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猴,香港

复古小牛牛 LV.18
2016-01-30 14:43 1199/6
  • 出发时间/2016-01-20

香港估计是港片看多了的冲动。这个被称为东方之珠的紧凑高楼城市去了却不怎么喜欢。一共7天,感觉停留的太久了。
个人不喜欢的地方如下(怪我咯)
1我不是去买奢侈品的,想看看更多有意思的店,却少的可怜,而奢侈品商城却很多,中环,上环,尖沙咀,金钟,机场,铜锣湾基本都是。
2香港交通虽然方便快捷但路费高,八达通下飞机就在机场买了,以为够用,结果又加了100才够用。坐了地铁,船,巴士,叮叮。
3在自己的城市也开了很多港式料理,花样多,味道也好。在香港去了几家推荐的店,物价高就不说了,还必须有最低消费,反而那些不是热门的店要好吃些,没有强制消费。这里着重吐槽一下位于中环的兰芳园,之前在书上,还有电视上看见过介绍的老店,去了后发现有最低消费,然后奶茶也不香浓还用小的纸杯装,里面游客比本地人多。各种不舒适,然后在附近的小巷里找一家味道就对了,用杯子装比他家多。
4南丫岛一直很向往去看看,结果岛上还有工厂很杀风景。
5香港的快节奏,完全不可能静下心拍几张照片,只有去小巷子人才少。而吃饭的时候基本很多馆子人多,排队也很常见。
6维多利亚港一股汽油味道不舒服。
个人喜好的地方如下
1有排队意识,包括电梯,地铁,厕所等,大部分人不乱扔东西,有救护车自动 避让。
2卖的药,食品,保健品等感觉不会是假的。有很多内地没有。护肤品便宜。食品也比较安全。
3波鞋街真心挑花眼,街不长但每家都很多鞋,像我这样喜欢运动鞋的可以去淘淘。
4八达通虽然交通贵,但比较万能。

香港地铁图

交通图

去过的地区

1维多利亚港简称维港,地处香港岛(中环、湾仔)与九龙半岛(尖沙咀)之间,充满汽油的味道,夜景很漂亮。最醒目的是那几何形的中银大厦和高耸的新地标建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还有经常在影视作品中出现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北岸的九龙则有星光大道、尖沙咀天星码头、香港太空馆和香港艺术馆等知名景点。 最佳“景观位” 印有明星手印的星光大道就在维港北岸边,它和边上的尖沙咀天星码头观景平台,都是观赏维港南岸景致和“幻彩咏香江”的绝佳位置。而维港南岸的中环天星码头和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则是观赏北岸九龙景色的绝佳位置。
2太平山,在金钟往山上的方向走,有巴适直达,我们是徒步,路上有标示。太平山位于香港西北部,是香港的地标之一,这里是俯瞰香港的好地方,可远眺大屿山,近处则可见层层叠叠的摩天高楼、享誉全球的维多利亚海港夜景。前往山顶的复古红色缆车,已经成为山顶的标志之一。起点为花园道缆车总站,中途共设5个停车站。沿着山路上下的时候,会感觉整个世界都倾斜起来,非常的奇妙。缆车是大多数人选择登顶的交通方式,不过排队的人非常的多,经常要等一个多小时才能排到,如果没有耐心的话,就选择巴士或者的士前往山顶吧,双层巴士的风景也是非常赞的!喜欢徒步的游客,也可以从港大后山出发,一路向上,沿着卢吉道上山,一路上都会有指示牌,会看到维多利亚城香港旧称)界碑,还可以看到庞大的卢吉道树王,有别样的风景。 凌霄阁 凌霄阁是山顶最显眼也是最具规模的建筑,造型独特,顶层的360度观景的摩天台428是俯瞰维港的绝佳选择,不过需要收费。蜡像馆没有兴趣,所以没有去。
3铜锣湾,是香港的主要商业及娱乐场所集中地,也是最繁忙的购物和饮食区。这里的商店和百货公司,可以说是五步一家十步一店,喜欢国际知名品牌的,可以逛利园 、名店坊;找寻中高档商品的,可以到时代广场 、崇光百货 、WTC More世贸中心;不爱大型商场、又想找年轻潮流服饰,那就到金百利商场;而廉价衣饰和生活杂货的销售热点,自然就是渣甸坊
4湾仔,湾仔逛的倒是很少,毕竟是挨着铜锣湾的,一路穿小街逛。
5金钟,金钟位于中环和湾仔之间,最著名的就是金钟廊和太古广场。中信大厦、海富中心也都在此。我们也是从金钟去太平山。金钟有加麦当劳值得去试试,地方大,吃的和国内不一样,喜欢牛角包里面夹生菜土豆泥虾,配一杯咖啡。东西好吃估计是食材供应商不一样的原因吧。
6中环,商业区,除了名店,在半山扶梯周围很多小街有平价小吃,潮店,一些小街人少,可以静下心来拍几张照。或者喝点咖啡,奶茶,吃点点心坐坐。如果系港片不要错过爹利街阶梯被称为爱情阶梯。其实还有很多阶梯也不错,旁边有小店,壁画,很文艺。
7上环,半山扶梯连通中环商区与半山住宅区,直达上环。沿途可以经过兰桂坊、SOHO苏豪区,一路往上环方向步行,沿途不仅可以看到充满历史的街道、建筑,还可以尝遍美食, 逛遍特色小店。在自动扶梯中段,设有八达通卡票价优惠的感应机,刷卡后即可享受当日自湾仔、中环及香港站搭乘地铁,折扣2元港元。  香港人乘电梯时习惯右边站立,左边留出空位给赶时间的人行走。香港文化气息最浓厚地区,逛上环永利街,看香港市井一面,缅怀香港旧时风貌。西街和东街很短有很多特色小店。人也少。
8尖沙咀,这里有香港必去景点星光大道、维港,是大型商场林立的购物天堂,也是科学馆、艺术馆齐聚的文化中心。重庆森林》取景地重庆大厦,其实也就很混乱的大厦,什么人都有。
9旺角,这里是香港人气最旺盛的地区之一,潮流时尚、传统文化、市井风貌、小吃美食都汇集于此,全区繁华拥挤,不少商铺食肆通宵营业,故被称为是九龙的“不夜天”。这里购物场所各有特色,大型商场朗豪坊聚集了大量潮流时装、创意杂货店;妹子们最爱的化妆品店SASA、卓悦都有多家分店;西洋菜南街附近丰泽、苏宁、百脑汇等电子数码店一家挨着一家;田园书屋、序言书室等知名楼上书店也都安旺角;日韩潮流和二次元文化爱好者不能错过的圣地信和中心;运动鞋一条街波鞋街不仅可以享受折扣价,还能买到各大品牌的海外限定款。
10油麻地,油麻地位于香港九龙半岛中部,与旺角紧密相连,连同尖沙咀一起组成了九龙最繁华著名的“油尖旺”区。著名的油麻地天后庙和庙街就位于此。比起旺角,油麻地更具有本土气息,这里有着不少历史建筑,油麻地戏院、油麻地警署以及油麻地抽水站宿舍(红砖屋)。
11南丫岛,原本是偏远小渔村,最早作为周润发的故乡而闻名。如今南丫岛以其风景如画的远足径、新鲜美味的海鲜大餐、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店和酒吧,吸引了大量外籍和本地游客前来,忘记紧张的都市生活,悠闲度过假期。 主要景点 榕树湾:位于南丫岛西北面,是岛上最大的村落,因其清新景色和恬静悠闲的氛围,近些年来吸引了不少外籍和香港本地追求自由不羁的文艺青年来此常驻开店,

咖啡店

1 Noc Coffee & Roaster (中環)中環嘉咸街34號地舖,2011香港咖啡师冠军的店,意式很受欢迎~也有一些手冲。香港小店总是满满哒
2Toolss,文具+咖啡+简餐~地址:TOOLSS (石硤尾) 石硤尾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舖
3Colour Brown新开的器具店,品种多多,再不用东奔西跑啦~地址:佐敦官涌街21号地下(佐敦地铁站)。再走几步官涌街10号就是同品牌咖啡店啦
4The Alchemist creative coffee~是和@GABEE林東源 一起合作的创意咖啡店,可以在香港喝到啡你莫薯啦!地址:香港K11-B227店(尖沙咀地铁N4出口) 2香港特别行政区·尖沙咀
5OVO CAFE (灣仔):灣仔灣仔道1號地下 (灣仔舊街市內)
6Nice Concept:The Coffee Academics (銅鑼灣):銅鑼灣耀華街38號地下
7Lunch at]Espresso Alchemy (尖沙咀):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WK廣場36號舖
8香港 上环 Brew Bros Coffee ,uppingroom   上环皇后大道中288-299号lg铺
知道的都说了。

个人提示

1要穿一双轻松的鞋方便走路。
2太平山排队的人多,最好上午去,爬了山,中午下山吃饭,山顶有吃饭的人多又贵。可以只坐缆车上下山,环山徒步的时候已经把很多风景都看了,还可以锻炼。
3拍照选择小街道,景点门口很多照相的,本人觉得很傻,为了几个字把陌生人也一起照了。有时间拍照的话很不错的街景风。穿鲜艳的衣服更上镜。
4遵守别人的次序,不要乱扔,乱排队,乱写乱画。
5购物狂还是选择泰国吧,本人觉得香港真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
6八达通很方便,记得回来的时候找个地铁站退押金。
(全是个人建议)

叮叮车很可爱,后门上,前门给钱,比较慢,但可以坐上面看看沿途风光,车站有站牌,比较清楚。

在住宿的地方楼下也有很多馆子,感觉都差不多,香港菜很贵,一份蔬菜汤是15元。我比较喜欢早餐卖粥的店。品种多,煮的够好,加了各种东西。搭配我喜欢吃的牛利酥。各位亲不妨试试。

我住的是北角,灏美旅店,房间小但干净。每天有人打扫。旅店比较方便楼下就有叮叮车去铜锣湾,中环,上环。还有地铁。在对面可以坐机场大巴,旅店背后的小街上很多吃的,超市等。

铜锣湾有家义顺牛奶公司,双皮奶这些奶味很浓。人也多。

去中环码头坐船去南丫岛,到处都有路线提示,还是很方便。差不多20多分钟到达,我居然吐了,这也是为什么我没有坐船去澳门的原因。可惜

南丫岛远离城市的地方,突然感觉慢下来了,岛上有两个码头,都可以进出,一上岛就看见很多吃的店铺和工艺品店,岛上有很多住宿,是休闲的好地方。海边有个工厂有点不搭调。岛上从一个码头到另一个码头需要走上1到2个小时。

南丫岛地图

中环和上环挨着的,慢慢吃吃喝喝逛逛。

位于金钟的麦当劳很赞

油尖旺。

平山

引用 复古小牛牛 的图片:

光影好像从天上飘下来的

2016-02-01 15:50

和广东一样,各种煲仔饭

2016-02-01 15:51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2-01 15:51:26 的回复:

回复Ashley:不好吃

2016-02-02 11: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2 18:25

引用 天空的灵感 发表于 2016-02-02 18:25:01 的回复:

回复天空的灵感:其实不怎么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