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澳门独自一日暴走

肖璞 (北京) LV.17
2016-01-30 15:09 583/4
  • 出发时间/2015-12-20

在去之前,找了攻略,看了游记,可是对于我这种从来没有出去过的人,第一次就自己一个人走,心里还是怂的,也有很多疑问。比如,我可以从不同的口岸进出吗?比如,我去了,带过去的人民币,在哪里换澳门币?等等...
一是为了纪念自己的这次一人出境独行,另外也希望下次可以给跟我一样从来没境的大家一丢丢小帮助,嘿~~

曾有一瞬间有过退缩的想法,可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退缩了,我会后悔,我会看不起我自己,于是我在心底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xp,你可以的;xp,你可以的…每一步都伴随着心底的默念(我到底是得有多怂
被联通告知我不可以办理港澳台漫游业务,于是我的手机在澳门期间就成为了一个摆设,不能打电话、发短信,不能上网,除了照相和当地图。关键是不能定位,对于我这种不分东南西北的人而言,实在是一大考验。
自己的澳门行,基本与家人断了联系,现在想想,只能说,我真是个“汉纸”…
所以,一定一定,还是办个漫游吧,临时换个号也行啊!!!
另外,推荐下,度娘的离线地图还挺好用的,我在澳门期间还真的是全靠它了。

xp一个人的闲逛之风景

2015.12.20
澳门回归纪念日
早早的起来,蹭着酒店的WiFi,重新温习了路线,收拾行李,在家人担心的眼神中,微笑着、忐忑的迈上了我第一次出境的旅程。
拱北口岸,我来了!!!
澳门,我来了!!!
Macau!!!

刚过完关,跟着人群走,一路上,手机就开始不停震动,各式赌场的短信嗖嗖嗖的来。路上听到很多人在讨论赌博的技巧和成果。对于赌博,因为我本身是不相信一夜暴富的,保守型人才,所以,也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就,还是古人的那句话吧---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澳门的关闸边检大楼,本来比照的要大,但是因为恰逢12月,快到圣诞节了,而我又固执的不想照到中间的圣诞树,于是就照成了这个gui样子...
另外,有很多人是大早上就过关去珠海的,还有很多老头老太太拖着从珠海买的菜回来~~

关闸边检大楼正对着的一条街,路上还是挺空旷的。一是觉得可能游客还没有过来,另外可能澳门人还没起床。
后来才发现,是我自己想多了,根本就忘了当天是澳门回归纪念日,澳门人是放假的…

澳门的路上很干净,路边的摩托也是摆的很整齐!
楼的话呢,感觉跟珠海广州的差不多。
一个人独自走走逛逛。

路边一个阶梯下去,感觉就是一个小区了,莫名觉得这个场景很温馨,所以在离开后又走了好远回来,照了这张。

本来打算在淘宝上买一张澳门地图的,可是时间不够,后来想到了澳门再买,结果发现路边没有类似报刊亭之类的,于是xp的澳门行就全靠手机上的离线地图,还有路边的指示牌了。还是很清楚的,只是,可能这个景点就在某个拐角处,稍不注意,就会走过了,然后就要回头。
另外去之前关于香港打大陆人的新闻屡见不鲜,所以,也不太敢问路。不过后来还是碰到了好人的O(∩_∩)O心存感激!

我觉得这张图,一定要说说。
本来19日那天在珠海打算换了澳门元MOP直接过来的,结果因为游玩过了时间,等我赶去银行的时候,因为周末,虽然才3:30,但是很多银行已经不让进了。换了好多家银行,问了很多家,都直接让去下一家。后来找到兴业银行,我问是否有澳门元,她说有,我等了一会,她说没有MOP,只有HKD。于是我就默默的又走了,最后我是带着RMB来的澳门
其实在澳门,港币也是可以流通的,二者按照1:1兑换。虽说港币比澳门币贵那么一点点,我没有兑换,倒并不是考虑到汇率的问题,而是,我想看看MOP长什么样子,另外,我还想着带回来一套MOP回来自己作纪念...
过关的路上有很多兑换点,也会在外面标上兑换比率,但是因为第一次没有经验,不太敢去,所以想着去找银行兑换就可以的。但是!!!但是,当天是回归纪念日,银行也是放假的,而且是所有银行!!!中行也不例外...(⊙﹏⊙)
有跟我一样想法的同学,在珠海的中行应该是可以换到MOP的。如果要在澳门的银行兑换,一定错开周末和节假日。

上一张中行,隔着一条窄窄的马路,就是林则徐纪念馆了。不过因为是回归纪念日,所以纪念馆没有开。
林则徐纪念馆和莲峰庙是在一起的,所以,还是可以逛下里面的莲峰庙的。
香火的味道很好闻。(我一直想, 或许有一天就出家了,哈哈,当然,这是后话。)里面已经有人在拜了,因为是寺庙,总不好照相的。
画着跑道。

林则徐雕像。

门口的一座浮雕,画面上是林则徐在莲峰庙前见外国人,不卑不亢。

还满喜欢这张的。简单的白色路标。

从上一张左拐就是了。看着很舒服。心也是静的。

简单的地标,可能真的随时会错过。

在墙角发现的。一定是个有童趣,善良的人。

教堂门前的花环

有人跪着,有人坐着,有人在祈祷,有人在仰望。
偷偷录了一段,粤语读出来的玛利亚,蛮好听的。心也是静的。

偷得一时闲,坐在下面的凉椅上,看人来人往,看一草一木,看人之信仰,看心之所求。

边上角落里有图书室,真的是很喜欢这个,外面还有游戏,就是在电视上见过的。
原谅我这个土包纸,什么都想照下。
人生有一个愿望,开一家书店,不要咖啡店,只是书店。简单,温馨。

终究是迷路了,问了路边的清洁工人,一个蛮可爱的阿姨,用有点拗口的普通话告诉我怎么走。
路上碰到大雨,到边上等停雨等了好久,好容易看到一家7-11,结果人家不刷卡,也不接收RMB.可怜我早上从拱北过关还没吃早饭...
路边的McDonald也最终没进去。
躲雨的时候,看到一个妈妈顶着伞,牵着两个戴着黄色小帽、背着书包、戴着眼镜的小朋友,就听懂了补习班。

其实是在大炮台上。

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花依旧绽放的很灿烂。
喜欢背景中的大榕树。

树下锻炼的人们。
我就躲在远处的花下,观望他们的生活中的平常。

加了下滤镜,岁月不经意间流过。

大炮台顶上的大树、楼、水。

炮轰新葡京。
很多人在这照相。

澳门,我去的大多数景点都是不收费的。
澳门博物馆里面的展览是要门票的。因为时间紧,我只是略略走过,并没有进去。

澳门的照片里,唯一一张有我的。还是对着镜子自己照的。

很大。
等我从炮台上下来的时候,大三巴牌坊这已经是人声鼎沸,游客都来了。
而且大三巴正面面对着手信街,各式小吃,各家手信店,人满满的。

随处可见各种指示。
正逢澳门有一个光影节,各处都挂着小灯,晚上一定很漂亮,可惜我不在澳门留一晚上,也是有遗憾的。

就在大三巴下面的手信街一直走,一直走。议事厅前地附近。

澳门建筑的颜色,我都很喜欢。
突然很羡慕那些学建筑的人。

玫瑰堂里面。
可能当天有什么活动,所以中间的座椅是不让坐的。

姑娘们在教堂前放演奏,练习。
她们四周散发的光芒似乎都很神圣。

议事厅前地,有名的波浪路。
人太多,找不出来那个感觉。当然也是摄影水平有限...

光影节。
议事厅前地中间有名的喷泉上面变成了一棵大大的圣诞树。

原来这就是仁慈堂。
差点就走过了。

简单大气的民政总署。
上方飘扬着的五星红旗。

在邮政总局前寄出明信片。
一份情,一份想念,一份回忆。证明我来过。

真的很喜欢这种配色。

回归纪念日,何东图书馆也休息了,只能隔着铁门照一张。

澳门2015公众假日表
在何东图书馆前给大家照了一张澳门的公众假日,做个参考吧。

好吧,也休息了…

(岗顶剧院,何东图书馆,圣奥斯定教堂,圣若瑟修院)中心小花园。

很可爱的小朋友的留言

这个是原片。

岗顶剧院前面的大榕树。

这张只是为了照上面的澳门特别行政区。嘿

里面有追悼会,所以,只是照了上面。

微型的大三巴牌坊
手信博物馆也关门了...

妈阁庙里人们的祈福

澳门我要走了

过了这个口岸,这次和澳门的见面就结束了。
澳门,谢谢你给我这样一个第一次出境、独自一人的小丫头机会,体会澳门
澳门,see you next time.

湾仔码头--澳门环岛游

xp一个人的闲逛---澳门的美食

去之前看到澳门是有很多美食的,也决定要去尝一尝。
很有名的新义顺牛奶,在地图上明明看到有,那条路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都打算放弃了,准备离开时才看到上面的招牌,只看到一个义字还在上面,去的那家店已经关了...
后来因为时间关系,加上碰上下大雨,澳门路凼半岛基本就没有逛,只是公交车上经过了。
现在想来,去澳门,我就吃了个鱼丸,吃了钜记家的蛋挞,然后,然后,就带回一大袋手信,好像就没有了。
下次有时间,一定要在澳门住一晚上,慢慢悠悠的继续逛。吃好吃的!!!

大三巴下面的手信街里,钜记手信的店就有3/4家,还蛮多的。
这是下面的第一家。人很多。
xp在这里买了要带回去的手信,不过不太明智的是,之后我去到的景点,都得提着它,累哦。
所以大家如果要买手信回去的话,可是逛完之后再买,因为店还是蛮多的。

大早上起来的第一顿饭,饿...
虽然只是7-11的鱼丸,却还是很好吃的。

历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玛嘉烈!!!!
外面有很多人。
它不是在大街上,是在小巷里,所以一定看仔细了,真的很容易就错过了。

澳门回归纪念日,它放假了!!!
看看人家12月份放的假,太任性了!!!哈哈。营业时间也一并放上。

画笔上的纪念

我不会画画,也没有学过,只是,去过的地方,一般都会手抄写些东西记上,也当是自己一路时光的记录。对比着照片胡乱画几笔,肯定是比不上专业的,但我自己还是蛮喜欢的,嘎嘎~~~

行程小知识

解开我去澳门之前的各种各样的疑惑,嘿。
比如,如果不信任路边的兑换点,可以去找银行兑换,也可以在珠海兑换完了,再去澳门
        不过记得澳门的银行周末是休息的。不过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是可以取出来外币的,只是汇率就是按照银联的汇率扣相应的RMB了。我留了100多MOP作纪念,所以感觉如果不是吃饭之类的,也不用换很多,我换了200RMB的MOP。一般地方消费一定金额还是可以刷银联卡的。
比如,可以从不同的口岸出来。
       因为第二天去珠海长隆,是在横琴那边,所以我是从拱北口岸进到澳门,从横琴口岸出澳门跟家人会合的。在妈祖阁前面有公交车直接到路氹边检大楼,5MOP,车上不设找零,所以,若是没有零钱,就只能都投进去了。从路氹边检大楼到横琴口岸要经过大桥,我最开始还想着自己走过去,后来发现是有大巴的,3元就可以,接收港币、澳门元、人民币,都是3块。我当时因为要留着MOP作纪念,所以给的是RMB。
比如,一定要备足零钱。
        上面提到的3元零钱。还有坐公交车的时候,因为下大雨,而且提着沉沉的手信,没有零钱的我,徘徊犹豫很久鼓足勇气去到一家药店想说破个10MOP零钱,我话还没说完,那先生便变了脸直接转身走了,说不设找零。留在我愣愣的站在那,感受到一股深深的恶意...现在想来我真的是有些玻璃心了,人家开门是做生意的,若是换零,那应该是开银行了。不过当时真的还挺难受的。最后咬着牙,拎着东西绕了一圈买了瓶水才破到钱。
        另外出了横琴口岸,因为要去长隆,其实有公交车到,但是因为我身上要不就是百元大钞,要不就是MOP,最后只好等着打车。但是因为横琴比较偏僻,我到的时候可能也比较晚,所以没有出租车,走了好远才打到车。
        在澳门,我全靠步行了。除了从妈祖阁去到边检大楼是公交车帮忙。若是有时间,真的慢慢步行,边走边看,挺好的。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1 14: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19:55

引用 yingxin 发表于 2016-02-01 14:25:26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yingxin:哈哈,嗯,加油~

2016-02-19 07:06

引用 yuanjing 发表于 2016-02-01 19:55:3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