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王国--哥本哈根

平凡 (浙江) LV.10
2016-01-30 13:08 986/12

对于丹麦的唯一印象就是《卖女孩的小火柴》《海的女儿》《丑小鸭》这些耳熟能详在小学课本学过的安徒生童话。     之前并没有做多少攻略,只在蚂蜂窝看了一个大神的哥哈详细景点火车攻略,所以也大概了解了一下。这次从冰岛回来,在哥本哈根转机回意大利,顺便逗留几天,游览丹麦的童话王国。入住新港的青年旅馆,价格不错,环境也挺好,周边的景点步行也很方便到达,安徒生也曾在附近住过…。                                 到达第一天,从机场坐火车到达中心火车站,然后坐公交车在离新港最近的站下车步行至新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色彩斑斓的建筑物倒影在河里,五颜六色的…在青旅卸下行李之后,出去大概的浏览一番,从女王宫到卡斯特雷特城堡,再到海边,小美人鱼是丹麦的标志,是每个游客必须到达的地方,也是丹麦唯一拍照需要排队的景点。 青旅的位置特别好,里面的气氛也特别好,只是我不懂英语,也不擅长沟通,也无法融入他们那种气氛里,这也是我就算去再多的地方也无法了解任何一个地方的原因吧。我订的是八人间的床铺,分上下铺,但是跟我之前住过的稍微不一样,每个床铺用木板隔开,床头有台灯和插线板,即使开着灯也不会影响别人,床前又有布拦起来,虽然房间气味一如既往的浓郁,毕竟入住的人来自全球各地,价格也不贵,这在丹麦也算是性价比比较高了。第二天没有做任何攻略,也就无所谓要去赶路,特地去看什么,睡到自然醒,一出青旅,外面下雪了,院子里覆盖着厚厚的积雪,码头,大街上也是白茫茫一片,一脚踩下去一个脚印,行走在街头,看着行人,或拍照、或赶路,心里在想,要是“你”在,陪我看一场童话世界的雪,那该多好……女王宫的广场上白雪覆盖,到的时候刚好碰上卫兵交接仪式,卫兵仪式也是我此次的目的之一,特地去等待,不如随性一些,女王宫的卫兵还算比较随和的,又高又大的帽子几乎遮住眼睛,看着好滑稽,只要在离他们一米左右的距离基本不管你,你要拍照,摆pose都可以,但是记住保持一米距离。然后他们站岗的时候也是来回走动,有时候一人成列,有时候两人成排,看到有人进出大门他们还会致敬。看完交接,又去看了一次美人鱼,一夜之间,天地为海的女儿披上一层薄薄的雪纱,比平时更加漂亮。这一天就在哥本哈根市内瞎溜达,拍雪景。第三天的计划是去希勒勒,离哥哈45分钟左右火车的小镇,有一个腓特烈城堡,原本不打算买哥本哈根卡的,但是一看那个单程火车票价格,在一对比,差距太大了,就选了一张48小时的哥本哈根卡,80€左右,在哥本哈根区48小时内可以无限次数的坐火车,公交车,地铁,去好多好多博物馆都是免费,还有去游乐园,参观嘉士伯啤酒厂,基本实现一卡在手,去哪里都不用愁了。        腓特烈城堡位于希勒勒的郊区,从火车站坐公交车去只要几站,有哥本哈根卡可以上车不用买票。从外面看,城堡建筑非常漂亮,四周是湖水围绕,我去的时候湖面已经结冰,不过看起来不是很牢固,不敢在冰上行走,没有像托宁湖整个冻住。进入城堡,先去柜台领取了门票,工作人员又给了我一张中文指示图,然后把包寄存了,按照指示慢慢走,慢慢看,有教堂,有骑士厅,有漫画厅,最大的看头应该是皇家的用品,精致大气,奢华富贵,然而,我什么也看不懂。最后到达摄影展,看着墙上挂的一幅幅大片,我就在想为什么我的照片总缺少些什么,那一刻,我好像领悟了一些什么。时间还早,就去了一趟赫尔辛格哥本哈根最北边的小镇,与瑞典赫尔辛堡隔海相望,我在想丹麦赫尔辛格瑞典赫尔辛堡芬兰赫尔辛基它们是不是三兄弟。赫尔辛格有一个卡隆堡宫,它还有另一个名字叫哈姆雷特堡,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就是以它为原型,卡隆堡相比起腓特烈城堡就显得寒酸许多许多,里面空荡荡的,有种阴森森的感觉,游客寥寥无几,一圈之后就离开了。出来之后看到丹麦国家海洋博物馆,又进去溜达溜达,哥本哈根卡也是免费,里面都是一些船只,航海仪器,看不懂,就在里面链接Wi-Fi上网。第四天去罗斯基勒,看大教堂,冬天的海边,在公园看一群熊孩子从山坡滑雪,看他们玩的好开心,这才是童年该有的乐趣,我也拍了几张照片,回来之后有些后悔的是我当时拍完应该跟孩子的父母打个招呼,然后把照片传给他们的,这样以后他们至少可以看一看那个快乐的童年。也许是拍人像太少,所以忽略了这一点,以后如果再拍到,我一定要把照片留给对方。原本第四天的计划是罗斯基勒,自由城,嘉士伯啤酒厂喝免费啤酒,游乐场,鹿苑,后来从罗斯基勒回来已经下午了,只去了一趟自由城,christiania自由城,自由城是哥哈的城中之城,自我宣称自治的小区域,实行无政府主义的公社。里面建筑物古老破旧,涂鸦别树一格,与哥本哈根的整体基调有些格格不入。据说大麻在此“半合法化”,这里曾经也是犯罪高发区。城中有自己的“法律”,所以游客参观时需要遵守当地要求,看是否允许拍照,接打电话等,还需保护好个人财产,如发生抢劫事件哥本哈根的警察可能都难以干涉。城里不让拍照,到处都是禁止拍照的大大logo,里面的人看起来也不太友善,吓得我都不敢拍照,就去了外围的湖边拍雪景,雪覆盖着大地,覆盖着树枝,覆盖着房子,令人惊艳的视觉效果……不算游记的游记写到最后不想写了。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12:57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4:25

引用 平凡 的图片:

双重曝光吧

2016-02-06 10:17

2016-02-06 10:18

引用 平凡 的图片:

2016-02-06 10:19

童话世界。太美了。

2016-02-06 10:20

引用 tyn85926 发表于 2016-02-01 14:25:22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tyn85926:还有,但是这些都算是拍的不错的了

2016-02-08 11:50

引用 xiaomao 发表于 2016-02-06 10:17:10 的回复:

双重曝光吧

回复xiaomao:合成的双重曝光啦,这两个雕像在两个城市

2016-02-08 11:51

引用 xiaodaiw 发表于 2016-02-01 12:57:53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