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东京晴空塔”后才知什么叫“登高”,什么叫"大都市夜景"

农夫 (西安) LV.16
2016-01-30 13:30 1211/5
  • 出发时间/2016-01-20

东京晴空塔,又叫东京天空树,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漂亮吧!

其实最初做行程安排时,我非常纠结于登不登“东京晴空塔””。原因是我20日的行程时间太紧张。
      我第二次的日本自由行重点是北海道赏雪、滑雪,故东京成田机场只是转机点,行程安排及机票预订如下:
20日,西安-东京(08:10-12:30),当晚入住成田机场酒店,在22:00之前完成登“东京晴空塔”计划;
21日,东京-札榥(10:55-12:45),入住札榥市酒店,逛狸小路、大通公园等街景;
22日,札榥市-札榥国际滑雪场滑雪
23日,札榥市-小樽小镇
24日,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25日,札榥-东京-西安(09:40-11:25,14:30-19:00)
上表可看出,20日飞机在成田落地后,扣除各种时间因素(入关、入住酒店、地铁往返、排队购登塔票、23:00前返回机场酒店等),只有约一个小时的登塔观赏时间。

晒晒我的行程表

整个自由行结束后,总结一下,每天都是按行程表行动,预估的时间误差在一小时之内,说明我的功课做得好;预算费用最后结余约四分之一,原因是原计划在酒店自费早餐改成自己动手解决早餐(这要归功于我那精打细算的山西老婆)。

为了省出更多登塔观赏时间,我们下飞机后几乎是一路小跑

年轻人别不服气

瞧瞧我们的电车票上的时间,20日15:23就在成田机场第二候机楼坐上“京成电铁”的电车,动身前往登塔的路上了,各位想想我们飞机1230落地(日本时间快北京时间一小时,实际落地时间为1330),办完入关手续、机场酒店入住手续,再返回成田机场第二候机楼买票乘电车,只用了约两小时,这个效率连我自己都吃惊,各位要问高效的原因,三条:前期功课做得好,成田机场官网研究的透,国内外朋友的帮忙。

“东京晴空塔”就在“押上”站跟前

感动

我们从“押上”站下车后,考虑到回程时间问题,没有急于先找出口上塔,开始在站内的时刻表前研究回程时间及乘什么公司的电车,不想一日本女孩主动搭话,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说实话,她的英语比我还烂,但双方沟通还算顺畅,我主要想知道回成田机场的地铁最晚几点,是否有直达机场的电车(我真害怕倒车)。小姑娘拿出手机查询后告诉我2030是最后一趟去机场的直通电车,害怕我记不住,让我用手机拍下这个信息,然后挥手翩翩离去。
       我们俩口当时楞了一会,只想说两个字:感动!

这才叫高速电梯,几百米的高度瞬间便到,还不压耳朵。

这才叫大都市夜景!

远眺富士山

各位在照片上找找富士山在哪?

夫人站在350米悬空玻璃上,这胆子!

小贴士

1.时间充裕的话,选择天气好、傍晚时刻登“东京晴空塔”,一看富士山,二观夕阳,三赏美伦美幻的东京夜景。
2.有爱好收集图章的朋友,记着拿本子在这里敲印章。
3.晴空树观景台分设350米和450米两处,350米观景台门票是2060日元一个人,你若觉得350米观景台意犹未尽,可再上450米观景台,但需在350米观景台内再买一次门票(1000日 元)。
4.如果你要赶时间,可到快速通道买票,低格自然高了,2800日元一个人。
5.讨厌排队的人,可在出国前通过网上预订“指定时间入场券”,到达成田机场后在出口大厅领取,因为有指定登塔时间限定,自然有风险。

2016-01-30 22:10

2016-01-30 22:2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1-30 22:26

2016-01-31 13:4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