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女儿陪我游韩国之不走寻常路

悠悠 (济南) LV.14
2016-01-30 15:16 831/2
  • 出发时间/2015-07-06

经过两个下午、三个晚上的挑选和排序终于把照片搞定了每次写游记这可是项大工程哎!害得我像是得了重症拖延症似的把本该2015年完成的事情生生给拖到了2016年,哈哈不过我也找到了小窍门:那就是先海选、再精选,然后根据地点分类建档,再分批上传图片、排序,这样化整为零、把大化小逐步进行,就是再多的图片也不怕了
上一篇游记主要写了汝矣岛及汉江公园http://www.mafengwo.cn/i/5320373.html,这篇就介绍一下我们眼中的国立中央博物馆、艺术馆、国家大剧院及弘大片区、新沙林荫道、三清洞等地方。
因为是探亲又是自由行,所以行程安排比较随意且张弛有度,如前一天我们早出晚归的去釜山玩了一天,那么第二天就会选择在市区走走转转。逛逛潮人潮店倍出的新沙、文艺小清新的弘大、包涵历史故事的光华门广场,还有博物馆、艺术馆是计划必逛的地方,其他属于地标性质的地方如南山塔、明洞等处也就顺便转了转。有些地方属于不转后悔转过也后悔的,但是来了韩国不到此一游好像略有缺憾,O(∩_∩)O哈哈~都是私心在作怪。

韩国国立中央博物馆

搭乘地铁4号线中央线到二村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或利用博物馆娜德路的地下通道达到博物馆。我们选择的是走地下通道,感觉有点像北京国家大剧院地下的交通网。地下通道非常干净,有长长的电动步带类似仁川机场的那种,你可以选择走路也可以偷懒站在电动步带上,两边墙上饰有与博物馆文化有关的图文。走出出口不远就能看到一栋挂着巨幅广告头像的建筑,那里就是博物馆了。拾阶而上来到馆门口的平台,对面是一池绿水、背面远眺南山塔,和博物馆相对的是美术馆需要购票参观,博物馆是免费滴。沿途的绿植盆栽以及平台上摆放的巨大花盆都透着浓浓的韩式风情。

馆内三层分有七个不同的馆区,和大多数博物馆一样分为史前、近世纪、书画馆、亚洲馆、雕刻工艺馆等,不同的是它有个捐赠馆是韩国有志之士把个人藏品捐献给社会公共文化财产的,供大家免费欣赏。

大厅设有服务台可以租用语音讲解器,也有中文讲解员。博物馆简介也分为中、韩、美、日四国语言,可以让游客各取所需。来这里的大多是当地人,以家庭出游居多,多是父母带着孩子,没有旅行团的嘈杂,可以安安静静的走走看看。这一圈转下来感觉看到的东西熟悉又陌生,像瓷器、字画、雕刻等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看看人家的保洁欧姆尼多高大上啊,开着电动车清洁地板。用手机偷拍的不是很清楚噢!

在三层的室外平台看看博物馆后面的景色,两侧各有一个大大的运动场地,不知道是不是属于博物馆的领域。远远的可以看到南山塔。

首尔艺术馆~光华门广场~三清洞

这是到韩国后唯一的一个下雨天,原本打算转转街景逛逛景点,后来改主意先去艺术馆转转。我们搭乘的是公交车,可以看看沿途的城市景观。雨下的不大,蒙蒙雨中漫步首尔街头,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的风貌。

路遇一景点,不在计划内的所以没有进去,估计没有我们的好看好像叫德寿宫。

沿着大汉门高墙外的一条幽静小路前行不远,就来到了首尔艺术馆。
艺术馆的路口处绿树成荫,树丛间有个大大的红色花球格外吸引人们的视线,树荫下散落着几组材质不同的雕塑,很具现代感。
刚巧遇到艺术馆有韩国艺人GD权志龙的展览,需购票进入,成人13000韩元合人民币70元左右,少年10000韩元,小童8000韩元,感觉有点小贵。
沿街灯杆上黑底白字的街旗告诉人们展览的名称,整个展览也是以黑、白两色为主,贯穿视听效果、触感强烈,作为普通人的我们也只是看个热闹而已。

马路边摆放的花坛造型独特,充满传统的韩国味道。单单就器皿而言让人马上就联想到泡菜缸,O(∩_∩)O哈哈~不愧是爱泡菜的民族。

艺术馆正在举办2015年夏季话题展示会,是韩国第一偶像团体Bigbang成员G-Dragon(权志龙)负责企划的展示会,也是他的美术企划处女作。有多个国内外知名团队与他合作推出了各种绘画、雕刻、媒介美术、装置艺术等200多件展品。

艺术馆的面积不算太大,二、三层作为展览的展室,又被分割成大小不同的区域,人走在这曲曲折折的展室之中,到也不觉得小啦。

在二层的展厅里是G-Dragon&Fabrikr的“Non-fiction博物馆”,是把GD的真实故事和假想故事混搭在一起表现出的假象博物馆。这里有他在MV里穿过的服装、饰品、古典家具等非常华丽,还有他私人的一些收藏品。

Kwon Ohsang作家的《击败恶魔的大天使米迦勒》主题来自拉斐尔的作品。与原作不同天使是GD,旁边悬挂的装饰悬浮石头是GD收藏的陨石。

这个通过摄像机的移动拍摄的沙盘模型,转到荧幕上就变成了真人大小的图像,这大概就是媒介艺术吧,对我们外行人来讲的确很奇妙。

在展览的最后有个特殊的小屋,人们在这里把愿望写在彩色的便签纸上,通过电子设备扫描后在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之后可以把便条贴在墙上形式新颖受到大家的喜欢。

在去艺术馆的路上偶然发现了这家“奶奶面馆”,紧邻她的是一家卖华夫饼的,好像都在游记中有人推荐过。从艺术馆出来也已过中午,我们选在面馆解决午餐,然后再去光华门广场。先买了两个华夫饼尝尝,刚刚做好的真的是好吃。“奶奶家”的店面不大,只有5、6张小桌,从煮面到收拾桌子都是奶奶级的欧姆尼,店虽小但很干净。我们选的是经典拌面和豆腐汤面以及炒饭,都非常好吃且价位不贵,大概4000--8000韩元之间。位置很好找就在德寿宫的大汉门旁边。

在去光华门的路上雨越下越大,远处传来阵阵有节奏的鼓点声,像是在国家大剧院门口,我们决定先去那里看看顺便避避雨。

大剧院里在演出歌剧CHESS,由三组不同的演员轮流出演,票价大概合人民币600多,如果时间来得及真想去看上一场。因为男演员里有大家喜欢的小鲜肉出演,所以有粉丝以演员名义捐献的整袋大米,摆在演员的宣传画前,猜猜看谁的人气最旺

阴沉的天气里光华门广场多了一份肃穆,铜像一侧的灰色大楼就是美国大使馆。这位置还真不是一般的好呐!

看到这个独特的标志就知道我们去清溪川了~\(≧▽≦)/~啦啦啦!

瞧瞧周围这小资调调的环境,谁又会想到它以前就是条排水沟呐
因为下雨,两侧的台阶被封闭了,还有保安巡视,真是敬业。就这点濛濛小雨至于吗?

从清溪川我们打车来到了三清洞,这里的特色小店不少,一家挨着一家。弯曲的街巷里隐藏着好多传统韩屋,有酒吧也有民宿,鲜有旅行团的身影,如果天气好在这里拍拍片子该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每家店铺的橱窗布置都非常独特、好看,沿街走走逛逛感受传统与时尚混搭的气息。在这小街巷里我们遇到了最好吃的辣炒年糕、粉肠、鱼糕,也都是奶奶级的欧姆尼在打理生意,就餐的也多是当地人。可惜后面因为雨又开始下的大了起来,我们也只好匆匆转转就打道回府啦!

新沙洞林荫道~弘大~新村自助烤肉

首尔的每一天都是这么阳光普照的,天气真是好,就冲着没有雾霾都想滞留在这儿啦
今天女儿带我们逛逛以小众时尚设计居多的新沙洞林荫道,弘大校区及新村。
晚饭我们去新村品尝了韩国的烤肉自助餐,人均60元人民币,肉好、块大、品种多,真是好吃不贵啊!来就餐的人还真是不少,大多是这附近校区里的学生来改善改善伙食

看到左边这两扇不起眼的红色大门了吗?
这就是具有明星效应&小众品牌之一的GentleMonster眼镜店。进入店铺看到的装饰真是让人惊(jing)艳(xia ),的确滴与众不同。看到这些你能想到它是卖眼镜的吗而且价格不菲,最便宜的也要一千多人民币,还不免税不过试戴的效果不错,时尚感十足。

新沙这边多是品牌店和咖啡店、甜品店,逛累了随便找一家饮品店坐下来小憩一下,看看过往的美女、尝尝鲜榨的果汁、刚出炉的点心都是不错的选择。旅行的意义不在于逛了多少个景点,拍了多少张片子,而是要学会停下来感受,感受当地的文化、习俗、美食。
观察了许久发现韩国人真的比较注重外貌仪表,喜欢素雅的颜色,几乎没有看到不化妆的女人。还真是应了那句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的名言O(∩_∩)O哈哈~

寸土寸金的地方,停车也是个麻烦事。这里大多建筑都带有车库,只是车库的面积都不大,大多停放2-4辆需要紧贴着放,停车还真是个技术活。再就是这种移动式半地下的,充分的利用空间。

看橱窗就知道韩国女人是多么喜欢白、灰、黑色的衣服,几乎找寻不到颜色艳丽或大花图案的衣服,衣服的质地也多是棉、麻类纯天然的。

弘大这边有点鼓浪屿的意思,让我恍惚间有穿越的感觉O(∩_∩)O哈哈~世界真是奇妙啊!

路遇一家陶艺吧,专门在墙上开辟出玻璃窗来展示玩家自创的作品,看来普通人的制作有时也不输大师呐!有谁会知道未来会不会成为大师呐

这是烤肉自助餐的等位 区,好温馨啊!

明洞~王妃韩牛~南山塔

远远的就看到了女神的大幅照片,还是那么美美的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身份她现在不单是著名女星还成为了韩国媳妇
这里就是购物天堂~明洞。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往来的车辆,流感的阴影好像并没有给它带来多大的影响。大楼内购物的人也不少,只是化妆品免税区里中国的游客锐减,反倒显得清静了许多。
明洞周边美食不少,午餐我们去吃了“王妃韩牛”,地方不是很好找,店面也不是太大,但是味道不错,肉很嫩量也足,就是价位较贵人均150up。餐后逛了明洞步行街,晚上去了南山塔,这一天走了有万步之多实在是累惨啦!所以打算去首尔旅游的亲们一定要穿双舒适的鞋子,千万不要穿高跟或是坡跟鞋。

地铁的出口连接着商场的地下一层卖场,这里大多是搞促销的商品,折扣也比较大,只是样式过老且号码尺寸不是太全了。
在化妆品免税区只看到美女Sales的身影,很难发现同胞徜徉其中,没有了旅游旺季的喧嚣。
在服装区偶遇一运动品牌新品发布会,看看韩国的麻豆真是瘦啊!可惜这脸看上去咋就这么不舒服呐

这里就是有名的明洞步行街了,不宽的街道两侧有无数的化妆品店、潮牌店、内衣店等,还有移动摊位卖些小饰品、小零食啥的。
这位卖糖的小哥就可以说好几种语言,什么中文、英语、法语、印度语、日语、俄语都可以来几句,总之是看到什么人就说什么话,真是逗及~\(≧▽≦)/~啦啦啦他的糖是手工做的,现做现卖,边做边说像极了RAP。

看着这红彤彤的大门亲切吧O(∩_∩)O哈哈~这就是咱们的中国韩国大使馆,驻扎在这里真是工作逛街两不误噢,羡慕在这里工作的外交官们

王妃家韩牛:肉不错,海鲜饼也好吃,就是当时只顾吃了忘记留图片啦

吃饱喝足歇够了溜达着去了南山塔。从明洞去南山塔不是太远,走着大概20分钟的样子,就是一路上坡真是累啊!
我们是近傍晚时去的,女儿说山上没啥看头,类似香港的太平山,不如等晚上有灯光了看看夜景好。的确是夜景好于白天的景色。
许是太累的缘故,已然没有了拍照的兴趣,就用手机拍了几张算是到此一游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