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恋那骄阳似火 无忧无虑的泰国行

泡泡糖 (镇江) LV.4
2016-01-30 00:49 985/15
  • 出发时间/2016-01-19

据说这个应该写标题~~

大家好~第一次写游记也是第一次出国玩 1月24日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有了这个想法便开始做攻略 一直纠结于到底是跟团还是自由行 第一次出门虽然是男孩子 但是父母还是当做自己还小 不放心自己出行 所以更建议要跟团 但是看看跟团的那些行程 实在无力吐槽 虽然价格便宜 但是回来才觉得 其实如果真的想出去走走 确实应该自由行 自由自在 如果遇到困难 也算是历练了自己~ 大家可以参考我的游记 不知道怎么写 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吧 写给那些都希望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行的朋友们 啰嗦的地方请自行跳过 话比较多~~见谅啦

先开始写攻略 在出发之前我就看了太多的攻略 相信有的人也是这样 到底怎么玩 去哪里玩 路线怎么设定 语言会不会是问题 太多太多疑问 看的帖子多了 问题反而更多 我也只能分享一些我自己的心得供大家参考:一:机票  机票这玩意 我真是第一次买 朋友说看看阿里旅行和去哪儿网就可以 在我长时间对比情况下 选择了阿里旅行 确实很省钱 就是比较费劲要转机 夜里也睡不到 节省了时间和金钱 同样的就浪费了体力了 很多朋友问我怎么机票这么便宜 其实并不便宜 我订晚了2天  不然还可以便宜200元~ 下面给大家看下我的机票 上海-曼谷 来回1258元  曼谷-普吉来回330元(普吉的订晚了 贵了100多 哎~~~) 不说了上图

正文部分!

机票的问题 大家自己斟酌 我这个转机有人说好 有人说累 自己把握吧 反正推荐大家去阿里旅行看看 相对真的不错 然后我们说签证 由于我12月26才办理护照 1月7号才拿到护照 来不及办理签证 所以我选择的落地签 大家怕麻烦 可以提前淘宝签证好 不过我来了之后第二天就涨价了 这个。。。。我笑笑就好啦   落地签不算麻烦 就是排队 半小时左右 也没有检查你带了多少钱 照片记得选择4x6以内的 就可以 最好是4x6 提前在家里写好签证单 过去直接递交签证单和照片和钱和护照和返程机票和自己~就OK啦 哈哈 递交上去之后给你一个号码牌 左转很多人坐着 你也坐着等他们叫号码 叫到你的号码领取就可以了  然后是护照检查 也没难度 不用交流 递交所有的东西就可以 然后就直走出大门了  出了大门 由于是夜里我要转一个机场去飞普吉 所以我选择了打车 这里说一下交通方式  自由行的肯定会顾虑如何选择交通  一个是机场大巴 底站就是BTS 然后- -就可以转车去任何地方啦  一个就是TAXI了  记得不要自己出去找TAXI 不是宰你的 就是短途不走的 所以要去找一个机器 按一下会出来一张票 然后有工作人员告诉你上哪一辆车 然后最后结账的时候多给50株给机场就可以了 最后说一下我打车从索万那普到廊曼机场的打车价格:425车费+20过路费+25过路费+50机场费=520泰铢

飞机上的工作餐~~~还算可以

这里稀奇了 香港转机去曼谷的飞机莫名其妙给我升级成了头等舱  真是傻人有傻福~~~~~哈哈  干杯~~~

曼谷夜景~~~~

到达曼谷索万那普机场  是个很不错的机场 层次分明

这个就是第一辆出租车  不巧下大雨了

这里转机到达普吉岛了

到达普吉的机场之后 又是检查之类的 这里的机场比较小了 很容易找到出口之类的  快到出口的地方有手册可以领取 中文英文什么的都有 拿了可以看看 机场的WC 不是很干净 建议去之前购买一次性坐便器垫 很便宜 淘宝有的卖 出口出来之后就会进入烧烤模式 有一个minibus的站台可以坐 很不错 但是我是报了第三天斯米兰岛的两日游 于是就可以有一元接机服务 等待车夫来接就可以了 具体后面说

到达酒店之后 就准备游玩一下 普吉岛的芭东海滩和酒店 第一天的行程是没有的 因为坐飞机很累 就转转就好了 酒店我选择的感官假日酒店 非常推荐 爆表的舒适度和游泳池 价格我预订的是492元 位置还可以 就是上坡确实有点抖 不过不影响出行的 出去之后就是江西冷 这里高能预警 不!要!打!车! 出门很多人包括酒店的人都会问你要不要TAXI  你一定要记得 用自己的双腿  因为打车实在太近了!!!!打车要收你200株 走过去10分钟 你懂得 到达江西冷就是购物中心的感觉 有吃有喝什么都有 天空也是特别美 惬意的生活开始了

第一天:普吉岛芭东海滩逛吃逛吃、享受酒店泳池

第一顿午饭 ~~~当然是菠萝饭咯

这就是江西冷 周围都是买东西的地方 还有美食 穿过前面就是酒吧街  酒吧街再过去就是沙滩  这里有很多马杀鸡~~ 很不错

不一样的天空~~~

第一晚的酒店 感官假日酒店 阿里旅行预订的 492元 泳池开到9点钟  美哭了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 早上7点半到达普吉岛 上午去酒店cheat in 然后去逛吃江西冷 之后下午海滩惬意的躺躺 买了点街边小吃 回到宾馆游泳~ 晚上继续转圈 充实但不紧凑 人生啊~

第二天:珊瑚岛 皇帝岛一日游

这里不要说我做广告 我是选择了淘宝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还选择了两个项目 一个是水上伞拖 一个是深潜 全部加在一起费用:688元
我个人觉得很划算 还有其他项目 也来不及玩的

到达珊瑚岛 准备玩水上伞拖

这里说下水上伞拖 大家不要害怕 很有意思的 很安全 也有点刺激 很适合那些想玩刺激的 但是又不敢玩蹦极啊跳伞啊这种小伙伴们 好了 我要起飞了

后来开始浮潜~~~~ 浮潜真是好玩 可以看到小鱼 珊瑚岛的多 皇帝岛的也不错 斯米兰水质最好 但是鱼相当少一点  后面我再上图
下午坐船准备去皇帝岛深潜了!想挑战一下自己 因为没尝试过 ~~~

走浮桥~~~这个超级好玩 一晃一晃的 随时感觉自己要掉下去  这里单身狗机会来了 是时候展现英雄救美的时候了  哈哈   不过楼主很享受晃来晃去的赶脚  就一个人慢悠悠的走过去了

去皇帝岛的快艇上 免费的冰镇饮料喝到饱~想想江苏下大雪 哈哈哈哈哈哈哈  boom 沙卡拉卡·~~!BOOM~

到达皇帝岛之后 就立马去了深潜 路上要做小车送过去 这里提醒各位看客几点:第一次  记得带自己的包 导游会说 什么都不要带 什么都不要带  东西放在船上就可以了  这是扯皮的  你最起码带着的东西是 衣服 毛巾 防晒霜  卫生纸 一次性马桶垫 拖鞋!等随身贵重物品  为什么呢 我一个个说 在去的路上要等待和中短途的车程  如果你浮潜之后不擦干身体 一会你就会冻死 毛巾用来深潜回来之后不会被冻成狗 衣服也是一样 防晒霜我就不说了 路上又冷又热 车速快 蒸发水分很容易冷 可是太阳还是30多度 又晒人 马桶垫和卫生纸是因为 皇帝岛深潜的地方只有一个男女共用的卫生间 环境很low 所以不用我说了 最后路上都是石子路 你不怕戳胶就赤脚好了 反正下次 我拖鞋多带一双~啰嗦完了 开始上图

深潜在海底了 这里提醒各位 耳朵和呼吸道很不舒服 特别耳朵压力很大 很痛 要多减压 具体教练会告诉你怎么做 呼吸道 貌似没任何办法 不知道多喝水让喉咙湿润点会不会好点 这个我得请教大家了  反正痛!并快乐着~!

这就是去深潜的专车了

海地的图我暂时不发  我之后放出所有的海地的鱼和美景

深潜记得要带SD卡 这是一定的 如果你带了 你就可以拷贝走所有的照片和视频 教练会在下面给你拍个够 你只需要摆POSE就好了 SD卡记得8G至少 很便宜的30块就好了 深潜完了记得24小时不要坐飞机 这是常识
这样一天的珊瑚岛 皇帝岛就结束了  在去的路上会有人帮你们每个人拍一张照片 回来的时候洗好了 还做了贝壳相框 我个人的拍的挺帅的 就买了   200泰铢我记得 我也觉得是一种纪念 并不是说价格问题 而且这是唯一一种方式你能带回来普吉岛的贝壳和砂石的方式了 哈哈哈哈哈

回到普吉岛 准备吃饭 海鲜是必不可少的 听说有的妹子过去吃麦当劳什么的  真的噗嗤  我跑那么远只和他们说一句 what food is local ~~~

第三天:斯米兰岛 两日游 最美好的回忆~

第三天 第四天都是斯米兰岛  报的团是淘宝的两日游 一个人1026 包括住宿 但是我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来的突然 预订的时候就没有岛宿了 只有船宿  后来觉得船宿也是很爽的 虽然失去了在岛上转悠的机会 但是同样的你体会了船上的feel~好了  准备出发

到达斯米兰岛  水质真的是没法比  环境太好了  还没来的小伙伴抓紧了

米兰岛的行程是 上午接到人 11点不到的样子到达中间的休息岛屿 吃午饭 然后下午开始浮潜 浮潜之后换一个岛继续浮潜 再之后船宿的回船上 岛宿的回岛上  我们回到船上休息 有水果吃  进入自己的房间 准备晚餐 船宿住的是海盗船 听说去年很像海盗船 今年为了船体摇晃的不再那么厉害 加固了一下 海盗气息就淡了点 不过还是很不错的

海盗船长-啊伟
这里的导游就是谢霆锋 啊伟 啊翔  兰姐         大家都认识的 哈哈

在船上看斯米兰群岛~~~~

一直看到夕阳西下~~~~~~ 这种feel 我不好表达 大家自己来感受吧

题外话 我在船上居然还发现有几个小伙伴很年轻 似乎在说狼人杀   我立马冲过去要求加入  钟爱杀人游戏的我 在海上和上海的大学生们来了一场今生难忘的桌游~~~~
夜晚吹着海风和小伙伴们聊聊天  然后入眠~~~~O(∩_∩)O~~

第四天:斯米兰岛 最美的水质浮潜 浮潜 +浮潜

早上起来 其他人已经吃完早饭 隔壁都来了一条船准备浮潜了  我立马吃了点香肠和面包  因为要浮潜了 也管不了那么多 没等消化就扑通下去了!!!~~~

船边的小鱼 就冲这个  拼了 只能指望吃下去的不会反胃了~~~~

浮潜之后 又换了 一个岛屿 还是属于斯米兰岛的  斯米兰岛是按照123456789个岛屿命名的 123有鲨鱼和海龟不可以去  其他的4 8 9 都是常去的 换了岛屿之后又开始浮潜 说实在的  浮潜比深潜好多了 鱼多 谁也不错 游着游着很享受  深潜只是一种体验吧~

下午倒数第二次浮潜之后就回到之前的岛屿了   前面一次来 只是转了一下 这次的自由时间比较多  我跑到了岛的另一面  另一面也是一个沙滩 但是人相对比较少  水质  其实都是一样的好啦~~ 然后没穿救生衣进去游了一圈  然后就发现有一个观景点的指示标志  于是鼓起勇气就开始爬了 为什么要说爬   其实一点不为过  !!!

非常的抖! 而且刚游完泳 脚上都是沙子 穿人字拖很滑 只能赤脚爬 手脚并用 !!!

这里实际比图片还要窄一点 过了这里基本就要到顶端了  累死!~~~

到了顶端 最高处
没有人同行
一个人靠自己爬上来 独自欣赏美景~

下山的路上一路奔波 基本属于刹不住的状态 还好瘦跑得快 一路顺风 没有磕磕碰碰

下山之后最后一次浮潜  这次让人抓拍了一组跳水图 哈哈哈哈

好了  两天快乐而短暂的斯米兰岛结束了~~~~~~ 晚上10点20 坐飞机去曼谷 水上活动到此结束  告别大海 购物旅行开始~

这里放出我挑选的浮潜和深潜的水下拍摄图 供大家看着玩 ~~~~

这里清楚一点的 是用租的相机拍摄的  模糊一点的是手机戴着防水套拍摄的~~

第五天:曼谷 扎度扎周末市场(力荐)!

坐飞机到达曼谷 提前预定了廊曼机场附近的酒店 睡一觉直接换市区素坤逸附近一家四星级酒店  酒店OK之后立马前往扎度扎  提前做了攻略 所以知道路线  只需要做BTS就可以到达 非常方便  这里说一下 扎度扎周末市场  我个人比较喜欢 只有周六日开门 相当于中国义乌小商品市场 但是据说是全球最大的 去了确实没逛完已经累的不行 东西更多的数不清  最主要的是价格便宜到爆 好了 先从路线开始
1:找任何一站BTS 过去之后找MO CHIT 这一站 然后看数字是多少就是多少泰铢 都是28 42 这种数字  售票机不收纸币 需要到人工的地方和他说兑换硬币即可 英文也很简单 给钱 直接说多少钱数字的英文 就可以兑换给你 然后拿着硬币去投机器 就可以出票了  这点和国内的地铁买票不太一样 但是有的窗口也是可以人工售票的
2:出门带好一个充电宝 一个手机 一个谷歌地图APP 保证你去哪里都不会丢 不需要害怕在哪里下车 英文的报站还算清楚 其次你可以开着地图实时看 很方便
3:去扎度扎之前最好兑换好一定的泰铢 因为我去了之后兑换的地方 比较坑 汇率很低 取款机取钱是可以的 但是有手续费 我带了VISA卡 手续费一次40元!!!这是我攻略没做好的地方 正常带华夏卡 第一笔免手续费  很不错 我带的招行卡没开通境外服务 呆的了!~

这是BTS卡的背面  最后一站就是扎度扎的 MO CHIT

扎度扎 路边小吃!~味道很不错

到啦  这就是扎度扎了 或者恰度恰 都可以

这里我要说下  我买了很多东西 但是回国后 大家都抢着我的小钱包和肥皂 这应该是最划算的了 哦 对了 还有手表也不错 我都买的不够 一下都被分完了  希望看到这个帖子的小伙伴~~~看在我这么多字写上来的辛苦上如果愿意的话 帮我带点肥皂和小钱包可好~~~微信:lsw91828  跪求啦 上图给大家看

小钱包10泰铢一个 等于2元一个~~~
肥皂3个100泰铢  等于20元不到
跪求帮忙再代购点~~~~

离开扎度扎了 边上是公园  坐了下 ~~~ 准备回酒店 原路BTS回去

回到酒店 天气不好 没法游泳 有史以来气温的低 低到了19度 长袖都得穿起来了

酒店是康帕斯欧陆酒店 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就在Asok 站边上 BTS出来就可以回到酒店 出行太方便!

第六天:曼谷 KING POWER 免税店购物

中午来吃的Cabbages and Condoms  攻略说很不错 来感受了下  地理位置在素坤逸街 走路就到了

这个~~~~~

这一顿的亮点只是饭 还有个西米露甜点没上  也很不错 就是有点甜了~

王权免税店的过程就不发照片了 反正就是购物  我文字给大家一些建议
1:如果你在素坤逸街 打车过去就好了 上车就说KING POWER 大家都知道是哪里 很近的  如果坐地铁和轻轨还要走路
2:记得带着护照 如果像我不带东西出门 只带钱包 就把护照拍一张照片存在手机里面  一会要办理免税店的免税卡要用
3:购物的时候尽可能的用到优惠券 自己看如何使用 在办理免税卡的时候会发给你
4:每个购物的发票和黄色单子都要保存好 记得单独存放 最后飞机场可以退税  我最后退了1500泰铢不到的样子 多多益善咯
5:如果买化妆品之类的东西 是在飞机场取的 会给你一个上面说的黄色单子 记得再次单独存放 安检之后 在机场领取
好了 免税店大家看着买了 楼主也就买了小几千 最后拿不动就买了一个行李箱 索性准备托运~~~

回到ASOK站  这里推荐大家点吃东西的地方 在Asok 出来之后旁边就有一个商场 叫做Terminal 21 商场 很不错  4 5 楼是吃东西的地方 每一层都是不一样的风格 一楼是巴黎 二楼是日本  记不清了 还有几种~~~ 4 5 楼 我吃了一个MK火锅 这是攻略里面说过的 很不错 确实值得推荐 还吃了一家BBQ PLAZA 这个我个人很推荐  最后还有一个类似中国美食街的广场 应该是5楼 买一张卡 充值的 先冲200肯定够了 然后去点餐 一顿餐只要几十泰铢 饮料50泰铢都不要  请看图!

这就是工作餐了  芒果汁鲜榨47泰铢 饭是57泰铢好像 一顿吃了20不到的样子 味道也不错 值~

BBQ PLAZA  你们看到这个套餐599泰铢  我是吃不完的  两人的分量肯定够了 100出头吃到饱~~~

这一顿也是549泰铢好像  这是MK火锅就在 BBQ PLAZA 边上  味道个人觉得比不上前一顿 但是也还不错 整个商场美食反正大家都可以去尝试

第七天:暹罗广场 大型商场购物

这里也没什么攻略可以提供了 ~~~ 还是用导航坐BTS 暹罗广场是在SIAM站下 走路就是了 周围很多商场 看着转悠了 我个人的行程不玩任何曼谷的景点的 所有你们看不到什么佛啊庙啊海洋公园啊之类的 不过我倒是知道怎么去 如果有需要可以看看别人的帖子或者问我都可以 路上遇到了四面佛 还是顺手拍了一下 没进去 ~

行程基本结束了  整个花费我只能算出大概除去购物在7000元左右 感谢有人能看完我写了这么多字的心得 其实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我也没有经验 但是纯手打发自内心希望有人能在自由行的时候用得到 最后再啰嗦几点必备品的携带 根据个人经验提供一点信息吧
1:护照 护照复印件 护照拍摄图存于手机 、同理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机票行程单、这些都需要有最少一份的纸质单和一份存在手机里的电子单
2:照片 4x6的 至少2张 小一点2寸的也需要2张 有备无患  笔带一只(会用到)
3:银行卡带华夏银行的储蓄卡   VISA卡一张  信用卡再带一张
4:SD卡一张 防水背包一个 防水手机套一个 防水随身包一个(游泳时放随身物品)
5:冬天去的话 衣服记得寄存在机场 这个我觉得很有必要 因为冬天衣服太占位置 行李箱很快就放不下东西 寄存在机场 一天75株 回来走的时候再穿上节省了行李 我觉得不错  长袖一件 防止会冷(谁知道呢)  沙滩裤一条  内裤4条 正好够  人字拖可带可不带 去了100泰铢可以买 墨镜一副 防晒霜50SPF最好 牙刷牙膏毛巾洗发露全用最便携版的  帽子和雨伞也有必要带着
6:充电器 充电宝(必备) 一次性坐便器垫
7:近视的朋友带好隐形眼镜 或者买一个潜水镜带度数的 这样不用团里给的 因为没有度数看不清鱼 就吃亏了
好了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多了  不知道能不能帮到大家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到这里  可能写这个东西这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出国行 如果有愿意交流的朋友或者帮忙代购几块肥皂的朋友 都可以加我微信:lsw91828         泡泡糖
祝大家都能有一次自己完美的旅行~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30 17:25

引用 zhaoyu 发表于 2016-01-30 17:25:36 的回复:

回复zhaoyu:那是什么东西 哈哈~~~~我已经回来了~~~

2016-01-30 17:26

2016-01-30 19:35

哇 楼主好棒!请问你一个人觉得泰国安全吗~我过两天也要和同学一起去普吉岛~

2016-01-30 21:55

楼主一个人么…好棒的说

2016-01-30 22:01

引用 yizhi 发表于 2016-01-30 21:55:32 的回复:

回复yizhi:泰国很安全 一个人走在没有任何人认识自己的地方 很安逸 一种特别的感觉 遇到的人都比较友好 问问题都能解决 不错的~~

2016-01-30 22:57

引用 🔺盐🔻 发表于 2016-01-30 22:01:07 的回复:

楼主一个人么…好棒的说

回复🔺盐🔻:

2016-01-30 22:58

引用 泡泡糖 发表于 2016-01-30 22:57:41 的回复:

回复泡泡糖:好的,谢谢楼主(●°u°●)​ 」

2016-01-30 23:00

引用 yizhi 发表于 2016-01-30 23:00:03 的回复:

好的,谢谢楼主(●°u°●)​ 」

回复yizhi:客气了 有小问题可以问我 能帮得到的我肯定答复你

2016-01-31 18:33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1 09:59

引用 夏夏家内小谁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0 的回复:

回复夏夏家内小谁:苹果6而已~~~~~

2016-02-01 11:18

楼主江苏哪里啊

2016-02-02 09: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58923945 发表于 2016-02-02 09:38:39 的回复:

楼主江苏哪里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58923945:江苏镇江

2016-02-02 12:38

引用 泡泡糖 发表于 2016-02-02 12:38:07 的回复:

江苏镇江

回复泡泡糖:哦哦。我在南京,你在那边取钱的汇率大概是多少啊?不知道是在这边换还是去那边取。

2016-02-02 12:50

引用 蚂蜂窝用户58923945 发表于 2016-02-02 12:50:2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58923945:最好是在国内换  在国内换大概能换到5.35以上  5.4  5.5都有  在泰国我最高换的是5.32  大多数地方都是5.1左右的 所以亏损的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