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暴走的日本首游

2016-01-30 14:24 883/4
  • 出发时间/2015-11-14

关于行程

从高中时代就定下的日本游,直到工作3年才真的实现,想想也真是够拖的。约定的4人闺蜜行,由于时间问题,最终还是两两分开了。。。一年一次假期的两个人,自然是要满满的安排行程,不过,似乎太满了呢,呵呵~

行程:
DAY1:上海——佐贺机场——熊本
DAY2:熊本——由布院;
DAY3:由布院——门司港(夜船)——大阪
DAY4:大阪——京都====奈良
DAY5:京都
DAY6:京都——大阪
DAY7:大阪
DAY8:大阪——上海

酒店:全是在BOOKING上搞定
熊本:Dormy Inn Kumanoto,11990日元/晚;
房间小,把两个箱子打开,就没法走路了。顶楼有温泉,还是很舒服的,交通也很方便,性价比挺高的。

由布院:Sanso Tanaka,16000日元/晚;
五星推荐,环境好,房间大,3个私人温泉,很舒服,很喜欢的日式旅馆。早餐有惊喜哦~借一辆自行车,老板会推荐线路,非常惬意!

京都:五小房,16280日元/晚;
很特别的旅馆,地理位置佳,房间很干净,不会很小,老板的时间规矩有点。。。只能下午3点到6点CHECK IN,11点可以寄存行李。退房在11点前,退完要寄存行李的话,收钱。规矩有点多,各种收费,不过,是很有意思的酒店,还是可以推荐哦~

大阪:Hotel Le Botejour Nanba,14000日元/晚
在黑门市场旁的酒店,比较普通,交通便利,性价比OK。

交通:
关于交通,菇我就要呵呵哒了~看人家都买什么周游券什么的,菇我什么都没准备就去了,白花花的大洋pia pia的就往外飞啊。。。菇绝对不是土豪,只是行程太赶,忘记买了。。。(我有罪。。。)
机票:上海——佐贺,682元;关西机场——上海,1258元
夜船:夜船的话,也是偶尔发现的,有从日本九州的门司港到神户港和大阪港,30280日元/晚,豪华洋室,具体见网站:http://www.han9f.co.jp/

暴走开始了。。。

每天开启暴走模式的旅行,走起~

DAY1
完全是为了熊本熊去的,所谓漂洋过海去看你,也不过如此吧。
佐贺机场很小,入境要排很久的队,有大巴直接到JR车站,还是很方便的。
小小的熊本市,有轨小电车让我很是惊喜(我是乡下妹子,看个电车就乐了。。。),穿着长袖长裤的我,看着短裙日本妹子在风中摇曳,心中很是羡慕,不怕冷真好,能露腿。。。

各种小电车,小火车~

放下行李,就去了熊本城。熊本城是日本三大古城之一,有很多银杏树,听说是当时怕没有粮食种的,所以又叫银杏城。路是弯弯曲曲,越走越高,特别高的石桓,易守难攻,特别有名。(墙那么高,路又难走,当然很难打啦!)
       旁边有个小市场,各种吃的和土特产,当然还有很过熊熊的纪念品,菇挪不动腿了。。。

熊本名产,马肉和熊本熊~

连个POCKY都是熊,要不要那么卖萌呢!

DAY2
从悠闲模式,切换到暴走的一天。。。
很悠哉的早上,在熊本各种瞎逛。逛了下,日本卖土特产的临时集市,还不小心去玩了把赌博机(真的是为了找抓娃娃机才进去的),和漂亮的服务员鸡同鸭讲了半天,才知道怎么玩,最后问了句,这个只是FOR LUCKY?可爱的妹子回答:YEAH~才知道是赌博机,真是醉了。。。随意玩了两把,还是去逛别的吧。
PS:隔壁的大叔赢了好多金珠哦~后来在大阪和位街头漫画家聊起来才知道,日本赌博是不犯法的,赌博店到处都是,特别漂亮,有些人一早就在门口排队等着进去,很多人不工作就是靠这个挣钱的呢!

坐火车,新干线向由布院出发!途径久留米,就是上海某个寿司店名字,可惜,久留米寿司没什么特别的,在车站的居酒屋吃了午饭,还被质疑年龄,呵呵,这是长得有多嫩~久留米的车站很有趣,有个大钟,每半小时会转一面,讲个故事(完全听不懂啦),觉得小日本生活中,会有些小惊喜。

居酒屋自然要干一杯!

再次出发,坐反方向啦!!!一路还乐呵呵的欣赏沿路风景,呆呆了坐了1小时的反方向的火车啊!是火车!路上两个人还在路上有很傻的一段对话。
菇:这个车子方向好像不对啊,GOOGLE MAP上我们在走反方向也~
念(从欣赏风景模式转过脸):是吗?也许换下一辆车的时候,我们就又转回去了
菇:有道理哦~看,那边好漂亮,拍一个~
于是,就有了以下照片,以及抓个路人问路,慌忙下车,坐等半小时的车,又坐1个多小时的车折返的神奇之旅。。。呵呵哒

终于在绕了3个多小时的弯路后,到酒店了。田中桑的家,很推荐哦~日式旅馆,还有温泉,可以舒舒服服的泡澡,洗去一身疲惫~
晚安~米娜桑~

DAY3
早上起来有惊喜!很美的风景,特别棒的早餐!!!特别棒!特别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借一辆自行车,向老板问好线路,可以出发啦~

好喜欢这个小镇,各种特色小店,骑自行车在小路上特别有感觉,沿途的风景很好,远有由布山,近能去金鳞湖(虽然,之后因为找手机没去成。。。)很好玩~
逛吃,逛吃,逛吃~小火车行动,哈哈哈!

继续坐火车去门司港乘夜船前往大阪港~
呵呵,大把大把的银子就是这样坐火车花掉的,菇是那种,要去哪里,就直接GOOGLE,直接去买票的人儿,完全没想到要买三日券什么的。。。一路上,想哪儿打哪儿,随意的很。。。各位为了荷包千万不要向菇学习,切记!
夜船很有意思,也算体验一把游轮的赶脚。船很干净,也有泡澡,不过,和旅馆的比,就差远啦,大多数是阿姨奶奶级别的在里面,菇莫名的在里面晃了圈,还是回自己房间洗了。甲板上一望无际,黑漆漆的一片,想想船长大人和船员同志天天就这样飘在大海上,略有些孤独呢~

DAY4
早安,大阪
下船就有到大阪各地的班车,很方便哒!

九州大阪,有种从农村到大城市的感觉,来到地铁都是人啊~大城市的生活节奏就是快呢,出发直奔京都!(有木有种菇一直在赶路的感觉,呵呵,这样的路线也就菇会走了吧。。。)
很方便就到酒店了,没开门!对的,你们没看错,旅馆没开门!没法CHECK IN!(原因就是老板的规定啦~介绍酒店部分已经说咯,这里就不说了)
荡着秋千等吧,小社区的小公园,让我想起了樱桃小丸子里,她和小玉一直去玩的小公园,很像呢!

去看鹿吧!
可惜下雨天,小鹿都躲在树下不出来呢!
提醒各位,不要被那些鹿萌萌的外表蒙骗了,就是一群有饼干,没义气的家伙!有鹿饼干在手,就对你特别殷勤,没饼干了,掉头就走了。拿鹿饼干的小朋友要当心哦,鹿会一拥而上,你给一只不给另一个,它会生气顶你的,菇有经验!
看在你这样卖萌的份上,我去买鹿饼干了~不要拦着我,我还要买!

晚饭就在旅馆旁边的锦市场解决了,各种好吃的,各种逛街!

DAY5
穿和服,变身日本小女子~
提前在冈本预定的和服,在祗园店,图案有很多,大家不要挑花眼咯!菇一眼就相中一件,吼吼吼,超快的。会有人帮你穿上,这种要靠自己穿也是万万做不到啊。一层一层又一层,要不是顶着一口气在肚子里,菇的腰就不能动了!穿完,完美变身为小步走路的小女子,真有点不习惯自己如此矜持呢~
今天就好好滴逛逛清水寺,花见小路,八坂神社什么的吧~想怎么走就怎么走
PS:穿着胶质木屐走路,还是好累哦!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挺大的,很多人参观,有很多日本学生来这边参观。

顺着二年坂,一路去八坂神社,午餐棒棒的怀石料理~

下雨天的花见小路,没看见艺妓,很短的一段路

换下和服,哇~腰又能自由活动了,跑鞋好舒服~
准备去吃大螃蟹吧!

放一张连刷墙都刷出艺术感的旅馆老板~(那几天几乎每天都谈论到的男子,这样看看长得还行嘛~不过,那些小规矩。。。)

幸福~满满的幸福~菇就是那么容易满足,不用麻烦的剥蟹壳,大口大口满满的蟹肉呢~(没见过世面的家伙特别容易满足。。。)吃饱了,还不忘叫份甜品,抹茶冰淇淋,看着服务员磨好抹茶,淋在冰淇淋上,棒棒的(我就是爱人伺候的小公举!)

满足的一天,回家写明信片,睡觉~明日岚山小火车!

DAY6
岚山小火车,出发!
因为是枫叶季,去坐小火车的人很多,买票是个特别艰辛的过程,谁让菇没在携程上订到呢。。。
姑娘家,早上起床总是如此困难,好不容易起来了,去京都站买小火车票(特别担心买不到),结果跑去后,被告知当天的票只能去岚山买,额。。。好吧。。。明明说好这边能买的。。。幸好京都站有指示牌告诉你岚山小火车的车票的空票情况,坐电铁直奔岚山!
就是这一天拿行李晚了,一回酒店,老板一看到我们就是收钱,好吧菇错了。。。

PS:提醒大家,京都大阪这些大的站都是有行李寄存的,其他站虽然也有,但是是寄存箱子,行李箱是放不进去的,京都站是有专门放行李箱的地方的,也不贵哦,400日元一天

终于买到车票了,一早上跑来跑去,真是有多不容易,跑回酒店,拿行李,再次出发,存行李,买便当,去岚山!(这一天菇的行程没排好,是菇错了。。。就当锻炼身体,多走路了)

PS:火车便当很好吃!

不枉我跑来跑去啊,下午1点多,票就都卖完了

岚山吉祥物,谁能告诉我是什么?

小火车来了~

火车旅程很短,菇和念又很任性的准备去坐船,完全是因为在小火车上,看见,飘在峡谷里的船特别有趣,感觉风景会更好看!就是任性!

在峡谷里,飘来的小卖部,在船上的小卖部,第一次看到,哈哈!鱿鱼,关东煮,年糕,鸡蛋,样样都有,味道还不错哦!

今晚在大阪,住在黑门附近,晚上,好好滴去药妆店大采购,呵呵,就不上图了,没空啊~

DAY7
环球影城!我来啦!!!
一到环球影城,就被里面热闹的气氛包围,快要圣诞了,所以各种圣诞气氛!不知不觉的会特别开心

哈利波特区,真的很棒!一定要去!

菇一个人去坐过山车!谁让念不愿意呢,其实,菇也怕的,但是,来都来了,一定要全玩到不是?!遇到个特别可爱的日本姑娘,鉴于菇是一个人,就主动去搭讪了。。。姑娘特别好,上去的时候,就拉住菇的手~其实,不吓人的,日本人的气氛很好,上去的时候,大家还要和等在下面的人挥挥手,搞得像什么一样,还没怎么上去,后排的小姑娘已经“啊~~~~~雅美蝶~~~~~啊~~~~~~”,菇就一点都不怕了,和周围的人一起把手伸起来!叫起来吧!结束的时候,意犹未尽呢~还要玩一把!

夜晚的哈利波特,别有一番景致~

拜拜了,给了我一整天欢乐的地方,以后一定还要来!一定!

晚餐是家特别日式的居酒屋,活鱼寿司市场,一排座位,师傅就在你面前做寿司,想吃什么直接说,当场做,点个菜,师傅就会大声的报一遍,其他师傅也会再报一遍,特别有氛围,周围都是日本人,木有英语菜单,我们只能指着食材点单了。。。还有河豚寿司的哦,河豚是脆脆的口感(不会说河豚两个字,直接把中文打在手机上,师傅看懂了~哈哈,果然日文中文差不多呢~)买单的时候,碰到了东北小伙服务员,一句中国话,好亲切!

回家的路上,遇到街头漫画师,画了一张漫画,以纪念这段旅行~结果。。。没带够钱!菇留下陪他聊了好一会儿,念飞奔回去拿钱。聊天的时候,觉得他很是有趣呢,互相加了微信,说是互相教语言呢~(好吧,后来没怎么联系了。。。)

DAY8
回家的日子,买买买的日子。。。
匆匆忙忙的去买自己的东西,前两天我是搞代购的,都是别人的,今天帮自己买买买吧!
机场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不过,放的人很多,可能会满哦!机场到奥特莱斯很方便有班车,大家就尽情的买吧!
出关后,再去买吧,各种零食好吃的!
可惜菇竟然不小心掉了机票,幸好后来找回来了。日本的工作人员有点小死板。。。念还在那边把购物单撕掉,那个工作人员竟然拿着她的手机,去到处问,是谁的,以为是上一个旅客掉的(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幸好菇能认出念的手机(这个手机已经掉了两次了,还真是大难不死~就是不让念买新的吗?)菇的机票也是放在台子上的时候,被那个工作人员收起来了。。。让菇吓了半天。。。
菇出关的时候,正巧遇上旅行团,呵呵了。。。阿姨,大妈,叔叔,哥哥,买东西是不要钱吗?都是来抢的,各种口味,各种好吃的,菇看着薯条三兄弟被抢光了。。。要不要这样,我只想尝尝味道而已。。。

登机了,又一段旅行结束了~特别有回忆的旅行,拍了满满的照片,默默滴支撑菇365天,期待明年的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18: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1 19:55

引用 gilgil 发表于 2016-02-01 19:55:34 的回复:

回复gilgil:一边整理照片,一边回忆哒,总觉得有好多有趣的事不记得了,尽量把记得的都写下来,留个纪念

2016-02-02 17:00

引用 xujia_ 发表于 2016-02-01 18:25:25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xujia_:一边写,一边回忆,很有趣哦,今后再拿出来看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