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行囊游走湘西--凤凰、张家界

• 出发时间/2015-05-29

由于工作遇到了瓶颈又赶上闺蜜工作调动,O(∩_∩)O哈哈~腐女们一拍即合---拥抱大自然散心去喽!

【第一站】5月29日 橘子洲

早上飞机到达长沙,由于是中转只能呆一天,本打算去欣赏一下马王堆汉墓古尸的,结果博物馆在维修中就改去橘子洲了。这里可是毛主席挥笔写就脍炙人口的《沁园春·长沙》的地方,而且橘子洲介名山城市间,凌袅袅碧波上,还被誉为"中国第一洲"。

晚上选了最最经典的文和友香辣小龙虾,人真不是一般的多,我们排了两个多小时才吃到,香啊!

【第二站】5月30日 魅力凤凰

凤凰古城不仅山川秀美,而且人杰地灵,特别是随着民国第一任民选内阁总理、政治家、慈善家、教育家熊希龄,著名作家、历史学家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的出现,凤凰不仅闻名全国,而且蜚声世界。
     从长沙坐火车到吉首,出站后向左拐不到50米就是正规的客运站,交通很方便的。
温馨小提示:出站口有很多小包车价格可比车站要贵哦,不要听信他们说可以直接送到古城里的谎话,坐正规汽车到站后无需走路直接换乘一趟公交就能到虹桥(只需1元哦),还有出站口的卫生间是要收费的。

古城是通票包含十个景点。我们选了一家临江的青旅客栈,距离万名塔很近,可以看到吊脚楼跟虹桥。下面是古城从清晨到夜晚的景色。

喜欢集邮的朋友可以去邮局收藏一套《凤凰古城》,里面有每个景点制成的邮票,很有纪念意义。

逛着石板老街,吃着美食,赏着古城风情,真是无限的惬意。
              凤凰的织锦、蜡染、扎染、银饰等非常具有地方特色和艺术价值,本姑娘还非常有幸体验了一回蜡染的传统工序,真是棒棒的。

作为北方妹子出门旅游经常会找不到可口的饭菜,下面这家凤凰小吃是地道的凤凰本地人做到,口感很好,我们天天都去。

【第三站】6月1日 壮丽的张家界

在看过老版《西游记》、《阿凡达》、《贺龙元帅》后一定不会对张家界陌生的,大家都说九寨看水,张家界看山,来过的人无不被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和壮丽的喀斯特景观所倾倒,仿佛置身于仙山仙境之中。此行后本姑娘这两地就全活儿了
                出了古城还是去吉首倒车,坐火车到张家界后在车站附近找的客栈,老板人很好,专程去接的我们。选这里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这里的客运站有直接去武陵源的小巴很方便。第二,旁边就是去天门山的缆车,而且离市中心比较。
               我们决定第二天上山在山上住一天,东西是可以从客栈直接运到山上的,一点都不用担心行李问题,可以直接游玩  。此行唯一的遗憾是一直下雨,由于雾气特别大取消了天门山之行,不过相信我还会再来的--为了玻璃栈道。
温馨提示:1、这里的被褥都有些潮,在意的朋友可以带个睡袋之类的东西;2、饮食也不贵基本每人不到20元就能吃好哦,本姑娘每次都是在大众点评上找哦;3、住宿60元-100元,在山顶定的客栈才100元,环境很不错的

【第四站】6月6日 完美结合的洞庭湖、岳阳楼

岳阳楼处于洞庭湖东岸,  这里不知有多少文人留下墨宝:李白的“水天一色,风月无边”、杜甫的“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更有范仲淹在《岳阳楼记》”。
                  张家界就有直达岳阳的火车。

就要带着愉快的心情回家了,谢谢你湖南给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1 12:5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