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风景,别样的成都(三天详细攻略)

你曾是少年 (武汉) LV.5
2016-01-30 15:22 2016/35
  • 出发时间/2016-01-14

【 缘起 】

【缘起】
喜欢成都的风景,总觉得这里有着浓厚的民族气息,值
得我们细细体会--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青城山,文殊院,杜甫草堂,国宝大熊猫~;
喜欢成都的美食,随便一家街边的小馆就能俘获吃货的芳心。
每一处都值得我们细细体会,正好趁着寒假,约上了好友我们便来到了成都~
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是很轻松的,网络时代,搜一搜攻略,或者找到靠谱的旅行社,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有什么不可以的
只要我们有这个心情,不用很多银子,也可以玩得痛快~ 放松心情~ 体会到别样的生活~

【缘起】
喜欢成都的风景,总觉得这里有着浓厚的民族气息,值
喜欢成都的美食,随便一家街边的小馆就能俘获吃货的芳心。

【行程】
1月16日上午川博 下午宽窄巷子 晚上东郊记忆公园
1月17日 成都-熊猫基地
1月18日 成都-花水湾--西岭雪山滑雪
行程很不错的哦,值得大家来参考,不用担心路途的遥远~汇集了我们每个人的心血啦~

【准备】
身份证,车票,学生记得带上学生证,很多景区可以优惠的。
上火药哦~火锅辣辣的,几件厚厚的衣服,还有美丽的心情啦~

【启程】
武汉四川,真心觉得这里的空气很清新~并不像新闻中所说的在雾霾中的城市。一下子喜欢上这里,心情也随之很轻快 ~

春熙路的大熊猫哦 ~

DAY 1 :上午川博-- 下午宽窄巷子 锦里 -- 晚上东郊记忆公园

我们的第一站是川博。上了车子,不知不觉就到了川博,属于我们的自由时间到了,下了车子直奔川博。
这里有着详细的地址:四川博物院位于四川成都市浣花南路251号

我觉得要是来四川博物馆就要带着学习的心态,这样才能很好的了解四川几千年的历史。
我也第一次发现四川这个地方真的是有着多种多样的文化行驶,如果学历史或者考古的就有福了,可惜我们几个只能看看热闹了。

惊喜的是,这里还能够欣赏张大千老师的画和皮影艺术呢!

离开川博,我们坐上车子,看着沿途的风景,想象着成都之行的另外一个景点,宽窄巷子,锦里。
到了之后,我们都觉得有些饿了,哈哈。找到了成都印象,吃的这叫一个开心。

吃的很是爽快,我和小伙伴们也被辣的不要不要的 !
酒足饭饱,我们游走在宽窄巷子和锦里,感受印象成都
首先要上的图片就是小吃了。

有木有看到就是这么小资

还有这样古老的制作方法,真挺不错的。

但是实话实说的哦,这里有着很多原始的元素,也有着很多现代气息,能保留的就保留,很多的地方加入了现代的元素,使得它既存古风又不遗落在潮流里,是不是可以叫做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呢。
原来的川蜀文化还是弥漫在这里的。

到了暮色降临,我们去了东郊记忆公园。在前往的车上先眯一会,不一会就到了,嘿嘿
这里有些许像北京的七九八。位于成都市二环路东二段外侧,属于原东郊老工业区的一部分,其前身是成都国营红光电子管厂。这里的工业气息很浓重,但是已经被很多艺术渲染的只剩下回忆了,这也很符合四川啊。我们几个都这么觉得

好喜欢这些的,看了好多稀奇古怪的东西,这儿弥漫着浓浓的文艺气息还有各种文艺范儿的酒吧,
喜爱夜生活的文青们快来东郊记忆吧 !
逛了一会儿就回住的地方咯~

明星墙哦~

回城的路上,看着迷人的成都夜色也是让我们陶醉其中~

DAY 2 :成都-熊猫基地

成都,这个地方千万不能错过,之前和简途沟通的时候第一个确定的就是这个地方的。他们的工作人员都推荐,毕竟看一眼四川特产大熊猫才不虚此行的。这里为想要便捷省心的旅行的朋友特别介绍一下哦~我们在网上找到了简途旅游巴士,这是一个移动互联、车联网与目的服务的综合体,很好的为我们解决了旅游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呢。这样的话我们不用费心交通工具的更换了,还有人接有人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安全比较有保障,都是女孩子的,当然要注意了。在来的时候,我们也说了一些我们想去的地方,简途的工作人员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些他满反复踩点的景点,并告诉我们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还为我们订票并安排巴士,很贴心的呢,还有不用担心出事故什么的,因为都是有保险的哦。到了车子上我发现还有导游,一行人惊喜的不得了。导游沿途为我们讲解风光,告诉我们注意事项,还介绍了成都历史方面的知识。如果有需要的亲们可以联系他们哟

话不多说了,启程了。
上一张图片吧

之前只可以在电视上或者画面上看到大熊猫。这次是身临其境,和大熊猫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感觉真的不一样,并且亲眼目睹了活生生的大熊猫。气死大熊猫园是一个世外桃源。大熊猫居住的房子内都是墙壁的,墙内有阔叶林、翠竹和荆棘杂草和熊猫相伴。我想大熊猫宝贝们再也不孤单了吧。

有木有感觉很人性化的。

才知道,原来小熊猫是像小浣熊一样的红熊猫!也是第一次看熊猫上树,太可爱了!

熊猫基地不仅有大熊猫,小熊猫 还有漂亮的孔雀和白天鹅哟~
看完可爱的熊猫们,我们乘坐大巴回到成都市区觅食,开始大吃大喝啦。
今天吃的是何师烧烤,成都很有名的连锁烧烤店哦~被几个小哥似火的热情给惊喜到啦!
但是我们只留下了残羹剩菜拍照哦 ~

DAY 3 :成都-花水湾--西岭雪山滑雪

早上,大巴车如约而至。我们今天要去花水湾呢。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吧,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一路的景色,真的是不怕无聊的。

清一色的欧式建筑,有没有觉得很舒服呢,像不像澳门威尼斯大酒店,有点这个感觉吧。
需要注意一下哦,下面是我过来人的经验的。从山脚出发到山顶只有一条道,所以不用担心迷路。但是,听一些当地人说上面是原始森林,有很多奇珍异兽,所以觉得还是有些怕怕的。我们刚开始路途还是比较平坦,走着也不是很费劲的,一路上有鸟儿的叫声,还有泉水的滴答声,觉得很舒服的。
我计算过的,正常步伐,大概半个小时之后,山路开始变陡,这就意味着蛙潭到了。

下一个景点,五彩瀑

这两个景点是我比较喜欢的,到了下午,我们将进行最后一个景点就是玩雪了-----西岭雪山滑雪。西岭雪山是从花水湾坐车去的 然后从山底坐缆车上山顶滑雪的。

虽然有些绕,但是能看到厚厚的大雪也是值得的哦。

冰天雪地,对于我们这些从没滑过雪的人来说,简直棒极了!

看我们傻傻的样子~

对于没有见过雪的我来说,真的是好好的享受呢。
滑雪的经历简直太棒了,虽然摔了很多狗吃屎,但真心觉得时间不够呢~但滑雪120一个小时呢 。
真心留恋这里的一切,尽管每个人也都冻成了狗!但大家脸上依然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

【后记】

回到武汉,对这趟旅途还是意犹未尽的感觉,真心建议大家有时间没时间的都可以和家人或者朋友来成都吃吃逛逛,最后对于广大吃货们推荐蜀九香哦 ,成都吃得最好的一餐啦 ,服务也很棒 ,还排了两个多小时的队呢。 然后最大的印象是成都人民的热情, 第一次问路一位大叔手舞足蹈的为我指路 ,都恨不得带我去呢~后来在路上脚扭了的时候旁边的一位小摊的阿姨也十分热心地扶我起来,还一直问我要不要紧,需不需要帮我按摩一下。心里暖暖哒~
喜欢成都
喜欢这里的川蜀味道
喜欢这里热情的人们
写下一下文字,记录一段旅程。有些怀念,有些舍不得,因为成都的印象会永远烙印在我们的心田。

【别样的美丽,别样的记忆】

再见了大熊猫,再见了辣么好吃的火锅,再见了成都 ~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1-30 17:25

引用 zacaocongsheng 发表于 2016-01-30 17:25:39 的回复:

回复zacaocongsheng:嘿嘿  想出发就出发啰

2016-01-30 17:28

2016-01-30 19:31

2016-01-30 19:32

2016-01-30 20:12

2016-01-30 20:17

引用 珊珊来迟 发表于 2016-01-30 20:17:29 的回复:

回复珊珊来迟:

2016-01-30 20:52

引用 青青果子 发表于 2016-01-30 20:12:28 的回复:

回复青青果子:

2016-01-30 20:52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1-30 19:32:11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

2016-01-30 20:53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01-30 19:31:11 的回复:

回复hai:

2016-01-30 20:53

我是新手,请问下怎么写第一句啊,就是那个出发时间什么的那个。。。

2016-01-30 21:42

引用 lee 发表于 2016-01-30 21:42:34 的回复:

回复lee:那个是写完了才会自己出来的啦

2016-01-30 21:47

引用 你曾是少年 发表于 2016-01-30 21:47:27 的回复:

那个是写完了才会自己出来的啦

回复你曾是少年:哦,这样子,谢谢,哈哈哈哈哈哈

2016-01-30 21:52

2016-01-30 22:06

2016-01-30 22:20

引用 小肉坨 发表于 2016-01-30 22:06:51 的回复:

回复小肉坨:这是一碗牛肉🙂

2016-01-30 22:43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1-30 22:20:15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1-30 22:43

2016-01-30 23:59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30 23:59:1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31 00:16

欢迎来到吃货的福地

2016-01-31 01:49

2016-01-31 06:29

(赞小蚂

2016-01-31 06:41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1-31 06:41:13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1-31 07:13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31 06:29:01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

2016-01-31 07:1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31 01:49:53 的回复:

欢迎来到吃货的福地

回复独自醉倒:吃傻了那几天

2016-01-31 07:14

2016-01-31 08:32

2016-01-31 08:32

2016-01-31 12:23

2016-01-31 13:21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1 09:59

引用 karenese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7 的回复:

回复karenese: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2016-02-01 10:43

想问问总共用了多少钱

2016-02-01 21:50

人均

引用 徐湘 发表于 2016-02-01 21: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