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岁末MSC神曲号(DIVINA)加勒比海畅游迈阿密、牙买加、开曼、科苏梅尔、拿骚

• 出发时间/2015-12-10

印象中一向国内出发高大上的加勒比海邮轮露台房报价才不到15000,而且也不用再重复传统的美国东西岸线,选择冷僻的墨西哥城转机直飞迈阿密,节约近一周的时间,美签10年后可以像国内一样说走就走,终于在2015年岁末我们踏上了规划已久的加勒比海巡游。
       12月10日中午 从上海出发,经过提华纳(Tijuana)办理入境、墨西哥城转机,耗时近24小时,终于在当地时间当日深夜顺利抵达迈阿密。本来按照原定行程,在墨西哥城有近10个小时的转机时间,还可以坐地铁充裕的到市中心—宪法广场去溜达一圈,结果不知是旅行社良心发现(原行程要当地时间第2天凌晨5点才到迈阿密,而且不再安排住宿,直接开始行程。),还是怕我们转机时间太长溜出去回不来了,结果计划中的墨西哥城半日游说没就没了 ,难得有机会补上了。
       迈阿密的行程安排了1天半加完整的1天购物(Sawgrass Mills),算是比较充裕了,奥兰多(Orlando)主要是主题公园,我们当然可以不去,但时间安排紧凑一点,完全可能去基韦斯特(Key West),留下不小的遗憾,只有下次再补了。

大沼泽地游猎公园

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位于佛罗里达州南部尖角位置,6英寸深、50英里宽的淡水河缓缓流过广袤的平原,因而造就了这种独特的大沼泽地环境。辽阔的沼泽地、壮观的松树林和星罗棋布的红树林为无数野生动物提供了安居之地。这里是美国本土上最大的亚热带野生动物保护地。考虑到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占地面积横跨众多区域(2343平方英里),园区设有多个入口以及游客中心,想要最便捷、最直观地游览大沼泽地国家公园,到大沼泽地游猎公园是最简单的选择。

珊瑚阁区

珊瑚阁社区(Coral Gables)是迈阿密的富人社区,形成于19世纪20年代左右,颇有西班牙特色,绿树成荫,鲜花环绕。郁郁葱葱的林荫大道两旁都是异国风情浓郁的奢华宅邸,很多美国名流都爱在这里置产。不过目前仍然在此居住的人并不多了,有的住户搬出来将房子卖给政府,政府将其改建成供游客参观的收费文物景点。

珊瑚阁社区成名不仅是因为其良好的环境,更因为这里是美国第一个有完整的社区规划、物业管理、整体建筑设计、统一风格的房地产项目,而且还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房地产项目,尤其是上世纪20年代迈阿密房地产经济繁荣时期,这个社区的建成具有地标式的意义。

珊瑚阁社区的缔造者George Merrick之所以能够做出这么一个当时“美国第一”的房地产项目,一个是他家底殷实、一个是他有建筑设计的学习经历。可惜1929年美国股灾,导致房地产泡沫破裂,这位能人也不幸破产,珊瑚阁社区开发到一半便戛然而止,否则今天我们看到的珊瑚阁社区还要更大。

标志性建筑的巴尔的摩大酒店(Biltmore Hotel)因电影《出水芙蓉》在酒店游泳池拍摄而闻名。这个优雅迷人的老酒店,是到迈阿密来的各国政要和名流的下榻首选,它也是克林顿总统夫妇的最爱。

南海滩

迈阿密南海滩(South Beach)是迈阿密诸多海滩中最负盛名的地方。不过真正到了眼前却难忍失望,既没有清澈浪静的海水,也没有似黄金海岸一样绸缎般的沙滩,与纽约第五大道、洛杉矶罗密欧大道齐名的Lincoln Road简直不值一提,其余的Ocean Drive、Collins Avenue、Española Way、Alton Road以及Washington Avenue等知名商业街也不过就是比普吉等东南亚海滨度假城看起来更干净、整洁些而已。

空中往返来回飞行的赌场广告印证这里是游客的天下。

小哈瓦那

小哈瓦那美国迈阿密的一个街区,居住着来自古巴,以及中、南美洲的移民,以古巴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哈瓦那”命名。不过说实话,如果不是对古巴雪茄烟感兴趣,也不是想来体验犹如唐人街有别于传统美国干净整洁的社区的拉美社区,来这里确实有点浪费时间。

丛林岛

丛林岛是一个以热带丛林为背景的主题公园,位于衔接迈阿密市(DOWNTOWN MIAMI)和迈阿密海滩市(City of Miami Beach)的阿瑟堤道公路〔Macarthur Causeway〕,后端也是进入南海滩(South Beach)串连威尼斯群岛〔Venetian Islands〕的威尼斯堤道公路(Venetian Causeway),这里适合家长带着孩子们来这里嬉戏玩耍,我们当然只是远眺了。

美国航空球馆

远端高楼前的白色建筑就是鼎鼎大名NBA著名球队——迈阿密热火队的主场美航中心( American Airlines Arena),一面高楼林立,一面海湾环绕,让这个集运动和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场馆成为了迈阿密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迈阿密市中心

夕阳下红色通透的建筑也是迈阿密的地标—迈阿密自由塔(Freedom Tower),与美航中心( American Airlines Arena)隔街相望。
        迈阿密自由塔为地中海复兴风格,模仿西班牙塞维利亚的回旋塔而建造。在建成之初是迈阿密新闻的总部和印刷处,1962年至1974年作为古巴移民的移民站和避难所,之后又被多次易主和买卖。目前,迈阿密自由塔作为纪念古巴美国人移民的纪念碑,是追寻古巴移民足迹的历史遗迹。
        迈阿密自由塔是一个奇迹,不仅是因为其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外表,更因为它代表着迈阿密深厚文化和内涵。

高楼林立的地方是迈阿密市的布瑞肯区〔Brickell〕,依海而建的迈阿密金融中心(DOWNTOWN MIAMI),近处是迈阿密港(Port of Miami)。

夕阳西下,华灯初放,《迈阿密风云》名不虚传。

迈阿密港口

完成了1天半迈阿密的行程,终于要登上神曲号(MSC DIVINA)了。 迈阿密港口(Port of Miami)位于比斯坎湾内(Biscayne Bay)南海滩与迈阿密市(DOWNTOWN MIAMI)之间,登上邮轮也是一个俯视迈阿密全景的绝佳平台,比斯坎湾观光游轮( Biscayne Bay Sightseeing Cruise)就可以免了吧。
         迈阿密港口凭借着世界第一的邮轮载客量,以及世界最频密的海上贸易往来,成为了近20年来,美国公认的“世界邮轮中心”以及“美洲的货运贸易窗口”。每天,这里都有多班出发至加勒比海以及南美洲的游轮,是游客游览海上热带风光的必经港口。

比斯坎湾(Biscayne Bay)内南海滩与迈阿密市(DOWNTOWN MIAMI)之间的椭圆形人造小岛是迈阿密最富盛名的豪宅区:明星岛〔Star Island〕、棕榈岛〔Palm Island〕和芙蓉岛〔Hibiscus Island〕。每个岛只有一座桥与阿瑟堤道公路〔Macarthur Causeway〕连接,且有门卫把守,如果不是岛上的居民,受邀宾客或者工作人员,白天准许驾车进入兜一圈就走,中途不准停靠。

图中那条大堤就是衔接迈阿密市和迈阿密海滩市的阿瑟堤道公路〔Macarthur Causeway〕,后面即明星岛〔Star Island〕、棕榈岛〔Palm Island〕和芙蓉岛〔Hibiscus Island〕。

Falmouth 法尔茅斯(牙买加)

经过一天的航行,绕着古巴(Cuba)转了半圈,我们来到了飞人博尔特(Usain Bolt)的故乡牙买加。邮轮停靠的法尔茅斯属于牙买加的北岸港口,也是是世界第三大自然海港深水港,法尔茅斯的河口和沿海富产大鰽白鱼和鲑等,除了作为该国蔗糖、咖啡、胡椒、燃料等产品的贸易中心之外,这里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它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帆船停泊港之一。法尔茅斯湾的海水清澈,小溪静僻,气候温和法尔茅斯小镇的购物街滨水而立,由开放的小街连接,游客可以在欣赏美丽的海景之外享受购物的乐趣。

不过眼前的法尔茅斯港却很难跟上面这段介绍的文字挂上钩。红顶的房子到确实是只对邮轮客人开放的商业街,其它也就一个小镇的规模罢了。其实大多数邮轮停靠的是奥乔里奥斯(Ocho Rios),我们选择的岸上行程也是去奥乔里奥斯附近的大雪撬(Rainforest Bobsled Jamaica at Mystic Mountain)和邓恩河瀑布(dunn's river falls ),距法尔茅斯有1个多小时的车程,两个项目做下来,回到码头都超过邮轮的最后登船时间,商业街自然没时间光顾了。

Rainforest Bobsled Jamaica at Mystic Mountain

大雪撬在Mystic Mountain顶,需要坐索道上下。索道在热带雨林中穿梭,并奔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有点闲逸。

牙买加的民族舞蹈,当地的一种风情。

大雪撬很普通,只是原以为会一直滑倒山下,没想到又被拖回到了原点,有点特别。

奥乔里奥斯

Mystic Mountain顶最大的特点是可以俯瞰奥乔里奥斯(Ocho Rios)全景,这里看起来比法尔茅斯更像一个港口度假区的风范。

Dunn's River Falls 邓恩河瀑布

邓恩河瀑布是牙买加的标志,这里一年四季水质清澈,游客如云。来到这里,一定要脱光衣物,逆水而上,享受无穷的乐趣。

邓恩河瀑布(Dunn's River Falls) 全长180公尺,形如多层结婚蛋糕,分成一段一段。它是奥乔里奥斯(OCHO  RIOS)为数众多的瀑布中最有名的一个。

这里的攀登瀑布,是奥乔里约观光节目之一,参加者大家手牵手连成一线,随着导游一层一层向上爬,然后向下滑,瀑布水质为矿泉水,有滋润皮肤作用。

邓恩河瀑布(Dunn's River Falls)作为牙买加发展最快是旅游胜地之一是独一无二的。小圆屋顶状的奔流通常与在石灰石洞穴里的温泉活动联合在一起.邓斯河瀑布是牙买加国家瑰宝之一。在全世界范围来说,它与雷击乐一样闻名,同样刺激!以阿拉瓦语 “Xayamaca” 命名的地方很少,河流与温泉地带更贴切。西班牙人把这个地区叫做“Las Chorreras”——瀑布或温泉。邓恩河瀑布确实是岛上最美丽的景点之一,并且参与性很强,是加勒比海唯一的临海瀑布。

开曼群岛

开曼群岛是著名的离岸公司注册地,和英属维尔京群岛,百慕大并称为三大离岸注册地之一,岛上的财政收入大部分来自于这一部分。世界上绝大部分人认识开曼群岛也是因为它是著名的离岸注册地和避税天堂,原因主要是它的金融政策。岛内税种只有进口税、印花税、工商登记税、旅游者税等几个简单的税种。几十年来没有开征过个人所得税、公司所得税、资本利得税、不动产税、遗产税等直接税。外汇在开曼进出自由,各部门对投资者的金融信息更是守口如瓶。

除金融业外,旅游产业也是开曼的另一支柱产业,每天都有这样几艘豪华邮轮带来上万的游客。

开曼首都乔治敦(George Town)的码头水比较浅,邮轮不能直接靠岸,需搭乘这种摆渡船(tender)上岸。

小巧精致的开曼群岛国家博物馆就在码头的教堂街(Church St)上,著名的5层白色小屋——阿格兰屋(Ugland House)也在这条街上,小楼里有全世界近2万家公司注册,并为其提供办公地址。其实小楼里办公的只有一家公司。它就是远近闻名的MaplesandCalder律师事务所,其日常工作就是专门向希望在这里避税的国外公司提供一揽子服务,包括办理注册公司手续、接打电话、收发邮件、传真等。注册公司包括可口可乐、英特尔、甲骨文、宝洁等巨无霸,我国知名的公司像阿里巴巴、百度、网易、腾讯、金山软件、蒙牛、汇源果汁、李宁、波司登、TCL等也在这里注册。
         教堂街(Church St)背后是乔治敦(George Town)的中心——英雄广场,开曼的立法会、法院、政府办公机构都围绕着这个广场,开曼前总督的雕像、和平纪念碑、献给英王乔治的钟楼、教堂、邮局、图书馆等著名建筑也都在这里。

码头的海水比我们接下来要去的七英里海滩要清亮和迷人的多,有不少人就在这里浮潜。

West Bay,Grand Cayman

我们选择的岸上行程是在韦斯特贝(West Bay)自驾巡游。

Barker's National Park

开车穿过沼泽公园(Barker's National Park),感觉真的很爽。

导游特地选择的泥泞路段,不过对牧马人来说毫无压力。

公园的海滨非常寂静,除了自驾车队,几乎没有游客到这里。

海龟农场

一溜的牧马人像要奔向大海。

岸边的礁石很有特点。

地狱邮局

位于Hell RD上著名的地狱邮局,邮局旁边有商店卖各种地狱主题的T恤和明信片,可以寄给自己一张印有“地狱”邮戳的明信片。地狱邮局的取名是因为它后身的大片黑色的石灰岩,据说已经有150万年的历史,因为凹凸不平、荒凉又阴森,所以给人地域的感觉。

七英里海滩

最后来到大名鼎鼎的七公里海滩——Tiki Beach,不过非常的失望,海滩很一般!

水下鱼既小,也不多,更谈不上五颜六色的珊瑚了,也许还是应该去最有名的沉船(Wreck of the
Cali)和芝士汉堡礁(Cheeseburger Reef)潜水。

科苏梅尔岛

科苏梅尔到是加勒比海上的一个雨林岛,位于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的交界处,与墨西哥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坎昆隔海相望。这里拥有高质量的舒适沙滩,还有世界闻名的优秀潜水和游艇服务。尤其富有特色的是:在这里潜水,可以感受到墨西哥湾洋流注入加勒比海的过程。

每天到达这里的邮轮似乎没有开曼或拿骚多。

海岸线看起来比我们前面到达的法尔茅斯乔治敦都要更繁华些。

高高飘扬的国旗表明我们到墨西哥了,大国跟小岛国还是不一样,主权意识强烈得多。

在塞得拉尔(El Cedral)第一个玛雅人居住村庄品尝著名的墨西哥龙舌兰酒(Tequila),这里还有一处2000年历史的玛雅遗址,不过村民们已经被市场经济熏陶,拍照都要收费了。

岛的最南端也有1200年历史的玛雅遗址,据说全岛共有40多处,不过规模都没有尤卡坦半岛上的大。

这里是岛南端的的潜水基地。

不过依然很失望,虽然游得离岸边很远,水也很清亮,但浪还是比较大,水面下主要是水草,热带鱼很少,珊瑚几乎没有。

拿骚(Nassau)

邮轮的最后一天,来到了巴哈马首都——拿骚(Nassau),这里距迈阿密城只有290公里,曾经是一个非常破烂不堪的小镇,甚至连真正的房子都没有。但是Nassau却见证了历史上海盗的黄金时期,作为当时加勒比海域最强大的海盗集团,这里出现了历史上很多非常有名的海盗首领,比如CalicoJack、Rackham、AnneBonny和黑胡子。一直到1725年英国政府特派伍德·罗杰斯来此“剿匪”,这里的海盗团伙才慢慢消失。所以拿骚岛的格言为“消灭海盗——振兴经济”。

到达拿骚,最先映入眼帘就是著名的那座宏伟豪华,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岛上酒店——AtlantisParadiseIsland酒店了。 这个以柏拉图笔下失落的亚特兰蒂斯王国命名的酒店重现了传说中的文明古国亚特兰蒂斯的风采。酒店拥有长达数英里的原始海滩,从酒店一直绵延伸展到巴哈马蔚蓝的海洋。酒店粉红的建筑群在蔚蓝的海水环抱中,尤如一座浮在海面上的宫殿。酒店由两幢粉红色大建筑组成,中间有桥相连——而这恰恰是酒店最贵的套房,每晚需要25,000美元,且天天爆满。宾客身处其中,可谓气势逼人,俯瞰众生的感觉。电影日落之后(AftertheSunset)就是在天堂岛拍摄的。酒店豪华瑰丽,金碧辉煌,从里到外,汇集了世界各地精工巧匠的智慧和精华,艺术精品不胜枚举,让人叹为观止。

酒店共有2300多间客房、35间主题餐厅、11个游泳池,以及赌场、高尔夫球场、Spa、绵软的广阔沙滩等,总之大得惊人,设备齐全。酒店最为知名的水族馆——TheDig——里面栖息着五万五千只海洋生物,其数量之多,怕只有自然的力量才能超越了。 水族馆内布置得犹如淹没在水底的帝国废墟,亦幻亦真,很配合亚特兰蒂斯(Atlantis)文明古国的传说。至今还是千古之谜的亚特兰蒂斯,一个传说中高度文明的国度,一个在一夜之间消失得无影无踪的帝国,是否就是这样的呢?

亚特兰蒂斯天堂岛并不只是酒店,即使不在那里住宿也不能错过那里的娱乐设施。Aquaventure水上世界是亚特兰蒂斯最著名的设施。Aquaventure水上世界拥有世界上最高最刺激的水上滑梯之一,一面远眺加勒比海岸线美景一面从滑梯上冲下,水滑梯下还是养育着众多“嗷嗷待哺”的NurseShark的大鲨鱼池。人从滑梯下直接跳入鲨鱼池,然后从池中穿过,坠落在一个泳池里‘用“好玩”来形容这个水滑梯实在是语言匮乏,那种高空自由落体、飞流直下的感觉,只有身临其境才了解,而“投身喂鲨”的惊险和刺激,也只有跳了才知道。

由码头去到亚特兰蒂斯天堂岛可以坐车,或者小船,大约都是每人4美金,不过我们这次没有选择去,等待下次再有机会到拿骚专门去玩一天。

码头边还停着巴哈马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艇,与度假天堂似乎有点格格不入!

我们在岛上的行程还是选择JEEP自驾先沿着港湾路(W Bay St)作环岛观光游。

塞车的时候也有中国式叫卖。

中国式的抢道,不过没有围观。

环岛游结束后,坐双体帆船上了一个邮轮客人专享的小岛。

双体船之间棚的是软席,坐或者是躺在上面,非常的悠闲。

小岛上的海水很清,不过水下依然什么都没有,这次加勒比海之行,浮潜是失望而归了!

MSC DIVINA 神曲号

最后回到船上来介绍一下MSC DIVINA “神曲号”,这是一艘以纪念地中海邮轮传奇“教母”索菲亚·罗兰女士命名的旗舰邮轮,2012年5月在法国马赛盛大下水,总吨位 139,400吨,载客量 3,502人。在加勒比海,这艘意大利风格的邮轮无论大小还是豪华程度都算是比较中规中矩。

神曲号最有特色的地方是在船尾设有华丽的无边际泳池,运用玻璃栏杆与其毗邻的“沙滩区”连结,提供了一个独特美丽的环境来欣赏日落。

全船有27个餐厅及酒吧,还有15家各色娱乐场所供游客选择,不过每个环节都没有中文服务。

墨西哥城

离开加勒比海,穿过墨西哥湾,回程又进入了墨西哥高原。

墨西哥城两次都是匆匆而过,只能鸟瞰了。

再到墨西哥城贝尼托•胡亚雷斯国际机场,没想到这居然是我们此次行程最痛苦一段的开始,从墨西哥城上海加上在提华纳(Tijuana)不下机经停的2个小时左右,我们足足在飞机上呆了21个小时来划上本次加勒比海行的句号!!!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7: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17:5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2 12:21

2016-02-27 11:17

请问上岛的车都是手动的吗?

2016-04-10 02:47

r

2016-05-04 12:56

楼主 开曼 和墨西哥 你们都报的牧马人车队?  这个车自驾是怎么收费的? 谢谢

2016-10-09 22:11

2016-10-12 11:37

请问版主你的邮轮旅行团费多少,迈阿密陆地上的那些活动也是涵盖在团费里的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