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he] Thailand

2016-01-30 01:48 707/7
  • 出发时间/2016-01-19

About this blog

作为一个资深正统卓越的处女座选手,花了一晚上时间在多个游记网站测试之后,最后还是惊喜的发现蚂蜂窝的排版最为人性化。
每次出行我总是能完美的纪录下第一天,后面就虎头蛇尾了,这主要因为独自出行实在要料理太多事情,光是看好东西这一项就够费精力了,能准确的记下每件物品的价格和每站地铁之间的时间对我来说是绝对不可能的。还好我经常安慰自己,经历过才最重要,记在脑袋里就够了。(捂脸~~)
现在呢,终于下定决心要开始写写游记啦。其实是发现前段时间记忆力随着GRE词汇量的增加而直线下降,再不记下来可就真忘了。
先把前几天泰国的补上,才过了一个星期我都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再争取把塞班的补上。再往前的,我可就真真不记得了。
以后就在这里碎碎念了呢。

Yuhe

About this Journey

十二月底在塞班晒黑的皮肤还未修复,就被爸妈拉着一起去了泰国。记得大一时曾与宿舍其他三个姑娘到浙江舟山玩,途中四个女生习惯爱好都大为迥异,常常有意见相冲突的时候,不断的调整行程更改计划便成了一路上做的最多的事情。自此之后我就有意避免和一群朋友一起出门旅行,开始踏上独自探索陌生之地的旅程。自己出行简直有太多好处,不必担心同伴迟到,也不必在面对让人敬畏之景思绪绵延时被不解风情的一句聒噪打断思路,路途中可以尽情结识新友,用完全不同与平常的自己来面对一个新的环境。每一次遇见的旅行地都是一次新的生命。

走过很多地方,但从未和家人一起。
其实一直对泰国有着太多的向往,但这次出行前却没有许下太多期望。爷爷年近80,爸妈出于安全方便考虑就都报了团。报团两个字对我来说就像噩梦。记得高一结束时去看世博,我妈给我报了个游南京的团,那时我年轻不谙世事就答应了。后来发现这个团竟然不带我们去看大屠杀纪念馆,小小年纪愤青的我就悄悄的离开了团,自己去参观了一下午。Ps.这样做是非常不对的,小朋友们千万别学姐姐,一定紧紧跟着导游叔叔,站在第一排认真听讲解。  [认真脸]
所以呢,这次的任务就是照顾好老人,多帮家人拍照片拿东西,让爷爷奶奶开心。自己年轻还有大把时间再来,但他们却是最后一次出国游。年纪再大一些连飞机都不好坐了。
回来了有四五天,很多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再加上跟团游并不需要你时刻关注整个行程。但我相信记得最清楚的便是最值得记的。
最重要的是有些特别的感受需要好好记录,不要让它跑掉。
当然还有我剁了哪些手,拔了哪些草。
Let's do it!

我们乘坐的飞机在厦门转机再飞曼谷,到曼谷的酒店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
如果是冬天出行的话,在飞曼谷之前一定要在里面穿上短袖吊带什么,再套一件轻盈但是保暖的外套抵挡国内的寒冷,因为一下飞机就是一股热浪啊。我看到同行穿棉裤的大妈脸都憋红了,还好宝宝我喜欢去海岛比较有经验。
泰国的海关是个不太愉快的记忆,但回忆下来自己向来就跟海关有仇。大一时从台湾香港,结果被盘问盯着肚子足足看了五分钟,以为我是赴港孕妇,那时宝宝我才19岁啊啊;进塞班海关时拿着从韩国仁川机场提的满满两大包化妆品站着等了三个小时,6个窗口只开2个;这次泰国又是差不多相同的情形,海关人多且秩序乱,开放了三分之一的窗口办理,每个窗口前都排了非常长的队。看泰国人工作真的是很捉急啊,他们真的非常宅茵茵外加慢吞吞,也算泰国一大特色。
图片上宝宝手里拿的就是小菠萝,一小袋几十铢,记得挑个头小一点颜色黄一点的,非常甜,炒鸡好吃。第一晚上就吃上小菠萝真是很甜蜜呢。
但刚过去别吃太多了,容易拉肚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除了小菠萝,泰国的小芒果、莲雾、榴莲也是极好的。一般在景区旁边都有好多卖的,此外还有鲜榨石榴汁等水果汁,都是几十铢,不用比价了,因为价格都基本一样。我们团的导游告诉我们可以放心买,这边的商人因信奉佛教,不会漫天要价,有的你看着价格不一样,但其实分量也不同。反正没多少钱,天气那么热,见到就买来吃好了。

上面五张就是在大皇宫照的了。
阳光撒在群宫的金顶上真的很美很闪耀,到处都是金碧流连。这个时候你或许一下子就想起了在某个电影电视剧里看到的画面,然后暗自心说,这才是到了泰国
我见过很多远没有照片好看的楼宇景色,但不夸张的说大皇宫是不用修图一样可以震撼人心的景色。无论你是否信奉佛教来自何处,当你站在那尖角屋檐下抬头仰望时,就能感受到那压倒一切的威严和震撼。Overwhelming.
当然,这么震撼的景观哪里少的了黑压压的中国人呢。我在大皇宫听到了各种北京东北河南话江浙方言blabla,人的海洋,中国人的海洋。我自己也贡献了微薄的一份力量呢。
建议有时间有条件的情况下,单独找一个导游给你讲解。因为有些佛像真的认不得,有些典故根本不知道,草草的看下来也就是个充满佛性的宫殿而已,拍拍照还挺美的,但并不会有太深入的感受。这是这次的遗憾,以后要好好做些功课。
大皇宫对服装是有要求的,带袖及膝,穿鞋没限制,反正进宫殿要赤脚,怕冷的姑娘和老人家提前可带上袜子。我的建议是能带都带袜子... 因为换鞋处那酸爽的味道我永生难忘,对有洁癖的我来说,跟千万人共踩同一块地毯的经历我这辈子不想再有第二次。谁知道你前面那人有没有脚气。
皇宫外面有买泰国风情的裤子和罩衫,100铢也不贵,色彩都很好看,服装不合格也可以临时买这个穿。
其他就没什么要注意的啦,无非是人巨多,看好东西。

曼谷的晚上去看了人妖秀,导游说这里的人妖跟芭提雅东方公主号上和蒂芬妮里的人妖比起来都是小学水平的。我挑了开场最好看的一起照了相,拍照20铢,摸胸100铢。觉得贵的可以等到去芭提雅摸,拍照摸胸都是20铢。
别问我为什么一定要摸胸,伦家一个女孩纸就是想看看真的和假的有什么区别嘛。
男士在看表演时尽量不要坐第一排或者走廊,除非你想被人妖拉上去当众调情。
我先是看到有个年轻小伙被拉上去一起跳舞,然后在人妖前长跪不起,还给人妖磕头。可真配合啊,真不知道怎么想的,给人妖下跪也算是个奇特的人生经历呢。(微笑)
还有一个老爷爷,真的是惨爆了。可能是看不下准备提前离场,然后不幸被人妖拉了上去。那么大年纪的一个爷爷啊,被各种埋胸亲吻,我看的尴尬症都犯了,羞耻play。我们在台下清晰的看到爷爷在努力挣脱,但无奈人妖本是男儿身,力大无穷,根本甩不开。
心疼老爷爷。求爷爷的心理阴影面积。

图二宝宝手里拎的就是有名的曼谷包啦。这款都算里面比较贵的呢,450铢,大约90多软妹币,没有折扣。但其他的好多曼谷包其实都是有活动的,买五赠一什么,一个几十块钱。买回去送小姑娘什么都好。
超喜欢这款呢,红色小象

长尾船游湄南河,泰国的母亲河。
上船之后船家给发的花环,宝宝我整整带了一天。真的太香太美好了。
哎呀没办法,女孩子就是喜欢这些花花草草的。
上船时要注意安全,尤其老人家,船头很高,码头很摇晃。

上面两张是在去芭提雅的路途中一个叫清迈小镇的地方拍的。刚搜关联地点没搜到,又回忆了下当时的情形,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是为中国团而特意建的一个地方吧,不知道自由行的宝宝们会不会去这里。
这边可以骑大象,参观长颈族,钓鳄鱼什么的。
Ps.大象臭臭。骑大象时会往你手上戴戒指,如果不想要就还给他,因为这是要钱的。 脸皮比较薄的我就默默掏出钱包了。100铢铢一个。
Pss.骑大象对面有一家东北大哥开的鱼疗店,就是小鱼咬你脚上的死皮。这里100铢铢不限时呢,其他地方一般都是20mins。但我一直在想,如果前一个人有脚气怎么办,会传染吗... 我真是够了
Psss.冰镇的新鲜椰子汁很好喝很解暑,喝完一定记得请店家帮忙刮!椰!肉!超好吃的。
第一次发游记就用宝宝的大脸来吓你们,真是不好意思

这也是去芭提雅路上经过的粉红海豚表演。表演水平比不上咱大连水族馆的哈哈。
海豚亲要350铢铢,海豚没有轻重的,很重的一下撞你头上,同行的小姑娘差点都被吓哭了。
要是小朋友年纪太小,就跟海豚握握手就好啦,不用亲吻啦。

海豚戴帽子走路超像我爷爷...慢吞吞的有点驼背 萌翻了哇哈哈哈哈

泰国芭提雅第一首富正大集团谢国民花14亿泰铢给妈妈建造的私家庄园。据说流星花园在里面拍摄过,那时候才小学也不太记得。
But,进宫殿得脱鞋。
宫殿富丽堂皇,用各色宝石镶嵌,精雕细琢十分讲究。最中间供奉着泰国第五代国王的画像。
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上图休息厅的天花板彩绘。颇有欧式开化之风,蓝天清澈云朵软绵。看着就舒服。
这也是我在黄金屋拍的唯一一张照片。其他时间都忙着细细欣赏,记不得拍照了。

成人夜秀。这个名字就很成人啊。
年轻人跟朋友来应该会很high,跟爸妈的话略尴尬。爸妈比我更尴尬。
还好我比较有眼色,躲到了他们对面。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半妖全妖以及他们的生理构造。。
男生如果不想留下阴影就不要坐第一排,女生怕空调吹带件外套,我都快冻成企鹅了。
嗯。感受一下还是不错的。不要坐第一排。

芭提雅。早晨坐快艇到了一个小岛,貌似是金沙岛。
宝宝们坐快艇一定要抓好,会很颠的。
在你上快艇的时候会有人抓拍你,等你回来就卖你相片。这在泰国很多景点都常见,我不知道是不是只针对团队游客。
但一般人都会像我毫不犹豫的买下自己的照片吧。第二张就是,相框极丑。

上了岛之后,你看第一张相片感受一下,就是 密 密 麻 麻 的人。密密麻麻的中国同胞。
在这里可以玩拖伞。但不建议参与。
一是排队的人极多,我的母上大人拍了有一个多小时才上天。
二十泰国这边拖伞设备极其简陋,秩序混乱,安全无法保障。如果你是第一次拖伞,你可能不觉得设备怎样,但还是建议有机会去其他海岛玩拖伞。我在那里等的时候看到有人下来之后被绳索划了一道很大的口子。真的不建议玩。我是拉不住我爸妈。。
那个岛上油气味特别呛人,能不去就不去。跟团的话尽量大家都不要去玩拖伞,就不用在那里逗留很久了。

晚上去了东方公主号看表演,之后在俄罗斯风情街逛了一圈。应该是叫这个名字。
公主号上也是大同小异的人妖表演,经过了前两次的洗礼,我已经面不改色心不跳了,在爸妈面前坦然上去的摸咪咪。
我想说的是,所有人妖都整成了中国网红脸啊!!!每个都是网红style,就是有点人高马大。
泰国人妖夜那么激烈,不如到中国来开淘宝店,钓男明星,走上人生巅峰吧。

接着是俄罗斯风情街。
人多,老外多,很有气氛,到处都是成人club。
气氛真的很不错,没有下流低俗,只有情色。
女生逛的时候留意中东面孔,我走在路上的时候就被中东一个男的故意碰了,用手指撩了一下我的屁股,气的我差点冲上去。
感觉有点像印度人,反正宝宝们要留意。不是所有人都是来专门逛的,总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

临走一天的晚上,匆匆在巧克力小镇逛了一会儿。Chocolate Ville.
年轻人肯定喜欢的地方呢,尤其适合情侣拍照。
铁桥,灯塔,小别墅,花园,在霓虹里一片梦幻。没在里面傍河的餐厅吃点东西喝点酒简直太遗憾了。有时间的话一定要去。

上面就是我这次的小伙伴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标签,那就是#陪爸妈来的# 。 当然里面还混进来个小领队。
从不认识到天天晚上跑出去喝啤酒聊天,拍近百张搞怪自拍,一起嗑鼻通侃大山,喝椰子吃烧烤。
如果没有你们,这次旅行一定少了太多乐趣。
谢谢弟弟们超级照顾我,帮我拎行李陪逛街。
Ps.大一个月都算姐姐好吗
Luv u all.

About Shopping

蜂蜜。有股淡淡的桂花香。超级便宜,合软妹币才七块多。在711有卖。个人大爱。
说到711,讲讲我觉得值得买的。
1.导游推荐的虾肉馄饨,觉得还不错呢,主要是里面的酱料特别特别好吃。
2.明治的草莓牛奶香蕉牛奶巧克力牛奶各种牛奶,味道淡淡的,感觉没那么多香精,反正我比较上瘾这个。
3.酸奶。具体什么牌子记不得啦,但我试过两个都不错,浓稠,但跟国内没有太大的差别。

鼻通!!711有卖!!左边的是八仙牌,最出名,也卖的最快。用完很凉爽,但会上瘾哈哈哈。我们几个年轻人轮着可以嗑好几轮的鼻通。非常提神。而且巨便宜,三四块钱人民币一个吧。但是吧,有听人说鼻炎用这个会当时爽,但后面可能会产生依赖。所以也慎用。

小老板海苔,不必多少,已非常出名,风靡美国。在泰国有奇怪的口味,什么冬阴功汤啊blabla,可以试试,其他零食也有这个口味。比起咱的波力和好时光海苔更为酥脆,油感比较大,我朋友巨喜欢这个,但我比较习惯国内海苔。所以这个对我来说还好。

泰国辣条!这个是真辣啊,反正已经到了我承受的极限。但味道不错,有嚼劲,口味带甜,便宜。

随手拿的瓜子仁,也是辣。。very spicy好吗。。但挺好吃的。

去毒蛇研究所的时候麻麻给买的。我一开始觉得骗人的,毕竟跟团购物,还是长个心眼。
但后来看导游还有一些当地人确实也都吃这个,就买来试试。
左边粉粉的是调经丸,据说人妖都吃这个,保持皮肤的细腻白皙。一瓶五百多吧我忘了。
右边是排毒丸。
才吃了几天还没什么感觉。希望我的皮肤有人妖那么好啊啊啊啊

泰国本土化妆品。
左一:Misline粉饼,在711有卖,人民币七十多块。我好像只看到有卖一种色号。在平价化妆品里算好用的呢,很实惠。
我买上以后就拆开用了,在旅途中补妆什么的,妆感ok。
左二:SnailWhite蜗牛霜。极其推荐啊啊啊啊。我是混合油皮,用上吸收很快,敏感肌肤妥妥的,很舒服。只是一个大盒子里就这么小一点,哭哭。买了俩,亲测好用。
左三:牛奶洗面奶。也是刚买来就拆开用。真的像牛奶一样,非常有质感,香味也喜欢,五十多人民币。同行的阿姨整整买了一箱回去送人,真的好用。711有卖。
最后一个还没用呢。

皇权免税店买的。这些牌子大家微博搜功课即可,我没太看价格,因为肯定比国内便宜。
没什么好说的,就一句话,千万别买Givenchy气垫bb,好几百块打水漂。不遮瑕,搓粉,不贴妆,太失望了。继续用回水粉霜。
最近抛弃了ysl金管和小羊皮,准备试下小香的口红,大家都说干我觉得还好。
但是唇色太红是硬伤,擦稍微淡一点的色号就显不出来。哭哭。

竟然忘了这个!乳胶枕头!! 一回来就用上了呢,当时跟团直接去购物店买的,貌似是皇室旗下某品牌,有好多不同功能,我买的是治颈椎的。听导游说乳胶枕头有好几个品牌,但差别都不大。睡起来真的很舒服,支撑性很好,不会太软也不会硌。有时间的话去店里面多体验下,如果是自由行,一般在曼谷市区的街上逛就能碰到这种店,或者在商城也都有。结账时看到各种阿姨大妈买了好多床垫枕头,店家都会给压缩,体积小了但重量还是有的,一个枕头也不轻。这个700多软妹币,准备带着去米国。哇哈哈。

End of Story

我太困惹,凌晨两点惹,明早再写。

01.30  19:59
今天中午起床时意外收到了NU的offer,我的反应就是what??? omg,what????? 根本没报希望的居然第一个给绿灯。
但在泰国四面佛前许的愿还未实现,也快了。
到时候要认真还愿
泰国的游记也算做完了,爷爷给我说这是他玩儿的最好的一次。也算圆满啦。
这两天争取把塞班岛的补出来。
Thailand, see u again.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30 17:25

2016-01-30 17:46

引用 Yuhe Tian 的图片:

2016-01-30 18:04

2016-01-30 19:33

2016-01-30 20:2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