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十日 · 之明天必将到来

• 出发时间/2015-12-23

12-23
临行中午, 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和人撕逼的时候, 95524电话过来.
接通以后是春航说我的航班取消了...取消了...取消了.....!!!
--- "开什么玩笑? 我重庆拉萨的票都出了, 现在告诉我去重庆的票没有了, 耽误我的行程, 你们得给我想办法解决!"
--- "对不起先生, 我们这次航班是因为天气原因取消的, 属于不可抗力因素, 而且在您购票的时候, 有条款说明, 春秋航班是没有任何补偿的."
"我去年买了个登山包啊啊啊啊啊!!!" --- 当然是默念.
闹心的上官网又确认了下, 白底黑字儿写的明明白白由于重庆天气原因航班取消. 之后抓狂一分钟, 决定就近查找替代方案.

其时已经近下午一点, 火车是无论如何不行滴, 只能飞. 京津冀的查了一遍, 发现晚上22:40一趟天津重庆的, 第二天凌晨1点到, 距离也还能接受, 时间也合适, 当然最主要, 在预算范围之内. 果断下单, 之后12306了城际高铁, 之后就是各种退退退, 把原先至重庆方案里的各种票啊安排啊都取消. 中间还有各种工作邮件...当当当...终于在临近3点, 搞定一切.

临! 慌! 不! 乱! 英! 明! 神! 武!

火速回家, 收拾停当, 滴滴快车, 启动我的拉萨之旅. 之后就是地铁高铁地铁机场快线各种倒的一路从北京天津. 中间在天津买地铁票的时候, 被那儿的地铁票小小的震惊了一下. 人家的不是方的, 不是方的, 不是方的! 而是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圆形卡, 我大包小包羽绒服帽子口罩加手套的, 真怕一不留神把这个小玩意儿弄没了. 不过, 终于它还是安稳的在我羽绒服的外兜里, took a sound nap. 估计等它醒的时候, 已经被滨海国际机场的闸机吞下, 开始另一个轮回了.

换票托运完时间还早, 在左手一侧吃了一碗饭, 然后坐着发呆. 想起来08年在天津找工作的时候, 想起南开的食堂, 想起TS. 后来虽然也来过几次, 可是印象里总是先想起那个春天, 年刚刚过完的时间, 一场场的招聘会, 一趟趟的面试, 一次次的心灰意冷踌躇满志. 而如今, 我独自走在老路上, 却没有一句话想讲.

于是, 就这么发着呆, 直到了午夜时分的重庆, 青春里的另一个点. 那年报考了川外的研, 秋天的时候, 去川外看学校买资料. 夜里, 被川外招待所的蚊子吵得睡不着觉, 点着蚊香, 就着国营招待所特有的气息, 睁着眼块到天明, 第一次在蜀国潮湿的早晨, 丢失了睡眠. 当时没想到的是, 多年以后, 重庆还了我一个睡眠.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都是有因循的, 只不过有一种因循叫做屋漏偏逢连夜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 就当我在候机楼的椅子上猛地惊起, 传来了PN6271的广播. 不是登机播报, 而是要乘客去候机楼外等大巴安排入住. 我迷迷糊糊的到服务台问, 说是因为航班原因不能及时起飞, 安排了酒店入住. 于是在川城寒冷的早晨, 我终于又重拾了多年前的旧梦.

虽是旧梦, 却有新人. 同屋的小伙子在日喀则当兵5年, 今年退伍后考入当地的公务员, 一阵喷云吐雾海阔天空之后, 各自仰面朝天呼呼大睡, 差点误了回机场的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