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闺蜜之旅-12月的冲绳亲子游

2016-01-30 14:26 1155/1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带小孩

12月的圣诞季,闺蜜家的小朋友学校放大假,为了不让小朋友闲着,计划了这次旅行,照例不带爸爸,2大2小-4个姑娘再出发!

出行准备

旅行社:
为了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纠结许久,跟团游的好处在于可以少操很多心,缺点在于一般都是节奏太快,带两个3周岁多的小朋友出行很多时候是要停在路边看看蚂蚁看看草的。看攻略看行程,觉得跟团游的行程安排还可以,狭长的冲绳岛,自由行要安排也是得这么走,最后在携程上预定了4天3晚的,2大2小费用7960,12月初被通知不成团,可以同价转到其他团,于是选成了5天4晚19日出发,好像是得了点便宜的样子。
租车
行程里面有2天自由行,于是在淘宝找好冲绳租车服务,只等正式行程下来就下定。
WIFI:
出门还得有个Wifi,当然机场也可以租,但我是个喜欢万事俱备的人,于是淘宝上定好头一天能到的,至少可以保证电是满的,拿到手最实在。
签证:
签证是团队统一的,搞资料略烦,还要收入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个人资产证明等。
日元:
因为团签的关系,正式通知是在出发前一天发的,去银行换了一些日元,银行还有点小插曲,单位附近的银行要么是没有权限、要么就是没有现成的日元,好不容易找到有日元的还不够数目换给你。汇率大概接近20,98000日元是5200多点钱,加上闺蜜的40000日元,我们还带了好几万回来。

行程安排

第一天:下午4点多的飞机,杭州直飞冲绳,飞2.5小时,再1个小时时差,到了就挺晚,晚餐团队餐,住在ONNA MARINE VIEW(恩纳海洋观宫酒店)。
第二天:自由行一天,自己租车出门,午晚餐自理,住在ONNA MARINE VIEW(恩纳海洋观宫酒店)。
          海中公园--水族馆--古宇利
第三天:跟团一天,晚餐自理,住在RESONEX NAHA(那霸国际通附近)。
           海洋公园水族馆--菠萝园--万座毛--DFS免税店
第四天:自由行一天,租车出行,午晚餐自理,住在RESONEX NAHA(那霸国际通附近)。
           珂丽斯绨雅教堂--残波岬灯塔--美国村--国际通
第五天:跟团一天,晚餐自理,晚上7点多飞机回杭。
           首里城--药妆店--奥特莱斯

先奉上神图一张,冲绳主要景点地图。

关于行李

这次团游价格挺便宜,航空公司是首都航空,行李重量限制是托运20kg/人,据说5岁以下的小朋友不算重量(感觉不合理对不对),手提行李是7kg。日本方面还挺严的,托运行李超出重量收费也多,免税店买的东西都是直接在机场关外登机处领的,上机的手提行李是7kg每人,有个称在登机口,不过也没有严到每人称,但是有看到有人提着很多东西被拦下来的,匆匆上机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这次独自带着孩子,我们是出门要带枕头的宝宝,因此满箱去的,跟亲友们说好一般不带东西。当然也确实没找到要带的东西,比如毛毛虫,奥特莱斯是没有的,据说整个冲绳只在市区有一家店有。

DAY 1

第一天是下午4点50的飞机,要求是2点到机场,集合出关,看下免税店(麻麻买了一条烟)。爸爸送我们四到机场,麻麻第一次出国,我妞第一次坐飞机。旅行社包机的,首都航空,安排座位有点乱,麻麻和妞被分开的,幸好最后一排没人,被我们占了。机上我妞看到了云海,麻麻说阿姨会分果汁(平常没得饮料果汁喝的!),于是很期待,可是居然只有白水可乐雪碧可选,好失望的,三明治咬一口就放弃了,直接躺倒睡了,晕机的小朋友伤不起啊。

2个半小时到冲绳,时差再加1小时,出关办手续,出了关发现机场的便利店是罗森,哈哈跟我家楼下一样,倍感亲切,后来一路上发现路边无数全家、罗森,每天的酸奶有着落了。
发现从机场开始一直到宾馆,以及后面餐馆、景点的所有厕所,马桶都是带智能盖的,难怪国人要去日本抢盖了

大巴接我们去晚饭,一人一份套餐,小朋友也有,匆匆吃完又上车,宾馆在冲绳中部,还要再一个小时车程。

ONNA MARINE VIEW(恩纳海洋观宫酒店)在恩纳村,冲绳中部,在上面神图里应该是靠近青之洞窟的位置。宾馆算是在海边,当然不是一线海景,走路十几分钟能到。宾馆房间挺大,有1.3m、1.1m两床,还有宽阔的榻榻米,1.1m睡一大一小太挤,我们干脆在榻榻米上铺了睡。房间里有送的两瓶茶饮料,在后面住的宾馆就没这待遇了。房间带着大露台,可以看到海。不过我们是4楼,略逊。
到了宾馆已是很晚,但是我们还是决定下去走走,马路对面就是全家。虽然刚吃晚饭,但是小朋友们并没吃下什么,而且临到宾馆我妞还吐了。发现这里车牌号好短,司机位置跟国内是反的,几乎都是日产车,而且短短小小两厢居多。全家逛逛,买了点小零食酸奶杯面,小朋友们在家也没吃到过泡面,给开荤了。

洗洗睡!

DAY 2

第二天是租车自由行,约了9点半的车子,前天淘宝定好的,押金20,8小时23000日元。
头天睡的晚,小的们早上起床好一顿扭捏,后面的几天都是临睡前说好,明天要早起,不能拖拉哦,这招是奏效的,果然就不会哼唧哼唧。
奉上4楼低空露台微微海景一张,天蓝。

洗漱穿好拉到楼上吃早饭,早餐丰富,而且有专门儿童餐具,小朋友好喜欢的,当然还有海景可以看。小朋友吃饭好拖拉,还扣了一碗粥到腿上,火大火大。

紧赶慢赶9点半下到楼下,司机已经在门口等着了,可惜的是司机不会英语,但是连比带划也是能沟通上的,而且把我们预定的行程用中文事先写在了纸上。一上车就给小朋友放起了卡通,米老鼠

一路沿着海边公路开,发现冲绳这里的海到处都是蓝蓝清澈见底的样子,天蓝到不行,环境可真好。海滨公路窄窄的,而且只是双向2车道,大家开车都挺规矩,速度也不快,挺让人安心的样子。
我们的第一个行程是海中公园,主要的项目是玻璃船和海中展望塔。司机师傅带我们到售票处,售票员会简单的英语,大人的联票是2600多日元,小朋友4岁以下不用票。玻璃船是定时发船,看没到时间我们先在沙滩上玩一会,小朋友带了铲子要堆城堡,看到沙滩都是恨不能就此不走。不能下水的季节人好少,温度在20多度的样子,有太阳晒着挺热。水好清好美,各种深浅不一的蓝。

海中公园环境很好,路边的花草各种美,一个人带着小朋友有时候不方便拍照,好可惜。
玻璃船很是值得一去,水很清,船行一点点就看到各种鱼群,再前行能看到海沟深处去,水好清啊啊啊啊,原谅我嘴笨说不来。
小朋友光脚玩沙满脚沙没来得及穿鞋子,在船上一直被船家要求穿鞋,可鞋里都是沙啊,被小日本鄙视了
海中展望塔是深入水底的塔,下去才要票。入塔处有卖鱼食,可以在那里喂鱼,水好清,这么高还很清楚看到鱼群。塔下去还挺深,小窗一个个,我觉得效果一般,水清度没有玻璃船好,不过小朋友很喜欢,因为有个小窗圈了小丑鱼养着,我妞好喜欢好喜欢。

结束海中公园,司机带我们继续出发,语言不通我们也不知道他的意思,去到一个不知什么地方带我们下来买水族馆的票,自助机上买的,是优惠的价格1600日元成人票,照例小朋友4岁以下不用票。然后又上路了,正好也到了饭点了,他就把我们带到这么一个店,下车的时候有点腿软,因为不知道会不会被他坑骗哈哈,但是这饭店环境是极好,有海有多肉,味道也算佳,价格就说不上来是否实惠,没对比啊,反正一个牛肉套餐2600多日元,一个鸡肉套餐1600多日元,再点了碗面条1300日元给两个小朋友分享。感觉自己好瞎,因为完全不知道吃饭和买票这地的位置,大致位置都说不上来。

吃完饭出发去了海洋公园和水族馆,这两个点是一个地方,旅行团的行程里后一天也有安排这个地方,但是看过一些攻略,怕旅行团的时间不够我们好好玩,毕竟小朋友对动物的喜爱总是超过那些购物点吧,结果后来发现也是多虑了,我们两个小朋友对海底生物的喜爱那是相当一般般,还是我们两个大人有点不舍得走那么快。海洋公园是免费的,包括有海豚表演、海象海龟馆等,水族馆是收费,像地铁一样刷卡进站,一进去有个大池子放养了些软体动物,海星海参之类,可以动手摸哦,我妞胆小到不肯下手。里面除了常规的那些海底生物(跟国内的海洋公园都差不多),主要有个大幕墙,据说是亚洲最大的,确实很壮观啊,正好有几个清理维护人员也在水底,对比之下这些鱼好大好大。不过坐在幕墙前面坐了十来分钟(伺候小朋友吃点小点心),感觉这些鱼的鱼生好无聊啊,就从这头游到那头,又从那头游到这头,这就是一辈子了,好可怜啊。

结束水族馆我们随意走了一下,海洋公园等着明天再好好走了,跟司机约在停车场见面的时间提前了半小时,留给下一个行程古宇利岛。古宇利岛在冲绳最北的地方,据说古宇利大桥好壮观的,我们满怀希望的去了。车子一路开在甘蔗地里,甘蔗们东倒西歪长的乱七八糟,小时候我们老家看到的甘蔗可都是整整齐齐排排站好的么,一路感觉就挺荒郊了,有种熟悉的感觉,像是回到老家乡下某处。车子开到古宇利大桥,我们一阵失望,除了水很清之外,桥本身不过如此,舟山的几处跨海大桥没比这差哦。过桥下车,买个冰淇淋大伙开心一下,然后找海滩让小朋友玩一下沙,从早上海中公园就开始惦记,看水族馆的时候都不耐烦要出去玩沙子。这里如果是在能下水的季节,应该会非常的热闹吧,不过此时人是不多,小沙滩上十几号人闲逛逛。时间慢慢过去,接近5点钟,太阳开始弱去,海风吹着渐凉了,把小朋友们从沙里捞出来,外套套上,两个小疯子唱唱跳跳的准备回程了,5点半要回到宾馆,今天的租车时间正好是8小时。

回到宾馆大人累倒,小朋友们路上睡过这会又满血复活了,开心的吃点小零食。给手机和Wifi充会电,行程里住的宾馆都有Wifi,不过总是自己的用着顺畅。用大众点评查找了一下附近的饭馆,发现有家日料店挺近,下楼特意问了服务员,说是出门左拐5分钟,走了5,6分钟吧发现不对,感觉再后面的路荒凉起来不像有吃食了,进路边店家问路,大众点评有问路卡可以用,小日本很是热情,告诉我们回头走5分钟能到,我们蒙圈了,这不走到宾馆了吗要,结果发现,这店就在宾馆斜对面,英文名不明显被错过了。这一顿我拍照拍的最仔细,菜单和结单都拍了。点了冲绳有名的苦瓜和海葡萄之类的,兴许是饿了,感觉味道都挺不错,两份饭小朋友们吃的可欢,寿司真心味好好。

这小碟子中间白白的是什么呢,黏黏的味道很好。

吃完饭路边溜溜,便利店买酸奶,上楼两个小朋友泡个浴缸,为了她们喜欢的这个项目,我可是从国内背去的浴缸套。洗完澡讲讲故事,睡觉觉!

DAY 3

这一天是跟团游,早上8点半集合出发,麻麻们一大早偷偷起来收拾行李,晚上要换宾馆了。头天晚上跟小朋友们说好今天要早起,不能拖拉,果然早上就利索很多,吃饭下楼不迟到

第一个行程是海洋公园和水族馆,水族馆是自费的,因着昨天已经去过,我们就不再进去,在海洋公园和沙滩上慢慢玩。小插曲一段,这天遇到一群穿着制服的中学女生坐在水族馆门口,麻麻第一反应是好怕怕,好像恐怖片,麻麻看过的有制服女生的日本电影都是校园恐怖片。

中午饭是在海洋公园楼上的海景餐厅,但是有海景的桌不给坐。是自助形式的,东西不是很多,主要是一些炸物,不过有面就够小朋友吃了,还有甜点和冰淇淋,就把麻麻搞定了。吃完饭去看海豚表演,只录了视频没有照片

下一个行程是菠萝园,挺期待的,有菠萝小车呢。小朋友对车程路边的小菠萝很感兴趣,园里还有个贝类展,我妞一点兴趣没有,看了两眼心形贝。出园的时候是试吃大会,各种菠萝点心、菠萝小玩具之类的,传说中吃到饱的地方。买了菠萝蛋糕,小朋友对装的袋子特别喜欢,有菠萝宝宝在上面,说要把袋子作为礼物送给外婆(你确定外婆想要这个袋子吗)。

菠萝园出来车子去往万座毛,这是冲绳非常有名的景点了,一个比较宽阔的平台悬崖而已,适合拍拍照,十几二十分钟走个过场,当然水清天蓝还是很美的。我急着拍照的时候小朋友居然在给我系鞋带,当然她还不会系,就因为不会所以我更加感动,当时心里那个感慨,宝贝啊宝贝,世间再美的风景都不如你啊,不如你

结束万座毛,行车将近1小时到DFS免税商场,号称仅次于夏威夷的世界第二大的免税店,东西真是很便宜,比上海还便宜哦,不过我没买啥看着两个小朋友,等着好煎熬,其他团员倒是买的走不了的感觉。
6点多到了新宾馆,RESONEX NAHA,位置还可以,离国际通还算挺近,地图上看隔着两条大街,走路估计二十分钟。
原本打算去传说中的暖暮拉面,到前台问路的时候热心的服务员告诉我们这家店排队人多,然后推荐了另外一家好吃的面店,在地图上画好给我们。结果我们走岔了路,走到腿断,后来问路遇到一个会英文的姑娘,热心的带我们到了店。店里来去都是日本人,服务生英语不怎么行,自助点餐的,大人们点了担担面,小朋友共享一碗不辣的面,还点了煎饺,面很好吃,很中国
吃饱回去的路上照例便利店里买酸奶,累了一天洗洗睡。

主市区阳台门不敢开,晚上比较热,容我开个空调

DAY 4

这一天又是自由行,头天晚上还是淘宝定好的车子,原本打算看完日落再回来正好10小时,押金100,再付27000日元(总数29000日元),后来觉得还是早点回来逛下国际通,于是改成8小时。早上小朋友起床拖拉,跟租车店的冲绳客服联络说让司机晚到20分钟。近10点下到楼下,司机已在等,不是前天的司机,还是不会日语,车里也没有卡通可以放
今天的行程是珂丽斯绨雅教堂--残波岬灯塔--美国村--国际通。珂丽斯绨雅教堂、残波岬灯塔、美国村都挺近的(请看神图),因为美国村会是时间最多因此我们决定先到远一点的教堂和灯塔,再回头到美国村安心玩。
第一个行程是珂丽斯绨雅教堂,据说是很美的教堂,同去的闺蜜全家是虔诚的教徒,所以安排了这个行程。教堂真的很美,可惜的是不让进去参观,里面正在举行婚礼,我们绕到教堂后面的海滩去,远远的看教堂里面,可以看到牧师(神父?)和新郎新娘,正在举行仪式,过了一会又到楼下露天场地继续仪式。我们远远的看着,想着在面朝大海的教堂里举行婚礼,得是多么浪漫啊。我们在海滩上捡贝壳、玩沙,这片海滩特别多生物,贝类、小鱼、海参,小朋友玩的舍不得走。

因为今天都靠近美军空军基地,所以照片里经常拍到战机飞过。

司机在路边等着我们,带我们到下一个景点残波岬,开车很快就到了。残波岬主要有个灯塔,然后是看夕阳的好地方。灯塔很高,门口有卖票的,我们就买了,几百日元,后来想想是不是卖的底下参观室的票呢。一圈圈楼梯上到塔顶,很高很陡,中间都有各种文字指示的所在位置,因为实在太高德缘故吗。顶上风大,登高望远,天蓝海清,对我来讲,也就这样吧。参观室里看了下灯塔的历史和一些照片,这个点我们就这样匆匆就走了,小朋友不肯走路,拎这个孩子没法拍照片。回来看到一些老外带着一家大小,运了潜水的装备来,这样的天气还潜水啊,略冷哦。

灯塔结束是回美国村,到了美国村正是饭点,我们去了很是有名的寿司店。就在美国村入口的地方,很是显眼,店里各色人种,排队等着,问是要回转还是单点,选择随意最快,结果非常好运在回转的边上的位置空出来,拿了一些回转的,另外也点了一些,小朋友们照例是一碗面条打发,在日本的日子,小朋友整几天都是顿顿面条。寿司师傅年级挺大,感觉好有威严的样子。大人们吃了个撑,小朋友们为了抢寿司上的小旗子、餐巾纸等等小问题吵架闹变扭,真讨厌

吃饱喝足一走出来发现了大国药妆店,进去看看,买了些面膜洗面奶小物件小零食当伴手礼,话说这个豆乳洗面奶,日本买下才2、30人民币,国内超市买75
药妆店出来上楼坐摩天轮,逛逛走走,遇到冰淇淋店,自助的酸奶冰淇淋,吃完出发去海滩。美国村的建筑都好可爱,加上圣诞快到了,看着好童话的样子。

小朋友们并不喜欢各种景点,每天期盼的就是沙滩和冰淇淋。美国村的沙滩度假气息很浓,各色人种都有,有带着怀孕的妇人和两个小朋友的黑人家庭,还有自带了小桌椅茶具坐在沙滩边上小酌的日本人。这里是有名的日落沙滩,可是我们还是没等到日落就走了。我们的行程有很多遗憾之处,不过,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这样慢慢走、悠闲玩才是最好吧。

回到宾馆,休息好出发国际通,打车500日元起步价就到了,很热闹的步行街,药妆店很多,吃喝店也多,特色小礼品店什么的,想去牧志海鲜市场,没找到,随便钻了一家进去,居然有中文菜单,味道价格都合理,万幸。

打车回宾馆小朋友浴缸玩乐又是一天过去啦。

DAY 5

最后一天到来了,10点集合去首里城,古风俗的东西看看挺好,虽然小朋友们是一点不感兴趣,给点小零食打发吧。

中午是团餐,面条,店家还特意给小朋友送了圣诞礼物--3颗糖果。

然后是导游带去的药妆店,导游一个劲叫买酵素啊什么的,天天在车上洗脑,不多讲,反正我没买。药妆店结束时奥特莱斯,团友们疯狂采购,我看到一人行李箱里7、8双新鞋,还有的是主攻电饭煲等。我的小朋友不习惯陪我逛街,只能我陪着她玩儿,这里耗一下那里耗一下,100日元店她最喜欢了,贴贴纸、小玩具,又好又便宜的必定是made in china。晚饭是在奥特莱斯2楼的乐风,980的套餐有面有饭,正好一大一小吃,面散散的,不好吃。

最后就是机场了,我们没买什么东西,行李也不用收,光管着小朋友就行了,团友们打仗一样拆包装、收箱子,好恐怖。一上机小朋友就睡倒了,2个半小时,我们从温暖的春夏回到冬天。下机出关太匆忙,麻麻寄存在机场的烟都忘记拿了,过了好多天才想起来去领回来
粑粑接我们回到家都快12点了,美好的假期就这样匆忙结束了。我们没心没肺的小朋友只管呼呼大睡,闺蜜家的小朋友独自在感伤要跟朋友分开了,这两个小朋友,一路上欢欢喜喜、吵吵闹闹、黏黏糊糊,有小伙伴的旅途,到哪都开心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