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六晚台湾闺蜜两人的省钱版自由行(台中+日月潭+清净+九份+花莲+台北)

喻 yoyo (西贡区) LV.7
2016-01-29 23:42 3379/27
  • 出发时间/2016-01-20

写在游记开始之前

1. 本剧的主人公,两个菇凉(我和弟弟(性别女,性格男))。
2. 我们的自由行宗旨:住宿要找干净中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找省时性价比又高的,吃饭要吃没吃过的,该花的还是要花的。
3. 总花费:4000人民币/人(往返机票900 + 住宿费850 + 面膜等化妆品400 + 剩下的就是吃喝玩路费门票)
4. 我负责制定前三天行程,弟弟负责后三天
5. 必备物:雨衣!雨伞!雨鞋套!雨衣!雨伞!雨鞋套!雨衣!雨伞!雨鞋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一天(1.20台中+住日月潭)

我们乘坐BR 2898,从香港直飞台北桃园机场,11点到达台北

到了台北之后,除了机场就能办理手机卡。我们选择的是GT(6天250NT)上网吃到饱,虽说是4G但是速度不敢恭维,电话要下载一个软件才可以打,每五分钟断一次,但是足够我们用了!物美价廉!

接下来就是入关,我们俩磨磨唧唧直到12点才出去。第一站直奔台中,在机场门口有各种巴士可以乘坐,我们就随便选了一个飞狗巴士(但后来听说这个最不好)到台中车站,2.5小时,240NT。

到了台中车站第一件事情就是存放行李。在台湾,各大车站还有旅游景点基本上都可以存放行李,一个大的行李箱存一天是100NT,晚上最晚八点取,我们就直接等到第二天从日月潭回来去台北的时候再去取,把必备品放入双肩包,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台湾存放行李,大家可以查看:http://bbs.16fan.com/thread-350579-1-1.html
台中车站就可以办理悠游卡,不能再便利店办哦,否则是不能退办卡的100元哦~在台中车站还可以办理青年旅游卡,记得带上护照,30岁以下可以免费办理,买门票是可以打折的。

接下来第一站就是东海大学,先随便来一杯奶茶,不得不说,台湾奶茶真是好喝!我俩几天下来喝了无数奶茶~
东海大学有许多公交车,在东海大学门口我们吃上了当天的第一顿饭。校门口挺破的,没想到里面真的是很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还飘一点小雨。校园里人很少,整个校园都是日式风格,也很古朴,没有高楼,天黑了,小房子亮起来灯,就像一个个日式小酒馆,哈哈哈。
看攻略说东海大学的乳品小站好吃,我们也去了。然而,并不好吃啊,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逛完东海大学已经六点了,我们乘坐7:40的客车前往日月潭。乘车地点是南投汽车站,从台中车站步行大约十分钟,台湾好行乘车时刻表可以查看:http://www.taiwandao.tw/haoxing/6135.html。
到了日月潭已经是9:30了还下着雨,好心的民俗老板娘专门开车来接我们两个小姑凉。住宿条件非常好,第二天的早餐更是惊喜!
日月潭的门票可以问当地民俗的老板买哦,这边是没有假票的,原本300元的船票,她卖给我们100,非常划算。

第二天(1.21日月潭+清净+住九份)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日月潭+清净农场,行程非常赶,所以我们要坐上9点的第一班船。

早晨起来外面空气炒鸡好,我们看着风景吃早饭,太享受啦!一同吃早饭的还有一对从台北来的夫妇,俩人经常来这边住然后去日月潭骑车,可见我选的民宿非常不错~
上图给大家看看~

接下来我们乘坐公交车,来到日月潭,水面真的太美了~台湾人民特别友好,问路的时候他们都会耐心讲解!
上船的时候会给手上给一个章,不要蹭掉啦~
在最后一站下船去吃阿婆铁蛋,特别好吃!

我们还在山上买了凤梨释迦,特别大,吃的时候好多人照相。

日月潭还可以租自行车,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可以骑到象山,听说哪里炒鸡美。但是,我们时间不够,就匆匆前往埔里了。
去清净农场要在埔里转车,依旧是坐台湾好行的车。
午饭是在埔里车站旁解决的,便宜又好吃的日料,感觉台湾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
到清净农场已经是下午两点了,山里起了很大的雾,坐到终点站青青草原,购买门票,可以去看绵羊脱衣秀(只有节假日有)。
门票在节假日是200NT。

雾是在是太大了,什么都看不清,人也很少,天气超冷。

我们从清净农场一路往下走,天气太不好了,草原也看不清,就是暴走暴走,每天都在微信运动排第一名。
我们本来在路边等公车,有一个包车的司机刚好下山回台中,我们俩就上车了,一个人300NT。沿途经过了欧洲民俗(好像是叫这个)照了几张照片,下山的时候天气才放晴了。

到了台北车站取完行李,赶到台北高铁站。买了到太重的高铁票,还有高铁便当(Ps.来台湾一定要尝一下便当啦,高铁便当比台铁便当贵,但是更好吃呢)。

到了台北之后坐火车前往瑞芳,在瑞芳下车之后外面下起了大雨,我们直接打车到九份民俗200NT,疲惫的一天结束了。

第三天(1.22金瓜石黄金博物馆+九份老街+住花莲)

从到九份到离开九份,都一直在下雨,民俗的老板娘说,九份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下雨。
民俗老板娘依旧为我们准备了早餐,很丰盛。然后我们就乘坐公车到黄金博物馆。此次黄金博物馆的行程,我最期待的就是DIY淘金体验,每个人100NT,最后可以带一个小瓶子回来,里面有金沙。可是我们在路上不小心摔碎了,就没有图了。

九份老街有很多炒鸡好吃的东西,给大家上一个美食地图。这里都是更好吃的东西,毕竟我们的食量是有限的。

因为一直下雨,逛完老街就直接离开九份了,前往花莲。因为没有买到直达花莲合适的车票。我们就先到宜兰,再从宜兰花莲
在前往宜兰的火车上,有一位阿姨跟我们说有一站卖的便当是她从小吃到大的,有小时候的味道(60NT),建议我们也可以尝尝。不得不说,台湾人真的是太温柔了,太好客了,太好了!!!我们俩又买了便当,很丰富的便当,超值!
但是脑残的我,只照了便当盒,没有照内容,哈哈哈。

我们还在宜兰火车站附近转了转,几米雕塑公园,可以照照相。

继续坐车到花莲~花莲依旧下雨!!!
我们住的是青年旅社的双人间,这个事此次行程中条件最差的,但是我们依旧倒头就睡,一觉到天亮。花莲住宿是比较贵的。
晚上我们去了自强夜市,自强夜市搬家了,从火车站骑车大概需要20分钟,冒雨骑行,导致心情也不好,夜市也并没有想象中好。我们吃了鱿鱼,最有名的棺材板,还有鲜榨果汁,水果,热炒,还有烤串。只有棺材板好吃,与之后的士林夜市差距很大~

第四天(1.23七星潭+柴🐟博物馆+花莲文创园区+住台北)

一大早起来,呼呼刮着大风,下着倾盆大雨,但是依旧不能阻挡我俩出去玩的心。花莲的交通很不方便,我们俩基本上都是打车。起步价就要100NT,非常贵!
到了七星潭,本来是想租自行车的,然而,然而,由于暴风雨,都没有开门。而且七星潭也几乎没有人,我俩就沿着自行车道一直走一直走,也不知道走到哪了,但是看到了好多军事禁区,我就很紧张了,而且周围都是🌲和山,我特别怕泥石流,我俩也迷路了,走了一个多小时走到了有车的地方。一位好心的妈妈带儿子们去柴🐟博物馆,看我俩在拦车又没有出租车,就把我俩带过去了。我真的是被台湾人感动哭了,太友好了!!!
七星柴鱼博物馆门票用青年旅游卡是40NT,其中30是购物券。
七星柴鱼博物馆里也有DIY,可以自己做🐙小丸子,也有很多卖柴鱼的食品,都很好吃。日本的味增汤里,最不可少的就是柴鱼啦,而且柴鱼又名(财鱼)有很好的寓意,我俩也买了一些吃的~

之后我们就去了花莲文创园区,打车200多NT,文创园区还是值得一去的,有许多DIY的地方,也不贵,可以自己做音乐盒还有油画,是个很文艺的地方,是下雨的好去处。
下午三点的火车去台北,在花莲吃了一个比较有名的麻辣鸭血饭,就去火车站了。

七点多到了台北车站,我们住在士林夜市对面,就是地铁剑潭站。
这里好吃的太多了!!!晚上我吃了我吃过最好吃的日本料理——大村武串烧!!!上图上图!
在楼下的康是美买了四盒面膜还有欧莱雅的口红(一支唇釉才60RMB),力荐SOFINA的妆前隔离乳(60RMB)!!!

第五天(1.24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台北101+诚品书店+热炒)

早上8点起来在楼下士林夜市吃早点,万万没想到的是!早点也排队!不过胡椒饼真好吃!
赶上十点钟的士兵换岗,看的人很多。在中正纪念堂门口有冰雪奇缘的展览,因为太冷没有进去~
推荐给大家一个买票的好地方,Ibon,有网址:http://www.ibon.com.tw
也可以在Seven-eleven的Ibon机器上购买,有很多票都会打折以及各种活动的介绍。我们的温泉票也是在上面买的便宜了很多。

我们十一点多到的永康街,大部分的商店都没有开门,我们之后随便找了个咖啡店喝了点东西。
永康街有很多吃日本拉面的地方,不过由于早上吃的太多,一点都吃不下~
永康街我们买了这个台湾本土产的,在机场免税店也有,只便宜100NT。

接下来去了此次行程最坑的台北101!门票要500NT青年旅游卡450NT,人很多,而且上面都是卖东西的,如果只是为了看景那就太不值了。
后来听台湾的朋友说,在比观景台低一两层的地方有个星巴克,视野也非常好,而且还可以坐下来喝个咖啡~

台北101附近的商圈逛了逛,很多大的商场。
之后就去了诚品书店,买了三本书,书都是竖着写的从后往前翻的很特别。
下一站去买凤梨酥,台湾本地的朋友带我们去了一个特别隐蔽的像凤梨酥庄园一样的地方,他们平时也会自己买来吃,可见非常好吃。进了之后有一个大桌子,有免费的🍵和凤梨酥品尝,店家非常有诚意,凤梨酥非常大个,而且真的非常好吃,是真的凤梨,是酸甜的,不含冬瓜糖!!!真的是咬下去第一口就去买了两盒给家人带回去!地址我记不清了,是朋友带去的,如果需要我会向朋友询问。
上图!!!

晚上朋友带我们去吃了热炒,100块一份与香港的物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台湾的水莲菜特别好吃,大家可以试试看。脆肠也很棒,连我不吃大肠的朋友都吃了好多。
台湾人民真的非常热情好客,有问必答!

第六天(1.25台北故宫+西门町+北投温泉+真理大学+淡水老街+士林夜市)

此次行程最重要的一天,因为可以到周杰伦的母校!我对周杰伦室友情结的~

早晨先去了台北故宫,混进一个团队,听导游讲了很多故事,看了东坡肉,翡翠白菜被送去展览没有看见,买了一点手信送给家弟~
台北交通很方便,捷运和公车搭配使用,可以到任意地方~
到达西门町的时候也有很多店没有开门,找了一个专门吃焗饭的地方,非常好吃~

西门町有塔罗牌占卜,本来非常想试一试的,以为会有很多家,结果错过了就再也没有发现了。
西门定还有很多运动品商店,乔鞋卖的也比香港便宜。

接下来去了北投泡温泉,之前就在seven买好了温泉票,420NT两个人一小时的私人汤屋(热海大饭店),真的非常便宜了。然而,去到之后被告知由于天气太冷,温泉水温度不够,所以停止泡温泉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打电话啊,虽然不能预约,但是也要打电话啊。由于在ibon上买的票只能通过邮寄退票,我们拜托酒店的前台帮我们退票,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再一次被台湾人感动的落泪!
温泉水是真的,沿途的水都冒着热气,温泉博物馆周一也不开门,只好在门口照一张相,下次一定还要再来。

下一站就是淡水了!!!真理大学,杰伦拍摄不能说的秘密的地方!!!

淡水中学由于参观的人太多了,就不可以进去了,我想我现在走过的路一定是杰伦之前走过的,我就好兴奋啊~

之后去了真理大学对面坐着看看海,实在没劲再去渔人码头了,都留着下次吧。

下一站就是淡水老街,没什么太多逛得,选择了一家人最多的店,吃点东西。街上特别有名的吃麻辣臭豆腐的,真的,特!别!臭!味道很特别还可以加大肠~人很多,需要等位,现在看到这张照片,还是会流口水的。

之后我们就退了悠游卡,任意一个捷运站都可以退,又多了两百块,可以在士林夜市多吃一点了。
士林夜市真的很好逛,我喝了最正宗的奶盖绿茶,一上来太诱人了,忘记照相就喝完了。还有排了很久队的大肠包小肠。闺蜜买了一个皮裤一个耳环一堆卡子,只花了1000NT。逛到十一点,意犹未尽~

第七天(1.26回香港)

早上起来就坐地铁到台北车站,坐国光客运的车到台北机场了。从车站到机场差不多需要70分钟,建议大家早点走,因为经常堵车。而且,机场的免税商店也很好逛。
最后就是,下次还会再来的。
遗憾的是,在买机票的时候没有研究行程,导致时间太短啦~
还有遗憾就是天气不好啦~
不过台湾真的很好,很文艺,很安静,很友好。会无限次回购~

好,很会玩儿,很文艺。

2016-01-30 15:0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1-30 15:05:0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啦~

2016-01-30 15:0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30 17:25

引用 喻 yoyo 的图片:

2016-01-30 22:23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1-30 17:25:34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柔舞飞扬66:好的,
20 台北机场到达直奔台中,东海大学,住日月潭
21 日月潭,清净农场,住九份
22 九份老街,黄金博物馆,自强夜市,住花莲
23 七星潭,柴鱼博物馆,住台北
24 中正纪念堂,永康街,台北101,诚品书店
25 台北故宫,西门町,北投温泉,淡水,士林夜市

2016-01-30 23:06

日月潭住的是哪家啊?

2016-01-31 16:53

引用 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 发表于 2016-01-31 16:53:31 的回复:

日月潭住的是哪家啊?

回复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日月潭悠仙美宿

2016-01-31 17:50

引用 喻 yoyo 发表于 2016-01-31 17:50:23 的回复:

日月潭悠仙美宿

回复喻 yoyo:你在哪里定的啊?什么价格一晚啊

2016-01-31 19:03

2016-01-31 20:37

引用 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 发表于 2016-01-31 19:03:41 的回复:

你在哪里定的啊?什么价格一晚啊

回复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我在大鱼上定的,218一晚上带早餐

2016-02-01 09:22

引用 Gromit 发表于 2016-01-31 20:37:55 的回复:

回复Gromit:谢谢

引用 喻 yoyo 发表于 2016-02-01 09:22:04 的回复:

我在大鱼上定的,218一晚上带早餐

回复喻 yoyo:哇 好棒棒

2016-02-01 09:43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1 17:54

引用 神风 发表于 2016-02-01 17:54:46 的回复:

回复神风:谢谢你

2016-02-01 18:06

引用 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 发表于 2016-02-01 09:43:28 的回复:

哇 好棒棒

回复甜甜卷kiki-要迈开大步往前冲:还挺不错的,你要是找不到我可以发链接给哦~

2016-02-01 18:07

想請問lz我月底會到台灣旅遊先到台北逗留一兩天玩下,想lz推薦下離台北大概一兩個小時車的地方玩一兩日!

2016-02-02 18:59

引用 amyyiu 发表于 2016-02-02 18:59:24 的回复:

回复amyyiu:首先我会推荐北投温泉,我觉得那里环境很好,而且泡温泉放松一下很舒服。
如果喜欢周杰伦的话可以去一下淡水,那里有淡水老街真理大学,好像附近还有一个巧克力工厂可以参观。

2016-02-03 12:47

引用 喻 yoyo 发表于 2016-02-03 12:47:07 的回复:

都是坐捷运可以到的,一个小时以内的。祝你玩得愉快~

回复喻 yoyo:謝謝lz分享,我都打算會泡下溫泉。

2016-02-03 12:49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旅行,谢谢分享!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02-10 18:1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2-10 18:10:22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谢谢~

2016-02-12 11:21

有去看到鲸鱼吗

2016-03-24 22:20

相机什么型号的呀

2016-03-30 20:58

都是坐捷运可以到的,一个小时以内的。祝你玩得愉快~

回复喻 yoyo:温泉要在出发前定吗?怎么定呢?

2016-04-24 13:38

楼主 那张真理大学很炫酷的照片用什么软件拍的诶…

2016-04-24 16:15

引用 旅行中的Lins 发表于 2016-04-24 16:15:16 的回复:

回复旅行中的Lins:是相机自带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