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湾 我们

鹿歪 LV.7
2016-01-30 01:44 1457/24
  • 出发时间/2016-01-17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还不是很会用。
算不上攻略,感觉自己还没到那个程度,就是写写游记。今年大四。跟好朋友两个人的旅行。在台湾。九天八晚。

准备篇

1.通行证,到公安局去办
2.入台证,淘宝和旅社都可以办理,淘宝便宜点,还可以加急,很快
3.机票,很多人都订在香港飞的,很便宜,不过我这次直接在深航官网订的来回,更便宜,1300,也很方便,深圳机场直飞,尽量早点订票(一般用通行证订机票,但是有护照也可以,我就是用护照订的)
4.住宿,境外的住宿尽量还是在AIRBNB或者AGODA上订,比去哪儿网和携程便宜太多,而且来台湾主要住民宿,还可以在台湾民宿网上订。
5.通讯,到台湾机场再买手机预付卡,我买了张,无限流量的,然后开热点分享给小伙伴用,网络很快,赠送的100元话费也够够的。
6.台币,记住,到台湾再兑换钱,国内的汇率远没有在台湾的汇率高。
7.交通,去到台湾后办张悠游卡,有两种,可以退的和不可以退的。
8.地图,大家下载一个GOOGLE MAPS,百度地图在境外一向不太管用的,这次行程找很多地方都是靠着GM。推荐推荐

左边是不可以退的,右边是可以退的悠游卡,好可爱!便利店也能刷。

算不上整理小达人,哈哈不过根据我自己的经验,给出几个小小的TIPS。
首先,把厚的大衣外套平铺开来放在最下面,再把其他衣服卷成这样,一层加一层地叠起来,比平铺着放能省至少三分之一的空间哦。

然后,放完全部衣服后,像这样,把原本垫在最下面的衣服盖起来,再扣上行李箱内压带就可以了,边边角角通常会空出很多位置,可以塞些小东西,如拖鞋、雨伞、水杯

再者,用分隔袋分离内衣裤、袜子、护肤品化妆品之类的小物件,避免互相弄脏,这些分离袋上网买就好。小贴士:把内裤卷入内衣中,这样节省了位置,还保持了内裤的干净,也可以让内衣免受挤压而变形。

最后是沐浴露性这些,也是上网买这种样子的瓶子装着,不要买那种按压式的,我试过太多次了,经过飞机上的压强差,很多时候都会蹦出来,这种就不会,还软软的。但是如果你来的是台湾,这些都不用带了,来这儿买吧,一个屈臣氏啥都有,还有本地品牌店,康是美,类似香港的SASA。

鞋子的话,提前在家按照颜色分类一下,看看自己这次出门要带啥颜色的,我自己的话,舒适第一,然后再是看颜色,因为自由行,出门在外,走路很多,加上我不是很舍得一直打的士,还有就是喜欢坐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因为这些很接近他们本地人的一些生活啥的,看看别人是怎么规划这些公共服务设施。

我带了一双运动鞋和小白鞋

还有被小本笔记本,和一些小的回形针,方便夹些旅途中的票啊,单据啥的 能比较整齐一点,再夹进本子里,不容易掉。

我从深圳飞的,机场离我夹20分钟,飞到台湾一个半小时,很快。

第一天,在台北

机场一出去就有客运可以坐了,换好钱,办理好电话卡后,就去旅社了。这里的站台都叫月台。

这个是台湾的地铁站,他们叫捷运。
从机场出来坐大巴,后来几天坐地铁,坐公车,都深深地感受到台湾的公共设施设置得很到位,而且到处都很干净,台湾人普遍还是很热情。

这里的街道,公共交通,设施,服务等等,常常有让我在日本的错觉。有的服务员还会讲简单的日文,夜市里卖东西的基本上都会吆喝两句日文韩文,感觉台湾这里,日韩游客比大陆游客要多。

公车地铁上都有这个紧急小药箱

路上的垃圾袋,都是这样整理好的,感觉台湾日本文化还是蛮多的,至少在社会公共环境卫生这方面真是好,实行垃圾不落地,在这么干净的街道,我也舍不得乱扔垃圾,有垃圾都抓在手里,当然我平时也是个不乱扔垃圾的好宝宝。

地铁公车上都有的博爱座,就算没位置,大家也不会去坐这些位置,大家都这么坐的时候,你也不好意思一屁股坐下去呀。

以上是我在airbnb上订的一家台北民宿,在师大附近,叫second hostel。准确来说是一家青旅,台湾住宿价格很高,吃用倒蛮便宜的,房东很好人,帮我们洗衣服还烘干。

公共区域的厨房设备很齐全,大小烤箱各种,在为我准备早餐,我这次出行的小伙伴,婕。

对于住酒店还是民宿还是青旅这个问题,我都可以,都无所谓,没有哪个好或坏,看个人喜好,出行的地方,以及行程预算。在我们这个年龄,住住青旅民宿真的没啥的,第一个是便宜,第二个是有很多小伙伴,途中可以搭伴,而且从不同人身上,不能说学到什么把,就是只要你愿意聊天,你一定能知道些什么,而且会英语的话出境会更方便交流,虽然我口语一般,不过身为大学四年外语系的妹子,也够用了。

青旅民宿都很安全的,住的大部分都是跟你年龄差不多的小伙伴,但是如果让我们的父辈来住这些,那就不是很合适了,一个年龄阶段有一个年龄阶段适合的东西和可以承担的范围。

这个是师大夜市很出名的冰火菠萝包,好吃哭了,就在我们住的地方的那条巷子里,最初只是看到很多人排队就跟着排了,一吃了之后,真的是!!!极力推荐!!!!!

第二天,依然在台北

第二天是到台北的万里去玩了飞行伞,对于喜欢玩跳楼机和过山车的我来说,这个项目我是很期待的。哈哈,很美吧,就在海边飞的一个飞行伞。

飞之前要打电话预约,看下天气是否能飞成,我们去台湾恰逢雨季周,不过很幸运那天早上还是飞成了。
就是这样子,有个教练带着你飞的 很安全 速度很缓慢 一点都不刺激的哦  喜欢失落感的我还有点小失落呢 哈哈哈速度怎么那么慢!

跟大家推荐这家飞行伞:野马飞行俱乐部 你们搜一搜 有电话的 去到台湾想去玩这个 提前电话问问就好了
自己坐车到万里桥头 他们会有车接送你 还有全程录像 最后送你一张8G的影片内存卡哦 超棒哒

这是从婕的角度拍的我 哈哈哈 一般教练不会特意把你带到海上面飞 因为会有点点危险 不过你实在想要飞在海上方的话 可以跟教练提
不过下面都是一大片海的时候 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哦 不然会觉得很紧张的

上去的时候车车会经过一片 芦苇丛 夏天的时候应该会很美吧 这片芦苇荡也很适合拍照。

这些都是飞完后下来拍的了 大家去玩要穿多点哦 飞上去的时候有点冷 婕穿得太少了 她觉得很冷

老板也是很耐心,等我们凹造型凹得够够的再送我们下山,接下来是去九份,因为线路很近,但是因为九份是在山上,山路很绕,其实后面我们搭车去,坐得很累很晕,如果多几个小伙伴,还是建议拼车去九份,便宜又快。

我们前往九份的时候天气已经开始飘雨了,其实当时特别地冷,婕穿得比较薄,她整个人就很冷,我的外套借她穿了,她觉得自己穿得怪怪的,就没怎么拍照了,都在给我拍哈哈哈哈哈

手机拍的花花,这次的整个游记里的照片只有三张是相机的,其他都是手机拍的

九份很小,一下子就走完了,当然了,不包括住宅区那些,就是山城游客区,很快就可以走完了。

九份很出名的赖阿婆芋圆。真的很好吃哦。

九份非常多的日韩游客,很多标语啥的都是国语+日文+韩文,我的二外是日文,都读得懂,不过都不知道什么意思哈哈。

终于等到了天黑,阿妹茶楼是宫崎骏的电影 千与千寻里的汤婆婆茶楼的取景地。
作为宫崎骏的小粉丝,拍到这张我很开心啦。
还有就是电影 那些年 放天灯的拍摄地 瑞芳 ,在九份的下面,去九份的时候还会经过瑞芳车站,蛮复古的一个车站。
还是因为当时我跟婕真的很累了,也对放天灯不是特别感兴趣,就没去了,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在九份住上一晚哦。好好欣赏一下九份夜景。

第三天 仍在台北 在淡水

今天一起出门的还有在青旅认识到的印度尼西亚的妹子Fika,来台湾读一个月的语言课程。
这天我们去了淡水,一出淡水捷运站就觉得淡水建筑蛮英伦风的 到处都是红墙

这个就是阿给哦。

去找很出名的 周杰伦读书年代常去的一家点 淡水阿给。
哈哈 这家店的老板娘说 常常会有JAY迷来这里吃,然后问周杰伦吃啥,老板娘就会开玩笑说周杰伦喜欢吃最辣的阿给,他的粉丝辣到哭也会吃完

这家阿给的旁边就是淡水国小 再旁边就是淡水国中  再紧挨着的是淡江高中 也就是不能说的秘密的拍摄地
再接着是真理大学 所以呀 住在这里的人 从小学到大学都能在离家五分钟的步行距离完成他们一辈子的学业生涯。
因为我跟婕不是非常资深的杰迷,所以这些学校就没有进去逛了

台湾的 7-11真是到处都有哦 方圆500米内至少有一家的感觉

而且功能还巨强大 不是普通的便利店 除了卖吃的,还会有座椅让你坐下来吃,还有厕所,还可以取火车票,高铁票,取钱换台币等,都能在711里完成。

从阿给店的旁边的坡一路走下来,就可以走到海边。

我们坐轮渡去渔人码头 公车也有 但是轮渡的下午五点半就停止营业了 要坐公车回来哦

到了 这个桥就是情人桥

平常大家都在桥上看日落 不过你看我们的天气 一整天都在下雨 其实我们在拍这个照片的时候也还是在下雨的

我们选了个看日落位置极佳的咖啡店 但是天气一直没放晴 我们也没能等来美丽的渔人码头的夕阳 有点儿遗憾呢 不过没关系
行程总是会有点儿遗憾在里面的。

店里一只超级可爱的狗狗 哈哈哈陪玩了好长时间
我以前超怕狗的哦 不过去年暑假在大理跟狗狗接触了半个月之后  就不怎么怕了

台湾的雪糕好像都特别好吃的样子 大家可以试一试

这个就是情人桥 平时都是很多人的 今晚只有我们仨 所以你知道那天的天气是多么不好了嘛

晚上坐捷运去了士林夜市,因为跟淡水是通一条捷运线上的,捷运上有个阿姨提醒我们去士林夜市从剑潭这个站下比较近,不要从士林下,果然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夜市啦。

介绍几个士林夜市很出名的小吃给大家

起司马铃薯 好吃好吃 排队很长 好像最出名的那家叫做王子起司。

偶像剧 转角遇到爱里的 那家店的招牌 蚵仔煎 好吃

蛤蜊!我的最最最最爱。

大肠包小肠 还有豪大大鸡排 棺材板 都忘了拍照了 你们看见多人排队的跟着排就是了 哈哈

想说台湾夜市里的夹娃娃机都太可爱了好吗!!!!!

还能夹拍立得

一般分成 小 中 大 三种,然后一个机器里装同一种公仔!都好可爱好可爱
不像我们这里,大多都丑丑的土土的 哈哈哈

晚上在SOGO逛了下 买了买手信
台湾的商场买手信礼品的话 一般都是能退税的哦 大家买完后要问问服务员 让她给你写退税单 然后去商场前台退税

晚上回旅舍跟婕自拍了一下 因为Fika提前撤退了 原来是去给我两买礼物了 好感动 我们就穿戴上她送的礼物拍照给她
我们只是觉得她人很好呀 又语言不同 天天上课还没出去玩 就叫上她一起了 她觉得我们很好哈哈
人在异乡 有人帮助可能会觉得比较温暖一点。
以前我在迪拜上语言课程的时候 也是人生地不熟的 有人帮助就觉得好温暖呀

第四天 去垦丁

这天我们坐火车先去到高雄 再从高雄垦丁
因为我们是坐火车去 又是淡季 所以没有提前买票 去到台北车站才买的
本来以为高铁跟火车只差一个小时 但其实高铁只需要一个半小时 而火车要五个小时。

不过台湾的火车位置很宽 又很干净 跟大陆这边的高铁长得差不多 所以坐得也蛮舒服的

台铁便当好好吃 可以在车上买 也可以在车站买 车站买种类比较多哦 都很便宜 大家要试试

台湾的很多地名都有股小清新的味道

听听歌 睡睡觉也很快到了 大家出门还可以上淘宝买个这样的小神器 耳机绳什么的就不会乱缠在包里 也不容易丢

不管是坐高铁还是台铁 台铁就是火车哦 都要在高雄下 再从高雄垦丁
我们在高雄站下 准备去旁边的国光客运坐垦丁快线去垦丁的时候
有人拉客 之前看其他攻略说高雄这里的拉客拼车不像国内的这样 开高价砍人的黑车
果然 比垦丁快线便宜很多 司机还会贴心地把你送到民宿门口哦 省得自己到了垦丁还要转车什么的
高雄垦丁 我问了很多人 拼车的话一般是台币350一个人

垦丁已经晚上八点了。接下来我要极力推荐这件民宿!!
叫做 兴满逸筑 在agoda上的订的 价格不高 但是住宿环境非常非常好!!性价比很高!
房东人非常好 ,我当时就是看评论说房东人很好很好。

知道我们没吃饭 马上开车带着我们出去吃 还让我们吃完后电话他 他送我们回去 可是我们觉得太麻烦他啦
就自己走回去了。
台湾人很喜欢吃卤味,这是恒春镇上很出名的一家店,吃卤鸭的。

房东其实是一位退休老校长 这家民宿是以他太太名字命名的  他们的儿子叫阿嘉 我们都叫阿嘉哥
我上文一直提的房东 就是阿嘉哥啦

这个民宿是在恒春镇 垦丁是属于恒春的 而这家民宿还不是在镇上 是离恒春镇很近的乡村 这是周围环境
但是从这里到恒春镇只需要机车两分钟
恒春镇到垦丁大街 骑机车要20分钟 到真正的垦丁海边的那块要30-40分钟。
垦丁大街上也有很多民宿 ,环海骑行的一路上都有很多,大家可以订在那里。

我说过我们是晚上8点到的,当时民宿里一个人都没有,但是我跟婕就这么推门进去了 居然!!!
然后阿嘉哥说 他们这里都这样 不用锁门的 没人来偷!!!
简直了。。。把我惊讶到了好嘛 。。大同社会的FU。。有没有

第五天 我们在垦丁 天气晴

早上 阿嘉哥带我们去租了机车 建议大家能租机车还是租机车 电摩会整天担心它没电 而且速度也不够快。
台湾就是要感受一下机车的 不过听说在垦丁大街租机车要国际驾照
但是我们这个是在恒春镇上租的 就不用。

挺不错的!

2016-01-30 18:31

宝岛台湾真的好美

2016-01-30 19:19

2016-01-30 19:33

2016-01-30 20:20

楼主游记还有下文吗 ?

2016-01-30 21:43

引用 鹿歪 的图片:

2016-01-30 22:20

2016-01-31 02:23

2016-01-31 02:26

2016-01-31 07:01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31 09:27

引用 魏旦旦 发表于 2016-01-30 21:43:53 的回复:

楼主游记还有下文吗 ?

回复魏旦旦:有,只是不小心按了发表哈哈哈 然后之前又不懂要怎么继续写 哈哈现在懂了就继续写

2016-01-31 17:58

LZ好神奇的遊記
怎看了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哩~

2016-01-31 21:19

引用 紅寶殼 发表于 2016-01-31 21:19:39 的回复:

LZ好神奇的遊記
怎看了心情也跟著愉快起來哩~

回复紅寶殼:卧槽 哈哈哈哈那就太好啦 我正在继续写着!但是我不会怎么在这篇继续写 就另外开一篇了

2016-01-31 21:50

引用 鹿歪 发表于 2016-01-31 17:58:13 的回复:

回复鹿歪:休休休休

2016-02-01 02:25

2016-02-01 11:4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13:54

下次一定去宝岛玩一玩,楼主说的放耳机的那个是叫什么神器,我也买一个用用。

2016-02-01 14:38

楼主的机车租多少钱啊
还有,没有骑过机车,只会自行车的能不能掌控啊?

2016-02-01 15:44

引用 KB-liu 发表于 2016-02-01 14:38:30 的回复:

回复KB-liu:淘宝搜 耳机盒

2016-02-01 17:27

引用 june.si 发表于 2016-02-01 15:44:54 的回复:

楼主的机车租多少钱啊
还有,没有骑过机车,只会自行车的能不能掌控啊?

回复june.si:哈哈哈哈 骑机车前都会让你试骑一下 看你可以掌控 他们才会租给你的

2016-02-01 17:28

很精彩

2016-03-04 08:25

待續

2016-03-24 03:41

请问悠游卡在哪里办呢?你在台北的民宿多少钱一晚啊?房东是男的还是女的啊?安全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