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苍洱毓秀——(丽江、泸沽湖、大理八日游)

因为你步步惊心 LV.6
2016-01-30 02:01 2459/11
  • 出发时间/2016-01-05

行程计划

1.5 长沙丽江 (宿丽江梦之旅连锁清福缘客栈)
1.6 丽江古城 (宿丽江梦之旅连锁清福缘客栈)
1.7 丽江玉龙雪山 (宿丽江梦之旅连锁清福缘客栈)
1.8 丽江泸沽湖 (宿泸沽湖尼塞庄园)
1.9 泸沽湖丽江 (宿丽江梦之旅连锁清福缘客栈)
1.10 丽江大理 (宿大理古城徊道小院)
1.11 大理双廊 (宿大理双廊慢心园客栈)
1.12 双廊丽江丽江长沙

关于行程

柬埔寨马来西亚的计划泡汤之后。我跟詹詹俩就开始了说走就走的云南之旅(1.5出发—1.12返程,ps:机票简直白菜价啊),其实我们两个也是不怕死,1.18期末考试,两个整学期没去上过一节课,在考前还不怕死的出来浪~言归正传啊,虽说是说走就走,但是为了纯玩、省钱、省时、省事,天天搜蚂蜂窝、穷游、阿里去啊什么的,两个穷游的girl,心疼。心疼詹詹在出发前还在深夜撸论文~哈哈

1.5 长沙丽江
丽江是晚上12点,客栈(丽江梦之旅连锁清福缘客栈)安排了接机,到了客栈是凌晨1点的样子,客栈老板人一直在等我们,还给我们煮了奶茶,然后帮我们搬行李什么的,客栈干净古朴,服务超nice!

1.6 丽江
早上7点就起来了,想着看日出。结果发现窗外一片漆黑,看手机才发现丽江的日出要早上8点多。等到天亮了,就上客栈楼上看日出,观景台超美!但是真得被冻死!

日出之后,9点多我俩就出门逛古城~客栈小哥赠送了地图,还给我们指出了路线、景点、小吃什么的,真得避免了太多的坑!其实还是百度地图最靠谱,因为丽江古城简直不能更绕,太多的小路,而且房子都长得一样,所以我们就是跟着百度地图随意的逛~清晨的古城真心美,蓝的不能更蓝的天,暖暖的阳光~超级舒服!

早餐是在丽江超级有名的88号小吃解决的,虎皮凤爪值得推荐,他家的酸梅汤也是一绝~

中午去了大众好评爆棚和小哥推荐的古城南门外边的阿妈土鸡腊排骨火锅,地方实在是难找,满城都是**土鸡腊排骨火锅,全靠百度地图和大众点评。阿妈家的腊排骨火锅真的是太实在了,满满的都是排骨啊!分量足还好吃,重点是还很便宜,超赞\(≧▽≦)强推!!!(此处忘记拍图,只顾着吃了!)

吃了午饭接着瞎逛,路过北京青年拍摄地,路过木府,穿过四方街,经过大水车,去了黑龙潭,然后去了狮子山边的万鼓楼看日落。全程靠走,边走边庆幸订了靠近古城南门的客栈,因为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拖着行李走到古城里面的各种角落了找客栈!

1.7 玉龙雪山
早上7点出发去玉龙雪山玉龙雪山是报了一个驴友纯玩小团~遇到的小伙伴们超级nice!车子开到3000多米的甘海子的时候真得冷爆了!!相机都被冻住了,也是尴尬~后来用羽绒服捂了一下就好了~

接着上索道(ps:我们团上索道是上午人还比较少,很多要排队到下午)索道还是有点晃啊~下索道海拔4000多,一开始担心的高原反应我俩都没有出现,感觉很好,我们一路超亢奋,又蹦又跳~最后到达4680~

詹詹无聊吸氧气,跟吸K粉一样~哈哈哈哈

帅气的小廷~羡慕嫉妒他拍的时候正好有风,后面的红旗飘起来啦哈哈哈~~

中午下山,吃了安排的自助。然后出发去蓝月谷,湖水真心蓝。

下午返回丽江的时候,有两个小伙伴去了束河,然后晚上就回来了,就这样愉快的约起了,一起吃了晚饭,逛了夜晚的古城,酒吧街,还去了大哥住的客栈—漂,很有意境的客栈,位置相当幽僻。我们在一起聊天南地北,还喝了他们客栈老板煮的红糖姜茶超级好喝,当地人真的热情。末了,小廷同学还把我们送回我们客栈,超佩服他的方向感,很棒的孩纸。

1.8 泸沽湖
泸沽湖是整趟旅行中我最最期待的哈哈~~早上7点出发,又是一群有趣的伙伴。然后我们颠簸的山路十八弯就要开始了,真的不知道翻越了多少座山头,一进山路开始,就是上山下山的盘山路,就是沿着山边边开,总之全程都是山,没别的,七个多小时,不过司机师傅兼导游车技很好。
山路途中看到了日出,远眺玉龙雪山哈巴雪山,还途经金沙江,一路上的风景很美~不愧是彩云之南!!

下午2点经过最后一个大桥~我终于见到了泸沽湖!!真心美哭啊!!我跟詹占说7个小时的山路真的值了!听说5月份后会通二级路,到时去只要三个多小时~我一定还会再去的啊!
真的是形容不出来的美,形容不出来的蓝~

泸沽湖处于四川云南交界,一眼看不到头,三分一属云南,三分二属四川。我们到湖中央的时候,看到了两种颜色,另一种是碧蓝,稍微浅一点的颜色,划船师傅说那就是四川云南的分界,连分界都这样自然神奇。
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这个“美丽世界的孤儿”有多美~

游完湖,我们开始了我们的驱车环湖之旅。沿着走婚桥来到草海,天空中的白云倒映在清澈的沼泽浅滩中,配合夕阳的光照,无法言说的静美。

途经经过杨二车娜姆的母家,到了四川,绕了一圈又回到了云南。最后到洛水女儿国,体验了当地的下午茶,只能手抓,尴尬……但重点是很好吃啊!!最后是晚宴~我们是真的吃的很开心哈~~

晚上我们参加了摩梭人的篝火晚会~都玩疯了哇~超级high!!

high完之后,我们8个就去到安排好的客栈,然而事情并没有结束,我们意犹未尽一起玩了谁是卧底和狼人游戏,到11点半就各回各屋休息了,真的很欢乐。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抱着一样的心情来到这里,相聚就是缘分。

1.9 泸沽湖
早起,本来约着看日出,大家都起不来啊~也是醉了哈哈~~结果最后只有我和一位小哥去看了~

早餐过后,出发环湖另一边,路过了里格半岛,早上阳光朦胧的感觉很美。

然后去了现在为数已不多的摩梭人民宿,进行摩梭家访,他们大都是木房子~他们身份证上写是摩梭人,归为纳西族支系,他们没有结婚没有离婚,是母系家族,行走婚习俗,不同的民族不一样的文化。背后的格姆山像躺着的女人。

家访之后我们的泸沽湖之行就结束了,返程,又是7个多小时山路,回到丽江刚好是傍晚。这段既期待又担心的泸沽湖之旅告一段落~(ps:毕竟走山路,宝宝还是有点怕啊)

丽江最后一夜,该去吃吃喝喝啦~哈哈哈,强烈推荐“一碗顺”,超级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那个碗真的比脸盆都要大啊,哈哈哈~(最主要的是大众点评只要8块8啊,门市价要46,瞬间觉得自己赚翻啦)还有阿安甜品,全部都是大众点评,因为省钱啊!!

丽江,晚安~

1.10 丽江大理
早起,提前和小鸭约了车7点去火车站,平摊就是省!一路向西去大理,一个半小时车程。天都还没亮…

火车上远眺苍山洱海~下火车后,坐8路公交到风花雪月大酒店,去到下榻的客栈。大理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平和的一个地方,舒服安逸~

放下行李后,小鸭带我们穿过大理古城去了慈缘斋,一个可以免费吃素斋的地方。在那里吃了免费午饭(我真是一个会省钱的好孩纸哈哈)真是第一次把饭碗吃得这么干净啊,就跟刚刚拿出来的新餐盘一样,在那里服务的都是信佛之人,整个环境就让人心生敬畏。

大理90%都是白族人,在古城里可以看见苍山,山上还覆盖着白雪。返回客栈,问客栈老板哪里可以租车,没想到老板免费让我们使用他们的山地车!真是又省了一笔经费,窃喜。然后我们就顶着高原地区的强辐射开始了我们的环洱海西路骑行。一路全靠指示路牌,也是服了我们自己。一路上太美~

原路返回。

放好车,出去逛古城,吃了云南十八怪之烤乳扇!味道一般般~夜晚的大理古城;
逛了一圈回到洱海门,在城墙下,听流浪歌手唱着民谣,我们一群陌生人随性的坐在对面地上or站着,大家就这样默契的听着,他们就这样唱着,他问我来自哪里,我说长沙,流浪歌手就唱了一首《开往长沙的火车》送给我们。有点感动;
大理古城的路线很简单,四四方方,完全没有丽江的离奇古怪,我们没有用到地图,就能走通;
回客栈后,和客栈老板喝茶,聊天,谈了很多,也了解了外地来开客栈老板的心境选择(ps:我太困了就先睡了,詹詹应该聊到很晚啊哈哈);

1.11 大理双廊
早起,在风花雪月大酒店前拼车去双廊(ps:15-20元以内比较合理,贵了的话就是坑~)。在双廊大建旁村下车,客栈老板来接我们,安排我们入住。客栈楼上的观景台真心不错哈~

哈哈~租个小电驴开始环海东路骑行之旅(ps:从双廊骑到挖色的小普陀

回到双廊,去到最火的海地生活~那些白桌子真是美哭了太多人~

回客栈后,和老板闲聊,烤火。他们都是当地白族人,老板的双胞胎儿子很可爱,喜欢画画涂涂,希望他们的天性可以一直这样烂漫不受抑。悠闲的一天就这样结束。

1.12 双廊丽江丽江长沙
早上睡到自然醒,吃了当地特色饵丝,逛逛双廊古镇,看了看南诏风情岛,走了走玉几岛。

午饭后回到客栈的观景台晒太阳~超级舒服! 下午一点半准备从双廊直接去丽江机场,提前在淘宝订好约好的车,真的比在实际中要便宜很多,淘宝简直万能啊啊啊!!

至此,云南之行就结束了,丽江玉龙雪山泸沽湖大理双廊,时间很短很紧,没办法要考试啊啊啊,遇到的小伙伴都说云南一个月都玩不完,然而他们已经呆了十几天了。
      很幸运一路上遇到的这些可爱人儿,他们大都是自己一个人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辞掉国企工作出来游走的大姐姐,有在大理已经做了20天义工逛了很多安静村落的妹子,有独自一人翘课出来玩了十几天不想回去的单纯小妹,有正在实习忙里偷闲出来耍的已经独自去了很多地方的95小廷,有项目工程结束放空自己出来随性玩了快一个月的88小鲜肉…
       虽然我们一路都很紧凑,每天都天还没亮就得起来,可是不会很累,一路上超级high~
       其实在去玉龙雪山笔直的公路上,在去泸沽湖盘山公路间,在大理的安逸里,在洱海边随心的骑行,都有那么一些瞬间我触及到自己内心的平静,一种很简单的心情。
       彩云之南,下次再见。
       回来还是一切如旧,只是放自己一段逃避的假。

2016-01-31 05:31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1-31 05:31:39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我看啦你去欧洲的游记~我也有计划去欧洲~到时候可以咨询你哈

2016-01-31 08: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31 09:27

引用 因为你步步惊心 发表于 2016-01-31 08:00:32 的贴子:

2016-01-31 11:16

引用 fiona 发表于 2016-01-31 09:27:37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fiona:没有任何后期处理😁~我们就是拿手机拍的~然后相机就是卡西欧的~主要是天气太好,太美了~完全不需要任何ps😝😌

2016-01-31 12:17

你们后期是跟团嘛?

2016-01-31 13:28

引用 陶军_Anaerobic 发表于 2016-01-31 13:28:11 的回复:

回复陶军_Anaerobic:不是的哦~只有去玉龙雪山和泸沽湖是在阿里去啊上报的那种纯玩的驴友团,因为省事~丽江古城,大理,双廊之类的都是我们自己去的~

2016-01-31 13:43

引用 因为你步步惊心 发表于 2016-01-31 13:43:30 的回复:

回复因为你步步惊心:好的 谢谢了

2016-01-31 14:54

引用 陶军_Anaerobic 发表于 2016-01-31 14:54:31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了

回复陶军_Anaerobic:不客气⊙▽⊙

2016-01-31 14:5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09:59

引用 北方网狼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2 的回复:

回复北方网狼:哈哈(ಡωಡ)hiahiahia ~谢谢你的肯定~第一次写游记,就是想把自己的感受写下来。云南真的很值得去,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