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三:阿诗玛

2016-01-30 10:34 327/5
  • 出发时间/2006-03-17

石林

早餐后坐大巴,经长达83公里的昆石高速公路,去号称“天下第一奇观”的石林彝族自治县的石林风景区(石林在地质学上称为岩溶地貌即喀斯特地貌,据科学鉴定,这是距今2.7亿年前大海海底石灰石沉淀区)。
        虽然群山叠嶂,但路况极好,很安全。
        经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后,海拔一下子升到2300,身体上马上就有反应,不过无碍。我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高原反应。第一次到高原,有这种反应应该是正常的吧!
        之后又开始下降。
        我们先游了大石林,游人太多了,在林间小道中排起了长龙。
        我登“望亭”鸟瞰石林,之后去小石林,与著名的“阿诗玛”石头合影(阿诗玛是当地彝族一个分支:撒尼人)。
        阿诗玛我是知道的,是一种香烟的名称。
        地导谢导游说,当地女的要称呼“阿诗玛”,男的称“阿黑哥”。
        天气很热,我的朋友算是个型男,留着半长不短的长发,弄得像个小虎队,他总是与那个漂亮的导游董小姐粘在一起,出双入对,就像是一对情侣。董小姐是嘉兴过来的导游,因为这里都有地导,所以她要轻松得多。

阳宗海

午餐在石林内用,有老画家在饭店里当场挥毫作画,索价100元至千元不等。很大一幅花卉只要100元,看起来挺好看的,我当时真的动心了!但是想想,一路上带着那长长的卷轴确实也不方便,就算了,当时心理还挺后悔的!
        事实上在云南,许多饭店都有这一项节目。
        在石林还吃到了一些有云南特色的食品,好像有宣威火腿(我以前金华火腿吃过很多,宣威地处滇东北,气势磅礴的云岭山脉乌蒙山麓,冬季气候寒冷,适宜腌制腊肉。)还有一些黑黑酸酸的腌菜……

之后坐大巴返回。路过阳宗海(湖泊),景色秀丽,湖水碧蓝,沿湖岩壑嶙峋,陡绝峻美,因前面有车祸而堵了一会儿车,得以停下来,大家都下了车,细观云南地貌,起伏的红色丘陵地,真是意外的收获呢!
         路上见到了穿行于悬崖之间的、号称“火车没有汽车跑得快”的窄轨滇越铁路。

七彩云南

之后到达购物点——七彩云南昆明安石公路12公里处,是大型综合性旅游购物企业,有翡翠珠宝馆、工艺品馆、土特产馆、名药馆、植物精油馆、名茶苑、七彩云南孔雀园、怡心园大酒店八大经营场馆,房屋风格属泰式)。
        我们在“庆沣祥茶庄”品茶,听普洱茶的介绍。
        普洱茶可以耐久储存,好像还有保值的作用,是茶马古道入藏的主要货品。
        在七彩云南呆的时间实在太久了,我什么都没有买,实在无法消磨时间,于是我走出七彩云南的大拱门,发现外面居然是荒郊野外。
        门前是一条公路,公路外面是一个湖。公路上汽车虽然极少,但是开得都很快,所以也要小心。我来到湖边,欣赏着湖光山色,滇中荒原。
        正高兴间,突然看见远处走来三个年轻人。他们看上去都是20岁左右,一看就知道是没有工作的闲人,他们一直注视着我,之间都不说话不交流,十分诡异,我看出了他们身上的匪气,甚至有杀气。这让我一下子紧张起来,警惕地挂好了包。
        因为四周几百米之内是没有人的,我感觉他们很有可能会对我下手,于是做好了姿势,死死地关注着他们,握紧拳头,严阵以待,准备拼了,并做好了撒腿就跑的准备,我开始后悔自己独自一个人来到这僻静的湖边。
        最后他们三个人并没有对我下手!

老军医

之后返回昆明关上双桥路299号,解放军第四七八医院(原空军昆明医院)集体洗脚捏脚,免费,因为他们推销药材。
        洗脚我很喜欢的,本以为是几个人一间的,却没有想到是大通铺,几十个人在一间屋里洗,并且有老军医当场咨询,也许是干得腻歪了,所以老军医连装也不装了,一开始就说服大家买药,大力丸,有病治病,无病强体……吃了这个药,一定是龙精虎猛……
        当服务的洗脚妹,听我不想购买药材时,态度就不高兴了。
        之后去昆明火车站,乘晚11点的火车去大理。卧铺车很好,类似于软卧。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图!求图!

2016-01-30 16:48

加点图片就好了

2016-01-30 18:02

2016-01-30 19:32

2016-01-30 22:30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