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花6姐妹的12天泰囧之旅

我不会告诉你们干货都在最后的!!!

前言

一直说要旅行,从冰岛日本,从台湾天津。。就连最低要求一起泡个温泉,最终都因为6个女人的大姨妈永远不能统一而宣告失败。。
本来我已经对毕业旅行不报希望了,但是小伙伴们本着“再不出发 就要再见了”的原则,9月份终于定下了这次的旅行——泰国
地方虽然定下了,选什么时候的机票又成了问题,眼见着时间又要一个月过去了,WCC同学眼疾手快的定下了6张12月飞往曼谷的机票,终止了一切讨论,切断了所有退路!然而机票定下了又迎来了漫长的订房讨论。。。。
艾妮维!等到一切都定好只等签证的时候,已经12月了。。
其实这个进度我已经很感激了。。我不会说我在这之前一直觉得不会成行啊!!!钱会打水漂啊!!!辛苦都白费啊!!!
这次旅行真的是泰囧,人多意见不统一已经不算什么了,
坐船船坏 坐车被骗 坐tutu包被抢 警察局过圣诞 骑摩托脚被划 被醉酒歪果仁猛烈的锤门 飞回来的时候行李没跟上。。。
我只能说一言难尽
但是事情嘛,有坏的一面就会有好的一面
在学校课间自来熟跟我们say hello的小孩
替泳池委屈的问我们为什么不游泳的酒店前台
看我们在路边停着摩托车以为车坏了担忧我们回不去的情侣
因为我们一脸迷茫热情给我们指引方向的列车员
被我们疯狂点单模式和风卷残云吃饭的样子吓到还是笑的很温柔的老板娘
总让我们觉得是日本妹子永远微笑应对我们一切问题的酒店前台
海边开着摩托艇因为我们上不了ins而惆怅着怎么下微信的小哥
叫我领导总觉得我们去警局是为了说相声华语一级棒还给了巧克力的暖男警察
义正言辞紧锁眉头看见我们却会一直微笑的保安大叔
。。。。。。
每当我们对泰国怀恨在心的时候,都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这个国家还是很美好
(没错!排名不分先后!以上出现的人都是行程中的小天使!!天使!!)
因为有了他们,这短短12天的旅程才会这么精彩。

前期准备&行程

泰铢是在国内换好的,大概是1:5左右
曼谷往返清迈的火车票是提前在tb上定好的
酒店是在艺龙上定的(都是性价比较高的)
机票是小伙伴买的
签证是tb联系办的
到了机场买的happy卡
衣服就是夏天的衣服。。。
除此以外。。其实。。。。也没准备什么。。。。

行程:
27 曼谷 大皇宫 免税店
28 曼谷 四处乱转 晚上飞北京
29 北京北京

行程差不多就是这样,遗憾的是没有看到大象。。强烈不开熏!!
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好了。。

12.16
和L同学相约机场线见,正式开启6傻的泰国之旅
然而。。雾霾也就算了 堵车真的不能忍。。
摆渡车都堵车!!
从五点多到七点都没车吧可能。。八点多飞机的我们一点都不着急呢!!!!
最后终于成功打到车,还好t2人少迅速托运安检过关,没想到还能歇一会

等到落地已经17号了
因为我和栗子来晚了没有时间换裤子,穿着秋衣秋裤的她和加绒裤子的我在飞机上屁股都要着了。。
下飞机后更是热崩溃,想一路走一路脱啊!!
因为到泰国的时间已经凌晨,而我们第一天的行程是从机场坐大巴到芭提雅so就决定在机场凑活一晚了
顺便把happy卡办了
7点坐最早一班车,一个多小时就到芭提雅
没想到下车就遇到了中国人。。顺利的打车去了酒店。。没错 6个人+司机+6个大箱子=一辆小轿车。。。

没想到司机把我们放错地方了。。囧脸
不过好在错的地方离我们的酒店并不远,6个人一路拖拉拽着箱子也就到了
酒店环境不错,有好几棵鸡蛋花树还有一个游泳池
然而失策的地方又来了 酒店一共3层,没有电梯,而我们住在3层。。。好吧就当锻炼了。。。
大家各自休整,我和wcc同学决定出门探路,寻找Sun of 碧池
顺着导航结果一头扎进了人家高级酒店,俩个穿的跟阿拉伯妇女一样多的人在人家酒店的泳池来回来去的找沙滩也是够了。。
碧池是找到了。。然而并没什么卵用。。
买了一杯西瓜汁拍了拍皂片就去租车
话说泰国的摩托车是烧油的啊!!我们没人骑过啊!!
但这都不影响wcc大手一挥租了两天。。不过200B一天也不算贵了
亮点来了。。
人尽皆知wcc身高172 体重45啊,烧油的车把不住啊!从微笑着的老板娘手里接过车直接扎去对面的马路牙子啊!
造成了交通堵塞啊!看不下去的电线工人一个箭步解救了卡在马路牙子上的她啊!
在这里真诚的说,如果你是姑娘,如果你没骑过,如果你太瘦弱,还是找个没人的路练一练吧。。毕竟不是哪里都有好心的电线工啊
既租之且安之,车就由我跌跌撞撞的开回酒店了。

感觉泰国有无数流浪狗,奇怪的是它们长得都一样。。
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鼻同脸同医生,是的,它们做到了!
然而这些并不妨碍它们美好的沙滩生活

休整好了的我们出发觅食,泰国人的饭量真的是太小了。。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太能吃。。
吃饱喝足想着去哪的时候,wcc一拍大腿说去真理寺吧!美着呢!
随意挥手叫了一辆双条车,就奔向真理寺了
真理寺啊!!建筑是很美的,然而票钱很坑爹啊!!100RMB一个人,五分钟就逛好了。。
泰国的寺庙是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去的,so小伙伴们可以在入口处租裙子

可以写许愿牌挂在树上,满树的愿望倒是挺美的

包工头视察。。。

真理寺外面有几头大象可以骑,不过看它们的眼神觉得它们好可怜
寺很小,但是每个细节的雕工真是挺棒的,这个寺满足了我对最美房子的幻想——“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里面供奉着很多高僧的舍利子,我是不太懂也没啥兴趣,虽然有无数的中国奶奶们在拜。。
出来以后意外赶上人妖表演,而我们的葱花同学本邀请上去砍大刀。。
看着瘦弱的葱花在一群欧美观众的注视下和泰国小哥对拼舞大刀的时候,我觉得泰国这个国家还真是。。奇妙!
其实整个真理寺最吸引我们的是门口的一群羊。。
不知道你们见没见过一群只会说“嗯呐~”和“艾玛~”的羊。。是的 它们不“咩”
以至于以后的每一天我们打招呼的方式都是“嗯呐!”“艾玛!”

逛完真理寺的我们决定去海边好好感受这个海边城市
站在沙滩上的时候感觉真是太好了,毕竟北京已经零下了,能站在温暖的海边晒太阳喝椰汁心里充满了感恩啊!
和小伙伴们在沙滩上堆城堡,旁边的外国少女和帅哥跟看弱智似的看我们。。。
正好在海边有一个购物商场,购物欲爆棚的小伙伴们迅速冲进去,然后。。失联了。。
等到再聚首已经夜里了,外面啤酒花园的歌手在唱着听不懂的泰语歌
沙滩边的红灯区也亮了
我不会说我们看到了揽客的人妖(然而他被拒绝了。。)、站街的小姐and。。果体喝酒的歪果仁
在街边买了巨大的烤肉卷和超市里买的零食就回酒店了
这一天!宝宝们累着呢!!

12.18
10点多起床,看小伙伴们还在睡,默默的拿上摩托钥匙自己去兜风了
无意中发现了一条路,车少人也少,路边的房子五彩斑斓,还有满街的鸡蛋花
本来已经骑过了,觉得太美不能错过果断骑回去重骑一次!幸亏是下坡,举着手机录了个视频
没错,路边的人用看神经病的眼神看我在街上来来回回3次。。

回到酒店发现小伙伴们不仅洗漱完毕,居然还在院子里拍起大片了。。
小伙伴的设备就是专业!连反光板都带了啊哈哈!
泰国两天就爱上了鸡蛋花,闻起来香香的也不腻摸起来也软软的,总之每天都得顶一个在脑袋上
今天的行程just一个就是——四部水上市场
据说是杜拉拉的取景地,当然啦,票价也是坑爹的。。800B一个人啊!!
在船上基本每过一个桥就要弯一次腰
下了船大家也饿了,就在市场里觅食
这里倒是有很多好吃的哈哈哈
冰棍一定要选椰子味!!还有奇妙的草的口味也不错!!冰激凌要椰子壳装的里面还有椰肉!!煎薄饼一定要芒果的!!(因为榴莲不当季 香蕉的太腻)烤香肠的话一定要吃旁边给的辣椒!!海底椰还挺好喝的,小菠萝必吃!!

水上市场吃的心满意足后,我们又奔向了码头
因为明天想上个岛嗨一下决定去看看船票
时值下午,整条步行街仿佛没睡醒似的,空空荡荡
等我们看完船票信息,在码头拍好照片,再回到步行街已经华灯初上
动次打次的音乐简直响破天际,钢管舞女郎也活跃起来了。。
走着走着遇到了一个卖水果的蜀黍
简直白菜价!!良心啊!!
买了芒果榴莲蛇果和杨桃 回去的路上偶遇了一个商场小伙伴们再次疯狂
瞎逛的时候发现商场门口有做小鱼疗的,这可不能放过!
而且两人比一个人便宜所以大家就一起了!
万千只小鱼啃你的脚,我们的笑声又引来了无数的客人。。
鱼疗之后感觉自己的脚嫩到不行!简直像豆腐!!哈哈哈 导致我一直在抚摸自己的脚

晚上巧遇了一辆颜色非常美的阿笠博士的车啊!!我的追慕( dream)car啊!!

12.19
沙美岛和可兰岛之间犹豫了许久。。本着后者没什么名气人应该少的原则!我们坐上了开往可兰岛的船!
到了码头买好了船票,发现还有一个小时的空闲,于是去吃了M,吃着吃着发现时间不够了。。就飞奔去码头,那时船已经鸣笛了。。。
坐着船颠颠颠就离岸边越来越远了,本来还十足开心玩水的我们渐渐晕船了@.@
就在我们已经七荤八素的时候船停了,抬起迷蒙的头以为到了结果!!!!尼玛船坏了!!
然后飘啊飘啊。。终于等来了救援船,就像电影里那样,穿着救生衣从一艘船跳上另一艘。。也是够了
下了船平复了一下呕吐的心,就被一群司机包围了,不断问我们“走不走!”
看了路牌知道沙滩不远所以决定要走着去
结果走着走着迷失了。。还好偶遇一个司机就送我们去了沙滩
到了沙滩我们都傻眼了,跟春运时的候车大厅似的!!天了噜。。
反正来都来了就嗨吧!

别问为什么我总在照WCC毕竟她高瘦美!
容我哭一会。。

我们玩了香蕉船。。掉海里的一瞬间觉得自己要死了哈哈哈
迅速爬上船开始救援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们,然而几次之后也真的是没力了。。
机智如我,直接爬上了小黑哥的摩托艇!哦也
小黑哥一次次拉我们上来也是无力了,对小伙伴的“你好重”三个字都呼之欲出了!
上岸以后飞速点餐!毕竟香蕉船是体力活!!
临走的时候和小黑哥花样照相,还加了小黑哥的微信,因为他们不用所以小黑哥掏出手机立刻下载!
真是好人。。

芭提雅的晚霞,多久没见过的火烧云

晚上回了酒店在泳池里又嗨了一辈子!嗨到酒店的前台小哥看到我们都替我们冷。。

12.20
要跟芭提雅说byebye了!今天回曼谷坐火车去清迈
早起去周边的餐厅吃了饭。。准确的说是扫荡了餐厅。。
因为桌子上放了好多小碟子里面白白的。。这样说好像怪怪的但这是实事。。
总之我们很好奇,结果老板娘说可以吃哟,我们。。就跟开了挂似的。。连隔壁桌的也。。
在菜单上发现了小烧麦,就一样点了一份,上桌发现是迷你烧麦,果断举手再加了一遍
我想我们成功吓到了点餐小哥。。

坐了很久大巴以后终于到了曼谷,又打车到了火车站
到达时间不晚不早的结果就是,坐着没事干,出去又不能走太远。。尴尬!
4个小伙伴去周围乱转了,我和wcc驻守火车站看箱子
偶遇一群郊游?的小朋友,wcc立刻打开翻译软件 泰语混英文的交流起来了。。
在火车站席地吃盒饭应该不能更可怜了。。
好不容易上了火车,因为买票晚了,所以我们6个并不在一个车厢
结果没想到我和wcc的竟然是独立的包间。。
其他人的则是穷苦的(其实也还好)简陋车厢。。

逛吃逛吃了一夜终于到了清迈
12.21
泰国的火车真是很奇怪,一直在走走停停,一停就是20分钟半个小时。。
说好8点多,然而到了清迈已经下午了。。
出了车站就迎来了一群双条车司机,有个小哥锲而不舍的追着我们问去哪里,好不容易谈好了价格
结果我们团的英语担当!把50B/人听成了500B/人。。于是瞪圆了眼睛恶狠狠的盯着司机小哥say“NO!”
想想当时小哥的表情也是惊呆了。。迅速去找了翻译生硬的用汉语交流了起来,等英语担当反应过来是50B/人的时候又迅猛的上车优雅的坐在椅子上跟司机say“Go!”也是心疼小哥。。
进了酒店收拾好了一切出门觅食
不管是曼谷芭提雅还是清迈,都给我一种白天没精神,越夜越美丽的感觉。。
找了一家餐厅点了叉烧饭、干面和汤面。。别想太多,都一个味!
白天的清迈真的是又热又没什么事可做,于是我们又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发现,可以在酒店报名去夜间动物园啊、清莱啊等等
看来看去我们决定去夜间动物园
4点多的时候车来接我们,动物园门口就有一群四散奔跑的鹿
买了一筐菜和胡萝卜立刻被鹿追着跑。。
看了动物和人妖的表演,摸了摸豪猪和猫头鹰,游览车也要开动了
说实话,我从来没看过夜里的动物园,其实有好多动物都是活跃在夜间的
一路上能看到不少的长颈鹿、斑马它们都会追着车要吃的,顿时后悔为什么在门口要把胡萝卜都喂鹿。。
还有狮子老虎什么的,当然它们都被围住了,也有会鞠躬会喷水的大象
然而最萌的是野猪!!进了野猪园以后我东张西望没看到,一低头发现了满地猪。。满!地!猪!
简直不能更可爱!!
逛了一圈下来和各种动物互动开心疯了哈哈
给大家个小建议!坐游览车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坐在边上!!一定要买菜or胡萝卜!!你也不想长颈鹿好不容易贴近你但是只能失望地走开吧。。
还有一定要带一件长袖外套!!游览车开起来还是很冷的

豪猪吃玉米啊!一直在拱你的手很可爱的!!

从动物园回来去吃了清迈著名的千人火锅
虽然从外观和环境上看起来让我们倍感担忧,没想到食物还是相当干净新鲜的
吃多少拿多少啊,要不会被罚款的
饮料我的建议是冰咖啡因为其他的都怪怪的啊哈哈

晚上又去附近的夜市逛了逛,因为时间太晚商铺基本上都关门了
有卖手工皮具的小伙伴怒买了两个挎包,旁边带画的牛仔服也是真的帅,要不是因为太大绝对买了!!
在喷绘纹身的摊上转了半天不喷都不好意思
于是一人来了一个!
明天!去摸老虎!!

12.22
早起租了摩托跟着导航开了10多公里。。三组狂飙的女人为了老虎真是拼了
七拐八拐终于找到了老虎园,停车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因为同伴穿的是凉鞋在踢车支子的时候脚不小心被划破了,那血。。把停车场的管理员都吸引过来了。。
迅速借了碘酒并包扎好了以后就去买票入园了
老虎园是有套餐的,有小中大和baby四种老虎可选
不过之前看网上说中老虎和大老虎没什么区别,我们就觉得要小和大
结果买票的时候人家跟我们说 还有baby虎可以选,我们立刻选了baby虎,毕竟可爱
baby虎+大老虎=1600B 老虎越大越便宜
进笼子前要把包放在外面,一个笼子有三只老虎,可以分别合影
一开始接近老虎的时候还是很害怕的,管理员只拿着一根棍子啊!!
我第一个坐在老虎身边,刚坐下,那只睡着的老虎就抬头看了我一眼,我就不敢动了。。还好它继续睡了
好不容易在大老虎那嗨够了,就去找baby虎
不出所料的我们迷路了。。
就在我们迷茫之际遇到了一个像是刚从美妆教室出来的男人,妖娆的男人。。
可能是看在wcc的美貌!迅速带我们去找到了baby虎
baby虎就是大猫啊!!大猫!!太可爱了!

园区里的水上都有老虎

大猫!萌翻。。但是容易秒睡啊。。

从老虎园出来走一走去了旁边的poopoopaper
很值得买的伴手礼店啊,都是环保再生的,好多都是用大象坨坨做的纸
我们本来以为有坨坨就会有大象。。但是只有坨坨。。
疯狂买买买以后回到了市区
酒店离清迈大学不远就干脆去转了一圈,直接骑车进去结果被保安拦住,原来进大学还要买票啊。。
而且禁止骑车和步行。。清迈大学也是很大很漂亮的!
旁边还有一个商场叫“MAMA”?不重要!
反正晚上有好多创意小摊子闻风而动
有很多手工礼物可以买,我买了两个银镯子啊哈哈
可以刷卡!可以砍价!!一定要砍价!!

12.23
早起等车准备今天的清莱一日游
泰国真是动物王国,站在门口啃三明治的我们迅速被狗包围,于是我们的鸡蛋就这样。。
然后抬头发现了一只在电线上跳跃的松鼠
美好的一天!
清迈清莱,大概要三个小时,别怀疑全是山路,能睡就睡吧。。
中途路遇了一个温泉,可以免费泡脚还是很开心的!

颠颠颠到了白庙,下车之后我们惊呆了,从没见过这么多人。。
而且我们刚到白庙就要午休了。。
在白庙是不能走回头路的,因为你是要上天堂啊,上天堂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怎么能回头呢!
进大殿要拖鞋的,大殿不许照相,墙上居然还画着哈利波特和绿巨人

大太阳底下白庙甚是晃眼。。
吃过午饭我们又奔向了黑庙,途径了一座茶园
如果我有钱也想来一个啊啊啊!!下了车就能闻空气里的茶香!!!
美呆了!!

据说黑庙是象征着地狱,里面也确实有很多让人心怀畏惧的藏品
设计黑庙的设计师前两年去世了,骨灰就放在黑庙的屋顶上
导游告诉我们,如果在黑庙里看到了马,千万不要摸,那马经常伤人的
黑庙的院子里还有两条刚刚吃饱的蛇。。宝宝害怕。。
终于有踏上了回家路,听到同车的香港人要去吃凤飞飞猪脚饭,我们顿时很动心啊,干脆跟他们一起下车了
在此强烈推荐!你可以不去清迈的周末市场,可以不吃千人火锅,但是!猪脚饭绝对不能错过!!
太香了!!太(哔--)香了!!瞬间清盘!
其实清迈古城并不大,从猪脚饭走个20分钟就到塔佩门了,走着走着看到了一家马杀鸡店,看人气还是蛮不错的,本想着马上做,结果人家说我们人数太多必须预约。。于是预约了明天上午的马杀鸡
买了明信片就回去了

猪脚饭!!现在说到泰国唯一能想起的就是它!!!

扒车姐妹花。。

车顶的世界

12.24 平安夜
告别了温情的小酒店和很像日本妹子的前台
我们去马杀鸡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因为我们人多,而且其中有一个明天就要先一步回国so我们就分了两组
2个人做的比较精华的sap,我们4个做的足部+肩膀
其实泡脚揉腿的时候是很舒服的,相当舒服啊!
但是到了肩膀的时候就开始虐了。。肩膀后背嘎嘎响啊,揉完一次愣是疼了两天!
独门秘制草药包的热敷还是相当享受的!很舒服啊,就是刚放上去的时候觉得自己要熟了。。
马杀鸡之后抓紧最后一点时间逛了清迈的小店
发现了一家非常棒的书店,简直想把所有书都买下来,可是看不懂。。
急急忙忙赶到了火车站,买了零食和水,就向着曼谷前进了!

听说平安夜和谁是卧底更配。。机制如列车员已经学会无视我们了。。
交换完礼物差不多也睡了,一觉到曼谷

12.25 圣诞快乐!
果不其然又晚点了。。
出站以后因为太饿直冲肯德基买了全家桶,13块鸡啊!!3杯可乐!2包中暑!=80左右RMB啊!!
出站碰上了一个女人,热情的给我们的酒店写了泰文纸条方便给司机看,还跟我们说了大概要多少钱叮嘱我们千万别被骗
谢过她以后,涌来一票司机,从华南蓬火车站到考山路要价400B,因为刚才那个女的说最多200B所以我们很坚持的跟他砍了价
再次声明砍价的重要性!!很容易被坑的!

到了考山路,这时的考山路还没有醒。。
入住了以后又迅速出门
曼谷嘛。。逛逛逛 买买买
去了一个以航站楼为主题的商场。。然而叫什么我忘了。。
嗨了一下午,送别了提前走的小伙伴,我们转战去了建兴酒家
推荐咖喱蟹!!很好吃!!

吃饱喝足以后,随手拦了tutu车就朝着酒店前进,拐弯就要到考山路的时候,悲剧发生了!
小伙伴的书包被飞车党拽走!案件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我们飞速冲向执勤的岗亭,噼里啪啦的说完一切以后警察叔叔一脸迷茫。。
随后指引我们去往考山路另一头的警察局
然而圣诞节啊。。考山路的整条街都被金发碧眼喝高了的歪果仁霸占了!
霸占的意思就是水泄不通!水!泄!不!通!挤!不!过!去!
哎。。看着那些喝的脸红扑扑(也可能是嗑药了)的歪果仁在马路上疯狂热舞而我们的心情是@#¥%¥%……¥%¥@!!!!!
好不容易穿过人群走到警察局,叽里咕噜说了半天,警察局的人又指引我们去另一个专门负责歪果仁的警察局
并且好心替我们拦了车谈好价
结果!!车刚离开警察的视线就涨价了,我们很难以置信,司机说不给钱就下车咯
为了报案我们忍了!!!
好不容易找到警局,推开门的一瞬间我们愣住了。。门里的人也愣住了。。
没错他们在圣诞聚餐,每个警察叔叔&阿姨脸都红红的还带着小圣诞帽,我们推门的时候他们正在举杯。。两拨人脸上都是大写的尴尬。。
虽然他们在休息还是热情帮我们解决问题,为此他们的大boss还很严肃的穿上了自己的制服(很帅的!)
回忆了案发经过,写了笔录甚至警察小哥还给了我们费列罗。。
警察小哥问到我们丢了什么东西的时候。。
L同学仔细认真的回想了半天,发现只丢了1000左右的泰铢,而包里最贵重的东西是WCC刚刚买的超美沾水笔
小哥很无奈啊。。就问钱包里有没有人民币
L同学眼睛一亮说有啊有啊!小哥也眼睛一亮说多少多少!(毕竟你丢10块钱和丢10w是不同的。。)
L大声说出!20.30块呢!!!
小哥眼睛中的闪光也随之熄灭了。。
好不容易弄好了一切,我们要回上一个警局去看监控,告别之际我们还干了一杯。。
我猜他们的内心一定是在想,哪来的6个说相声的好姑娘!

在这里要特别提一句啊!!警察小哥简直太好了!
我们来时因为无礼的出租车司机很是生气,其实存着让小哥开警车送我们的心。。
然而我们也只是想想!!
小哥主动帮我们拦车,但是因为太晚了拦不到,反正离得不远我们就决定走回去
很明显,小哥不相信我们的智商。。
强调了无数遍怎么走以后,站在警局的门口一直目送到看不见我们为止
还发微信问我们安全到达没有!贴心!!

回到考山路已经1点了,然而沉浸在圣诞节欢乐气氛中的歪果仁们依然嗨
我们在警察局坐等看监控的时候,WCC不甘寂寞坚持去拍那些嗨了的人们
不过呢5分钟之后就飞快跑回了
因为喝大的歪果仁追着她喊“Baby~~”
不得不说 泰国人真的很悠闲啊。。等我们看上监控的时候已经3点了。。
反正东西也找不回来了,就抱着看电影的心情看监控好了。。
终结了一切终于回到酒店已经无力了
偏偏这时候WCC的房门被歪果仁猛砸,吓得她就要call前台了,结果人走了
可见歪果仁有多嗨。。

12.26
新的一天到来,来到曼谷怎么能不去四面佛!
我没想到的是四面佛居然是在一群商场的包围下,在一个十字路口的某一角。。
而且佛像本身真的很小,就算加上周边,大概也就一个711那么大
但是香火真是旺盛!我们还没到就看到了空中袅袅的烟雾
街边开始就有卖许愿花的(请原谅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花)
也可以买小鸟来放生,后来他们趁着我走神的时候自己跑去放生!!T.T
我们买了花还有香和蜡烛就可以许愿了
同行的大姐跟我说,如果你想实现什么,就要用你有的去交换
所以。。我就许下了1年吃素来实现愿望。。
我现在有点后悔
很后悔

既然四面佛周围都是商场,而今天刚好是圣诞节后一天
反正曼谷主要是买买买。。。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冲进了商场
可能因为刚过圣诞节且又是周末吧,广场上有很多装饰,还有各位迪士尼公主!
还巧遇了一个萌萌的泰国小妹子
请忽略以上我们三人的无聊行为。。。
也算是在商场里暴走了一天!体力消耗是极大的!
我们心系商场门口的M
据说现在王府井也开了一家可以自己加料的M
但是我们在泰国看见的时候北京还没有!怎么能错过!
水是不是无限接我们也不知道,反正去接的时候都没人制止我们。。
等来这份套餐的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
吃了一个下去居然不觉得饱。。和WCC一合计俩人又来了一个。。
然而就这样被撑死了

就在我们离开商场的时候,突然看到一群人在跑步
一开始以为他们是在夜场马拉松
后来站在天桥上的时候有个混在人群的奇怪物体跑过来了
仔细一看发现是个飞船。。。没错就是图上那个!
这才明白是因为星球大战要上映了,粉丝们的自发奔跑!

12.27
天气晴朗精神好!!还好住的离大皇宫不远徒步就可以
到了大皇宫前面的广场,有个看上去是某旅游的店的爷爷很好心的过来给我们指路
然后告诉我们今天大皇宫上午不开哦,要一个多小时以后才开呢
我们真的图样图森破,他问我们要不要坐船玩一个小时啊,我们想了想还是拒绝了
朝着大皇宫的正门前进着发现了不对!既然关门为什么这么多游客大巴!
为什么这么多中国韩国人金发碧眼歪果仁!结果一问!
果然!!!今天的大皇宫一直都开着!
差点又被骗了。。这骗术,来的太猛烈了。。

好不容易买票进了大皇宫,人挤人又热实在提不起兴趣
好在皇宫里的狮子还是挺萌的哈哈哈也不知道它高兴啥呢
排队想要和右边鸟人合照,结果我和这个大哥同时站在了它旁边
我俩相视一笑,管他呢!一起!
下图为正在专心摄影的WCC和恶作剧的我。。

因为同行者有一个来过泰国去过大皇宫的
so她志在商场,于是我们就回到了昨天的商场圈
继续买买买。。
结果在买饭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外国大厨!这个简直香爆了!!
让我惊喜的是泰国竟然也有loft!我以为只有日本才有
后来大姐们又转战了皇权免税店

回到考山路的时候,时间刚好
满街的歪果仁还没醉,又有大街小巷的各种食物可以选择
烤鸡腿真是很香很香!!M记竟然还有咸味的派
吃吃喝喝,明天就是我们泰国行的最后一天啦!

12.28
收拾行李,寄存箱子
最后在楼下的店吃了泰国最后一顿早饭,想想还有点小失落
白天的考山路简直太不一样了!!!感觉安静不少
本来是想着去按摩的
拦了一辆tutu说好了300B/5个人,结果到了地方要我们一个人300B!
那怎么可能呢!大姐出马英文实力吵架!吓走了小哥
结果马杀鸡的地方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做不了
大姐决定带我们去闯荡曼谷日本商场
刚进商场大姐就消失不见。。。没错她去买买买了
我们逛了一圈没什么想法,主要是懒得在收拾一遍箱子。。
本来想去看电影的,好不容易找的电影院,又因为是泰语犹豫了
最终还是没看回来找大姐了
在等大姐的过程中发现了一家甜点店,点餐的时候毫不意外的吓到了小哥。。

我们点了以上三个瑞士卷和一个栗子刨冰
等小哥把栗子刨冰端上来的时候,我们已经清盘了。。
小哥都吓坏了。。
后来终于和大姐汇合莫名又逛了起来。。
在这个商场选择了日料作为我们的最后一餐,就要赶往机场了

在酒店包了车去机场,说好的曼谷也是大堵城结果比原计划提早了不止一点到达
无奈就在机场的便利店里左看看右看看,顺便再买点没买够的
等到能换登机牌的时候又开始因为超重而不断地整理行李
好不容易进了候机区又开始买买买!什么榴莲干!芒果干!拿拿拿!
对了。。最重要的事是退税和提货
感觉一进候机区整个人就没停下来过。。
终于登机的时候整个飞机都在等我们了。。。
拜拜了美丽的芭提雅!拜拜了舒适的清迈!拜拜了奇怪的曼谷
迎着29号的朝阳,我们回来啦!

然而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
L同学的恶运延续到了北京。。是的她的箱子被送上了别的航班。。
允许我笑一会!!
可是箱子里最贵重的东西。。是大姐的N瓶化妆水
也不知道L是幸运还是不幸,每次都丢东西,但最贵的都不是她的
不过好在人家会给她送回来,耐心等待就是了
这才是泰囧之旅的完结!!

干货!

首先说泰铢,我们换的时候大概是在5.3-5.4之间,后来到了泰国发现汇率变成了5,其实也差不了太多,大家就怎么方便怎么来
但是我必须要提醒大家一点,不要在大街上取钱!不要在深夜的大街上取钱!不要一个人在深夜的大街上取钱!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被抢,但是小伙伴说取钱的时候你就能感受到四面八方传来的灼热的视线
然后是酒店,这次的酒店根据小伙伴的要求:便宜&有泳池,总得来说这三家酒店的地理位置都很不错,酒店环境还是可以的
不过如果都是姑娘的话还是不建议住在考山路了,背包客的天下嘛。。青旅有个别称叫炮房也不知道你们大概懂我的意思了没
基本住在那的10个老外到了晚上有11个都是醉的,万一你在赶上个年啊节啊的,万一你在有点姿色。。。。
其实住在考山路真的不如住在地铁边方便!血泪的教训!
还有就是如果也想坐火车的话,票尽量在国内搞定吧,某宝搜就可以了。我们从曼谷清迈的火车票就是因为预定的晚了所以6个人没能挨在一起
当然了不挨着也没事,但是万一当天的票人家售罄你就呵呵了
再说说此次行程我觉得必备的东西!防晒霜&防晒服 泰国的太阳真的是太大了!墨镜!人字拖 这么热的天真心需要!转换插头 其实带了只是为了能插上接线板 如果只充手机的话不用转化插头也行!大概就这些吧。。
芭提雅,我们在去之前很多人都说“你们几个姑娘去那干嘛”,可见芭提雅几乎=红灯区了,然而这里没有我们想象中的乱,甚至还能感受到很多芭提雅的美,所以选地方的时候不要总是看别人的,自己的想法最关键。真理寺是真美,然而值不值得去我不好说。水上市场确实不值票价,毕竟曼谷有更古老的
(芭提雅的物价真心贵,如果不是很特色or很喜欢的小玩意,就考虑考虑吧。。要不你就砍价)
清迈还是相当不错的,有老虎大象动物园还有各种小夜市,还蛮值得多逗留的,我们的时间也不知道拿来干嘛了竟然没有逛一逛古城,这里的人最热情,眼神中也少有欺骗,让人感觉到相当的安逸。老虎园的票在某宝上也可以定,我没算过价格差,只是到了再买绝对来来得及,如果想看Baby虎就不要下午来了,它会睡啊。。真的是秒睡!
清莱是WCC很想去的,其实主要也是为了白庙黑庙,说句实话,人真的太多了,我反正看到这么多人是真的提不起兴趣了。黑庙相对之下人少一点,可能因为面积更大吧,不过既然来了就看看呗。
曼谷真的让人又爱又恨,疯狂砸门的歪果仁&飞车党&欺骗我们的司机。。。实在提不起什么好印象,但是火车站的小朋友&下车给我们指路的阿姨&警察们的热情(帮不帮的上忙另说,热情就很赞啊!)。。。也确实让我们觉得暖心,哎!

急急忙忙的出发,跌跌撞撞的归来,希望鸡蛋花姐妹能一直这么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吧!啊哈,大不了不就丢个包吗!

本篇游记共含12012个文字,1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30 19:34

支持

2016-01-30 20:20

2016-01-30 20:2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30 21:26

引用 张田田n王小小 发表于 2016-01-30 21:26:31 的回复:

回复张田田n王小小:谢谢!!哈哈哈写着写着就不想写了

2016-01-31 19:5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30 20:20:21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

2016-01-31 19:57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30 19:34:39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

2016-01-31 19:5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30 20:21:04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谢谢啦!

2016-01-31 19:57

引用 叫我吴尔西 发表于 2016-01-31 19:57:18 的贴子:

谢谢!

2016-01-31 21:1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1 09:59

前往泰国,你会体验到热带风情,感受地理空间的延展,让心灵与肌肤在温柔的海风里自由呼吸,相信你的旅程也会被生命的热情所感染。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2-01 10:54

引用 希大的希范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希大的希范:去啊!泰国还挺便宜的 现在去也暖和!人多好玩嘿嘿

2016-02-04 00:31

2016-05-20 14:57

我好无聊 又看了一遍游记 幸亏拒绝了ccw把相机放进我包里的请求😂要不然我就破产了

2016-07-01 20:11

引用 离岛的栗子 发表于 2016-07-01 20:11: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