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天游——大理古城+双廊

2016-01-30 13:53 1714/3
  • 出发时间/2016-01-22

关于云南七天游简介

昨天刚下飞机,云南七天游正式结束。我和男友两个人的第一次自助出游,虽然中途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都圆满解决了。途中收获很多的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所以这趟旅行非常值得,而且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雪,我们都好激动,虽然错过了广州的百年难遇的伪雪,但及时回来感受了它的冷。
我们在开始旅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但发现很多东西,一定要去到当地才知道是这样或者那样的。为了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照片和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去的朋友。因为我们去了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所以就分开写游记,希望大家体谅。云南太大,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因为行程太紧凑,很多地方只能挑其中一些游玩,待日后有时间再细细补上遗憾。

旅游线路和交通

我们的旅游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更短一点,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对比一下飞机票的价格,从深圳飞到大理的价格贵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从深圳昆明。具体是:1月17早上:深圳昆明(白天留在昆明),夜晚由昆明搭火车到丽江,18日在丽江古城,19日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20日早上拼车到泸沽湖,20、21留在泸沽湖,22早上拼车回丽江,下午在丽江转火车到大理,23日留在大理,夜晚11点半的火车到昆明,然后24日早上的飞机转回深圳。我们的交通方式应该进行调整的地方会在每一个景点的介绍进行详细解释。
TIPS:飞机票当然得提前订,还有火车票也是,但是如果非旺季去游,火车票不怕没有,可以不用提前订,这样自己的行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灵活安排还更好。

行李

1、出游前写一张清单,把必需品带上,我们还纠结了应该是带登山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搜罗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后,还是觉得背登山包,不过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差别不大。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确是石板路,比较难拉,不过只是一小段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在那里寄宿,行李就有安放的地方了,而且很多地方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还好。
2、出行前的天气要看一下,会不会有下雨。有一些游客还建议薄的和厚的衣服都带上。我觉得要看气候。我还蛮后悔带上薄衣服的,本来就要省地方,薄衣服很占空间,我们是1月份去,那个星期的整个云南几乎都是零下几度到几度的温度,需要穿很厚的衣服,薄衣服根本用不上。
3、我们带的东西:衣服、帽子、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必备的感冒药和肠胃药、现金、零钱、银行卡、建议墨镜,云南的紫外线超厉害,相机、自拍神器等。

第五站 大理(大理古城+双廊)

交通

我们犯了一个错误,而且在出游前,没有看到有网友提醒过。其实,从丽江如果直接去双廊,可以直接 从丽江古城的汽车站搭大巴到双廊,但是如果你是住在古城的话,就还是坐火车好一点。汽车费用大概70元,费时1个多两个小时左右。火车票据30元,两个多小时到大理火车站。其实双廊位于大理丽江之间,丽江双廊之间有高速公路直达。如果你是要到双廊,却搭了火车,那么就得从火车站转大巴,我们没搭,可以出站后问一下工作人员,但是注意末班车的时间,好像下午5点半之后就没车了。我们是在出站后与其他人拼车,一个人大概30元,这是最低价,包车一辆车150-200元,当然如果你信不过黑车,可以提前一个多小时跟客栈老板,让他给你安排车,费用差不多。不过,我觉得大理的包车师傅真的非常好人,当然不排除坏人哈,但是在大理搭的几次车,师傅都很热情,还会给你担当导游,给你介绍那里好玩,那里好吃,而且很热情说欢迎再次到大理哈。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下一个称呼,就是很多包车师傅都会说自己叫什么师,其实就是一个 姓+师傅的师,她一般不告诉你真名,直接叫他什么师就好了。叫司机会不礼貌,司机是送货的,而师傅是载人的。这里留一个师傅的电话,叫王师,一个女师傅,其实她是负责包车的,开车的是她的老公,或者是她的朋友,她是福建的,她老公是东北的,人很好,非常能说会道,整个搭车的过程,她能连续说过不停,人很真诚,非常喜欢她,我们由于是夜晚23点半的车,所以就6点多从双廊大理古城逛一下,因为双廊那边即使包车在下午5点多之后也是没车了,刚好逛逛大理古城,所以在去大理古城时候就留了王师的电话,一直跟她联系,晚上10点多她跟她老公就过来搭我们过去火车站,一般的市价,从火车站到大理古城包车价格是60元每车。她的电话是:13504180820。 她是住在大理古城周围的,但她每天都会双廊那边拉客,然后听他们陆陆续续地说了很多,她老公似乎也会开车到泸沽湖那些地方。所以,如果在那边找不到可信的人,找她无妨吧,我觉得。

双廊

酒店

我们在双廊只住了一个晚上,好可惜啊,这里我最喜欢了。环境非常舒服,住得也舒服。其实大理的海景房真正意义上都集中在双廊,而洱海周围的如喜庆这些地方,比较清静,而双廊比较热闹吃住交通各种方便,环境也很优美,所以首选吧。我们住的这间刚好订到一个最便宜的房间,199元,按照我们车上那位师傅的说法,双廊200左右的房间,相当于大理古城50多的房间,可是,我们住的那里就超级漂亮,真的非常漂亮,装潢很清新,因为位置没能看到非常广阔的海景,我觉得也是价格低一点的原因,有条件的大款完全可以选择就在双廊的临洱海客栈或者酒店,真的很美,而且这边近酒吧街和风情岛,非常方便。还有,大家可以寻找一些星空房和那间游客圈极力推荐的海地咖啡馆,听说非常漂亮,我们没有时间去,非常可惜。

晚上去到已经9点多了,老板亲自出来接我们,然后还推荐了这间餐厅,说饮食味道不错,吃了银鱼煎蛋,汽锅鸡。

双廊

吃完饭,附近就是酒吧街,沿着双廊的海边散步,还见到很多夜宵的烧烤档,双廊的消费相对于丽江泸沽湖来说,算比较低的。

白天,到双廊的海边逛。其实洱海是湖,只不过面积比较大才被叫做海。对面就是南邵风情岛,又是时间的关系我们没有去。还有一个其他驴友推荐给我们的就是杨丽萍叔叔开的玉鸡岛,很漂亮,我们也没有去。双廊说大也大,很多景点,而大理的古城周边景点也更多了,所以还是比较建议有时间在大理留多点时间,然后当地人都说2-6月的大理最美。因为那时候苍山上也有很多山茶花,漫山遍野的,非常美丽。

白天的酒吧街

双廊,当然大部分都是海景,只不过因为这里是双廊,所以海景也是属于双廊的海景,就有不一样的味道。

丽江泸沽湖等地方不同,大理的冬天依然绽放着活力。所以,这也是我喜欢双廊的理由。这里有很多培植的花花草草,几乎每间客栈和房舍都如此,即使是没有房子的地方,你也可以欣赏到五颜六色的美丽,所以,当地人说2-6月份的大理有春花烂漫,我深信不疑。

双廊这种刷白的房子设计,白色的房子,然后加上上面的山水诗画其实是大理比较有特色的,师傅说,以前他认为这种房子代表穷,所以他把自己家的房子拆了,而当旅游开始发展以后,这种房子很受欢迎,想要再建的时候,却要花很大的钱,建不起来了。这种房子在大理古城很多,在双廊比较少见。

食物

云南 饵丝,吃起来更有面粉的感觉,但口感更好,个人比较喜欢,也是以大米为原料制作成的。

这种萝卜好神奇的,从地里收回来洗一下就可以直接吃了,味道很好,我男友不喜欢生食,所以不会欣赏,很清甜。

很香的番薯,非常好吃

这种椰子第一次见,听水果铺的老板说,是把椰子壳剥掉后,再打磨,然后再上油,却说不清楚为什么要这么做。很多人还将游客喝完的椰子壳当做石头,砌起来,还蛮好看的。

洱海

鉴于在泸沽湖的游玩经历,还有时间的限制,所以我们选择了租用电瓶车,时间大概需要半天,不可能环游整个洱海太大了,一般的电瓶车游览都是从双廊骑到小普陀,然后就返回,那段风景是最漂亮了,当地居民这样跟我们说。电瓶车有大台一点点,也有小台一点点的,租费40或50,在双廊外面也有很多电瓶车,有些只要30。

水很清澈

骑电瓶车环游的时候,不要只顾着骑,要随时准备停下来,拍照,每一处有可能都是你喜欢的风景,不过骑电瓶车的感觉实在是太赞了。

很多人都骑电瓶车,也有骑自行车的,但路程太远了,自己考虑吧。

这种应该是游船的,因为洱海是不允许捕鱼的,渔业属于违法。

洱海边最多的三种植物,随时随地都能看得到,非常多。

洱海跟泸沽湖一样,不仅仅只是一个湖,重要的是不同的地段,有不同的风景。

这里很多这种海边的咖啡馆、餐厅之类的,在海边摆上有一些餐桌椅,以海为背景,很美的,可是要消费才可以坐下来拍照。

靠边的水里都长满了树木

不同地段的水也是不一样的

最后一站就是我们要骑到的目的地,小普陀。就是一个普陀寺,然后离湖边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有船可以过去,好像是10块一人,我们没有过去了,留在湖边喂海鸥,超级多的。然后匆匆忙地又往回骑了。

人物

我喜欢这样朴实打扮的老人家,能够保留这种民族特色的靠老一辈了,几乎很少看到年轻人如此打扮。

大理古城

其实我对大理古城没有多大好感,都是拜在旅途中遇到的游客所赐,哈哈,每个人都跟我说,不要去大理古城住,超级无聊的,一定要去双廊,去过丽江古城,你会觉得大理古城很无聊。

云南吃的第一顿烤鱼,在大理古城解决了。根据王师的推荐,我们跑到玉洱路那边,找到这间烤鱼店,叫什么缘的烤鱼店,忘记全名了,当时只顾着进去,然后吃完出来忘记拍照了。味道挺好的,然后人挺多,我们等了40多分钟才给我们上菜,不过一样是这样的坑啦,就是两个人,最小的鱼也有3斤6两,虽然26块一斤,但是我们居然吃了110多,好啦,味道还不错。

说实话,相比丽江古城,我还是比较喜欢大理古城,风格我比较喜欢。

古城这边的夕阳好大,我的小手机居然能够拍到,比以前看到的十五的月亮还大。相机卡爆单了,已经删到没有办法再删,所以都是用手机拍了这一站

玉洱路很美啊,因为不属于步行街的范围,人很少,关键是风景超有感觉的,有没有俄罗斯的风味

旅程就这样结束了,有点舍不得,可是最近南方朋友都在刷屏,天气成了主要的话题,听说广州下雪了,我们都好想回去看看。然后,王师告诉我们,昆明也在下雪,南方的孩子还期待,O(∩_∩)O哈哈哈~,本来我们这一趟旅程就打算,如果可以,看一下雪

早上抵达昆明,的确比大理冷多了,可是没有下雪,看到了厚厚的积雪,车站大叔说,昨天下来好大好大的雪。心情有点小低落,可是还是堆了人生的第一个雪人哈

然后,在昆明机场等机的时候,居然下了小雪,还越来越大。旅程的最后,总是全部的小心愿都达成了。旅行很开心,七天的时间却学到很多的东西,果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相比每天一尘不变的上班生活,出来走走还是非常必要的,希望旅途中的人们都得到幸福。最后,来两张昆明机场和深圳机场同一天的对比

昆明机场,下雪的昆明

下雨和冰雹的深圳,都一样那么的冷

步行街,我最不喜欢的地方。什么古城的步行街都是以古色古香的建筑包裹着商业的味道,其实就是一般的SHOPPING街,所以不是很喜欢。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1 14:25

叫今生有缘烤鱼店

2016-02-06 00:51

引用 进击的某某亮 发表于 2016-02-06 00:51: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