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清迈 享华欣 曼自由 谨以此献给即将去旅行的你 执念1.0

为你而闲 (北京) LV.7
2016-01-30 11:55 1890/34
  • 出发时间/2015-12-05

写在开头

关于旅行,一直有三个执念,泰国台湾日本。毕业工作学习,直到2015年下旬才终于有机会停下脚步,坐下来,喝杯咖啡,好好地计划下那早已期待了不知多久的旅程。因为本身从事外航飞机维修,也结识了一个很友好的泰航工程师,空闲的时候也曾多次聊起过THAILAND,也曾自称过“泰航驻北京站站长“,我总是说:要去要去!他也总是说:欢迎欢迎!!!泰式英语的味道,也听着颇为习惯。除了萨瓦迪卡,也学会了卡布坤妈。我总是说,不管是泰国台湾还是日本,即便只挑有特色的地方去,也不可能一次性全部逛到,每一个地方,在去了一次之后,也总归是要再去的。那段日子北京雾霾严重,略微有点儿鼻炎的我,更是颇为难挨。所以,久经筹谋之后,终于在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六,踏上了泰王国的土地。

预告片

夜晚的塔佩门,席地而坐,望着天空,不知在想些什么...

看着飞机从眼皮子底下起起落落,有人说:这个景色,让我在这儿什么都不做,看一天都行...

心中只有:干净 美好 虔诚

穿过地狱,便是天堂

黑屋,偌大的宫殿,对于设计师来说,你只是他的家。

点点灯火,既然身在童话,就永远不要醒...

这里是 乐园

咩...咩...MUA...

THAILAND旅行日历

即便是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城市,每个人旅行的意义都不一样。即便说不出,心里也一定有一个要去找寻的东西。那么你更愿意在哪个时间踏上这片陌生的土地呢?泰国的季节大致要分为三季,热季(3-5月),雨季(6-10月),凉季(11-2月)。不过泰国全年平均温度都在25摄氏度左右,而对于我们来说,全年都可以说是旅行的好季节。而11月到3月,则是泰国旅行的旺季了。即便是雨季呢,也不必太过担心,泰国的雨,来得虽然凶猛,走的也是匆匆忙忙的哦。

至于去哪一个城市呢,真的就是因人而异了。除了众所周知的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苏梅、大城等,泰国真的有太太多多值得一去的地方了。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国家,两三趟也只是个打底儿而已。10天的旅程,选择2-3个城市,才是上上之选。若是你早已玩遍了刚才说的那些众所周知的城市,在游记的末尾,会有推荐哦,泰国那些美丽的小城市。

关于行程

12.5 北京-清迈
12.6 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周末夜市
12.7 清迈-清莱-清迈(白庙+黑屋+决战千人火锅)
12.8 Hot Chilli餐厅+Herb Basics 清迈-华欣 华欣火车站
12.9 圣托里尼乐园+小瑞士绵羊牧场+华欣夜市
12.10 华欣-曼谷 Terminal 21+Central World+四面佛
12.11 Bike For Dad
12.12 Giants 烧肉 曼谷-北京

关于器材

相机:GoPro HERO4 Black
手机:iPhone 6sp iPhone 6p
后期: Snapseed APP+光影魔术手+Photoshop 第一次打水印,真心一张张贴上去的,听着歌足足贴了2个小时,然后甄选又甄选,挑灯又夜战。

我是 为你而闲
如果去旅行 你想去哪里

为你而闲 小贴士

1交通:
【国际机票】因为我是从北京出发的,所以只能简单说下了。中国国际航空旺季北京-清迈,天天班。淡季一周三班,也有加班的可能。至于价钱,我是员工票的说,只能大家费心思多多关注下了。还是推荐航空公司官方售票网站,简单安全方便。http://www.airchina.com.cn
泰国国内航班】我只是从清迈-华欣的时候乘坐了当地一家名叫Kan Air的航班,下午出港,傍晚抵达华欣。他家还提供清迈往返泰国各个城市的机票,拜县也是有的哦。他家的飞机大多是螺旋桨飞机ATR72,喜欢飞机的朋友一定要尝试下。机票的话貌似只能通过官网购买https://www.kanairlines.com/web/.
【突突车与双条车】泰国城市交通最具特色的就是这两个了,突突车给我的感觉有点儿像卡丁车。而双条车则是由皮卡改装而成,至于车费,基本靠聊,可以提前打印好地点名称给司机看,他会给出报价。
【摩托车】就我认为,摩托车是泰国最方便,性价比最高的交通方式没有之一。价钱大概是150铢一天,就是咱们这里的小木兰啦。骑上摩托,真的是指哪打哪。当然,曼谷不推荐,堵车实在太严重。骑摩托的朋友一定戴头盔,一定戴头盔,一定戴头盔!!!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了哦^_^
【BTS】就是泰国的地铁啦,自助买票需要硬币,可以去问讯处换,自助买票机旁边的墙上贴有站名及价钱,按需购买。
【出租车】感觉只有酒店去机场的时候需要用到,酒店就可以帮你叫到,司机普遍不喜欢打表,有些小贵哦!
【Mini Van】从华欣前往曼谷时需要用到,就是SUV啦,往返于城市之间。

2货币:泰国境内的通用货币也就是泰铢啦THB,国内兑换大概是5.4左右,境外刷卡能达到5.5,银联和Visa在泰国境内的取款机可以直接取到泰铢,不过有手续费哦。入境时会有抽检,每人需携带10000铢入境,一定要记得哦。小费最低是20铢纸币,多换一些吧。但是谨记在酒店留小费时,一定不要压住泰王的头像,也不要留硬币,硬币是施舍时用的。

3时差和语言:时差和北京时间相差一小时,基本不会有什么不适啦。但是因为有夜市的缘故,不管是游客还是当地人都睡得很晚,当时我基本凌晨一两点才意犹未尽的回到酒店。语言不管是英文还是泰语都是ok的,因为中国游客众多的原因,泰国人民都在努力的学中文,所以中文在某些场合也是ok的。还有呢还有呢,比划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在这次旅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4电话卡与签证:某宝的泰国Happy七天卡,含有100铢的花费及7天免费流量,一定要提前购买,据说泰国7-11买已经要实名制了。至于签证,可以选择入镜前签好和落地签,本人还是建议在国内签好,节省入境时间,某宝就可以直接办到,本人选的是百程,还是很快的。

5App推荐
【Google Map】最有用的地图没有之一,真正做到了指哪打哪。
【蚂蜂窝自由行】好吃的好玩的现学现卖现看游记,记得把我这篇游记收藏哦。
【TripAdvisor】到到网,就是国外的大众点评啦,不过比大众点评靠谱点儿。尤其是美食,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按排名来基本不会有错的,排的上名次的酒店、餐厅也都会在门口的贴上TripAdvisor的Logo哦。
【Agoda&Booking】具体就看你用什么订的酒店啦,电子预订单,简单环保。
【十六番泰国】行前看攻略,旅途中还可以充当翻译器。
【支付宝】KIng Power免税店有时会有支付宝优惠,有备无患哦。

DAY 1

12月5日下夜班,也是启程的日子,早上9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里,直接就睡了个昏天黑地。下午两点,被闹铃吵醒以后,最后检查了下随身物品,背起包拎着旅行箱又回到了每天上班的地方:首都国际机场。。。出票,安检,海关,竟然还看到了每天悉心照顾的新加坡航空SQ802,小小的感叹一下。

CA823 PEK-CNX 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登机的时候天已经黑的一塌糊涂了,这也是第一次坐夜航,还好没有延误,同事们还是很给力的嘛。由于738客机并没有个人娱乐系统,吃过简餐后,披好毯子,选择了闭目养神,同时脑海里想象着泰国的一切,比如泰国的机场是不是这样的?

抵达与入境

经过长达4.5个小时的飞行,终于稳稳地降落在了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对于这个执念,有点儿小兴奋的说。由于国内航空公司并不允许在空中打开手机,所以并没有航拍的夜景,有些小遗憾,快降落时,地面上的点点灯火,很漂亮。落地是远机位,等车的空档,不忘给旁边的泰狮来一张,嘻嘻嘻。

走进入境大厅,等待入境的长龙着实让我有些头晕。而大厅最左侧是落地签的办理地点,那里也是人头攒动,暗自庆幸着签证已经牢牢地攥在手里。由于航班中因为没有配发入境卡的原因,只能在出境大厅里自己找地方填写了,以下提供下入境卡的填写模板。值得一提的是入境官详细询问了我的酒店名称,我不得不掏出了提早打印的酒店预订单,还好有备无患。

经过长达1小时的等待,终于顺利入境。走出机场恰逢一辆双条路过,司机看过酒店名称之后,答应以150铢的价格送我们到酒店门口,GOOD。泰北的天气略有些潮湿,坐在双条上,风从窗户灌进来,非常凉爽。双条七拐八拐的把我们放到了一个胡同口,下了车谷歌了一下,顺着巷子走进去,酒店大大的招牌就摆在我们面前啦!!!

下榻

酒店呢,我们是在Agoda上提前定好的,走到门厅服务生就亲切的迎了出来,要知道现在已经是泰国时间凌晨1点了。

走进门厅,在说明了我们定的房间后,服务生略有些歉意的告诉我们我们订的标准间今天略微有些问题,询问我们能否今天先换到大床房,明天再换到双床,并答应为我们提供一份订单里没有的免费自助早餐。我们答应之后,服务生便带着我们来到了我们泰国之旅的第一处房间。

猫头鹰翩然入境,就是这个软件哦,哈哈。

夜探三王纪念碑

由于明天才会换到我们本来预定的双床房,所以今天的房间并没有拍照。因为在飞机上只吃了简餐,而且我俩也并没有困意,一致决定出去走走。没想到刚出巷子口,就看见了初到清迈的第一个景观性建筑,清迈三王纪念碑。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竟然还有本地人在此膜拜,不得不佩服泰国人民的虔诚。

一天去五遍的7-11

小小的驻足了一下之后,我俩便不约而同的走进了百闻不如一见的泰国7-11。虽然之前就听闻这里的7-11不管是从数量还是质量都远胜国内,真正进去以后,还是着实吓了一跳,八倍红牛静静地摆在冷柜里。值得一提的是,泰国法律规定,晚9点之后,便利店就不在出售酒品了。

初遇大M

大大采购一番之后,虽然随手吃了一些零食,但是更觉得腹中饥饿,顺着路寻找着吃东西的地方,直到出了塔佩门,才遇到了大M。

门口立着说着萨瓦迪卡的叔叔0.0

泰国的麦当劳不光有双吉,还有三吉哦^_^

这里的大薯真的是超大,酱呢是自己打的哦,自然选择了泰式甜辣酱,真的好吃的要吃掉舌头。而饮料除了可乐雪碧之外,也增添了草莓味的美年达,同样是超大杯哦。

夜晚的THA PHAE GATE

回程的时候,酒足饭饱,拍到了著名的塔佩门,也就是古城的东门啦。

望着塔佩门,不知道脑子里在想着什么,又或是谁?

睡前的小兴致

慢慢悠悠的回到酒店,小憩之后决定在花园里看一看,于是...

萤火虫的愿望,树下静静地冥想,为了谁而照亮。

DAY 2

早上九点,听着窗外寺庙的铜铃声,真是前所未有的美好。出了房间,就看见一只猫咪不知在望着什么,或许他心中也有着那么一个她。

本来只是想润润嗓子,没想到却喝到了这24年来最好喝的味道。对对对,这就是我极力推荐的,荔枝味绿茶。当然,这个牌子有许多口味,但是我只钟情于这个。

国内喝不到的,就在这里都尝一尝^_^

自助早餐真的很丰盛,可以说满足了我的一切需求。面包、黄油、酸奶、沙拉、果汁、菠萝。

每人还可以从菜单上选择一款现做的早餐,TED选了一碗面,而我则选择了Sandwich。

走出餐厅,白天的花园比夜晚多了一份恬静。

酒店对面就是一座寺庙,听着里面僧人的诵经声,仿佛被洗涤了。顺便说下,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真的是太多了,而且都是免费参观的。有很多人都想在这里找下泰囧的痕迹,影片里很多取景大多是在清迈,只不过王宝强礼佛的那个寺庙并不在清迈,而是在素可泰

回来时偶然抬头看见了“自家”的招牌,就当打个广告咯^_^

闲在古城

吃饱喝足,当然就要先找最近几天的代步工具啦。幸运的是在酒店很近的地方就有一家摩托车租赁,价钱呢是200铢一天,汽油自己去加油站加,并签了合同,也把护照押给了他。(加油站的位置店家会和你说明,一般不远处就有的)

拿到车的时候油是满的,实在良心^_^这两天就靠你啦!

以下提供清迈古城地图一份,大家做个参考吧。

由于临近泰国的爸爸节,所以泰王的画像随处可见。

一路驰骋,很快就来到了清迈古城内的一家大型商场。不知为何,泰国人偏爱CENTRAL。

这里的停车场进来时会发给你一张停车卡,一定要收好哦!

看着琳琅满目的不知名的水果,有些挑花眼,随便买了一些放在房间的冰箱里,吃起来很方便。除此之外这层还有很多小吃摊,很多当地人都会来这里吃上一口,本人略微觉得他们的料理有些黑暗,并没有尝试。

在这里买到了大包的泰式茶,也就是制作泰式奶茶的原料了,很便宜。

回到酒店的时候,服务生已经把行李都挪到新的房间了,这就是本来预定的双床房啦,有单独的卫生间和浴室,房间宽敞干净,空调也很给力,还自带一个小小的阳台,点个赞!!!

或许我也值得拥有这么一个阳台,每天听着铜铃声醒来。

短暂的休整后,骑上摩托,直奔素贴山。看到路边儿的咖啡厅,或许哪一个午后,就只是坐在这路边的咖啡馆里,看外面人们行色匆匆。

这个就是双条车啦,人多的时候甚至后面的梯子上都扒着两个人...

疾驰在素贴山上

素贴寺呢也就是双龙寺了,就位于清迈以西16公里处的素贴山上。

上山的路上除了休息站并没有其他可以歇脚的地方,所以如果略感疲惫的话,一定要在休息站小憩片刻。

泰国是靠左行驶制,上山双车道,下山单车道,一路都是山路,还有S型的弯道,各位素贴山车神一定要注意安全。

这里的天气真是好的没边儿,山顶上就可以俯窥整个古城的全貌。

上双龙寺的路上会有个观景台,不妨停下脚步,就此驻足一会儿。

礼佛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莫名的想到了承德避暑山庄)。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

双龙寺呢就在素贴山的半山腰,门票是30铢,包含10铢的电梯费,是不是很便宜的说。

阳光晃得睁不开眼睛,不是天生小眼睛哦!

泰国的寺庙大多都是金晃晃的,但是不知为何,不会有奢侈的感觉,只有心中无限的虔诚。

游客太多了,对于一个处女座来说,只拍屋顶也好...

进入双龙寺之前需要脱掉鞋子,放在门口的鞋柜上或者地上。女孩子不允许穿着短裤进入,不过外面可以租到长裙。进去后会看到很多礼佛的人们,也可以请些佛品拜一拜。

之前说过临近爸爸节,这里也摆有泰王的画像。

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鱼眼镜头的效果,真是厉害,封面,就决定是你啦!

路过的精彩

来的路上就会看到路旁的清迈动物园和清迈大学,从素贴山上下来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本想去动物园逛一逛,却被告知16:30就要闭园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要为夜行动物园做准备,不过貌似不是同一个门进。

还有呢就是清迈大学了,早就听说这里的男生和男生友情超乎常人,咳咳,本想进去看一看的。只不过游客的摩托车不允许进入,而放在路边又总感觉不太安全,只好作罢。

回去的路上偶然遇到的“爱狗人士”,实在忍不住,掏出手机,咔咔咔^_^狗狗好听话,那句话真的没错,越大的狗狗越听话。

吃不胖的周日夜市

周日,只有周日,才能体验到的清迈最大夜市:周日夜市。(泰国的那多数也是都是以星期命名的,没创意,还不如叫 哈库娜玛塔塔 夜市)回酒店休整片刻,轻装上阵。到了周末,古城周围的交通都开始有限制,所以要记得提早把摩托车骑回酒店。下午三四点,摊贩们就开始把自己的东西摆出来,从契迪龙寺的十字路口为中心,整整好几条大街,人山人海,各种果汁好吃的,各种手工肥皂工艺品,包包服饰,如果你要问我的话,买买买!!!

ROTEE飞饼,清迈做这个的有很多家,最有名的是位于塔佩寺的一家。老板是个大姐,有时她家的小女孩会帮她打鸡蛋,手法熟练。最有名的口味就是BANANA+EGG了,当然还有别的口味可以选择。最后店家会在飞饼上淋上炼乳,可以选择不要。

夜市里会有很多这种烧烤摊,贩卖各类肉串。有一种香肠据说是把香肠放到一个临近过期又没有过期的极限时间,会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我郑重推荐的呢是这个,就叫腌制的猪肉,不是培根的说。基本在泰国的日子里,每天都要吃,就两个字,好吃20B一串。

这就是有名的芒果糯米饭了,售价100B一份,量真的很足,与小伙伴分享一份就可以啦。芒果十分爽口,而饭糯糯的,不黏牙。

清迈的夜市很奇怪,路边都是一水的工艺品,但只要你拐进寺庙,瞬间化身小吃街。不过还是要佩服泰国人民一下,不管前一夜弄得如何脏乱,第二天清晨的街道都是干干净净的。

在夜市偶然看到了一种粉色蛋壳的蛋,不明所以。

炒面线,我觉得我并没有认错,原来哪里的夜市都少不了它,不过用料真的很实在。

青木瓜沙拉,这也是当地很火爆的一个小吃。用的是没熟透的木瓜,加入各式配菜和不明酱料。

看到青木瓜旁边的配菜了吗?软壳蟹...好可怕.0.0

以下记录以下老板娘去TED的一段对话:
老板娘:DO YOU WANT CHILLI?
TED;YES!
老板娘:THREE?(举起三根手指)
TED:OK.
老板娘:FOUR?(说着又拿起一个)
TED:FINE.
老板娘:FIVE.(这时老板娘已经憋不住要笑出来了...)
TED:NO NO NO (一脸惶恐)

价钱真的很便宜,基本都可以两人分享一种小吃,这样可以尽可能多的品尝到各色美食。但是谨记不要让老板放太多辣椒,TED绝对是至今难忘。

即便在那玩乐的日子,也会莫名的想起什么...

DAY 3

这天是在泰国的日子里起的最早的一天,其他都是睡到自然醒,原因是今天是清莱一日游的日子。至于清莱的一日游,以及本文没有涉及到的骑大象和丛林穿越都可以在某宝办到。
早上7点早早的就来到酒店门口等候,不多时就乘上了由清迈清莱的一日游专线。已经在某宝订购了一日游的伙伴,一定要记得打印凭证,导游到达你酒店时会进行查验,因为这时你的护照可能已经押给摩托车租赁公司了。
由此便开始了长达将近3小时的颠簸之旅,途中会在几个休息站停下休息,可以到旁边的7-11购买荔枝特饮^_^
其中一个休息站有天然温泉哦,可以吃到刚刚出炉的温泉煮蛋。

白庙 从地狱到天堂

已经是中午11点,我们终于到达了清莱的白庙,途中导游会用中文介绍白庙,可惜我都用来补眠了。凭着点滴的记忆我还是可以给大家说一说的,白庙和黑庙呢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寺庙,白庙和黑庙的设计者是大学同学,毕业之后泰王看上并买下了他们的作品。按照泰国的规矩,成名之后的艺术家会回到自己的家乡,建造一座庙宇,这就是白庙和黑屋啦。
莫名其妙的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即便这里是泰北,天气也是很是炎热的,花花草草都需要随时浇水。

这么对称的建筑物,却总找不到一个对称又人少的拍摄角度。。。

这个好大好大的建筑物其实是类似纪念馆的性质,里面可以买到白庙的明信片等等,所有盈利都会支持建筑师继续建造白庙,因为白庙现在的进度仅有28%而已。

要是晚上看到这棵树绝对要吓死吊在树上的各种妖魔鬼怪,仿佛告诫世人要与人为善,切莫干伤天害理之事。

这里可以求到许愿牌,写上愿望姓名,挂在傍边的架子上,会有工作人员定期整理,集中后就变成了下面这棵类似许愿树的造型。

看到这栋建筑的核心了吗?中心是类似一个很多中国庙宇也会有的水池,供人们向里面投掷硬币及手机,不不不,没有手机。

纯白的事物总会让人莫名的平静。

在这里任何庙宇吸烟的行为,都要受到2000B的罚款哦。话说他们的烟好厉害,会飘出云彩。。。

这就是白庙啦,有人说天蓝,任何照片都能成为好照片。

照片中的大叔在往建筑物上喷水,防止开裂,干燥程度可见一斑。

穿过地狱即是天堂。

快点走哦,不要被拽到,啊...好可怕

千百只手臂在桥下挥动,挣扎、哭喊、忏悔...地狱里的堕落的灵魂等待被救赎。

白庙的核心建筑也是要脱鞋参观的,里面供奉着佛像。

请对上我
定是那遥远的未来
并不是愿望 是誓言哦

略有土著气息的黑屋

参观完白庙,导游会安排在对面的小饭馆里就餐。对,就是小饭馆,餐食实在是差点儿意思,接受不了的同学可以到附近就餐。一桌子菜只有那道烤鱼还是不错的,就当是填饱肚子吧。
餐后就继续驰车前往黑屋,下车的地方就有卖泰国特有的小菠萝,味道非常好,接着就是参观黑屋了。

黑屋的风格不知为何会有一种非洲土著的感觉。。。一会儿会不会看到酋长。。。

泰国人非常喜欢猫头鹰,本人也是觉得非常可爱,在夜市还购买了木质的猫头鹰工艺品。

走到这里时恰巧遇到导游也在,导游说:其中一只会学人说话,于是大家纷纷尝试与它交流,结果交流无果,这是导游开口了:萨瓦迪卡。。。鸟儿:萨瓦迪卡。。。众人才恍然大悟。。。

总觉得整个黑屋可以囤下一整只部落。。。

淡黄色的阳光和黑屋相得益彰。

霍比特人的世界^_^

最近总是喜欢席地而坐,就这么仰着头发呆。

这里除了建筑黑屋的建筑师,还聘请有众多的园丁,驯养动物,种植花草。

旗子被微风吹得哗啦直响,旗子上印的则是一条条小蛇。其实刚才猫头鹰和鹦鹉的笼子旁边还有一条巨蟒,因为角度不好,并没有拍照。

相对而言,兔子就更能令人接受了。

结束完黑屋的参观已经是下午3点了,回程的路上会有一家橡胶枕头专卖,不过我还是推荐大家去大商场里购买,因为这里的橡胶枕头质量分级很多,价钱也差的很多。

决战千人火锅

清莱回来天色已经擦黑了,进古城的道路堵得一塌糊涂,耽误了很长时间。依旧是7-11补货之后小憩片刻,准备去尝试下很有名的千人火锅。蹬上摩托,出发!途中停下看了N遍Google Map,才在古城外的一条街的一个小胡同深处找到了它。据说很多双条车司机都不认识这里,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哦,跟司机说HILLSIDE PLAZA & CONDOTEL,司机一定认识。由于当时并没有拍照,所以只好从蜂友那里借两张图给大家解释一下了。

就是这条小巷,入夜以后僻静的渗人,一定要注意安全哦,心心念念。

这里这里,客官这里看,这里就是鼎鼎有名的清迈千人火锅了。因为中国游客众多的情况下,店家特地设置了中文指引。。。价钱是每位209B

锅子是涮烤两用的,可乐苏打水都是免费的,肉类海鲜到大棚中央自取。虽然你肯定不会喝酒,但这里还是给别的朋友提个醒,落座以后会有服务员向你推荐啤酒,就是那个CHANG BEER啦,这个啤酒的价钱是另算的,不包含在自助餐的范围内。

虽然环境有些简陋,卫生状况看着也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但是依旧看到很多本地人都会带着家人来这里用餐。

取料台放着3盆蘸料,味道不尽相同,也许看着略有些吓人,但是味道不错哦!

酒足饭饱,看着犹如停车场一样的进城道路,不禁有些头疼,就在这时看到了路边的另一个夜市。

或许我也值得拥有这么一个咖啡杯。。。

好吧。。。她已经安然的放在我的书桌上了,稍等,我喝一口奶茶^_^

皂花绝对是清迈必须买的手礼没有之一,千万不要等到之后的行程再买,不管从质量还是价钱,绝对是清迈的更胜一筹!

DAY 4

又是一个被阳光和铜铃声叫醒的清晨,不知不觉又走到了塔佩广场,享受下片刻的宁静。

HERB BASICS

补货补货,这家也是来到清迈必来的一家店 HERB BASICS。

这家是清迈本土的一家店,出了清迈就绝对买不到了哦。各式手工皂,香薰精油,唇膏擦脸油护手霜,就是我送你的那一套啦。任何产品都有众多口味,但热卖的几个口味会偶尔断货,碰见樱桃味的要赶紧下手哦!

既然到了这里就不要手软,很多人到了曼谷才感叹没在这里多买一点儿。

HOT CHILLI

再次把买的东西送回酒店之后,循着路来到了一家昨天导游推荐的一家泰餐店 HOT CHILLI。虽然名字叫红辣椒,但是味道并没有体现哦。

光看装潢就很有食欲,可惜了我和TED都是男生,望着旁边的情侣卡座,怨念中。。。

就菜单来说算是有些西式,但是正宗的泰餐也不少哦。

哦哦哦,大鱿鱼!!!哦哦哦,好大的虾!!!平时自诩英文还是不错的,基本都能理解是什么菜,但每个菜名都会有一个他认识我我不认识他的单词,略显尴尬。。。

咳咳,为数不多的自拍^_^

TED同学在专注的发微信哦,微信对面的小朋友,有没有觉得很可靠,哈哈哈。

菠萝海鲜炒饭,虽然量有些少,但是看着就要流口水啊!

所以又要了另一份泰式炒饭0.0

冬阴功汤的味道,怎么说呢,总是有一股生姜的味道,大概你是受不了的吧,不要轻易尝试哦。

BBQ大拼盘,配上三种不同的酱料,啊,好满足。

爱车的朋友,有人认识他吗?嘻嘻嘻。

离去机场的时间还有些,我和TED决定就坐在寺庙旁边的椅子上,接受一下熏陶,哈哈。
于是,有了下面的这段延时摄影。

下一站 华欣

收拾行装,大包小包大包小包,究竟还是要告别清迈。从酒店到机场,依旧是突突,200B搞定。

值机柜台很好找,需要出示机票确认单和护照。

FLYING WITH NATURE

记得那家喷涂着愤怒小鸟的航空公司吗?NOK AIR

汉堡王门口的招牌上竟然写着大大的收人民币。。。

准备登机了哦,下一站华欣

学习一下,螺旋桨飞机哦!

既是落日,又是余晖。

机上会有一顿餐食,一定要选泰式餐食,连飞机餐都这么好吃

我叫 HUA HIN

两个小时的航行,终于抵达华欣。下了飞机,才终于有机会慢慢的观摩一下,ATR72哦。

老大,你发现了什么吗?

机场门口会有人询问你需不需要车去酒店,他们都是机场自己的人哦,凑够一车就会发车,价钱根据酒店的远近而定。我们订酒店位于市中心,走路去海边和夜市都只要几分钟路程。客房是泰式装修,很有特色。屋顶的无边泳池可以边游泳边欣赏风景。性价比非常高。

刚才说了,酒店出门没几分钟就是夜市。由于华欣是沿海城市,所以这里的夜市。。。天呐!

大叔大叔,那个鱿鱼好吃吗

来到华欣,中心词是 个儿大!

童话里的火车站

顺着夜市一直走,走出夜市的时候,就能远远地望见华欣火车站了,这里依旧飘扬着国旗与王旗。

红色的主体中巧妙的夹杂的些许鹅黄与乳白让这明艳的色彩缓缓的沉淀,那种热情有余,高雅略多的复杂感徘徊在心头,久久能不能褪去。

据说很久以前,这里是只有皇室才可以搭乘的火车站。时至今日,大多数依靠飞行的年代,这里也依旧没有废弃。

一个站牌,一个电话亭,就是众多的小事物,就能让人从心底里开心。

点点灯火,既然身在童话,就永远不要醒...

在这里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火车,就在即将要放弃的时候。警铃响起,火车疾驰而来。

或许哪一天,我们也会坐着火车,从一个城市前往另一个城市。

曼谷开往。。。恩。。。恩。。。的列车经停华欣,马上就要出发啦!请旅客们尽快上车!

就连附近的居民也会时不时的来这里坐一坐,抱着狗狗,享受片刻清闲。

回去的路上路过华欣海滩,我俩打着手电,看着一只只小螃蟹钻地而走。

DAY 5

大清早,跑到阳台伸了个懒腰,竟然发现阳台就可以看到海,吓了一跳,还以为昨夜进错了房间。。。

乐园

今天的任务略有些繁重,去的地方来回就要40公里,而交通工具依旧是摩托车。一路疾驰,戴着眼镜的我也被风吹出了眼泪。两个小时后,终于看到了圣托里尼乐园的踪影。

圣托里尼公园(SANTORINI PARK)也被称为小希腊公园,是一个以希腊圣托里尼岛为设计风格的主题公园。圣托里尼公园的门票倒是不贵,每人只要50泰铢。整座主题公园就好像是迷你版的圣托里尼岛,里面的建筑都是两层楼,纵横交错的小巷子处处都有惊喜。除了所有的店铺都是著名品牌外,建筑物的设计也别有心思,色彩上以蓝白为主调,偶尔也有黄色、红色、粉红色等点缀其中。

天气炎热,却也有些如梦如幻。

烈日当头。。。

这天儿要是坐摩天轮非要热晕过去不可,还不如看看九头蛇。

泰国人也喜欢漫威的吗?

转角遇到爱 I FINE THANK YOU LOVE YOU !

咩~~~咩~~~

圣托里尼乐园不远处就是小瑞士绵羊牧场了,门票呢是140B,凭副联可以在里面兑换牧草。

南瓜头,稻草人,小皮卡,稻草垛,数不完的乡村风情。

小羊们就这么一坨坨的趴在阴凉里,呼呼呼。

这么长的耳朵,他妈妈拧起来,岂不是。。。

借你的屁股,让我靠一下。。。

睡吧 睡吧
妈妈的双臂永远保护你
世上已静快快安睡
一切温暖全都属于你

兄弟,嘿,兄弟,你热不热?

受不了你的小眼神

咩。。。咩。。。MUA。。。。。。

凭副联领了牧草,就可以去味他们啦,你那么瘦,不要被他们拽一个跟头哦,他们一看到牧草,就会风一样的冲过来。

微笑是对你的回礼哦!

还是小羊们斯文,哈哈。

不是我太胖哦,绝对是马太小了。

当年锁在一起的情侣们,今天你们在哪里?

在牧场的最深处,有着一家羊驼饲养所,意想不到的亲密接触。

100B的价格,就可以和他们超近距离,里面空调超大。

你们俩,对,就是你们俩,嚼完了没?

看见你的大板牙,莫名的喜感^_^

嚼着嚼着,睡着了。。。

我没带美瞳哦!

羊驼油,据TED说澳大利亚代购也很贵,不如在这里带些回去吧。

慢享华欣

回来的路上还有个小意外,我的摩托车内带竟然爆了,这时翻译软件起了大用,非旅游景点附近的居民大多不会英文,只能打字翻译给他们看,好心的泰国人民为我指了最近的维修点。
回到华欣市里,依旧是满目夜色了。虽然还有好几天,这里的人们已经在庆祝圣诞节了。晚饭吃的是肯德基,奇怪的是这里没有原味鸡,打听之后才知道,之前原味鸡和脆皮鸡的对决,泰国是脆皮鸡获胜了。。。啊。。。我的原味鸡。。。

你好华欣,圣诞快乐!

依旧不忘每天的夜市小食,便宜好吃。

推荐推荐,后悔到华欣才发现的超好喝泰式奶茶,就在7-11的冷柜里,从今天起,每天一瓶。

DAY 6

这个,这个,就是让我们放弃了酒店自助早餐的7-11美食。大体来说应该是派的一种,有多重馅料可以选择,7-11免费加热。

7-11好吃的零食实在太多了,吃不胖,吃不胖。

MINI VAN

华欣曼谷,我们选择的是城市交通MINI VAN。大街上很多家店,随意选择一家就好,依旧是走走停停,一路补给。

曼谷的酒店也只提前订好的,名字呢就是Grand Swiss Sukhumvit 11 by Compass Hospitality。。。距离Nana BTS非常近,搭乘BTS到Siam及Centralworld也很近,反方向走一站即为Terminal21,位置非常方便,房间很干净,安静,酒店的员工也很友好。刚进门服务生就过来抢箱子,只好赶忙说着谢谢。由于CHECK IN 的人有些多,服务生清我们稍等片刻,并奉上了一杯葡萄汁,很是清爽,点赞。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干净宽敞,各种设施应有尽有。卫生间有个帘子,拉开的话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看电视哦!

来TERMINAL 21环游世界

曼谷素坤逸有一个著名的商场Terminal 21一定要去看看。Terminal 21是一座大型综合购物商场。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每一层则配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不光是售卖的产品有地域的区别,整个装修风格,包括卫生间都非常有意思。比如一层是巴黎,二层是东京,三层就是伦敦,上去就是美国圣弗朗西斯哥 ,所以每层的厕所也按照这个城市的风格设计的。

这里是东京

ARRIVE AT SAN FRANCISCO

这里的手工冰棍真是好吃到爆,我的口味是。。。恩。。。草莓。。。芝士。。。蛋糕。。。味。

添一点好运

正在纠结晚餐之际,竟然看到了它大大的招牌。添好运,据说是米其林一星哦。

金灿灿的叉烧包,看着就很好吃。

吃着比看着还好吃

貌似有很多钟爱肠粉的朋友。

在家自己也经常做的豉香小排。

鲜虾烧卖

酒足饭饱之后,看到了TED独爱的胡椒厨房。

这里也有着各式小手饰,可以自己随意搭配。

鳄鱼皮钱包,喜欢的可以在这里购买,稍微放心一下,这款价格是3500B。

曼谷过一次圣诞节,又是一种怎样的感觉呢?

时间尚早,TED建议去下Central World,一来看下曼谷包有没有适合送人的款式,二来四面佛也在那附近。
奉上BTS地铁图一张。

上来就直奔NARAYA,进了店门,绝对是犹如回国一样,国人充斥着整个专卖店。

圣诞节圣诞节,真不知道1224当夜会怎样盛况。

刚进门就看到很多彩绘的小象,有些可爱哈。

礼佛

从商场出来TED便问我要不要去四面佛看一看,说就在附近,我笑着说当然。
四面佛是华人地区民间对梵天的俗称,“梵天”在佛教中亦称造书天、婆罗贺摩天、净天。原是印度教、婆罗门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创造宇宙之神,梵文字母的创制者。在东南亚,特别是泰国被认为是法力无边,掌握人间荣华富贵之神;其四面分别朝向东南西北,供信众祈福。由于外形近似中国佛像,中文译名多为四面佛,但事实上四面佛不是佛,所以准确而言应译为四面神。

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对信奉佛教的人来说,到曼谷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是一件不可想像的事。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因此,有些游客为了在四面佛前许誓还愿而多次往返泰国
所以,礼佛,却不曾许愿。其实内心挣扎了许久,当一个人是那么期盼着一件事的时候,而他正站在此地。不过,有些事终究要绝对的付出后,才有资格期盼那份美好。

回到酒店TED提议对饮一罐,还是选择了CHANG BEER,岂不知有些事酒醒后会更加清晰。

DAY 7

今天是在THAILAND的最后一天了,不出所料的有些恋恋不舍。早上BTS门口给的报纸竟然是CHINA DAILY,TED利用等地铁的时间正在仔细阅读,还真像是那么回事儿。

BIKE FOR DAD

今天呢就是泰国的爸爸节了,全民为父骑行。据说泰王年轻时,曾骑着单车,走遍了泰国大大小小每个城市,体察民情,真的是位好爸爸,人民都十分爱戴。这一天地铁允许运送单车,以便参加活动的人前往起点。

而这一天,曼谷的主要街道封路,BTS停运,全民都在为父骑行的活动中。

骑行的人们呼啸而过,路边的人们欢呼着为他们加油。

有位骑手摔倒了,不出几秒,志愿者蜂拥而至。

我们来到曼谷时活动已经基本准备完毕了,所有民众、志愿者和骑手都身着为父骑行的活动服。

DAY 8

因为今天需要候补回北京的航班,所以并没有什么具体安排。本着吃吃喝喝,玩玩乐乐的态度,游走于曼谷的大街小巷。

泰国有家叫做BIG C的大型超市,购买零食带回国的朋友一定要来。在那里还发现了之前夜市看到的粉壳蛋,原来是松花蛋。

不知为何,很钟爱泰国的大M,这次尝到了这里特色泰式派。

我的名字叫 烧肉

泰国的最后一餐犹豫了许久,无意间走进的这家烧肉店,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吃了许久,才发现这家竟然是自助餐,只有米饭和沙拉需要单独收费。收费是每人250B。老板热情的有些夸张,不停地询问我们吃的怎么样。

用老北京话说,这肉真坐实。

这虎头虾更不用说啦。

最后头去机场时,路过了Terminal 21,恍然间意识到即将逝去的2015。所以,你好 2016!

泰国还有哪?

之前答应介绍下泰国还有那些还不为众人所知的小城市,那么给大家推荐个微信公众号:泰国生活导航。因为有很多图,也不方便转载,只能劳烦大家自己去看了,特别是有一篇:泰国到了最美的时候,97%的人却去错了地方。

写在最后

泰国之行回来已有一月有余,改照片,打水印,甄选音乐,措辞搭句,今天才终于完工。说起来这篇略带私人色彩的游记不知能走到哪里,大家会不喜欢,对大家又能起到什么作用,我心里也很踌躇。但是,我尽了我最大的努力,我用心去完成它,算是对即将去泰国旅行的朋友们的祝福。(当然,也欢迎收藏和提问哦,为你而闲 必然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
最后,
下一站,
台北!!!

准备明天去清迈,好像清迈的温度比曼谷要低一点,LZ什么时候去的,热吗

2016-01-30 16:45

引用 蓝田美知留_ 发表于 2016-01-30 16:45:49 的回复:

回复蓝田美知留_:我是去年12月去的,泰北肯定是相对凉爽一些,到温度依旧是20~30度之间。

2016-01-30 16:54

引用 为你而闲 发表于 2016-01-30 16:54:12 的回复:

回复为你而闲:谢谢,

2016-01-30 16:56

引用 蓝田美知留_ 发表于 2016-01-30 16:56:1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蓝田美知留_:没关系,祝旅途愉快

2016-01-30 17:0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30 17:25

修飞机很辛苦,但一年总要抽出时间到处走一走,每人都有自己旅行的意义,不是吗?

2016-01-30 17:51

2016-01-30 17:56

引用 佳佳 发表于 2016-01-30 17:56:23 的回复:

回复佳佳:谢谢

2016-01-30 17:58

漂亮

2016-01-30 18:13

如果到清迈,一定要上素贴山,虽然上去很辛苦,但真的值得,不一样的风景。

2016-01-30 18:16

2016-01-30 19:31

2016-01-30 19:32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30 19:31:20 的回复:

回复hai:谢啦

2016-01-30 20:01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30 19:32:35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多谢支持啦

2016-01-30 20:1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30 20:17:50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1-30 20:35

照片很漂亮,游记也写得很棒

2016-01-30 22:03

引用 周小瑗 发表于 2016-01-30 22:03:48 的回复:

回复周小瑗:谢啦,希望对你也有所帮助。

2016-01-30 22:09

2016-01-30 22:12

2016-01-30 22:24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1-30 22:12:19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鱼眼镜头出效果

2016-01-30 22:5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30 22:24:3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谢啦

2016-01-30 22:53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1 11:54

引用 yuanyuanyou 发表于 2016-02-01 11:54:12 的回复:

回复yuanyuanyou:欢迎哦,谢谢支持

2016-02-01 13:49

拍的好美

2016-02-04 22:41

原片吗?太美了

2016-02-04 22:43

引用 轻舞飘扬HL 发表于 2016-02-04 22:43:46 的回复:

回复轻舞飘扬HL:做了一点儿光学渲染,实景也很漂亮

2016-02-05 23:04

偷懒不上班也就算了,还在这显呗,真是世风日下!扣你半年浮动!

2016-02-07 11:18

刚在亚航买了9月到泰国的机票,到时候可以好好请教和学习下

2016-03-06 22:58

引用 Samuel.Tse 发表于 2016-03-06 22:58:50 的回复:

回复Samuel.Tse:泰国还是相当值得一去的,有什么问题随时都可以,机票提早那么多?

2016-03-07 08:18

引用 为你而闲 发表于 2016-03-07 08:18:16 的回复:

回复为你而闲:亚航大促便宜,哈哈哈哈

2016-03-07 21:34

引用 Samuel.Tse 发表于 2016-03-07 21:34:46 的回复:

亚航大促便宜,哈哈哈哈

回复Samuel.Tse:亚航促销真的值!

2016-03-07 22:43

2016-05-20 14:59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5-20 14:59: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