜大餐,哇,我觉得享受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语言不通,所以我就点了一个套餐!~

传说中的黑胡椒蟹真的好好吃,肉质鲜美,甜甜的。不过享受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顿也不便宜啊,呵呵,不过旅行嘛,无计啦!

虽然照起来不美观,但真的真的很好吃!!!!~~~肉质好鲜美好鲜美,胡椒甜甜微辣,好香!~~~

胡椒蟹!~~绝对推荐!!!!!

每一样都好好吃!~~超级无敌饱,两个人吃!~~123块新币!~~~

还有一个很贴心的事,我们吃着吃着好多蚊子咬,左挠挠右挠挠,服务员看在眼里,拿了两包类似旅行装洗发水的东东我们,
涂上去香香的,可真的好神奇,一涂就完全没有蚊子咬了!~~~不过去新加坡找来买也找不到!~

吃饱饱就坐回穿梭巴士回酒店吧!~拜拜kelong~~~~好棒的体验!~

回到酒店就在大堂上上网,到处走走,晚上好安静,天空好多星星,你怎么会想到劳动节,劳动节会在一个这么人烟稀少的地方这么舒服过日子呢!~~~

看到吗,星星呢~~~

晒月光

就感觉整个酒店都是自己的,白天的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看看宠物

好赞的一天,休息好明天继续玩,明天还要起来看日出呢~~~~~

第二天,民丹岛~~太享受了~~~~日出日落,无边泳池!~

6点半被妈妈推醒我说太阳要出来了,看了一下窗外~~噢~~真的窝,于是马上冲去海边

没什么人好似我们这么疯狂早起看日出,大家的节奏都好慢好慢,完全是度假!~~

标志性的椰子树

准备出来了,好美噢~~金黄金黄的~~~

我想把太阳捧在手里带回家可以么

小松鼠跑过~~~~

慢慢走回房间~~~

无边游泳池

这里真的好美啊啊啊~~~我都不舍得走啊,怎么办啊!~~两天半时间太短了!~~~

7点多看完日出就回去睡觉,咔咔咔,睡到10点才起来吃早餐,连午餐都省了,好棒!~~省钱小分队!~~~

睡醒又能量爆满,从空调房里走出来,镜头都蒙了!~今天天气好好,happy

餐厅环境好好,食物选择也蛮多,发现身边有外国人韩国日本人不同种族的人都来这边玩,早餐也适合每国人的口味,不错!~~
吃饱点,就当午餐了!~~呵呵呵呵

我反而比较喜欢西式的早餐,虽然还是拿了点干炒牛河和粥!~~

吃饱饱就沿着酒店海边的小路走,走到另一个海滩,哇哇哇,这里更美好不好!!!!而且可以玩各种水上活动!~

哇~~~~~很美对不对,蓝天白云,水清沙幼,就是好好晒,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准备

私家沙滩,五一的私家沙滩,在国内怎么可能!!!!!

看到右手边的小岛么,退潮的时候会有路走过去,图片白白的沙就是,后来涨潮了就淹没了!~~

我们沿着海岸边走,找到一块大石头坐了下来,这个好好做,风景又好!~这里的海滩很平,走到很出都不会很深~~我们就是走出来这块时候的

好想抱走这片云!~~~~

找到这么棒的位置,我们决定傍晚的时候回来这里看日落!~~呵呵呵呵!~~够享受吧!~~

我们什么团都没报,什么看大象,看红树林!~NONONO,大自然的美已经足够震撼我了,不需要玩其他项目了~

退潮来的路~~~

10点多吃早餐,然后来这里玩游泳,时间来到下午2点了,由于太晒太阳太毒了,我们就觉得往回走回房间睡个午觉再出来玩!~~呵呵!~~

这个这么美的海滩就是这个牌子往里面走噢,大家要记住咯,其实很近的,从酒店走过来1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

往回走,路边的小木屋好可爱,这是属于另一家度假村了,但就是在娜湾酒店旁边

很安静的小木屋群

会到房间好舒服啊,好凉快啊,在外面快被热熔了!~~~喝杯咖啡~~叹一阵~~睡一觉,真的是享受!~

哇哇哇,睡醒太舒服了~~~~换上泳衣,下去无边游泳池游几趟再去beach club看日落!~~哟哟哟

无边泳池~~~~~游呀游呀游,多自由啊,时间来到下午5点半!~~

上水之后就走回我的秘密基地大石头看日落!~

时间来到傍晚6点半~~我已经霸了一个好位置看日落,有没有好享受~~

中间的云有没有很像一条龙~~~

哇~~~~

我要接着太阳公公

噢~~~太阳公公要下山咯~~

时间来到7点钟,太阳缓缓落下了,过程真的很壮观~~~我会记住这个这么美好的时刻

看完日落,心满意足回到酒店的餐厅吃饭,本来还想去kelong吃蟹,因为真的好好吃,不过后来想想去到新加坡也会吃,就省省钱吧!~

酒店的餐厅好有情调,人好少,而且有乐队唱歌,非常赞!!!!!!~~~~
我们点了肉酱意粉和印尼炒饭,加了杯鸡尾酒,听歌听歌,舒服到无法用言语形容~

味道不错,主要情调很好,吃完饭一直坐着听歌,就很享受,吃完厉害发现酒店大堂也有乐队唱歌,唱着很悠扬的个,整个人都超级放松超级充电!~

早早休息啦!~~这天好丰富噢!~~

明天继续起来看日出,明天是最后一天留在民丹岛了,怎么办,我不舍得,不想走啊!~~

第三天,民丹岛拜拜,新加坡我来啦!!~~克拉克码头,牛车水,鱼尾狮,摩天轮,好丰富噢~~

昨天的日出太好看了,今天再来看看,碰碰运气,看会不会发现更美的日出!~

事实就是上天保佑,今天的日出简直是完美了!~~

一早,人不多,天已经有点点金黄的感觉了

很美对不对~~~~

找到一张凳子,坐着等日出,有没有很享受!~~~~

看我妈妈多享受~~~

美到无法用言语形容~~~~

太阳完完全全升上来咯~~~~~好棒!~~

来之前还纠结民丹岛会不会不美不好玩,

但,来了之后,发现,真的是不枉此行,而且还不想走,真的太太太美了!~~

但还有精彩的新加坡暴走之旅等着我~~~呵呵呵~~~~~

民丹岛拜拜~~~~~~~~~~新加坡,我来了~~~~

新加坡之旅我写在另一篇蚂蜂窝里了~~~~希望继续支持噢~~~~~

http://www.mafengwo.cn/i/5391895.html 这里这里!!~~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13:54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1 14:25

引用 duck55 发表于 2016-02-01 14:25:15 的回复:

回复duck55:我用Sony的微单NEX-5T

2016-02-01 18:26

引用 flashjj 发表于 2016-02-01 13:54:49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flashjj:不记录很快就会忘记的,美好的事希望可以想看的时候可以拿出来回味

2016-02-01 18:27

赞一个

2016-02-16 22:29

引用 zhou 发表于 2016-02-16 22:29:59 的回复:

回复zhou:谢谢支持

2016-02-17 23:11

请问亚坤是机场t几的楼,在负三层吗

2016-02-20 12:20

引用 NH3_sky 发表于 2016-02-20 12:20:28 的回复:

请问亚坤是机场t几的楼,在负三层吗

回复NH3_sky:在T3的航站楼地下2层,24小时营业的

2016-02-20 22:5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