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说走就走的冰雪旅行 巴蜀之地--最成都【九寨沟、峨眉山】

写在前面的碎碎语

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   成都

其实说是成都 但这次在成都呆的时间很短 主要是去九寨沟峨眉山

本来2016年的第一次旅行应该是在春节的时候和爸比自驾西安。在临出行前四天随手刷携程网机票,瞬间看到北京-成都的机票380一张!!这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啊,再查阅了一下回程的机票。也是380一张。立刻跟老爸商量。要知道我去年春节和小伙伴去成都往返机票我一个人就花了2200多。如果这趟能走。机票简直就是不要钱啊。和老爸火速商量了一下。决定说走就走!立刻定下了票票。两个人,北京往返成都1780。往返都是四川航空公司。因为便宜,都是晚上走晚上回来。具体时间看图片吧~~

简单说一下上次也是冬天的成都旅行,北京飞机往返成都,因为从北京成都的火车基本都要开24小时以上,而且价钱并不是很便宜。所以从北京成都一般都选择飞机。上次去成都,逛了宽窄巷子,去了锦里,看了大熊猫,怕了青城山,看了都江堰,吃了春熙路。所以这次选择去九寨沟峨眉山

About 、行程

1.8     北京-成都  白天上班晚上飞机(上班族无奈啊)
1.9     成都-九寨沟
1.10   九寨沟
1.11   九寨沟-成
1.12   峨眉山
1.13   宽窄巷子-文殊院-武侯祠  晚上的飞机回北京

About、费用 (两个人的)

交通:
峨眉山观光车  180
峨眉山缆车     100
餐费:
第二天午餐(路上)       31
第二天晚餐(九寨沟)    71
第三天晚餐(九寨沟)    92
第四天晚餐(成都火锅) 236
第五天晚餐(成都川菜) 139
第六天午餐(成都川菜)  42
第六天晚餐 (串串香儿) 50

还有其他费用乱七八糟加在一起 两个人一共花了5300~~

hahaha 要言归正传啊

day 1   北京-成都
下了班飞速赶回家。九点半的飞机从T3走。提前从携程上定了送机用了优惠卷68。是不是还挺超值的~~飞机没有晚点正点起飞。三个多小时很快就到了。出了机场发现还有机场大巴。机场大巴一号线10块一位。在大巴上的时候定了位于浣花北路9号的成都慢生活青年旅舍的两个床位。29一人。到的时候后已经两点多了。没仔细观察就速速入睡了。

机票的时间安排~

day2  成都-九寨沟

这次从成都往返九寨沟峨眉山都是坐的“简途旅行”的汽车。在家里预定车票的时候在携程上面看到的。价格很便宜。3天往返九寨沟车票198/人。如果购买套餐加两天住宿的是298/人。建议去九寨沟旅行的朋友们一定要车票和住宿一起定。这样的话,不仅省事儿,车子在门口接送,而且酒店的环境很好。房间标签价格很贵。多加100住2晚上不会亏的。酒店离沟口也很近。我就是失算了,没有预定。离开九寨沟那天自己早上7点打车到的集合地点。
在你出发前一天晚上,第二天跟你同车的行车助理会给你打电话。通知你在什么地点几点集合。其实预定的时候就写得很清楚的。但是这种做事情的态度很让人欣慰。这么多人,而且大部分都是外地的朋友,行车助理还一个个打电话。
可想而知,如果这个行程不好的话。我是不会再去峨眉山的时候再次预定的。这个公司是由4个大学生创建的。所以形势非常新颖。可以在线选坐主要是巴士交通。把大家送到想要去的地方。不牵扯途中购物。不进店不推销。会在途中适当的讲解一些途中的景色和一些景点旅行建议。非常实用哈哈。
推荐理由:1.价格优势:比新南门和茶店子客车站的便宜。
                  2.形式新颖:在线付款,在线选座,适合年轻人。
                  3.无购物:    不进店不推销,给家人报名也不会担心被坑。

大家可以看看啊  是这种车子  还有二维码  直接扫码关注就能下单!!

有连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39662.html

这一天的行程基本都在车上。上午中途参观了汶川地震映秀的遗址。真的很震撼。遗址里面大家都很安静的参观,没有大声喧哗。默默为在这场自然灾害中失去生命的人祈祷。

这个是重建后的家园,也希望活下来的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午饭过后继续行程。中午吃饭会停靠在一个地方那个,旁边只有一个吃饭的。大家懂得,特别的贵,特别的难吃。从九寨沟回来的我们都没吃。大家自备吃的吧。下午去了古代军事要塞潘松古城。

九寨沟峨眉山的时候都没有晴天,反倒是这两天车上的时光阳光特别好~  在北京雾霾许久,看到这种晴天真不不由的感叹啊。简直太美了。

在路上顶了自己要住的酒店,选择住在了天堂口。也算是这边个一个点,你打车的话跟司机说天堂口他们都知道、住在了七彩九寨。82一天,在携程上预定的。我原本是想到时候现找一个,后来听说车上的人都预订了酒店,就也定了一个、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九寨沟的那个区域远比你想的大很多,如果你要是拖着行李走可能会很辛苦,而且淡季就是有很久吃饭的和酒店都在装修或者休息。一定要提前订!淡季价格都不贵的。

来看看路上的风景   蓝天白云和白塔经幡

传说塔顶的金是真金,不是涂上去的金粉。是真正的金屋!

我们住的屋子不大,环境一般把。要说的是热水很好。南方终归是外边一般,屋里阴冷。你在成都可能感觉不到,到了山里就比较明显了。所有住的地方热水好尤其重要,去洗澡之前把电热毯打开,出来之后就可以躺下了。空调也要开,起来以后不会感觉很干燥。还给配备了毛毯,一起盖上,可千万别病了。

放了行李,我们就去吃饭了。也没去很远的地方。就在天堂口里边。一家唯一开着的餐馆,人也不少。点了两个菜一个汤80块钱,挺便宜的了我觉得。味道不错。出乎了我的意料哈哈。吃完回去早早就睡了。

day3    九寨沟

7点多起来以后,收拾收拾就出门了。走到沟口的。15分钟吧。挺近的。排队买票的人很少,几分钟就好。进去就可以坐观光车,不用等。淡季就是这点好。不仅人少门票也是便宜哈哈。

九寨沟淡季门票80/人   观光车80/人    旺季的时候门票就210/人   超值啊 哈哈

正如大家知道的 九寨有三条沟  呈现Y字型

日则沟的最高点是原始森林(冬天封山)  查洼沟的最高点是长海(冬天唯一结冰的海子) 还有一条树正沟

坐上观光车 一路来到了日则沟的箭竹海,冬天的话不再往上面开了,封山。

下车就被美傻

往里边走就是箭竹海瀑布

天儿渐渐的下起了小雪  很激动啊
冬天的九寨沟 虽然没有了秋天的五彩斑斓  却多了一份雪的神秘

五彩池

在这里吃了自己从北京带来的自热米饭。在京东上买的。背到这里来的了哈哈。其实淡季的时候这里的价格也不很贵,忘记的时候就很难说了啊。热的挺透彻的。味道一般。在寒冷的室外吃到热米饭已经挺知足了。

吃完以后我们就去了珍珠滩瀑布,真的特别好看。瀑布水流很大。

然后坐车到了长海  已经结冰了  这时候感觉雾也上来了 匆匆看完就离开了

在等车的时候看到了小动物。鸟儿和小松鼠。松鼠并不怕人。好可爱。

长海下来去了诺日朗瀑布。

树正沟的海子基本没怎么看,提前回去了。大概四点多吧。

这些景点之间都是可以做观光车的。一般都是那里下车然后准备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还在原地上车。但也要提前问好司机,因为确实有个别地方只能下车没有上车的,不要白白等待浪费时间哦~~

九寨沟的水真的很美。美到你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还会再来。来看九寨沟五彩斑斓的秋天。

在景区旁边吃了一碗酸辣粉 10快钱  好好吃的样子   还给家人跟同事买了点小零食哈哈

然后步行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下  我跟爸爸又到了昨天的那家餐馆吃饭饭

早早就休息了  第二天要早起 坐车返回成都

day 4

一大早起来匆匆收拾打车去了  “简途旅行” 的集合点  坐上车子回成都

一天的车程在听歌 看风景 睡觉中度过

晚上六点左右车子停在了成都茶店子汽车站  我们从茶店子坐上地铁到宽窄巷子

由于第二天去峨眉山的车出发站在宽窄巷子附近  我们就近住在了这边

在携程上定的莫泰168酒店  119/天

到了酒店休息了一会  我跟爸爸去了位于彩虹桥的耍都 那里有著名的蜀九香和锦城印象

上次来成都的时候连续两天吃了锦城印象  让我至今难忘啊  这次又带爸爸来了~~

室外吃的火锅  简直不能再爽  吃完回到酒店洗了个澡  终于在不冷的世界里睡觉觉了

第二天早上路上没有人 下着朦朦胧胧的小雨  很湿润  现在想想真的特别感动 早上的成都是没什么人的

我多希望自己能有时间坐在马路牙子上  可能就是吃两个路边的包子买碗豆浆 静静的看着这个我并不了解的城市从一片寂静到繁华都市

看他们的生活  是不是也有北京拥挤的地铁 爆堵的环路

去过一些城市  最喜欢的只有成都青岛

哈哈 扯远了 早起去集合集合哈哈  我们是最后一组

还是坐的简途旅行的车 在微信上直接定的 一天往返峨眉山

峨眉山大学纷飞  北方的我也是极少看到这么多的雪

成都峨眉山大概两个小时  然后从峨眉山下边到雷洞坪也要两个小时 冬天山上结冰也许时间会久一点

峨眉山门票110/人  旅游车90/人  缆车往返100/人   (淡季价格)

山上不仅下雪而且积雪也很大

在山下的时候人家让我们买防滑的...我实在忘记了那个叫什么了..貌似是什么爪或者爪什么的..

山下五块钱 我们并不相信 结果到了山上发现这东西必须有 然而山上卖20...

请相信我 冬天去的话 这个东西一定用得到

如大家所见  没赶上好时候  大雪就算了还有大雾

云海是什么鬼??....我还会再来看的

哈哈 由于是简短的游览了峨眉山 就不给大家详细介绍了

下山坐车回家  晚餐是宽窄巷子里的成都映像

回家睡觉~~~

day 6

今天就要回北京了哈哈哈  我还没睡醒爸爸就已经买了早点回来

还像在家一样幸福哈哈  就这样  随便在宽窄巷子武侯祠转了转

吃了陈麻婆豆腐和厕所串串香  回北京咯~~~

这些都是宽窄巷子 个人认为宽巷子没有窄巷子好玩  商业气息有点太弄哦

游览时间也看个人吧  上次仔细看的时候看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

也有人几个小时就看完了

武侯祠  门票60/人    最具有特点的红墙

难得冬日里的小花

谢谢大家浏览~希望大家都能在旅途中找到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

引用 阿琳小矫情 的图片:

2016-01-30 18:03

2016-01-30 19:33

2016-01-30 20:1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1-30 21:26

2016-01-30 21:56

2016-01-30 22:50

引用 阿琳小矫情 的图片:

证明还不够冷,冰瀑是另一种美

2016-01-31 11:5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12:57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01-30 21:26:3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潇潇暮雨:估计会的,我大冬天去人都不少

2016-07-29 00:36

引用 会员veronica 发表于 2016-02-01 12:57:50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会员veronica:嘿嘿,别羡慕我,要去随时记录生活

2016-07-29 00:3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30 22:50: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