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饺子——葫芦岛、北戴河之旅

• 出发时间/2013-06-10

2013.6.10-6.12 端午节小长假的葫芦岛秦皇岛之旅。我们俩游览了葫芦山庄、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奇园怪楼。

DAY1-葫芦岛葫芦山庄

DAY1-(2013.6.10)葫芦岛葫芦山庄
沈阳出发途经葫芦岛,经朋友介绍到葫芦岛葫芦山庄游览。山庄很大,还有许多区域在开发呢。

进门就是葫芦造型的喷泉

葫芦造型的房子

还有旧时代的房子,感受当时人们的生活。

葫芦山庄里展出了各色不同的葫芦制品,有真实的葫芦,还有不同材质的葫芦,玻璃的、草编的、木头的、金属的,还有核桃做的葫芦。

在葫芦山庄如果答对了山庄里的字谜,还可以免费得到小葫芦呢,山庄里还有免费的二人转表演,节目形式还挺丰富的。

还有不同的小店铺,酿酒的、打铁的、做豆腐的、榨油的……旧时代的手工作坊。

这是榨豆油后剩下的豆饼子

还有不同的别墅小楼,供游客办酒席、婚礼或者聚会。

其中,还有一块原生态的地方。养着鸭子等小动物,模拟湿地,芦苇飘飘,野鸭畅游。

葫芦山庄有一个大广场,供游客放风筝或者休闲。有一个景点是秋千、滑梯还有各色拓展训练的器材,带孩子玩玩是不错的场所。

当天下午我们来到了葫芦岛的海边,坐在沙滩上,懒散的度过了一段休闲时光。

在前往北戴河的途中,加油的时候看到了许多小猪,好可怜啊

DAY-2 海边-怪楼奇园 -秦皇岛野生动物园-鸽子窝公园

北戴河到处都有这样的旅游图,真是旅游城市呀,不过也很方便

第二天,下雨了,空气很清新,我们住的是化工宾馆,离海边很近,早晨先到海边逛了一圈。沙子很细腻,海边的人不多。

然后,我们来到了怪楼奇园公园游览,这里面有各式各样怪异的小楼。

而后,来到了秦皇岛野生动物园,这里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一边开车一边近距离与动物接触游览,有些是封闭的园区,有些是半封闭的,还有是开放式的景区。也可以坐游览车,到一个站就下车,然后再上车继续游览下一个景点。最好自己多带点吃的,要不景区挺大的,中午会饿。

汽车走公路,园区的小火车走轨道,动物们悠闲的散步。

下雨了, 羊驼身上的毛都粘在一起了

这些羊有浓浓的膻味呢……你的车停下了它们就想你靠拢

我们买了一些树枝喂鸵鸟,他们的眼睛大大的,萌萌哒

狮子、老虎、大象、熊、狐狸、羊、长颈鹿、鸵鸟等……动物真挺多的。

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们到了鸽子窝公园,这时候雨也停了,而最气愤的是停车的时候被停车场骗了好几十,还打了电话投诉,但是没有任何用处,提醒自驾的游客一定要看好停车场的指示牌。

鸽子窝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海边,有几个小凉亭,没什么特别的。

宾馆旁边夜市里的“奇珍异宝”

夜市晚上的人还挺多的,有一些小吃,不过特色的少,还有卖旅游商品的。

比较多的就是卖糖的,有好多卖姜糖的,还有花生酥,买了些花生酥给家里

DAY3 -老龙头景区-沈阳

我们在秦皇岛住的是化工宾馆,还不错,还有许多外国人呢。是提前预定的,北戴河这里有许多疗养院,真的很适合旅游,走几步就能到海边。第三天的时候天放晴了,下面的图片就是我们住的宾馆。

北戴河的路标都不错,到各个景点都很方便。

当天的天气很好,驱车前往老龙头景区。(老龙头坐落于河北山海关城南4公里的渤海之滨,1990年以前这里曾被认为是明长城的东部起点。老龙头地势高峻,有明代蓟镇总兵戚继光所建“入海石城”。入海石城犹如龙首探入大海、弄涛舞浪,因而名“老龙头”。——百度百科)可以自备拖鞋,游览到海边的时候可以玩水……

秦皇岛的水质真是清澈见底,晶莹剔透。

在海边玩耍了半天之后,我们就往家赶了,回沈阳咯!还是最后一天的天气给力,完美的假期。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