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六)

• 出发时间/2015-10-11

越洋跨洲闯中东 欧亚非陲瞅一瞅
                               游历略记(之二十六)
                      埃及 赫尔加达-开罗-伊斯坦布尔
                  (2015.11.03.-11.04.)
     赫尔加达本就是个渡假、休闲、潜游的地方,我们这几个40后、50后的主儿这次来这里目的是领略一番即可。昨天也出海体念过了,今天就没什么好去、好看的目的地了。赫尔加达虽有几处古建筑但都是较远的离岛,再说埃及的古迹精华一路走过来也看得差不多啦。
    明天要去开罗赶13:55的航班飞伊斯坦布尔,而昨晚在旅馆上网查购飞开罗的机票时,终因旅馆网速太慢无法完成最后的付款程序。于是我建议包中巴直去开罗机场,并到街上联系了一台中巴谈定1200埃磅送到开罗机场。我把中巴司机带到旅馆,谁知她们仨正与旅馆老板谈包中巴的事,而老板的开价是3000埃磅,场面很尴尬,我只得与中巴司机解释:等我们商量好再打电话给他,并要了司机的手机号,弄得我两头为难。最后她们与老板也没谈定。经我们左右权衡觉得下午到“GO BUS”站去买班车票去开罗比较保险、经济。
      心情被她们一搅和顿觉烦躁,上街溜达去。路过一工艺品店进去瞧瞧,问纸莎草画价钱,340mm×240mm画幅的120埃磅一幅,我选了两幅砍价120埃磅成交。

【纸草画的纸张是由纸莎草制作的,古埃及人很早就学会了用纸莎草做纸。国际学术界有人认为,这种纸比中国发明的造纸术还要早许多年。古埃及人将他们的思想、工作、生活、宗教活动等画在莎草纸上,就成了纸草画。】
   这图中的金字塔、法老像、沙漠、骆驼这几个元素集中了埃及的特色。画的底层某些部分涂了荧光料,当画受光后拿到全黑暗处就显出荧光料发光的部分,买两张带回去观赏还是有纪念价值的(她们几个在开罗就都买妥了)。
   我的DV16G的SD卡储存满了,需将卡里的数据拷贝到U盘里虅出卡续用。回家检视全部数据统计,这次旅行37天光视频素材就拍了1947个镜头,图片素材共3619幅,带四片16G的SD卡全部拍满了,算是对得起自个儿啦。旅馆是笔记本电脑不兼容我的SD卡读不出数据,我就拿到街上的网吧请小老板为我拷贝,只花了10埃磅,解决了大问题喽。
     时间还早又转到另一处海边,这里没人收要门票,我跟随一妇女拿着包包又牵着小孩不方便下坡,便急忙伸手帮她牵稳小孩慢慢走下阶梯一同进入了海滩,她客气地请我用她的手机为母女俩拍了几张照片,非常友好。这片海滩没前天那片漂亮,恐怕是见多了眼光高了吧。

上午与她们说好下午去巴士站买去开罗的巴士班车票,我们三人坐的士到达巴士站,一问车次只有4号凌晨03:00的班车适合我们到达开罗后转机场巴士才不会误机。行!就买这一班吧。150埃磅/人,行车需5个多小时,4号08:00多可到达开罗。(另外两位因出发前她们俩在网上订机票时输错日期,要晚我们一天才飞伊斯坦布尔了,多出这一天她们打算去红海北段的苏伊士市)。
    我把手机闹钟调到凌晨02:20,起床后打理行李、洗漱后下楼等待的士,稍后的士鸣笛叫我们上车,到达“GO BUS”站只等了十几分钟就验票上车。上车后服务生向每位乘客发放一大盒早餐,巴士于万籁俱寂中发车向北驶去。一路上睡不着只能闭目养神。直到7点来钟到达开罗郊区堵车才全醒,停停走走于8点多到达市中心的尼罗河边立交桥底下的终点站。下车后在警察的指点下找到了去机场的公交站牌。正值公交高峰堵得厉害,个多小时才到公交终点站,公交上有位年轻人也是去机场,他告诉我们下公交后跟他走去坐免费摆渡车可到达航站楼出发处。到达航站楼已是10点多,接着办登机牌、行李托运、把多余的埃磅换成美元。然后安检、出关、进候机室。这是第三次来开罗机场了,一切都不陌生,登记后航班准点起飞。
   当地时间16:15平安降落在伊斯坦布尔机场,在出机场一窗口买了张50里拉的公交一卡通(有轨车、巴士通用,可重复刷卡,几个人可以共一张卡),问清了轻轨站的发车位置和去我们预定的旅馆乘坐线路站名,中途在某站转另一路,个吧小时就到达目的站下车。拿着旅馆地址条一路问找到旅馆,我的单人间20欧元/天(合140元人民币),房间面积很小但设施讲究。

伊斯坦布尔就是此次中东四国游的最后一个国家(土耳其)的第一站了。
  (未完待续)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1 13: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1 16:56

引用 何风 发表于 2016-02-01 16:56:31 的回复:

回复何风: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