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路自驾游,聊聊那些开心和不开心的事

2015年末,2016年初,在澳洲玩了10几天,简单码点字,不是游记,也不是攻略,大伙随意看,后面有图片。
 2015年12月30日凌晨2点30分,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开始了跨越太平洋的飞行。
 因为买的是亚航机票,所以是在2号航站楼起飞,其实和3号航站楼区别不大。
 机票是提前10个月预定的,每人往返不到5000RMB,如果不选座位,不订餐,还能便宜不少。
 30号早8点30分,到了吉隆坡机场,休息4个小时,然后转机飞墨尔本。在北京出发的时候,还穿着羽绒服和棉鞋,到吉隆坡赶紧换夏季服装,顿时感觉轻松许多。
 来过太多次吉隆坡机场,已经没感觉了,机场很大,免税店的商品数量有限,不如首都机场免税店,想买化妆品的还是在首都机场免税店买吧。
 31号凌晨1点30分,抵达墨尔本泰勒马林国际机场。这个季节是澳洲假期,来墨尔本旅游的游客不少。出关的时候看到澳洲警察,个子有1米9,人高马大的,不过都很随和。有个警察问我来墨尔本干嘛?我说度假,又问去哪里度假?我说去大洋路,然后就没事了。
 从机场去酒店,可以坐机场大巴,每人18刀,也可以打车,70刀。机场巴士先把你送到巴士中心,然后免费再送你去酒店,很人性化,赞一个!
 到酒店放下行李,洗把脸,就出门吃早点去了。我们住的地方是莱贡街,意大利后裔比较多,餐馆也多。
 一顿早餐花了近20刀,100多RMB,对当地人来说便宜,对咱们来说,换成RMB就贵了。不过出来玩,钱就别考虑了,开心就好。澳洲人饭量大,主要吃肉食和面包,接下来的日子主要靠肉和面包啦。
 吃过早餐,开始步行去市中心。墨尔本市中心不大,联邦广场位于中心位置,主要的景点就在附近,走路就可以玩遍,好了,开始上图。

墨尔本的街头艺人很多,水平很高,还有边上配合跳舞的,场面很和谐。听众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有的吃东西,有的哄孩子,很有人情味。街头艺人唱歌,鸽子就在路边找吃的,不怕人。

再发几张景点照片,从墨尔本最高楼看墨尔本全景。
 由于有玻璃,拍的不是很清楚。

墨尔本皇家植物园

墨尔本街头日本车居多,其次是美国车。法国车以标致为主,雪铁龙基本是两厢的C4。
 日本车在澳洲口碑非常好,质量稳定,可靠性强。口碑最差的是福特,接下来是大众,他们的国产车霍顿口碑也不怎么样。

说实话,墨尔本有两天的时间游览足够了,除了空气好,不堵车,没法和国内的城市比。
 因此,按照行程,2016年1月2号开始大洋路自驾游。
 说说租车的过程。本来想自己在澳洲的网站租车,但是考虑到售后服务问题,选择了在租租车租车,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这个选择无比正确。
 澳洲租车有个保险问题,起付点是4000刀。发生事故,4000刀以内的损失客户自己掏腰包,比较可怕。按照租租车的建议,花了460RMB买了超级全面险,不论多少损失,都由保险公司赔付。
 我在租租车上选择赫兹公司,毕竟是大公司嘛,不过事实证明这个赫兹服务很差劲。我去提车的时候,竟然没人陪我去验车,我也没在意,自己去把车开走了。这为后来发生的事情埋下了伏笔。
 租租车不错,免费提供了导航仪,很好用。强烈建议在租租车租车买保险,回国后容易找售后服务,不然人回国了,有事难道还的去澳洲?

大洋路,我来啦。
 第一站,贝尔斯海滩,这里经常举办世界冲浪大赛。风很大很冷,我都穿外套,竟然有老外在玩冲浪,身体太好了。
 从墨尔本出发,两个小时后到贝尔斯海滩。路上所有的车开的都很快,限速100,大家都开100,也有超速的,但我不敢。毕竟在国外,被警察抓住就麻烦大啦。

我们去的时候是澳洲的旅游旺季,大洋路的酒店基本客满,因此在贝尔斯海滩玩了一会,就往吉郎开,吉郎酒店虽然不多,但游客少,酒店也不贵哦。
 我们住的是一家维多利亚风格的别墅。
 吉郎的海滩也不错嘛。

1月3号,按照计划今天要去大洋路路上的洛恩小镇,途中还有个景点要看。
 早上起来吃完早点,和别墅主人道别,一起拍张合影。男主人很有绅士风度,来过中国几次。
 设置好号航,开始出发,一路风光无限,美不胜收。路过一个不知名小镇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很多车,也顺势拐了进去,竟然是澳洲人的集市,当地人在出售自己做的手工艺品,食品,水果,蔬菜。竟然发现一个中国大姐在卖樱桃,上前一问,原来大姐嫁了个澳洲人,移民到了澳洲,后来离婚了,目前自己做点小生意,每星期能赚9000RMB,不错。

在集市买了点面包,樱桃,和手工艺品,接着上路,很快到了The White Queen灯塔和Eagle Rock鹰岩。
在这里,遇到了第一个麻烦。在灯塔附近停车的时候,刚下车有个澳洲女孩特意过来对我说这里不能停车,否则会被罚款,女孩也是游客,这份热心很让人感动。于是离开,找了个路边,一看停了几辆车,咱也停吧。等从灯塔看完回来发现,杯具了,被贴罚单了。仔细一看,路边有个牌子,画了个红色的禁停标志,还有个小箭头指着下面,意思是这里不许停。后来发现澳洲到处是这种标志。罚了150多刀,快700RMB了。
也是我自己粗心大意,后来把罚单也丢了,据澳洲的朋友说管理公司会把罚单寄到租车公司,租车公司代缴罚款,不过要收30多刀的手续费,然后再从我信用卡里扣。
于是心情大大的不好。
下面就是鹰岩和The White Queen灯塔的照片。

离开灯塔,很快到了洛恩。本来想在洛恩吃点饭,结果家家爆满,车都没地方停。于是随便找了个地方,吃了点面包,喝几口水,前往下一个景点阿波罗海湾。
 刚刚出小镇,发现路边有牌子,说通往阿波罗海湾的路封了。这是咋回事?路政说是森林着火了,得绕路,还给了一张地图。关键时候还是导航好使,再说还有路标呢?
 又开了2个多小时,还没到阿波罗海湾,发现了一个重要的景点-吉布森台阶,这是大洋路必去的地方啊。
 在吉布森台阶可以顺着台阶来到海滩,近距离观赏12门徒。

观赏完吉布森台阶,天色已晚,要知道澳洲酒店到了下班时间可没人等你,赶紧去酒店。
 上面说了,这个时候大洋路酒店基本客满,总不能还回吉郎啊,那可不近啊。
 来澳洲之前,发现在大洋路订不到酒店,那附近小镇总有酒店吧,只要别太远就行,于是在地图上选择了 Cobden ,这里距离坎贝尔港有50英里远,但是不堵车,油价又便宜,果断订了一晚,事实证明很明智。
 去科布登的路上都是牧场,一路遇到的车不超过10辆。

1月4号的计划是去12门徒,所以必须早点出发。
 住了一晚,发现这家酒店不错,很安静,酒店老板超级热情,于是果断再住一晚。
 在大洋路游览,12门徒是人最多的地方。

看完12门徒,大洋路上最经典的美景也就到高潮了。好多人就此离开大洋路墨尔本了。
 接着开,还会有伦敦桥,沉船湾,既然来了,咱接着看。

1月5号,本来计划在大洋路多玩几天,但是该玩的都玩了,还是回墨尔本吧,于是5号是在大洋路的最后一天,决定去奥特维树顶漫步,再看看奥特维灯塔。
 在距离地面50米的高空漫步,有点小怕。

1月6号一大早去赫兹还车,粗大事了。
 收车的工作人员围着车绕了一圈,说车有DEMAGE(损失),在哪里?俺没发现啊?
 俺也是驾龄20年的老司机了,在北京这地这路况这缺德司机到处都是俺都安全开车20年了。
 他指着右后轮上方说,这里,DEMAGE。
 俺仔细看了看,还别说,不细看还真看不出来。
 且慢,怎么看,怎么不像新碰撞。于是俺说这是旧DEMAGE,不是俺弄得。
 丫去找了个领导,一个女的,板着脸看了看,拿笔画了位置,说是DEMAGE。
 算了,这点DEMAGE,在国内找个路边店,钣金都不用,直接喷漆,不到500RMB。
 但是,丫从我信用卡扣了5000刀,20000多RMB。
 关键时刻,天有不测风云,俺有人民保险。
 按照澳洲保险法,保险起赔额是4000刀,意思就是4000刀以里的车损,俺自己掏腰包。
 当初在租租车租车的时候,他们强烈建议客户买一份超级全面险,460元RMB,在澳洲租车的所有损失,都由保险公司买单,与俺无关。
 俺不是土豪,这点钱还有。果断买,图个心安理得。
 出门在外,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最后的修理费用,是1000多刀。
 回国后,俺把所有资料传给租租车,5天后,收到理赔款。
 必须给租租车法国安盛保险点赞
 顺便说说丰田卡罗拉这车,开着省心,噪音也低,就是不舒服,也许开了10年的雪铁龙,实在开不了日本车,腰都快断了。

即使发生了不愉快的事,也不要影响了咱的行程啊。
 况且咱买了保险,放心吧。
 下一个目标,是阿德莱德袋鼠岛
 阿德莱德南澳花园城市,也是地广人稀。袋鼠岛是澳洲第三大岛,可以近距离看袋鼠,考拉,海狮等动物。
 从墨尔本阿德莱德,坐飞机不到一个小时。
 下午到阿德莱德,在酒店CHICK IN后,出去吃饭,看到酒吧里挤满了当地的年轻人,很是热闹。
 第二天一早,也就是1月8号,起个大早赶到旅游中心,由于晚上在网上报名没成功,今天是去不成袋鼠岛了。只好花了200刀去梦芭莎山谷去看看酒庄。
 澳洲的葡萄酒近年来还是很有名气的。
 在墨尔本大洋路的时候,以自助游为主。到了阿德莱德,想放松一下,就参了个团,当地最大的旅行社叫海联旅游,服务不错,专门给我们5个中国人配了个中文导游。
 照片里那个中国男人是导游,上海人,已经定居澳洲了,旁边那个老外是司机兼导游。

看了两个酒庄,喝了几杯葡萄酒,吃了一顿美味午餐,接着去德国村。
 德国村的居民大多数都是德国后裔,村子很小,现在成了旅游景点,德国啤酒很好喝
 回到阿德莱德,游客中心附近就是唐人街,和南澳最大的市场。

晚上早点睡,明天还要去袋鼠岛呢。
 1月9号又是起个大早,先坐两个小时大巴到渡口,再坐40分钟轮渡就可以登上袋鼠岛了。
 整个一辆大巴车,就我们两个中国人,还有一对儿日本老夫妻,其他都是洋人。
 带帽子都1那个大洋妞是解说员,远处是懒洋洋晒太阳的海狮。
 看到在桉树上睡觉的考拉,所有人都很兴奋。

袋鼠岛回到阿德莱德,已经是晚上23点了,这一天可是累屎了。
 赶紧睡觉,补觉。
 10号下午回墨尔本,11号下午13点飞吉隆坡,晚上19点30分飞北京
 1月12号凌晨2点降落首都机场2号航站楼,到家早上4点了。
 洗洗睡吧。

2016-01-30 22:07

2016-01-30 22:21

2016-01-30 23:59

2016-01-31 06:29

我定的也是hertz,但没买全险,不知道在提车时现买全险大概多少钱呢

2016-01-31 08:06

2016-01-31 08:33

2016-01-31 12:23

2016-01-31 13:2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1-31 15:2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