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长安。

2016-01-30 03:51 626/2
  • 出发时间/2015-06-20

题记

其实这篇本来是西藏的游记,但因为情绪问题,原先的文章里太多负能量,所以全删除了,计划用新的游记替代。
一些机缘巧合使西安成为算是我第一个独自前往旅行的城市,也是第一个以旅行为目的待得最久的城市,所以我想,就写西安吧。
待在西安的时间段分别是2015.06.20-2015.07.15,2015.09.02-2015.09.21.一个多月的时间。中间离开的时间去了西藏
过去差不多一年了,记忆也在慢慢流失,终究舍不得,想要记下来。时间点是记不得了,打算先从美食开始写。
不过因为中途手机摔坏,部分照片没有备份,照片不会很多。
照片都不加水印,我觉得这样最好看。允许经同意后的转载,能够帮助到别人我会很开心。

美食篇

说到西安美食,可能大部分人第一印象就是肉夹馍,羊肉泡馍之类的。
这些地道的美食的确很好吃。随之联想到的可能有回民街。这条街怎么说呢,个人觉得性质会比北京的南锣鼓巷要好一点,虽然它们都是游客街。原因是在美食这方面的话,相比南锣鼓巷还是多一点的,当然也充斥着那种全国连锁的小吃。接下来会介绍几家在标准水平之上的一些店。
就先从羊肉泡馍说起吧~~一真楼的羊肉泡馍,当时客栈老板推荐的,西安本地人。其实我觉得推荐这家大概是因为和其它店比较集中的原因吧,并且口味也还算也可以。位置方便,在大皮院,大概在回民街街口的位置。
这也是我吃的第一碗羊肉泡馍。可以选择自己掰馍,也可以选择机器。肚子不饿的话就选一块掰吧,剩下几小块可以选择机器。体验一下就好啦,不然不熟练掰得很慢的,而且太大块的话店员就不给煮了。肚子饿还是老老实实选择机器。
泡馍本来应该当早餐吃的,我太心急火燎到西安第一天晚上就去吃了。结果后来又陪客栈的客人去吃了好几次。。腻哈哈。
还有,不管去哪家餐馆请一定要点冰峰!!太好喝了甜甜的又不会太多气,我真的超喜欢喝经常菜都没上完冰峰就喝完了。。

接下来还要介绍一家!!在西安待的时间长,后来一个客人在西安上学的朋友又带我们去另一家店吃,结果比一真楼好吃太多啊!而且价格便宜了很多。不管是优质的还是普通的。开始嫌弃一真楼!!
本来已经忘记名字了,幸好照片有照到。只记得位置是大皮院还是回民街一直走,再右转走一段路就到了,清静很多的一条街。不过有店名就好找啦。

也是可以自己掰馍的哦~这次是当早餐吃,吃得饱饱的超开心。胃口小的女生两个人一份就够啦,而且吃馍本身就挺容易饱的。

好像看起来也比一真楼的好吃哈哈?汤什么的也要清甜一点,推荐~其实按照大众推荐吃还是不容易出差错的,除非你要求很高什么的。。而且我并没有很喜欢吃羊肉泡馍所以吃过的其实就这两家,没有很大的发言权。我的真爱是面食哈哈。

定家小酥肉。碗还是肉看起来都很普通,但是肚子饿的时候吃太好吃了!!胃口好的时候配着饭吃下一碗简直不要更满足。份量挺大的,全是肉全是肉。味道还有点麻麻的,有真空包装卖。

各种面也是西安的特色。我是超喜欢吃面食的人,所以在西安吃得简直不能更幸福了。很多不起眼的面馆其实都很好吃的,有些我没特地记名字,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找找尝尝。能待在西安那么久是因为在一家客栈当义工,所以上文有说陪客人去吃东西什么的。店长是北方人,做饭家常好吃,有时候会在大皮院一家店买手工面回来自己做,吃货简直爱死待在这家店了好吗!!特别我又喜欢吃面食。
不想做饭的时候我们会在客栈附近吃饭,焦记biangbiang面是我们经常会去的。不在热门街区,但是离回民街之类的也不会很远。味道我真的词穷,好吃就两个字!!记得要配冰峰!

不是特色,但比较出名的一家米线~巧嫂过桥米线。这个和冰峰是绝配!!吃腻了面可以来吃吃。

小贾八宝粥也是特别热门的一家店,我去吃过锅贴和八宝粥。推荐给喜欢五谷糯米的人,而且西安八宝粥比较特别是酸酸甜甜的,料很多,比较养生,小贾家的还有股玫瑰味。不过吃多了我觉得有点太酸了,等下介绍另外一家比较合我胃口的。锅贴的话我不是特别喜欢吃这些,但配的辣椒酱还不错,一丢丢辣吧。

说到酸酸甜甜,花奶奶酸梅汤也是强烈推荐的,一定要去喝!喝过以后会有一种之前喝的酸梅汤简直是垃圾水的感觉。位置在大皮院中段,只有这家是正宗的,有些街有打着花奶奶名号的仿冒。刚才查了下现在好像有好几家分别了。还喝过兵马俑分店的,杯价格比大皮院那家贵一点,味道感觉没差。去完兵马俑来一杯喝感觉超好!!盛夏喝太爽啦,冰冰凉凉又开胃。

镜膏也是特色,一定要吃回民街或者大皮院里比较出名的几家,不然味道我觉得差蛮多的。我吃的这家好像是老赵家,点玫瑰味的最好吃!喜欢吃糯米的人肯定会爱到不行。

好多照片真的都没啦,心疼。。糖雪球我也是第一次吃,挺喜欢的,大皮院之类的很多小铺都有卖。

最后推荐一个有图的,其它只能文字叙述了 TAT 大部分热门餐厅我都有吃试一试。
位于回民街街口的一家雪糕店,离一真楼很近,叫陕拾叁。不过它们好像叫冰饼糖什么的,其实就是雪糕哈哈。
这家店很多个方面都让人很有好感,生意做得非常诚意满满。首先店内的试吃,秦酥,会给完整的一块,无论买不买。
其次店内食用都会配茶,可以解腻,也好喝。一次性的勺子也是纸质的,相比很多雪糕店都环保很多。在美食软件上的点评店家也会很用心地回复。
当然最重要的是口味也相当不错啦!!如果遇到有焦糖海盐口味的一定要点!味道刚刚好不会过苦过咸,超完美。其次豆腐味的也不错,豆腐花的感觉。店里还有一些特别的味道,比如醪糟啊,番茄话梅之类的。不爱吃醪糟的慎点哈哈。
配料的瓜子片也非常好吃,香香脆脆搭配雪糕口感超棒。核桃也推荐。试吃的秦酥是枣泥馅的糕点,皮厚了点但味道也很不错。比较差的是搭配的华夫,口感不怎样。整体价格不算低,但味道真的推荐。有时支付宝付款有优惠哦~

再写写几家照片遗失的店~不过现在搜搜开了好多新餐厅,很多当时的店都被刷下去了,随便参考以下吧。BTW,也是时候找个机会回去吃东西了吧。

贾三灌汤包子馆:在回民街,灌汤包太好吃了!!还有烤羊肉串。前面写小贾八宝粥说到的比较合我口味的八宝粥也是在这家店点的,不太酸不太甜简直完美。不过后来推荐给一个去西安的小伙伴她倒觉得这家店味道一般。

刘记腊汁肉揪面皮:总算找到这家店名!!这个真的也非常好吃,加辣更好吃,来一瓶冰峰又是完美的一餐!!在大车家巷,这个地方也很多好吃的餐厅的!!好吃游客又不太多那种。推荐。

全盛斋清真传统糕点:位置在西羊市近回民街,误打误撞来到的,本来想去另一家糕点店买枣泥酥,之前吃了觉得不错,结果导航错位置,就将错就错在这买了。没想到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枣泥超细腻超好吃,喜欢吃枣泥类甜点的一定要买。我觉得比稻香村的枣泥甜点还好吃。这家店还有淘宝,不过我没买过。

魏家凉皮:很多分店,不知道吃什么想吃点清淡的时候推荐喝它家南瓜粥,特别好喝。凉皮肉夹馍之类的一般般,随便吃吃吧。

盛志望麻酱酿皮铺:不是很爱吃麻酱所以我觉得非常一般,打个卡可以。

马茂义粉蒸肉涮牛肚:当时也是挺火的一家店,粉蒸肉我没吃,但是涮牛肚真的不好吃。太咸,牛肚口感也不好,没有二府街烧烤店旁的小摊卖得好吃,或者说差得远了。

石榴季:听名字就知道是一家专门卖石榴汁的店,位置在西羊市,也是回民街分叉的巷子。价格比一般的贵一点,10几块一杯,不过味道也好很多,而且他们是用的干冰,整杯饮料会冒气,有点仙。

甜寇:当时好像是只有西安才有的一家吃冰的店~招牌有提拉米苏味的冰,亮点是有很多层所以口感很好,我不喜欢吃提拉米苏都能吃完这个。推荐说他家冰淇淋也好吃,什么榴莲味的,但我觉得偏贵了。不过刚刚去查好像倒闭了??!

其它等想起来再写吧,很多店名真的不知道。比如店长早餐带的胡辣汤,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哪一家,和很多热门的胡辣汤味道完完全全不一样,不会黏糊糊,好好喝。还有他带的牛肉煎饼,后来自己去买早餐,发现原来就是楼下一家小摊买的,可是真的好吃得不得了啊!!然后客栈老板给我带的菠菜面,客栈附近一家卖手工饺子,手工面的店,一家专门卖酸汤饺子的店却有很好吃的刀削面...
除了开头推荐过的,我个人还推荐去二府街,东木头市,大车家巷逛逛,可以搜到一些比较好吃游客不会太多又有一定名气的餐厅。还有二府街晚上的烧烤,住在附近一定要去吃,鸡翅真的太好吃了。涮牛肚也一定要点,比回民街一家比较热门的店要好吃太多。当然不要忘记点一瓶冰峰。
可能有心人会发现,我没有推荐肉夹馍。之前客人的朋友本来要带我们去吃,结果已经卖完关门了。后来我也没有特地再去找,毕竟我真爱是面食哈哈。如果跟我一样喜欢吃面食,有机会真的要找本地人带你去吃,你不会对西安失望。
现在想想,这些都是属于吃货最最美好的回忆啊。

景色篇

西安是座特别有文化底蕴的城市,喜欢历史的人一定会觉得这里趣味无穷,到处都是历史课本上的内容。热门的地方大家都知道,我会讲讲游客较少并且也值得一去的地方,毕竟一个多月也不是白待的哈哈。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30 16:2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