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你是白色的 ^土耳其的邂逅^

• 出发时间/2015-01-01

你好,2015

距离土耳其的这段旅行已经一年之久,看着旧照片,一年前的一幕幕形象生动。

时间转瞬即逝,不得不承认自己又老了一岁。回首2015,跟小伙伴一起旅行是学生生涯最快乐最无忧无虑的时光了。

一起研究路线,通宵订🏨、订✈️,暴走,找各地美食,当然也有过争吵矛盾。现在想想,确是那样简单美好。

土耳其签证

土耳其的原因很简单 1⃣️签证只需要电子签,超级方便;2⃣️相对于欧洲的发达国家,旅游成本灰常便宜。

当时正赶上欧洲的圣诞假期,办申根签证一定要提前订好所有的酒店,机票,有详细的行程bulabula。

限于时间还有懒癌晚期,到了最后只有土耳其可供选择了😂。

关于电子签,英国红领巾的这篇文章灰常有帮助啊。 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可以申请30天的单次入境电子签证。

2015年5月更新 | 5分钟搞定土耳其签证  http://www.honglingjin.co.uk/56451.html

希思罗✈️伊斯坦布尔

✈️ 瑞士航空🇨🇭 从希思罗到伊斯坦布尔的往返单人大概是¥1650。

土耳其灰常的大,去一些较远的地方感觉还是飞机比较方便。
(只有UK到TURKEY的往返机票是我订的,其他具体从伊斯坦布尔✈️伊兹密尔
安塔利亚✈️伊斯坦布尔的机票具体情况实在是记不得了💔,应该都不贵的几百块钱的样子)
订票渠道:skyscanner 天巡

但它的公路运输又十分的发达,相对近一些的目的地坐大巴又不失为一个好的交通方式。
Pamukkale大巴公司的体验灰常好,一般每个地方都能找到他们公司的门面,如果你买了他们家的大巴票,它会免费提供shuttle bus带你去大巴站或者机场。在伊兹密尔住的酒店对面就有Pamukkale,灰常方便。对于一些远程像伊兹密尔棉花堡,大巴车上有简餐零食可以随便吃,但是... 木有厕所。

屌丝12.31晚就到了希思罗机场,而灰机是1.1号上午的。于是5个小伙伴在机场跨了个年😺。

伊斯坦布尔 Istanbul

伊斯坦布尔住了两个晚上,但实际只有一个完整的白天时间。酒店选在了老城区,步行就可以走到老城区的景点,蓝色清真寺,地下水宫,老皇宫什么的都挨在一起。

一天的时间真的有些短,大家一定要做好功课安排好伊斯坦布尔的行程。我们光在老皇宫排队就排了好久😢,然后走马观花的看了眼蓝色清真寺就快天黑了😢。

我跟帅小伙合照的照片丢了丢了丢了😭

排队的人哪。

土耳其到处都是石榴汁便宜又好喝

土耳其冰淇淋实在是太好玩了

撒了盐的烤玉米

好像不是很好吃

瓦罐饭

敲瓦罐特别好玩,有拍视频的但是是微信小视频下载不了😂。

不知道为什么米的味道是馊的

温馨提示:景区吃饭小心被宰喔,土耳其的餐厅面包什么的都是免费无限量供应的喔。

酒店门口的小餐馆,价格好,味道也不错。

伊兹密尔 IZMIR

写到这,我想跟你们说我们的行程真的很坑爹😭并且被嘲笑了。伊兹密尔就是一个海滨城市,像接下来去的那两个小镇也都是伊兹密尔周边的。与其住在伊兹密尔还是住塞尔丘克更方便。你们想想每天做大巴去塞尔丘克再坐大巴从塞尔丘克到小镇。回来又要路过塞尔丘克才能回到伊兹密尔到酒店。

现在想想也想不明白当时为什么要在伊兹密尔住3天😂。难道是因为便宜的希尔顿?超级便宜...人均每天大概只要人民币200多(海景房呦)。不过,如果去伊兹密尔没啥事的盆友还是选择住在塞尔丘克吧,每间小酒店都装修的很有味道,老板也都非常和善(就是有可能暖气不好😄)。

希尔顿周围灰常方便,有超市,有Pamukkale大巴,走路就能走到海边,换钱的地方也炒鸡多,每家店的汇率都是有差别的,大家可以稍微比较一下。土耳其机场的汇率都要比英国的汇率要划算哦。但是到了棉花堡这种比较小的地方,就只能在邮局换了,而且汇率不太好。

前台小哥推荐了我们一家吃海鲜的餐厅,有免费的车接你去用餐。海边那一块全是这种露天的餐厅,价格呢,我真的忘记了,总之不便宜土耳其最贵的一餐吧。

很难吃。
土耳其的kinder好好吃,是放在冰箱里冷藏的保质期很短的那种。一定要买,一定要买,一定要买。

吃遍天下方便面。

希尔顿酒店的对面就是一家24h的甜品店,早晨还供应当地早餐。炒鸡推荐!!!

希林杰村 SIRINCE

Sirince是一个五颜六色盛产葡萄酒的小村庄。Sirince不大半天就可以逛完,闲逛拍照的好地方。

看到一个韩国帅欧巴,但是在我的镜头下也还是变挫了。

等minibus回塞尔丘克的地方

这张老奶奶的图片转自http://www.tripadvisor.co.uk/Restaurant_Review-g293976-d2523425-Reviews-Unal_Restaurant-Selcuk_Izmir_Province_Turkish_Aegean_Coast.html#photos

光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老奶奶做的饭你说能不好吃嘛,强烈推荐。非常温馨的一家小餐馆,味道很赞。推荐土耳其披萨,大家都说好吃。土耳其的甜品特别特别的甜,可以尝试一下。

酸奶汤一般人喝不惯呀。 这两张图拍的太渣了😭。

土耳其的爱琴海小镇库萨达斯 KUSADASI

冬天去特别特别特别的冷,风景还是很美的了,适合喜欢压马路的盆友。

塞尔丘克直接做小巴士过去比较方便,不要像我们每天伊兹密尔🚌塞尔丘克🚌小镇游啦。半天的时间都耗在坐车了。

这个茄子烤糊了,灰常苦。到这一天已经连续吃了四五天的kebab啦😂。我不会告诉你我们连续吃了10天土国料理😂。土耳其的羊肉比较好吃,灰常嫩。

塞尔丘克SELCUK——以弗所EPHESUS

呵呵呵呵呵,终于来塞尔丘克住了😂。

棉花堡Pamukkale

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棉花堡,几年前在人人网看到一个小伙子游欧洲,拍的棉花堡实在是太美太美了。但是呢,冬天的棉花堡实在是太冷了,晚上最低气温零下十几二十度(那年冬天特别冷)。但是雪景真的好看爆了好嘛,特别干净,简直天然打光,自拍脸炒鸡白皮肤超级好😺。

比较坑爹的马上来了。
一般去的时候都会选择从酒店打车到棉花堡的山上的那个门,然后从山上一直走到山下就可以步行回到酒店了,中途会经过一个天然温泉。然而,冬天真的太冷了,温泉水不全是热的😢,有些地方简直是冷的骨头疼,光着脚走了不到一半停前面小伙伴说中间有一大段都是冷水就再也没有前进的勇气了。就这样原路返回了。山上也没有出租车。明明从景区里头走半个小时的路,一行人穿过了一个山头有一个山头走了好几个钟头终于下山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要中途放弃。还好棉花堡的雪景特别美,弥补了没有走到头的小遗憾。

大家都在拍我也来凑热闹😂。

安塔利亚 Antalya

旅途,就好像人生,不管你如何细心规划 ,难免不会有意外。
朋友到土耳其以后脸部严重过敏,一天的安塔利亚在看医生中度过。

傍晚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去了安塔利亚地中海,夕阳美得惊艳。
只可惜只呆了短短的一天半,还没来得及好好爱上它,就已经要别离了。

10天不完美但美好的土耳其之旅就这样告一段落了,感谢一起旅行的四个小伙伴的陪伴,给我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记忆。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1 13:5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