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体验-阪京奈6日

• 出发时间/2015-12-29

开篇:
身体内有种基因 注定了 总是一有机会一有时间 就要往外走走
记得 刚拿到护照的那刻 内心有个想法 要在这本护照过期前 敲满所有页面
可是 现实告诉我 对我来说 这很难 一年5天公休 没调休 想要出国 只有国定假期
于是 我不再刻意的追求这个不切实际的梦想
虽然 这个梦想 不可能实现 但是 我仍旧在这条路上前进着
这条路 能走多远 就走多远
这梦想 能靠多近 就靠多近

行前准备
机票来回:2184
住宿:1381(6天5夜的人均价格)
签证:314(优质客户的价格 非优质客服 需要担保金 为了省麻烦 花点钱算什么)
保险:55(自从上次新加坡飞机取消航班 得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后 我就开始不省这钱了 因为好多事情都有个万一 花钱买安心)
WiFi:27.2(6天人均)必须得提一下 环球漫游的WiFi 电量十分给力 足足可用12个小时 完全不夸张 因为我们也惊呆了
南海电铁:74(关西机场到难波 指定席位特快列车 外加一张大阪一日券)
大阪2日周游券:145
关西3日周游券:259
环球影城
大门票:345
快7+逆:554.5(这个买贵了 不知道为什么12.30这天价格就是贵好多)
5万日元:1349.1+1293.05(分了2次兑换)
关于兑换 如果有工行APP 建议大家APP上直接购汇 然后再去银行拿钱 因为按照用户星级级别 个汇差是可以打折的 比直接去银行换钱要划算一些
googlemap:出发前 我就将此次要去的景点 餐厅 药妆 寺庙等等等的地点 收藏在APP里 当然 在我大天朝的网络环境下 是打不开googlemap的 可是有种软件叫VPN 有了它 别说googlemap了 就连INS fb 都能随意使用
完全统计(所有花费 帮忙代购的不算在内)
总消费:20867.725

12.29
和平时上班一个时间起床 约好的嘀嗒也准时的出现在小区门口 看似一切都那么的美好 殊不知 身在上海心在日的我 发生了一系列奇葩的事情
出门忘带围巾 坐上车才发觉 内心已是拔凉拔凉 想着这下又得多一根老噶地的围巾 真是未出上海已注定烧钱 日上直接买吧 但是...前方路口的爱辉服务点出现的时候 我大声让车主把车靠边停 丢下一句“我去借根围巾 很快 等我”  下车后 风风火火的冲进去 嘴里还喊着同事的名字 此时已顾不得z周围人怪异的眼光 形象神马的本来就不属于我 who care 此处省去几百字 最终我拿了同事的围巾 坐上车 出发去机场 还喜滋滋的打电话回家告诉爸妈 他们聪明的女儿 虽然把围巾忘在沙发上 但靠着机敏借到一根
到了机场 和狮王汇合 办好一切手续 过关后 直冲日上 买买买 买的超级欢 人呐 一开心一兴奋 就容易出包 狮王大叫 我们的箱子呢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 对啊 我的rimowa呢 一般我出国 都不把小箱子带上飞机的 所以逛日上都是2手空空 就没这个心眼 要看住自己的箱子 找了一圈 幸好找到了... 于是拉着我的小箱子 开开心心去登机口准备登机啦

xiuxiuxiu 到达了关西机场 可是我超无语的 原想着周围能听到霓虹国的语言 可偏偏 飘进我耳朵的除了思密达还是思密达
这里必须得说 单单只是机场 就已经让我敬佩了
首先 关西机场排队过关时会有工作人员提前逐个检查入境单 哪里漏写哪里写错 都会告诉你 以便让你过海关时不会因为填错入境卡而耽误自己及他人的时间 其次 当我们到达取行李处 被眼前那些整齐的箱子所震惊

以下就是出关后到南海电铁的路线(前人种树 后人纳凉 作为纳凉者的我 也依旧安静的做个施肥人 继续造福后人)
下飞机后看到“到著”的标识,跟着人群走,会走到一个像是等地铁一样时候一样的玻璃门,要在那里等接驳的轨道电车才能到达机场大楼。到达大楼后,先要准备好护照和去入境检查(immigration),才能去提取行李。拿好了行李,从到达口出来,找到travel desk(KAA),有蓝色的标志,上面还有个i的圆形标识,KAA这里可以免费取得关西地图、地铁图
之后就从一楼的电扶梯上到二楼,走过空桥就可以到达对面的关西空港车站,这里可以乘坐南海电铁、jr前往市区。走过来以后,可以看到一个很大的广场,是售票处,红色部分是南海电铁,蓝色部分是JR。
a国际到达口1F有(北)跟(南)

b手扶梯或者是电梯上2F

c遵从铁道站的符号直行前进

d马上可见南海电铁的关西机场站(内侧是JR)

走到这里 我们就拿着先前淘宝买的南海电铁兑换票去兑换指定席位特急+大阪一日票啦
兑换南海电铁(特急+电车+1日票)

附上南海电铁机场-难波站时刻表

一路很顺利的到了南海电铁站台 很快 我们的特急来喽 btw 南海电铁其实就是动画片 铁胆火车侠里其一的原型 感觉来了日本 满满都是小时候动画片的景象呀

我们住的地方在心斋桥附近 交通很方便

机场-住宿
南海电铁
关西机场-南海难波 共5站 38min
特急 17:35-18:12 18:04-18:45
注:到达难波站 需要从难波站出站,下一个很大的电扶梯后,继续往地下方向走,能看到“地下铁”字样,并不会显示什么线的。就从这里继续往里走,才能看到御筋堂线。
必须注意 无论你是坐哪条线 一定一定一定要照着“地下铁”这3个字走 我们是坐御堂筋线 就想找御堂筋线字样的标示走 但是 一直看不到这几个字 总是看见“地下铁” 最后重新看了一下word 才明白过来 走回正途后 一会就到御堂筋线了
②御堂筋线 开往江坂(Esaka)方向
难波(M20 Namba)-心斋桥(M19 Shinasibashi) 共1站 5min
北御堂筋3号口出站 步行约600米

住宿的地方是airbnb上订的 环境很安全 也很安静 全家便利店也就100米的距离

每天早上都要把垃圾丢在这里 都是装在袋子里才丢的 就连塑料瓶也有指定的地方才可以丢

门口的呼叫器 没密码进不去

电梯小小的 在一楼的电梯左上方有个小屏幕能看到电梯内的情况

伴随我们此次行程的房间就在这里啦
(照片是后面几天白天出门时拍的)

放下行李 烧水 整理下床铺 我们就拖着小箱子出发道顿崛觅食+第一晚的买买买
在地铁站内 我们偶遇tutuanna 一进去 就没完了 除了买买买还是买买买 “3双1000日元” 多么美腻的标语 于是拿起手机 各种群发信息“3双1000 要不要 要不要” 结果就是 消息不断来 除了“买”“我要X双”这类文字外 根本没有出现其他的文字
(发热袜 不是它真的能发热 而是穿在身上能锁住你的体温  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 回国后 有天很冷 但为了买家秀 硬是穿着发热袜出门 冷风吹 不觉得冷 坐在车上 由于车上有空调 以至于我的腿越来越热 此时 我想说 发热袜 是吸收外界的热来导热? 到底是什么真理 我也不清不楚 反正穿着就是不冷 这里提一下 本人自初中至今 年年冬天都是一条优衣库的紧身裤过冬 所以特别怕冷的妹子 我的体验并不能给予多大的帮助)
(有时我会疑惑 我是去旅游的呢 还是去做代购的呢 归根到底 还是我人太好 又喜欢分享 啊哈哈哈哈) 此处 严重偏题.....

照着googlemap来到福太郎 我们的有点晚的晚餐

店家的点单 是按照人数来的 无论是套餐还是单点 一个人就是一份 2个人就是2份 所以 如果是2个人 想要点一份套餐 这是不行的
门口好多人在排队 好多韩国人 不见有人登记等位 于是我也就随意的进去看了下 原来登记等位的牌子在里面 哈哈哈 瞬间觉得自己好聪明呀 写下名字后 就出来等了
看到没 右边那个牌子就是登记的 自己写上去就可以了 他们会按照上面来叫的 注意听就行

出发前 好多好多人都说大阪烧其实不符合上海人的口味 觉得不好吃 但是 我觉得好好吃 觉得比上海那些日料店里的大阪烧都好吃

吃饱喝足 才有力气面对接下来的“买买买”

出发前 支付宝上就看到 唐吉珂德用支付宝支付 满3万日元8折优惠(20元人民币封顶)
而且这家店 还是通宵营业 完全中了我的心意呀 之后的那些天 我们都是晚上来补货 而且人少 退税好快的

一站式购物 家电 零食 药妆 药品 都有卖 而且 价格很美腻 比外面的都要便宜 零食的话 如果箱子够装 还是在这里买吧 价格比机场内便宜
看看我们的收货 就知道 有多好买了

住在这附近 就是这点好 再晚都不担心没车 一路走回去

12.30
这天的重点 就是环球影城

住宿-环球影城
①御堂筋线 开往江坂(Easka)方向
心斋桥(M19 Shinsaibashi)-梅田(M16 Umeda) 共3站 7min
出站后按照JR线的指示牌走到购票点购买JR的车票。票价180日元
②JR大阪环状线 开往樱岛
大阪站-西九条(共3站 5min)-环球城(共2站 5min)
到达西九條站后,顺着人流下车后,在站台另一侧继续等车就行了。等到了之后只要到那个站名最长的车站下车,就到USJ了。出站以后只有一条路好走,就跟着人流走,穿过一条卖各种卡通动漫影视周边的街,就能走到USJ的正门。

快速券在手 排队就是浮云 逆行一点都不可怕 蜘蛛侠也就这样和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变形金刚差不多

哈利波特 才是重中之重
日本之前 和小伙伴一起去了正大的哈利波特道具展 好吧 我得承认 那时 觉得道具展好棒啊 可是来了这之后 正大的就是浮云 凤毛麟角而已

禁忌之旅 棒到无法言语 哪怕我告诉你们整个过程 也无法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只能说 如果你是哈迷 错过正大的道具展根本不算什么 这里能圆你一个霍格沃兹学生的梦想 如果来大阪 必须要来一次环球影城的哈利波特园区

来这的人 都会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我也不例外 可是 我好失望
出发前看攻略的时候 大家都在说 天气多好 多幸运 能拍到这样真实和倒影的照片
其实 这和运气无关 哪怕是阴天 都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原因在于 这水里貌似有另外一种液体存在 这也是无意才发觉的 我随意看了看这水 惊讶了 怎么这么脏啊 日本这么一个干净的地方 这里怎么可能这么脏.... 后来仔细琢磨了一下 瞬间明白了 说实话 明白的当下 有点懊悔 看什么看 自己打破了原本的美好 哎~!

人手一杯的黄油啤酒 就是饮料而已啦 味道还不错喝

一张贴着霍格沃兹邮票的入学通知书 在旅行结束后的半个多月的某一天 寄到了我家  我是不是要准备准备 出发入学呢

晚上结束游玩后 就去了梅田
如果你买了大阪2日周游券 那空中展望台 梅田摩天轮 天保山摩天轮 如果有时间 就去吧 因为 这些门票 都已经包括在周游券的价格内了 有时间而不去总觉得好浪费啊
于是我们从环球影城出发去了梅田

环球影城-梅田
JR樱岛线
环球城-西九条(共2站 6min)-大阪站(共3站 6min)
Hepfive摩天轮 11:00-22:45 梅田站2号出口
梅田蓝天大厦 空中庭园展望台 10:00-22:00 梅田站5号出

回程的JR线 和来时不同 不需要在西九条下车 直接可以到大阪站 这是我出发前漏看的一点 害的我们西九条下车后 对面站台坐车 方向错了 哈哈哈
旅行嘛 错就错了 再坐回来呗 如果一次都不错 那是不可能的嘛(自我安慰下....)

空中展望台 晚上去 真的好~冷~ 夜景..如果不去看嘛会可惜 看了嘛 也就是那样而已
hepfive 也是如此 摩天轮 其实也都一样而已

结束了游玩行程 我们返回道顿崛 来到一籣拉面进食 已经好晚好晚了其实
一人一小间 就算你一个人吃面 也完全不尴尬

汤头比较浓 虽然好吃 但是吃完后 水也喝得比较多 由于我们晚饭吃太晚 两个人都好饿 一碗拉面下肚 又添半份拉面

12.31
原本的计划是 一早先去大阪城公园 然后购物 晚上去天保山摩天轮
可是 连着2天都超级晚睡觉 早上就睡过头了 于是就变成 这天直接购物
又由于大丸本馆在装修 导致rimowa暂时撤柜 外加遇到一个搞不清楚的询问处小姐(貌似中国人吧)让我白走一段路 与之后的种种 天保山行程最后只有待下次了.....

既然都晚起了 那就直接去道顿崛吃饭喽 早午饭 金龙拉面

汤头虽然没有昨晚的一兰拉面浓 但是好对我的口味 第一口就直接秒杀了一兰拉面 瞬间成为我心目中的NO1
只不过 这么多的葱 吃起来很不爽 边吃还要边防着 就怕把葱吃下肚....

接下来 就是一整天的买买买 到底买了什么 反正 就是拖着行李箱一路买就对了
MUJI 优衣库 tutuanna 高岛屋 各种药妆 反正买好就直接放进箱子 一点不手软
白天到夜晚 时间过得实在太快
由于明天要很早就起来 所以这天必须要比前两天都早睡 虽然我们是这么计划的 但最后还是没能早睡觉

买好后 我们先回去放了东西 再出来吃饭 运气好是蛮好的 白天排很长队伍的炸串 等我们再来到道顿崛的时候 虽然依旧排队 但是人不多 我们就决定吃这个了

后来 我才发觉 这次大阪行 啤酒成了我的标配

人的本性 是改不了的 说好早回去早睡觉的我们 绝对自打脸 吃好后 又是一轮的补货 真的没救了....
我也是作死的节奏 每晚必须得把一整天的帐记好算好 才睡觉
于是...就在我记账的过程中
时间 它 悄悄的从2015走到了2016.... 不带一点波澜 不带一点留恋

2015 再见
2016 你好

1.1 京都

4点多我们就起床了 赶御堂筋的首班车到淀屋桥换京阪电铁去京都

关西3日周游券 就从这天开始用 除了指定特快需另外买票 其他都可以刷卡 就连京都的地铁 巴士都可以 大阪的地铁也可以
如果是当天往返京都大阪奈良地区的话 我是蛮建议买周游券的 它还包括一次机场南海电铁

住宿-伏见稻荷大社 (5点出门)
① 御堂筋线 开往江坂(Esaka)方向
心斋桥(M19 Shinsaibashi)(05:22)-淀屋桥(M17 Yodoyabashi)(05:26) 共2站 4min
TIPS:坐地铁御堂筋线,坐到淀屋桥前行17米 就可以接着到 京坂线啦...

到车站后,一定要看一下这个 车站出口资讯可以看到2号出口,就可以走到 "京坂电铁(淀屋桥站)"

图1 就是投入车票的地方,图2 是给感应卡使用的,图3 则是取出车票的地方,图绿色箭头的部份,就是可以通行的意思。

图1 指出距离现在时间最近、次近...的列车

急行:05:48 共14站
步行至伏见稻荷大社

附上京阪电铁 各电车的路线图和时刻表

元月第一天 日本的新年 当我们到达伏见稻荷大社站 去时的路已经开始分流了 而且人好多 我们也就随着人流 走了过去

插播:科普下参访寺神社
一、洗净:参拜前先把自己洗乾净,是净化不洁、尊敬神明,也让自己的心灵沈静。
  鸟居入口处或正殿前,都会有一个手水舍,用右手拿起长柄杓舀水,倒一些在左手掌,用左手掌上的水漱口(别喝进肚里),再把长柄杓的水沿着右手掌往下倒,等于是洗一洗用手拿过的位置,好让下一个人安心使用。
二、赛钱:在赛钱箱里丢进五元日圆硬币,五元日文发音与「御缘」同音,表示与神明结缘,若没五元,想丢多少钱都无妨。
三、摇铃:赛钱箱上方有一条繫有铃铛或钟鼓的粗大麻绳,摇一摇敲出声响,通知神明「有参拜者上门了!」吸引神明注意,类似到人家家里按门铃通报的意思。
四、祷告:深深鞠躬两次,再拍两次手,再鞠躬一次,然后祷告。透过拍手可集中魂魄,也等于再一次提醒神明帮忙祈福。
五、抽籤:神社里通常都有籤桶可抽籤,一般认为抽到坏籤别带回家,绑在树上请神解决;有人认为相反,应把好籤绑在树上,提醒神明实现。
另有一种解释,好籤坏籤都留下,但是要绑在不同的树,好籤绑在松树,松树日文发音与「等待」相同,表示「等待好运」;坏籤绑在杉树,杉树日文发音与「过去」相同,表示「坏运过去了」。这说法似乎挺有道理的,但前提是懂得分辨松树与杉树。
  除此之外,到庙寺神社一游,最好的纪念品就是绘马和御守。绘马上头的图案通常就是这间神社的最大特色,可以买来写上心愿挂在神社,也可以带回家当纪念。御守则常是神社最有创意的產品
  身心都满足了之后,离开庙寺神社前,别忘了看看周围环境。与「等待」同音的松树和与「过去」同音的杉树,要人们「懂得等待,放下过去」,浸淫其中珍惜当下,让心无罣碍找回清澄。

本来打算是去清水寺求签的 但我们想说这个点 这里就这么多人了 那清水寺人肯定还要多 索性就这里求了吧
一人一签...我将签留在了那里
多少人是为了一睹这鸟居而前来此地呢 我就是其一...

这样的天空 是我回到上海后 依旧怀念的

伏见稻荷大社-梦京都(和服)
京阪本线
伏见稻荷-祗园四条 共5站 8min
步行至梦京都 约15min

京都 不穿和服体验一把 是说不过去的呀
出发前 就在官网上预定了 以下是梦京都的中文官网
我预约的是高台寺店 附近就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还是比较方便的

9点准时进入梦京都 在2楼哦
有中文服务员会告诉你一步步要怎么做 衣服挑好 也会有人给你穿
而且穿之前 会先问要不要上厕所 其实 穿和服上厕所虽然麻烦一点 但是只要一层层的撩开 再一层层的整理好后 还是很方便的
和服+发型:5400+1080=6480日元

我们2个人很快换好和服 做好发型 穿上木屐 出发清水寺喽
一路上 两个人好兴奋的呀 毕竟都是第一次穿着和服走在京都的街道上 走进清水寺 我们一直被要求合照
我想说 在那附近穿和服的都不是日本人啊 都是游客 是游客...
既然被要求了 我们也就答应了 毕竟出国在外 友好礼仪还是要做到的呀

人...实在太多 看的我都想逃了 庆幸之前在伏见稻荷大社求签是正确的决定

一路下山 看到好多好多和服大军出没 大冬天的 穿着和服 其实也不容易呀 一点不冷是不可能的 不过我们有外套 出了清水寺 我们就把外套穿上了
我们有穿五指袜 和打底裤 所以还行 本来还打算贴暖宝宝的 后来也没贴

京都除了有和服还有怀石料理
同样的 为了吃顿怀石料理 我预约了2次 第一次 预约太早 被拒绝 第二次 不死心 又预约 好嘞 这次预约成功
原来第一次没有成功 是因为 1.1这天是新年 有不同的菜单 之前只是还没确定 所以不接受预约
我很喜欢自己的这份执着 尤其是对吃的执着 如果我没有因为不甘心 就不会有第二次的预约啦
以下是店家官网 可以自行预约
不过 必须要填写当地电话 我填了在日读书同学的电话和邮编地址
预约套餐: 11880日圆/人 包含服务费和税

别看店面不起眼 进去后才知道 别有洞天
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女将婆婆 一路带领我们去到我们的包厢 门一打开 哇~ 赞哦
虽然我们语言不通 但是女将婆婆 很用心的告诉我们菜的味道 总之就是日语夹杂英语 还外加肢体语言
我们两个就是要装逼 穿着和服吃怀石料理 就是在自找罪受
明知道 怀石料理菜多 还有米饭 想多吃都因为勒得好紧而无法吃 而且坐也不能随意坐
除了呵呵 也就只能呵呵了~
一顿怀石料理 吃了2个小时 值了~!

经过鸭川...脑海中那段关于阿信的事迹 突然浮现
某年冬天的游学 阿信来到京都 为了调节同学和老师的紧张气氛 他说 只要他喝鸭川的水 你们就要和好
于是...他只穿Tshirt 赤脚进了鸭川 喝了鸭川的水
阿信说 鸭川的水 甜甜的...
而此时的我 看着这样的天空 这样的景象
恩~ 空气都是甜甜的 风景如画 我想这就是吧

距离归还和服还有一段时间 我们又重返二年坂三年坂 慢慢的逛 看看买买
晚上的行程 不用多说了 依旧是道顿崛心斋桥各种补货
回到住的地方 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拆拆拆 把所有买的东西 外包装能拆的全拆了 也顺便开始整理箱子 看看 剩余空间还有多少
毕竟 还有一些东西没有买 明晚 还得再补一次货

1.2 奈良 京都
大阪-奈良
①御堂筋线 开往中百舌鸟(Nakamozu)方向
心斋桥(M19 Shinsaibashi)(06:50)¬—难波(M20 Namba)(06:53)共1站 2min
②近铁奈良线
大阪难波—近铁奈良

步行奈良公园—东大寺—春日大社
东大寺 08:00-16:30 参拜费500日圆
春日大社 06:30-17:00
午饭:春日荷茶屋 10点-16点

附上 大阪-奈良的线路图

大阪奈良 近铁的时刻表

一路从奈良站走到东大寺 说实话 看到东大寺的那一刻 我彻底被震撼了 站在那里 看了好一会
虽然它只是一个寺庙 虽然它没有色彩的渲染 但是它顶上的那对小金角 无不在体现它的固执 固执的保持原木样 如同金牛座 不注重外表 却又慢热的需细细品味它的美 让人爱上它...

奈良公园内的小鹿 真的是很势利诶
谁有饼干和谁亲 得不到就不停蹭我 撒娇的样子 真的好好笑
饼干就这么点 但小鹿却很多 分不过来 分不过来 甚至还咬着我的衣角 就为了得到饼干
当它们在我身上闻不到饼干的香味后 纷纷头也不回的离我而去 内心瞬间从天堂掉落地狱 好吧 既然你们都走了 那我也只能甩一甩衣袖 默默离开

附近也就只有春日荷茶屋 于是 我们就去这吃了呀
1月限定 七草粥 一碗下肚 暖暖的

一路走回近铁奈良站 下一站 京都金阁寺
奈良-京都
①近铁奈良线
近铁奈良站-大和西大寺站 共2站 5min
急行 12:14 12:45
②近铁京都线
大和西大寺站-竹田(京都)
急行 12:20 12:38 13:02 共10站
普通 12:29 12:53 共21站
③乌丸线(京都市内地铁) 开往国际会馆
竹田(K15)—北大路(K04) 共11站
④市营巴士101 102
北大路—金阁寺 共4站 9min
金阁寺 09:00-17:00 参拜费400日元

奈良-京都的时刻表

奈良京都 必须先要乘坐近铁奈良线到大和西寺站 然后换乘近铁京都线
附上大和西寺站-京都的路线图

大和西寺站-京都的时刻表

到了北大路站后 只要按照标示 走到车站就行 很简单 不复杂
巴士 后门上车 前门刷卡下车 下站前记得按下按钮哦 如果这一站没人按 司机可是过站不停的

金阁寺 对它的印象 是小时候看一休哥而来的 将军和一休斗智的地方
如果说 东大寺美得令人震撼 那么金阁寺 在阳光下 因为它的金碧辉煌 美得令人醉心 尤其是那湖中的倒影
地方虽然不大 但是一圈逛下来 眼睛好累 尤其是午后 太阳正烈

回到大阪后 先回了住的地方 然后依旧拖着我们的小箱子 出门进行最后一次的采购
晚饭吃的河豚料理 饮料 依旧是啤酒

吃完 才有力气买买买
我们又去了唐吉坷德 进行最后一次的大采买 不把箱子装满 内心总会遗憾的
我这个人 就是爱管闲事 看到棒子拿了好多资生堂 明明就有加量不加价 实在看不过去了 告诉他们有加量不加价的 于是他们去换了....

晚上在住的地方 已经不是拆包装这么简单了 我把小东西 用纸巾包起来 能塞在保温杯的就塞 能塞在焖烧杯的也塞 反正就是各种乱塞
千万别听信店员告诉你的 免税袋不能拆不能拆 到了机场 你是先换登机牌托运 然后过海关 自行把护照上的单子撕下来 放在盒子里 根本没人管
所以 为了节省空间 为了减轻重量 拆~把能拆的全拆了~!

1.3
睡了一个大懒觉 到11点才起来
原本的打算是 我们坐南海电铁去机场的 可是呢 面对我们2个人 6个箱子 根本无力走到地铁站啊
于是万能的淘宝 救了苦难中的我们 淘宝上找了大阪专车送机 由于我们箱子多 一般的车塞不下 于是只有订了豪华车 加了司机的微信 我们选择12000日元现付
趁着还有时间 我们又去心斋桥解决午饭 然后随便逛下 星爸爸来杯咖啡坐坐打发时间

我们的豪华专车 一路很顺畅的开到了机场 司机竟然有上海血统 对于上海话 会听不会说

这里要吐槽下 关西机场的小推车 太矮了 推起来好不舒服
没看错 这3个箱子是我一个人 此时的小箱子 里面东西只有一点点 一点点 一点点 其余2个都塞满了
小箱子的空间 是为了等下在机场内买零食的

一点不夸张 小箱子塞满了零食 外加一袋零食
更不夸张的是 这些零食里 属于我本人的 连小箱子的一半都不到 其他要么是同事同学的 要么是用来送人分享的
好吧 我在机场又多管闲事了一次 本人有95折券 结账后 在一旁理东西 后面的人上前结账 服务员问她是否有券 她摇摇头 而我拍拍她 伸出我的手机 说 我有 扫吧
内心的想法是 能合理省钱 这钱就必须省...

最后来张终极版行李大合照 日上的东西也不少

末尾
到达上海的那一刻 空气中的雾霾 立刻让我咳嗽起来 此时后悔竟然没有给自己买龙角散 而自己竟然也不好意思瓜分给同学带的龙角散 想想自己怎么这么傻  傻出翔了都...最后 只有喝喝止咳糖浆 作孽啊...

关西回来至今 除了怀念那里的蓝天白云 更让我怀念的是 每天几万步以上的步行 以及那餐餐有啤酒的标配

旅行 一次比一次果决 一次比一次淡定

我来偷攻略拉╮(╯▽╰)╭次姐姐辛苦!

2016-01-30 20:47

引用 小小酥 发表于 2016-01-30 20:47:38 的回复:

我来偷攻略拉╮(╯▽╰)╭次姐姐辛苦!

回复小小酥:偷吧

2016-01-30 21:32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13:5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4:25

引用 天天向上ice 发表于 2016-02-01 14:25:17 的回复:

回复天天向上ice:什么图?

2016-02-02 21:13

谢谢分享,换乘好详细啊

2016-03-15 22:37

请问怎么去你说的这个唐吉坷德的店?

2016-05-11 11:29

引用 small哔哔 发表于 2016-05-11 11:29:13 的回复:

回复small哔哔:很好找 你找到道頓崛格力高的標誌後 沿著河邊不遠處就能看到了 '驚安の殿堂' 就是了 它的隔壁是一蘭拉麵 就在橋旁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