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与我同行】曼谷芭堤雅苏梅岛涛岛11日懒洋洋度假游

绵羊快变身 LV.3
2016-01-30 14:28 475/7
  • 出发时间/2016-01-10

楼主携带老公大人,从重庆出发,11天一共游玩了芭堤雅、苏梅岛涛岛三个地方。其实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躺在躺椅上晒太阳,喝果汁 ....
第一次自助出国游,出发前内心还是小紧张的!所以有事前好好做功课。这里把我们旅途小经验分享给即将出发的你。

一、行程及总花费

DAY1 重庆---曼谷---芭堤雅
DAY2芭堤雅
DAY9涛岛---苏梅岛---曼谷
DAY10曼谷
DAY11曼谷---重庆

不算购物,两人总共花费了15237元。交通和住宿是主要的。
1、重庆~曼谷,亚航往返直飞,两人共3250元。
2、曼谷~苏梅岛,亚航飞车船联运,两人共494.22元。
3、苏梅岛~曼谷曼谷航空直飞,两人共1276元。
4、苏梅岛~涛岛,L家轮船往返,两人共2400泰铢,折合大概436.36元。
5、住了10晚,分别住了5家酒店,共计4041.88元。
6、签证488元,电话卡102元。

二、交通

1、重庆江北机场~曼谷廊曼机场,直飞只要3小时10分钟。机票是在亚航中文官网上定的,提前了大概1个月。反正就那段时间,没事就刷刷亚航官网,看到有优惠价就下叉了,算不上最优惠的价格,但是楼主已满足。亚航是廉航,所以机票价格里是不包括托运行李重量,选座位和水食品这些的。可以在官网订票的时候把自己需要的选中就好。
往买了20KG的行李重量,返买了40KG的。为买买买提前预备着。在官网上购买20KG,是130元,机场现场购买是240元。有买买买欲望的小朋友,还是给自己提前预备着吧。
可以随身携带登机的行李重量是7KG,尺寸36CM*23CM*56CM,这个是免费的。这些都在亚航的官网里有,想了解其他具体事项的,参照官网。
2、曼谷廊曼机场~苏梅岛纳通码头(Na thon Pier),亚航飞车船联运,大概5小时。这个也是在亚航官网直接定的。就像定机票一样,选中曼谷,和苏梅岛,出来的行程,就包含了飞车船。算是无缝衔接了,下了飞机直奔亚航的柜台,换汽车票,然后再在码头候船厅亚航的柜台换船票,亚航的标志挺显眼的,多四处望望,很容易发现的。→_→如果你一直望,一般也有机场工作人员过来问你要到哪里,泰国人民真的很热情。
大巴上会给你贴标签,标明你到那里,防止下错站。
到码头去的大巴上,会有工作人员问你要不要定码头到酒店的接送,200铢一人,我们含泪定了,虽然有点贵了,但是岛上打车并不比这个便宜。
轮船上,有空调舱位和没有空调的舱位。因为我们坐的这班人少,所以就随便坐咯,爱吹空调吹空调,不爱吹就坐外面。

3、苏梅岛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航空直飞1小时5分钟。回来就买的直飞了,车船联运虽然便宜,但是如果这一整天都在坐车赶路的话,还是蛮累的。(┬_┬)曼谷航空的机票价格,就包含每人20KG的行李重量,和飞机餐。至于飞机餐,不说也罢,咖喱鸡肉的面包,还是冷的,咖喱都是一坨坨的,楼主表示不开心。
4、苏梅岛~涛岛往返,在L家官网预定的。地址http://www.lomprayah.com。预定的时候一定要选上接送服务,在官网上预定苏梅岛上的接送服务是免费的,但是在柜台买票的话,接送服务是150铢一人。提前一天打电话到码头确定船票,这个就直接麻烦酒店前台了,确定第二天来酒店接的时间。
涛岛返回苏梅岛后,我们要马上到机场坐飞机,也在官网定了送机服务。在码头换票的时候,他就会在标签上标明“AP",下了船就会有工作人员引导你到机场小巴那里。
苏梅岛有几个码头,买票的时候要注意买的到哪个码头。坐船时间大概2小时,但是停船后,要先下行李,等行李摆放整齐后,才下客,并且船一般会迟15分钟开船,也是要整理行李。算下来,差不多要2个半小时,所以下船后如果还要换乘其他,建议把时间留充裕一点。我们定的是11:30到苏梅岛的船票,其实坐上去机场的小巴都12:10了,到机场差不多20分钟吧,还好买的14:15的机票,也不算赶。

5、曼谷廊曼机场~芭堤雅,大巴。廊曼机场没有直接到芭堤雅的大巴,楼主是公交转轻轨去坐的大巴。出机场后,坐A1或A2到轻轨Mo Chit站,一人30铢。问题来了,你怎么知道公交到哪里了。虽然公交上的售票大妈也有一直哔哔,但是完全听不懂好么!!!机智的楼主和旁边老公商量了一下,我们决定在人下得最多的地方下,因为肯定很多人换乘轻轨,特别是那些和我们一样从机场出来拎着箱子的。结果是果然蒙对了,下来发现果然是轻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告诉售票员,让他在BST叫你。这也是个很明智的方法。坐公交到轻轨站大概15分钟。
换乘轻轨到Ekkamai站,泰国的轻轨票都在自助购票机上买,柜台只负责换钢镚。看一下你要到站多少钱,选中价格,投钢镚,出票。很简单,研究一下就会了。到Ekkamai站,45铢一人,坐20分钟左右。轻轨会报站,并且车厢内打广告的那个小屏幕会显示该站是什么,下一个站是什么。注意看一下,不会坐过站的。
在轻轨站上就看得到Eastern Bus Terminal,汽车东站。进车站售票大厅后,最右边窗口很大一个PATTAYA的招牌,115铢一人,半小时一班车。到芭堤雅要做2小时30分钟左右,空调大巴。
从车站出来后,有双条车,50铢一个人送到酒店门口,当然你可以讲价,楼主两人简直讲价无能。
6、芭堤雅~曼谷,大巴。芭堤雅主要的车站就一个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在North Pattaya Road上,从曼谷坐车来的时候也是在这个车站下的,回曼谷也从这个车站买票走的。到汽车东站,也是半小时一班,还有到素万那普机场,北站,南站的,但是班次好像没有这么多。同样也是115铢一人。

买票中的小瘦子,嘿嘿。
之前看到很多攻略上说,Beach Road上Regent Marina Hotel旁边也有个车站发车到曼谷汽车东站,楼主真的是走断腿也没有找到,最后还是问的附近ibis的保安,告诉俺们,Regent Marina Hotel已经没有了,就是现在ibis的位置,那个车站还有,但是不是大车站,没有停车场,都是客车来随停随走,班车比较少。所以楼主就放弃了,还是跑去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坐的车。
从芭堤雅的酒店到车站,是定的酒店送车,100铢。
7、芭堤雅很小,不管你酒店在哪里,估计顶多走20分钟也能到海边。主要干道两条,海滨路,第二大道。两条路就组成一个单行环线,海滨路由北向南,第二大道由南向北。环线上有固定线路的双条车,招手即停,按铃即下,10铢一个人,下车给钱。当然这种只限于在固定环线上的,相当于公交车,如要指定去某地方,就要和司机谈价格了。
8、苏梅岛涛岛上我们都选择租摩托,150~200铢一天,一瓶油40铢,三瓶油100铢,三瓶油,基本够我们在外面撒欢一整天。

租摩托的地方,附带送头盔。
可以选择押护照,或者交5000铢的押金。我们选择交押金 = =,感觉护照还是不要随便押。
提车前,老板娘有仔细和我们核对摩托车的刮伤损坏情况,在单子上标明,还车的时候对应看有没有新的损坏。感觉还是很靠谱的样子,减少了撕逼。·
9、在曼谷的时候,我们尽量选择坐轻轨地铁。因为曼谷真的太堵了!!!一点不输我大重庆!!真的是堵得人心焦。除了23:00~次日6:00这个时段比较畅通以外,其他时间段,真的堵成狗。中途一共只打过一次车,246铢,司机收了250铢,250呵呵 - -。这个表示理解,就像重庆打车,12.6元,司机也会收13元的,四舍五入懒得找零。
一共四条线,两条轻轨线,一条地铁线,一条机场快线,说机场快线其实就跟轻轨一样一样的,不知为何要额外取个名字,可能感觉刁一点。两条轻轨线可以在Siam站站内换乘,其他的就必须出站,再买票进站换乘,除了要重新买次票,也没啥区别。在可以换乘的站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

这是在百度上找的轻轨图,实际上轻轨又延长了一点,多了几个站。

= =。照得太渣了,请求原谅。轻轨票的背面也都有站点,也标明了哪些站可以换乘其他线路。

轻轨其实不便宜,如果四个人的话,打车去某地的价格和坐轻轨差不多,可能打车还便宜点。但是打车堵啊,所以还是坐轻轨吧。
TUTU车比打车要贵一点,这个就看讲价本事了。楼主讲价无能,问价后觉得高了,就只能换一辆再问,囧.....

三、住宿

一共住了5家酒店。4家在agoda上订的,1家在携程上订的。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多比较一下几个订房网站的价格,agoda上面显示的价格是不包含10%的税费和7%的服务费的,要下单进入填订单的页面后,才能看到附加了税费和服务费后最终的价格。所以看价格时,要注意是否包含税费和服务费。
1、芭堤雅at mind serviced residence。含早一晚是376元。这家极力推荐,性价比很高。装修挺新的,房间也比较大,附带个厨房和阳台。早餐也还行。酒店自己有个游泳池,但是不大。酒店位于支路里,环境很安静。2分钟走出支路就是主干道第二大道,再横穿一条支路就是海滨路海边了,到海边也就10分钟吧。酒店也算位于热闹区了,离芭堤雅著名的红灯区很近,嘿嘿,过马路就是。

2、曼谷at mind executive suites。含早一晚是258元。和芭堤雅订的那家是连锁,离on nut轻轨站很近,下轻轨后顺着车流方向走10分钟左右就到。房间要旧一些,也小很多,大床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也是醉了,但是该有的还是都有。如果第二天要从曼谷坐车去芭堤雅,还是可以考虑这家,离汽车东站所在的轻轨站Ekkamai只有3站。如果是要在曼谷游玩就算了,离景点区和购物区都太远,景点基本都集中在西部,而这家酒店在东部。

3、芭堤雅mercure samui chaweng tana hotel。不含早一晚是363元。酒店位于街区,不临海,也没有泳池,装修带点异域风情,房间还算不错,也不大。资金和我们一样比较紧张的可以考虑哈,手头比较宽裕的,还是定带沙滩临海的酒店吧,比较爽。酒店出门走大概10分钟到海滩。

4、涛岛koh tao hillside resort。含早一晚588元。无需预定,酒店会派人到码头来接,涛岛上的酒店基本都提供码头免费接送,很贴心。酒店位于山坡上,山坡还挺陡的,没有电瓶车,靠两腿爬上爬下的,还是很要人老命。酒店有游泳,但是很小。整个酒店都是靠山面海的,景色很棒。早餐品种很少,很一般哈。可以直接当天在酒店定潜水项目,酒店附近就有几个潜水点。
房间都是独栋的小木屋,带大阳台。

5、曼谷baiyoke sky hotel彩虹云霄酒店。含早一晚388元。曼谷第一高楼,很多观光团,楼下停无数旅游大巴。早餐种类很多,味道一般。酒店装修设备已经有点陈旧了,但是很干净,因为是高楼,所以窗是密封的,只能通过空调换气,这点楼主接受不了TOT,酒店铺地毯,一般时间长了,都有点霉霉怪怪的味道,不能开窗的感觉,很要命啊。
酒店就在机场快线ratchaprarop站旁边,步行5分钟,到素万那普机场可直接坐机场快线到达,很方便。离central world购物中心,步行大概15分钟。酒店周围环境,感觉就是夜市区。总体不推荐,性价比不算高。

四、在路上

签证是在淘宝上找代理办的,送签的成都大使馆,235元一人,效率很快,5天就搞定寄回来了。可停留30天。我们到机场发现落地签的人也没多少,不需要排多久的队,但是第一次自助游出国的小白,还是决定把能办的都先办好比较有安全感。

电话卡,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happy卡,一共买了三张。在飞机上就直接换上,落地开机收到短信就可以使用啦。iPhone的开机就可以使用啦,安卓系统的需要按照说明再设置一下网络,并且只有手机支持联通4G的才是4G网,楼主的小米是移动的,就一直只有E网,iPhone当然是4G,苍天不公啊。所以7天到期后,楼主就没有插卡了,直接用老公大人发的热点,还快一点。

机票还有酒店的确认单要打印出来,入住的时候前台会查看,还有就是方便问路,你比划半天还不如掏出单子给别人看一下。

泰铢,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0泰铢,中国银行汇率只有5.38,楼主表示很后悔。到泰国后,遍地ATM机,汇率都有5.5左右,紫色的ATM汇率最高。建议大家少换点,到泰国后用银联卡在ATM机上取就好,每次收取50铢的手续费,也很划算啦。

7-11,familymarket这些便利店和ATM机一样,遍地都是啊,感觉走个500米就一定有一家。便利店里还有速食的汉堡和米饭,如果早上赶路,可以买一份,让店员加热一下,就有早饭啦。还有超小袋装的洗衣粉,为游客想得很周到。

不用担心英文不好啥啥啥的,泰国英语也不是口语好就能听懂的。泰国人民都很热情友善,轻轨换乘大巴去机场的路上,公交站的协勤人员看我们提着行李箱,就问我是不是到机场,得到肯定回答后,马上帮我把要驶出站的公交车拦了下来,真的非常感谢,一路上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而且大部分摊贩老板都能说简单的中文,可以中文英文外加比划,达到沟通目的,哈哈哈哈哈。

门票,一日游这些都可以在淘宝、去哪儿和途牛这些上面定,途牛需要提前3日定,淘宝有些店可以定当日的。我在途牛上定了芭堤雅tiffany秀、信不信博物馆的门票,比淘宝上报价便宜。然后在淘宝上定了苏梅岛4X4越野车一日游,这个坐在越野车上面在山里跑,也是蛮不错的。

泰国人民喜欢酸辣口味的,而且不管是大饭店还是路边摊,桌上都有调料瓶,自己调味。嗯,放之前还是先闻闻,有些鱼露是咸臭咸臭的,囧。乱七八糟吃得挺多的,大家可以晚上出门多逛逛,多尝试一下。在曼谷on nut轻轨站下面就有个小夜市,晚上5点开摊,大概7点左右就热闹起来了,因为离酒店近,我们去逛了下,表示吃得很满足。

粉红色的汤粉,也是酸辣味的。
泰国吃东西不贵,夜市上,一份炒粉60铢左右,照片上那条烤鱼140铢,还要了一份烤大虾,170铢。在酒店或者餐厅吃,就要贵一些,做个简单比较,餐厅一份炒粉150铢左右,上档次一点的餐厅都会在买单的时候加收10%的服务费。

冬荫功汤,感觉就和国内泰国餐厅味道一样一样的。 = =

最后附几张风景照,都是楼主揣着小米照的,嘿嘿,大家凑合着看。

引用 绵羊快变身 的图片:

2016-01-30 22:09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30 22:52

2016-01-31 06:29

2016-01-31 06:44

引用 醉里秋波 发表于 2016-01-30 22:52: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醉里秋波:楼主这是用掉了人生唯一的一次婚假…

2016-01-31 12:42

引用 绵羊快变身 的图片:

这张看起来特好看.

2016-01-31 14:3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