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京都三日短途游记,我和闺蜜在大阪

阿_JoO (嘉兴) LV.12
2016-01-30 15:01 1942/6
  • 出发时间/2015-06-24

关于我们

我和莫莫从小学开始就成了好朋友,虽然中学,高中甚至大学都不在一个学校一个城市,好在毕业了我们都回到了从小到大的城市,好在我们依旧那么如初,即使现在分别有了男朋友,可我们还是没有疏散彼此,即使莫小姐工作很忙,忙的周末都没空陪我逛街吃饭看电影……一年一次的旅行依旧没有停过,高中毕业我们第一次飞去北京,大学时期不顾有没有假期私奔去了厦门,2014年去了美丽的济州岛,2015我们在路上!

关于出行准备

关于鉴证护照我就不细说了,各种帖子都有超详细解说,我就偷个懒吧,嘻嘻

关于WIFI,淘宝都有,我定的是11元/天,因为第一点跟最后一天几乎不用,所以跟卖家商量减了一天,一定要提前订哦,有了这个很方便的。

关于行程

Day1:晚上8:40的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Day2:京都一日
        金阁寺—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祗园—花见小路—伏见稻荷大社
Day3:大阪一日
         通天阁—四天王寺—道顿堀午餐—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梅田空中瞭望台+Hep Five综合商业城
Day4:奈良上午+大阪下午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午餐—大阪扫货
Day5:一大早9点机场回国

DAY 1

下飞机后先要坐接驳车到机场大厅,下了接驳车跟着人流就能走到“welcome to KANSAI”招牌的阶梯,那好行李后出关。
Tips:出关要早点到,不然后面人排队超长,但也不能冲在第一个,容易被问很多问题。工作人员会伸出两个食指,示意让你在机器上按指纹,接着就是对着摄像头拍张大头照,就能顺利出关啦。
        我们有机场至各酒店接机服务,是一个瘦瘦的东北大叔,由于拼车接机,需要等待其他客人,送至目的地时间亦会有先后,我们第一个到达,等了好久才人齐开车,开了近40来分钟才到我们的酒店。
深夜的机场好安静。

酒店信息

入住日期:6月24日—6月28日  4晚* 1间  (含税含简早)
酒店名称:东横Inn大阪船厂东
地址:大阪大阪市中央区農人橋2-4-29
房型: 小间大床房
电话:06-4790-1045
酒店出门右转直走就有地铁古町四丁目站。

在办理入住信息对面积有酒店提供的睡衣,梳子之类的东东,看个人需要拿哦,比较日本是个很注重环境的国家。

小小的卫生间,马桶都是可以洗PP的,赞一个!

大阪第一天,房间早晨窗外的美景

酒店提供的早饭,自助型,吃多少拿多少不能浪费。

DAY2 京都

10:00 出发 前往京都
酒店在古町四丁目站—至东梅田(240日币),再换乘大阪JR至京都(560)PS东梅田到高观站下车到对面换乘京都的车次
因为初次坐日本的地铁,有点不熟悉,中途还坐错车,路上耽误了很久,到京都已经是中午了,我们连饭都没吃就去景点了。

京都车站

出站,贩卖机购买一日公交全日通,500
金阁寺(约40分钟)
       正式名称为鹿苑寺,由于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部贴以金箔装饰,所以昵称为“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寺院始建于1397年,由于历史原因古建筑已被烧毁,现在的建筑为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修建的。金阁寺原本作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片《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的原型)的别墅而建,将军死后改为禅寺。舍利殿是一座三层楼阁建筑,紧邻镜湖池畔,楼内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建筑风格。寺后的庭园里有许多风格别致的日式造景,是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

交通:乘坐公交101, 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门票:大人600日元

在金阁寺附近买的抹茶冰激淋3000日币,好好吃,上面那个像饼干一样的东西一点都不好吃,我觉得是用来挖着吃的。

清水寺(约40分钟)
       清水寺于778年开创,以姻缘著名,为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因“清水的观音”自平安时代以来,前来参拜老百姓就络绎不绝。清水寺有包括地主神社在内,15世纪末到17世纪的建筑物。以春天的樱花和新绿,秋天的红叶和四季不同的美景作为背景的舞台样式的正殿(国宝)建筑构造向前延伸伫造在悬崖的上面。“清水的舞台”名气响亮,从此眺望市区,景色美丽令人摒息。院内有内院、阿弥陀殿、三重塔等15座重要的文化财产。

交通:乘坐100,207路或京都巴士18路到达清水道或者五条坂下后徒步10分钟到达
           我们在祗园站下车,就能看见八阪神社,清水寺还要往前走。

这个平台全都是用木头拼接的,身临其境会觉得很有感触的,至少我站在那里是这样的感受,感叹那时候的人好智慧。

三年坂二年坂
       在日文中“坂”为“坡”的意思。建于807年的二年坂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通向宁宁之道,连接了清水寺与高台寺。石坂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还不时可以遇见穿着传统服饰的艺妓迎面走过。 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具有京都独特风情的坡道,这两处坡道被列入了日本“重要传统的建造物群保护地区”。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不仅如此,还有另一种传说说是“在三年坂摔倒的人三年内就会死去,虽然是种迷信传说,但是在三年坂游览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注意,千万不要摔倒。
       我们还看到一个老外男扮女装,穿上艺伎的服饰,还有妆,迎面走来,他人又很高大,我都惊呆了,好佩服他的勇气,其实这也是一种体验和感受异国的文化。可惜没拍照,应该还是要尊重他人的。这条路沿着一直到山下,临街都是手信点陶艺啥的,感觉很商业了,兴趣只是围绕附近人家的庭院,日本的庭院是很有名的,即使豆腐一小块地方,但是他们还是愿意花心思布置,陶冶情操,看得好喜欢。

原路返回大阪了,今天的京都站算是跟上节奏了,准备去大阪觅食一番,嘿嘿

在大阪梅田大厦顶楼觅食,顶楼上几层都是吃的,回来的路上可算是遇见日本的下班高峰了,不是吹的,感觉能把我挤晕了,个个走路都飞快的,唰唰唰的,眼都要花了。到了晚上九点我们好像就买不了地铁票了,所以我们只能步行回酒店,事实上好远,我们都快走不动了,脚都快没了。不过欣赏下夜景也好的。

DAY 2 大阪

• 6月26号,今天大阪下雨了,好在酒店有透明的雨伞可以借,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
到地铁站找到站长室购买两日通地铁票,两天地铁免费坐,门票免费
通天阁(外观,约20分钟)
       通天阁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最高的,因而成为大阪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蜂蜂们可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观赏大阪的城市风光。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顶部还装有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的变换颜色。通天阁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

交通:地铁御堂筋线、堺筋线在动物园前站下车步行10分钟;阪堺线、地铁堺筋线在惠美须町站下车,由3番出口步行3分钟
门票:700日元
开放时间:9:00-21:00(全年无休,闭馆30分钟前停止入馆)
在通天阁附近的药妆店买了好多东西,有点负重了。
中饭在天王寺站吃的,点了猪排饭,是自助的,要自己去贩卖机点餐,拿着小票给服务员,然后他们会给你送餐,服务都很好,猪排很嫩好好吃。

四天王寺(约40分钟)
       四天王寺被佛教徒们视为大阪的佛教祭坛,由日本佛教之祖的圣德太子修建而成,至今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五重塔是该寺的标志性建筑,以后将中门、五重塔、金堂、讲堂等呈一条直线排列、外部则由回廊环绕的建筑模式称为“四天王寺式”,其模式 来源应为中国朝鲜半岛。虽然殿堂、宝塔、寺院多次遭遇战炎和天灾和毁坏,但每次都得以重建,所以至今仍保持着最初建造时的飞鸟时代的雄姿,充分体现了这座寺庙的悠久历史和它在大阪人心中的地位。每年Doya-Doya祭,圣灵会等众多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交通: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之丘站(4号出口)徒步5分钟
门票:中心伽蓝和庭院成人300日元,宝库馆 500日元
开放时间:寺庙及宝库4-9月8:30-16:30;10月-3月8:30-16:00,宝库周一休息

逛完我们回了酒店把东西放下,顺便休息下,在附近的日料点吃了点,这餐印象最不好,虽然服务很好,但是我们发现寿司上有头发,搞得很没食欲。下站我们去心斋桥,后来才知道道顿堀就在心斋桥,这天好后悔没逛完,体力不支啦,我和莫莫都有共鸣了,来日本扫货一定要带壮丁来。

DAY3 大阪

• 6月27日  阴天
大阪城公园  09:30 (约60分钟)
       大阪城公园总面积达105.6公顷,规模宏大。除了有地标建筑大阪城天守阁,还有种有众多樱花的西之丸庭园,是观赏夜樱的人气景点;这里还有品种繁多、梅花怒放的梅林,春秋两季举办花卉市集。大阪城户外音乐堂和大阪城体育馆也经常举办音乐会。公园附近的大阪造币局(全大阪的最富盛名的赏樱点)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府警察本部大阪城Hall,都是值得一游的场所。

交通:地铁谷町线天满桥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森之功站,地铁中央线森宫或谷町四丁目站下车、JR环状线森宫或大阪城公园站下车

• 中午在西梅田站,阪急百货地下一层解决的,真是甜点和各种便当的世界,逛得都不想离开了,他们用心到连便当都可以做的这么完美,我们都不忍心下筷了,好好吃,还在百货买了结婚戒指,是蒂芙尼的经典款,这次先把女戒买了,男戒等到上海再买,这样也能省一笔钱,退税8千多日元又给我花掉了
PS记得以后刷卡姓名和护照名一致,好在这次服务员给我退了,万幸呐.
一直走去了梅田

梅田空中大厦瞭望台+Hep Five综合商业城(约90分钟)凭周游券免费
       复合型商业设施“HEP FIVE”位于大阪“梅田”的中心,楼层顶端艳红的大摩天轮为其标志。时尚流行服饰、日用商品店铺、美食街应有尽有。这里的休闲娱乐设施也独具特色,蜂蜂们可从7层乘坐摩天轮眺望大阪的市中心部。另外,在馆内挑高式天花板上,有全长20米的红鲸悠游其间。

交通:JR各线路在大阪站,地铁御堂筋线和阪急电车在梅田站,地铁谷町线在东梅田站,地铁四之桥线在西梅田站下车,徒步9分
门票:成人700日元(2015年4月开始上涨为800日元)

• 回来的路上经过一条美食街,吃了晚餐

晚上12:00 道顿堀+夜宵拉面
       道顿堀是大阪最繁华的地段,可以称得上地标级的美食据点,大阪饮食文化的发源地,也是旅行者们来大阪时的首选,章鱼烧、铁板烧、烤肉炸串、旋转寿司、河豚料理,还有各种可爱的甜点,几乎囊括了大阪所有的特色美食。即使是很不起眼的小店都可以让你吃到心满意足的味道,也许这就是大阪人民向往的饮食文化,吃到破产也不足为奇了。

DAY4 机场

因为早上赶很早的飞机,我们天都没亮剑出发了,以至于地铁都没开始运行,等了好久才能买票,我们是关西机场,买了难波站,跟着走就能找到机场,详细的就不说了。婚前难忘的旅途!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1 17: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2-01 19:55

想问lz机票多少啊在哪里订的啊,好划算的感觉!

2016-03-17 20:02

天王寺站去 大阪城公园怎么过去?求路线,然后公园去梅田大厦怎么过去

2016-05-30 11:30

引用 TIAN ♡ 发表于 2016-05-30 11:30:29 的回复:

回复TIAN ♡:有地铁可以去的,你得查查,时间久了我已经忘记了

2016-06-13 15:34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