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圣诞节假期旅行第一站 曼彻斯特

• 出发时间/2015-12-21

在不到一个月的christmas break里,我决定去英国别的城市走走。在旅途中我坚持每天晚上回到住所都记录这一天的所见和灵光一现的感受。结束旅行,开始整理这些记录的时候,发现已经四五千字了,所以我把它分成了三篇,不长也不短,或许在你短暂休息的两三分钟里刚好能够读完,和以前一样,我很乐意同你们分享我看到的不一样的世界

2015年的12月21日,我们的旅行开始了。

第一站   曼彻斯特

为了尽量减少住宿和交通费,在出行前半个月,我们就已经把青旅和火车票订好,满怀期待的等待旅行的开始。早晨9点坐上火车。一路窗外飘着片片乌云,一会儿天晴一会儿飘雨。到滑铁卢转站的前一站,乘客突然多了起来,人们在狭窄的走道里四处张望着寻找着为数不多的空位。有趣的是,一个年轻男人拍了拍我们的肩膀,一边指着旁边的老婆,一边比划着自己的肚子说:She is boom boom boom. 我和朋友都愣了一下,转头看到它苗条的老婆微隆的肚子这才反应过来,急忙让了个座位。这个英国男人真的是太可爱了,用boom boom boom (嘣嘣嘣)来形容自己老婆怀孕的肚子。甜蜜又可爱。

一路颠簸到曼彻斯特已经是下午两点,曼城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曼城火车站里熙熙攘攘,我们一行6个人推着3个28寸的大箱子浩浩荡荡的排队打车,满怀期待的前往出发前在网上定的yha青旅。

车子拐来拐去,穿过市中心,又在小巷里转来转去,最后车停下后我们却还没有发现青旅在哪儿,因为它看上去太不像一个青年旅舍了。之前没有住过青年旅舍,总觉的应该是一栋简单的建筑,但是Yha青年旅舍比预想中要好很多,旅舍的整体建筑很现代化,门口还有一条不知通向哪里的小河,清脆的流水声把所见所闻都变的清澈了。

虽然六个人住在一个房间里,但是却安静又温暖。或许朋友们在并不奢华的旅行中,一起住在这样的小房间里,才会慢慢发酵出更加坚固的友情吧。

可能是大半天都在火车上度过,所以整顿好行李,大家一致认同去离得不远的中国城看看,顺便吃点中餐犒劳一下疲惫的身体。

青旅出来一路走到中国城,顺便也简单观赏了一下曼城的建筑。曾跟朋友说过,最欣赏英国的一点,就是每个城市的建筑都有独特的特点,扫过几眼建筑就能记住这座城市的建筑特点。与巴斯总是教堂式的屋顶和白色的砖瓦相比,曼城的建筑经常都是红色的砖瓦,通过这些红色的砖瓦体现着这个城市的简单粗旷且不修边幅线条,没有那种浓郁的英伦风,感觉更却又别具一格。

中国城其实就是中国餐馆和中国超市的聚集地。有中国各种不同菜系的菜馆,中国超市里的货品也更加齐全和便宜。但是我们在各色川菜馆,火锅店,粤菜馆中穿梭后,选择了中国城入口旁的韩国料理。嗯,旅行嘛,就是不按套路出牌。哈哈。

一天的路途劳累,导致吃完饭美食下肚之后,困意袭来,我们没有过多的游览便回青旅养精蓄锐,毕竟第二天还要走很多路呢。

第二天一早8点起了床,但是曼城的天还是黑压压的,丝毫没有一点要天亮的意思。我们下楼在餐厅吃完传统英式早餐之后,伴着灰蒙蒙刚刚有些光亮的天空,我们打车去了远离市中心的老特拉福德体育场。对于曼联的球迷来说,对这个球场一定是了如指掌吧。虽然对曼联仅仅存在于简单的认识,对在役球员也认识鲁尼的情况下,我还是对这只世界闻名球队的主场体育场充满着好奇和期待。

下了出租车,一抬头就看到了远离市中心的老特拉福德体育场,从外面看,整个体育场就有一种历史悠久的特殊使命感。Manchester united 红色的曼联的名字显著的在体院馆的正上方,这个名字让每一个曼联球迷都为之疯狂。

在不承办比赛的时候,体育场对外开放博物馆,并且游客可以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内场和更衣室等等。我们在偌大体育场外为找博物馆的入口,一行人沿着场外来回走了很久。问来问去,才发现刚刚我们在入口旁边经过了好多次,因为博物馆入口实在是太隐蔽太小了。

把museum &tour 的门票挂在脖子上的时候,发现原来不是球迷也会为这种隐隐约约的神秘感而渐渐开始激动起来。

顺着楼梯向上,便是曼联博物馆。博物馆曲曲折折,满满当当的撑满了两层楼的展览。与其他博物馆的定义一样,大大小小的展览柜详细展现了曼联的产生,历代的球服和数不胜数的奖杯。一个著名的球队从无到有,从巅峰到经历空难,以及每一个球迷为之呐喊的原因都通过这些曼联的点点滴滴中透露出来。

曾经的票根和海报如今看来都像是艺术品一样的摆放在玻璃柜里。

可爱的吉祥物人偶,走起路来一蹲一蹲又摇头晃脑,在场馆里转来转去,合影后还傲娇的非要和你几个掌才行。

场馆里总能看到各色曼联的相关人士说过的令人感叹的话语。“每天当我醒来,如果这天又球赛要踢或者有球赛可看,那么对我来说,这就是圣诞节。”我想一个人如果不是满腔的热血和偏执的疯狂都给了这个运动,是说不出这句话的。

果然,随着向导进入整个球场之后,红色的观众席和青葱完美的草坪的强烈刺激下,血液就从脚底一股股的直冲到脑袋,热血满腔。这种惊叹是让人切身在之中的热血沸腾。

俗语里红色和绿色是最不搭调的颜色,但是在老特拉福德里,这两个颜色却是最让人骄傲激动的颜色。 四周整齐的红色观众看台强烈的刺激着我们的眼球,白色的座椅还拼成了巨大的 Manchester united 的字样。当我坐在观众席的一刹那,作为一个对足球了解寥寥的我来说,尽管我也许什么也看不太懂,却也有了坐在这儿看一场球赛的强烈愿望,如果愿望成真,那时的我一定会热血的站起来欢呼呐喊吧。

世界上最好的草坪果然名不虚传,四种不同颜色的草坪都备受关照,就像从未经历过比赛一样。除了承办比赛,其他时间草坪是不让除工作人员外的任何人踩踏的。只可惜那天曼城阴天下雨,没有照到传说中的那种蓝天草地红场地T T。

从普通区域一路观赏到拥有绝佳观赏角度的贵宾区,椅子的品质真是一步步增长啊,看到图片里的贵宾区真皮椅子你们有没有想要做上去看球的冲动啊!

除了从登上各个看台从各种角度俯瞰整个球场,球场下的更衣室更是最吸引人的地方了吧。想象一下帅的掉渣的球员在这里换衣服上场,想象完,我觉的更衣室的空气中都有雄性荷尔蒙的味道,哈哈。

走过弯弯曲曲的走道,正对着的就是更衣室啦。从走进宽敞整洁的更衣室开始,所有游客就开始冲向21号鲁尼的衣柜,对着他的球衣摆着姿势留念,当然我也一样,在各国的参观者中瞄准机会就一股脑的冲上去,一屁股坐在衣柜前面和球衣合照,毕竟只有他的名字我听着耳熟啊

更衣室宽敞明亮,更衣柜占据了房间的左边墙壁,衣柜的对面是电视和指导白板,嗯,这一定是教练发飙的地方。

除了干净整洁的更衣室,曼联的球员还可以在专设的餐厅享用健康的餐饮,家人和朋友也可以在这里接受照顾。虽然餐厅不大,但是能够感觉到一种舒适又高档的感觉,因为餐厅不让进入观赏加上走道有些窄,所以照不到全景,只能伸直胳膊照了餐厅的一角。

顺着餐厅旁的走廊出来,走不远就到了球员入场是的通道后场,经过50多年的变迁,好多代球员的更替,所有的曼联球员从这个入口摩拳擦掌的走过这个通道走向这片球场,对着所有观众挥手示意,然后在这个热血的球场里奔跑。

你能看到照片正中央的那个穿一套黑色西装的男人么?就是身上的西装像飘起来那位,他呀就是体育馆的导览先生。当我们所有参观者都站在这个入场通道里时,他突然开始播放球员入场前的音乐和全场的欢呼声,然后整个人一下子就进入了球员的角色,一边深呼吸,一边用双手拍打身体来表现球员入场前的紧张状态,最可爱的是,他还耶耶的喊了几声告诉我们他很自信,然后他像一个真正的球员一样领着我们顺着入场通道走进场地,一边走还一边对着旁边空荡荡的观众席挥手致意,我们一边被他的这种情绪感染,感觉自己像一个球员入场一样的心潮澎湃,一边忍不住互相吐槽这个可爱的导览身上的戏还真是多啊[哈哈]

下图中观众席挂的横幅表现了每一个曼联球迷的心情,这儿就是天堂。

一个承载着很多故事和经历的球队和一个陪伴球队经历起起伏伏的球场,他们的每个点滴都让你发现,他们所有的精神和热爱值得你尊敬和感叹。

在接受完老特拉福德球场的震撼后,我们乘汽车到达英国最宽的教堂——曼彻斯特大教堂。从照片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发现尽管建筑风格还是和其他英国教堂差不多,但是就宽度而言,他的确是别具一格。

从教堂的大门进入教堂,有一对年迈的夫妇亲切的询问每一个参观者来自哪里,然后很友好的递给我们中文的教堂内部的地图。走到教堂的内部,第一个直观的感受就是这所教堂比巴斯教堂更来的肃穆,游客也更稀疏。为数不多的参观者和信仰者在偌大的教堂里安静的走动,静静的观赏整个建筑,静静的理解这种信仰。

如果你有机会来到英国,每当你游历任何一个城市,我都觉得应该看一看这座城市的教堂。可能是因为建筑风格的原因,加上信仰的不同,它们与中国的庙宇相比,让每一个进入这些教堂的人,即使是一个无神论者,也会不由自主的安静的感受这份信仰,每个教堂都散发着一种神秘气息,让你觉得很自己渺小,却又像是给予你一个机会去倾听自己。

教堂内部不让摄影,所以我也没有再拍摄照片啦。

从曼彻斯特大教堂参观完后,我们穿过繁华的购物街,徒步走了10分钟,抵达喧闹街区中的曼彻斯特艺术馆。其实本身并不完全了解艺术,但是曼彻斯特艺术馆的装潢与展览作品,还是会吸引我去品味每一个艺术品。

在艺术馆里,总觉得自己的头顶上有一个小滴管,在累计阅读这些美好事物的能力,或许这些艺术品的存在,就好像一部投放影片的碟机,静静的播放着一个瞬间,一个画面或者是一个故事,即使读不懂却也让人安静。

从艺术馆出来,天就开始下起了英国一贯的淅淅沥沥的小雨,顶着小雨,顺着导航的指引,转过一个街区,弯弯绕绕的走到了曼彻斯特著名的Gay village同性村。

与其说是一个村,更不如说这里是一个酒吧的聚集,可以让这些性向的人能够自在的生活。在gay village里面,除了各处挂满彩虹旗以外,看到从宽窄的巷子中手牵手走出谈笑风生的同性恋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一个国家,一座城市,承认一个脆弱的团体并且宽容的给他们营造了一片名正言顺的区域,让他们名正言顺的在之中正常生活,本身就是一件令人佩服的事情。就像小s说的,同性恋或异性恋没有什么好争议的,我们都是人类,面对根本不知道有多大的宇宙,我们是如此的渺小,又有谁可以决定怎样的爱是对,怎样的组合是错呢。所以我并不想像参观景点一样的在这片区域里拍照,因为,换句话说,这只是城市中再普通不过的市区而已。

另,今天恰逢冬至,从gay village出来,顺路去中国城的中超买了速冻饺子。回到青旅虽然累到不行,但是在公共厨房里下了6包饺子之后,整个旅社都是素三鲜 饺子的味道,空气中弥漫着白菜猪肉和韭菜味儿,再看看餐厅里外国人的表情,整个画面回想起来就觉得好笑。 编辑

下一篇游记是是在利物浦旅行时的记录,我还在整理,如果你愿意继续在我的游记里旅行,那就请耐心的等一下吧^ ^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31 11:45

引用 惠思玮 的图片:

2016-01-31 13:4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31 11:45:47 的回复:

都到这里了,为嘛不看一场曼联的比赛,虽然曼联最近不咋地

回复独自醉倒:去的时候恰好没有比赛 因为之后还要去利物浦和爱丁堡所以就没有办法看了  确实有点遗憾呀

2016-02-01 01:0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09:59

真棒!

2016-02-27 15:0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2-27 15:04:33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

2016-02-28 09:13

引用 惠思玮 发表于 2016-02-28 09:13:50 的回复:

谢谢🤗

回复惠思玮:不客气,相互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