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厦门,路过南靖,看看土楼!终到沙县!

叮当猫 (本溪) LV.31
2016-01-30 15:42 2048/33
  • 出发时间/2015-11-27

鼓浪屿最初给我的印象就是这个建筑!第一天我逛了一天没找到这个,第二天都不打算找了,没想到在美国领事馆旁边看到了!当时特别惊喜!

旅行前......

说起闽南,起初对这里的兴趣不是很大,一直都没有想过来这里旅游!后来在无意中看到了土楼的介绍,才对这里慢慢的燃起兴趣!我知道厦门鼓浪屿是非常有名气的地方!都说这“海上花园”怎么美,怎么浪漫!我就是兴趣不大,这次出游本来就是以江浙沪为主,后来看看到距离福建也不是很远,就想着一路南下,到福建!以后就不用特意来这里了!其实决定来这里除了行程比较合适,还有就是想到湄洲岛拜拜妈祖,去厦大看看!我计划过好多地方的攻略,我发现之后福州的攻略是最简单的,无需研究很多,只要火车票买好就可以了,想去哪里完全可以提前一天研究,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徒步的无需来回坐车的!
          在走之前还在想这次的出行,是不是决定的太草率了,会不会让自己决定枉费了来这里,刚开始只是抱着游一圈的态度!觉得福建来过了,看过了,到过了就可以了,

行程篇

我现在倒是很感谢当初的自己,决定一路南下,顺道去厦门看看!因为如果没有这次的行程,没有这个决定去福建的话,我想我就看不到杭州天气最好的一天了,也就没有机会看到雷峰夕照了!如果不去福建,当初我就不会把绍兴回到沈阳的票退了,这样的话现在的我一定会遗憾的!所以还是要谢谢当初的自己!

正文篇

刚刚到福州的时候没有太大的感想,就为了吃肉燕和丸子(真心很好吃)!到了湄洲岛发现天气真心非常的好,蓝天白云,这是北方雾霾天气无法比拟的!这些都是给我的惊喜,和意外!之后我们来到了厦门,当真让我更加意外了!不只是蓝天白云,也是因为这边的好吃的好玩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景色特别美,海边很干净,这是辽宁的海比不了的!鼓浪屿上面的百年老店,发现每一个店铺都是很有特色的,而且店铺也非常的可爱好看,更何况还有好多邮戳可以盖的!最最开心的就是沙县小吃,真的非常的好吃!我在沙县呆了一天一夜,吃的饱饱的!哈哈!
          从福建回来之后,朋友们一直在问我厦门如何,我现在反倒特别的推荐朋友们来厦门了,真的无论是哪里都不要过早下定论,只能去了、看了、到了之后才能体会它的美!

福州:榕城

福州我并没有呆很久,只是停留一上午!其实一直都想来”三坊七巷“看看了!在家里跟网友门互寄明信片,就看到有朋友给我寄来这里的片,我本来就这些历史街区,所以看到这张明信片的时候,就决定以后一定要去福州看看这三坊七巷!每次出行我都会查查当地有什么好吃的,以前我不是吃货,出门时间久了,慢慢就变了,决定吃夜市旅行中的一部分!三坊七巷有一家”同利然肉铺“非常好吃,因为当时还要有好几天才能回家,所以没有买速冻的带着了!不过回家之后发现网上有卖的,一模一样,准备买来继续吃!哈哈!

三坊七巷也有收费的景点,可以在游客中心买联票!因为故居实在是去的太多了,所以这次没有买票进去看!就是单纯的逛了逛三坊七巷,个人还是决定没有必要买联票进去的!

就是这个店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宗的,反正是买了碗来吃吃,真的非常好吃,我特别喜欢吃那个燕丝,地方有点小,好多人都在外面的桌子上吃的!吃过之后才知道,朋友为什么推荐我来吃福州的丸子!

看到这个油纸伞我就想起了我同事!我这个同事真心的奇葩!
         同事:给我带两把油纸伞!
         本人:我没法带呀!
         同事:你放在书包里面!
         本人:我书包没有那么大!
         同事:你放在书包两侧,固定一下,就能带着了!
         本人:大姐,你以为是扇子呀?可以放书包里面,这么大两把伞,况且我之后还要去厦门,土楼很是不方便的,没法带!
         我这个奇葩同事,思想我是跟不上了!

这个是线面,这个确实是我同事推荐我的,因为她曾经去过福州,她说这个特别好吃,我去了之后看见就去吃了,不过倒是挺好吃,就是太少了,因为太细了!

这几位都快成了门神了,就是不让开,所有拍照的人都想拍一张巷子的感觉,可是难啊!

湄洲岛:妈祖之乡

湄洲岛的上岛票是不包含岛上景点的,我去的时候湄洲岛正在开发,有好多地方是不收费的!如果等到开发好了,好多客栈都建好了之后,这里会成为另一个有名的海岛,而且岛上的很多地方都会收费的,岛上现在有公车,也可以包车,个人觉得公车还是比较方便的!

这个告示牌,除了湄洲岛码头就可以看见的!可以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来选择坐哪个线路!

这是天妃故里,这个铜像是在山坡的最高处的,去的时候这里还有没有修建好呢!周围光秃秃,下面新建的一个介绍妈祖一生的博物馆!

每次跟老娘出去的时候,让老娘拍张照片可费劲了,角度总是不对,明明已经告诉她手机怎么摆,取景也帮她弄好,但是,一拍完就不一样了,当我回来的时候看到这张照片,发现她拍照的技术也是涨了不少,我还是挺欣慰的!哈哈哈!不知道老娘看到之后会不会又”愤怒“了!哈哈!

妈祖祖庙,逃票来这里,还要感谢客栈的老板娘呢!刚到客栈那天,我就咨询了老板娘我该怎么玩,她当时就建议我先去天妃故里,第二天起早去妈祖祖庙!因为在8点之前,妈祖祖庙是不收费的,因为这里还没有建好!也只有当地人知道几点不收费,所以我跟老娘起早从老板娘告诉我的那一个门进祖庙!走到半路的时候还碰到当地人,他们都很热心,告诉我们快点走,不然一会就要收费了!到了祖庙之后,我们是先到的山顶,我不知道这里可以看日出,不然的话我会起早来的,日出应该会很美的!遗憾啊!祖庙还是蛮大的,有好多大殿!在新建的那一部分,有金身妈祖,每次妈祖诞辰都会请出金身妈祖!围着后山有有很多的雕像群,记录的是妈祖的功德!

厦门:鹭岛

厦门被誉为十大魅力城市,这里有好多老外!这里气候宜人,风景秀丽,很适合安居!厦门岛我觉得最美的就是环岛木栈道,还有到厦门必去的“厦大”中国最美的大学!站在木栈道上面,眼望大海,还能看到鼓浪屿,海风吹拂,沙滩很细腻,喜欢晒太阳和喜欢海边的朋友,这里非常值得推荐!

厦门大学的同学,在厦大门口处摆放的导游图,真的很贴心,你可以拍下来,不至于找不到路!

我当时真想进到教室里面坐坐了!但是由于里面有同学在学习,就没有去打扰人家!这两位美女,一直在这个走廊里面拍照,跑跳!玩的不亦乐乎!

这个大家都了解吧,厦大最有名的地方!但是现在的涂鸦让很多游客给破坏了!都是游客写的一些到此一游,还有很多签名,真是不明白,有什么可签的,破坏了人家的作品!即使是这样,也没有减少游客们的热情!

这里是个挺文艺的地方,很适合喜欢拍照的朋友们!我没有走全,只去了大生里段的!

感觉好像电影里面的场景,主人带着心爱的狗狗,奔跑在沙滩上面!

盖章本,真的是遍布厦门呀!

沙茶面,刚开始听到这个名字就不是很想吃,因为老妈想尝尝的原因,就没了一份,没想到老妈居然不喜欢吃,后来都被我报销了,结果吃上瘾了,我觉得这个沙茶面真心不错,很好吃!

鼓浪屿:海上花园

在鼓浪屿不需要什么攻略,也不需要什么地图, 就是一个字“走”!即使迷失了,也不要紧,因为迷失的时候,你会发现鼓浪屿的另一种美!也会有你意想不到收获!在鼓浪屿不去那些景点,就走街串巷是最好的!当然这都是我个人意见!

这个时刻表不知道是不是全年的,应该是!拍下来,给想去的朋友看看!以便参考!

这是我盖的第一个邮戳,真心好多,好大,而且还很好看!因为我用的是我自己的邮戳本,也就是在蚂蜂窝活动中得到的本本,所以我可以随便盖!谈起这个本本,再有几次就要退休了!因为快盖完了,里面有好多我去过的那些地方的邮戳了!我盖完之后就觉得,外面卖的本本,能盖下这么多、这么大的邮戳吗?

这个丸子,还有右下方的那个东东都非常好吃,我在小巷子里面买的,5块钱6个!后来走到中心地带就变成15、20了,天壤之别呀!

鼓浪屿这种牌子特别多,每一家的都差不多,可以在里面找不同的拍摄!我觉得我就适合这个称呼!

这个大哥挺逗!本来我是想拍没有人的大门,后来他出来了,看到我要拍照片,直接摆了一个造型,但是我当时光顾着笑了,没拍下来了!对不起了,没抓住你的造型!

这个是不是都很熟悉呀?这里真的是人满为患啊,好多人慕名而来呀!

看到我手中的本本了吗?那就是我的盖章本,是蚂蜂窝活动得来的!超级喜欢!

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喜欢这张!感觉挺好的!

很多人都说挺像,但是我觉得不是很像!

娜娜家真的是很火呀,在这站一会就看到5、6对儿在此拍婚纱照的,从视觉上看应该能挺漂亮的!

我一转身看到它的时候我就爱上了它,当时觉得超级可爱的!这个要比网上卖的好看多了!

之前在前面看到门的时候不让进,后来我也放弃了,没想到就在我回客栈的路上,又看到了另一个门,我就进来了!结果又看到有人拍婚纱照!不过晚上的这里跟人一张阴森森的感觉!所以就没拍照!

昨天走了一半的鼓浪屿,今天开始走另一半!鼓浪屿好多这样上下破的道路!

进去之后发现楼前面放着牌子写着“此楼危险,禁止靠近”!原来这是危楼呀!我进去拍张照片就出来了!

老娘说这张像失恋了!

在这家看中一幅地图,是我在别人家没有看到过的!Q版的,非常喜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不在,一直也找不到!只好作罢!

猪头三家的猪肉脯,哎呀,免费试吃!人家给了我好多呀,吃了一口就上瘾了,真的太好吃了!不过就是太贵了,准备网上买了!

猪老三家的邮戳也很棒,看到前面这个了吗,他就是邮戳哦!这家店铺的美女还会手绘给你花一头猪在你的本子上!非常好看!

南靖:土楼故里

说起土楼,我也感谢它!因为如果福建没有它,我可能这次就不会来了,也不吃到那么多好吃的了!我之所以选择南靖土楼,而没有选择永定土楼的原因就是因为云水谣的原因!我也说不好为什么就对云水谣感兴趣,可能是因为名字吧!很多人了解土楼是因为《爸爸去哪儿》因为我在这里听到很多人谈论这个节目,但是我没有看过!哈哈!

田螺坑的车不是很好坐,如果旺季来还好,如果淡季来团也比较少!要想走田螺坑这条线,要从动车站坐车到汽车站然后转车去土楼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买票,等着专线车!一班专线车是散客和团一起的!然后到一站大家下车,然后一起到下一站!如果你没跟上的话,人家不会等你,第二趟车要是满员了,也不会拉你,所以这条线就是跟团一样!但是给的时间都是够玩的!如果你碰到团队的话,还可以蹭导游哦!也是不错的!最后如果你是住在田螺坑的话,你就让师傅给你放在村口就可以了!

田螺坑住一夜,第二天早上老板一人30块钱带我们去云水谣,云水谣还是不错的,我真的挺喜欢的!景色很美的!

说起翠美楼,我真的有点生气,当天我跟老妈走到门口的时候,就进去看了看!当我们进去往里面走的时候,有人出来告诉我们,说要收费5元!之后我们就出来了,还好当地人并没有直接硬跟我们要钱,!还说什么政府没有开发这个楼,说有在门口贴着告示写着收费5元!我根本没有看到,这时一位年轻年轻的女士出来,说前几天风大吹跑了!我的妈呀,私自收费呀!

这个楼真心的大呀!里面可以上到楼上,但是有村民自行收费,5块钱一个人!就可以上楼了!觉得上去还是可以的,可以看看土楼的内部结构!视野也不错,俯瞰土楼内部!

看看这火车站!太应景了,就好像作文里面开头结尾相呼应一样的感觉!

三明: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的名气真不是盖的!真心好吃!我们去沙县的时候,沙县在建一个小吃城!估计等到小吃城建好之后吃的东西就要涨价了!其实去沙县不需要到小吃城,因为县里就有很多小吃,就住在民发商业广场附近就可以!周围就有佳兰烧麦,李记小吃,胖姐小吃,罗兰烧饼,阿明春卷,庙门扁肉,阿狗烧麦、南霞牛肉粉、富口米冻皮等等都有!都在附近,很好找!主要的是县城里面的小吃真的很便宜,小吃城里面的东西就不能太便宜了!
          真的希望自己是个大胃王,这样的话就可以多吃点好吃的了!跟老娘两个人,每次吃东西的时候点不同的,每份少点点儿,这样就可以保证吃的种类多点,但是后来都吃到撑到了,还得溜溜食才能继续吃!哎呀,抓狂啊!

佳兰烧麦就在我住的地方对面,晚上到的时候放下行李,直奔这里!个人觉得这家的扁肉挺好吃,烧麦没有我之后吃的好吃,她家烧麦里面有胡萝卜,其他家是没有的!

这就是佳兰烧麦家的扁肉,我觉得是我这两天吃的最好吃的扁肉了!

李记小吃有太多的小吃了!两个人根本吃不过来,只能挑选几种自己感兴趣的了,如果人多的话,多点几样,能尝到的也会多点!李记家人特别多,去的时候还需要等位置,所以第二天又来了一次,来吃他家!

肥姐小吃家的人之前人非常多,后来李记家火了,肥姐家人就很少了!不知道是因为口味的原因还是名气不如李记了!

这家就是之前火车站牛肉粉,因为三明站人越来越少了就换名字换地方了!

米冻皮还是很好吃的,老妈吃的不是很惯,我倒是觉得挺不错的!口感还是不错的!

佳兰烧麦必须赞一个,超级好吃!去的时候老板还在做,有别人来找老板预订了几百个!我去的时候只剩下10几个能单卖了!不过朋友们不要着急,我在离开之后,走到李记家之后,发现李记家的烧饼就是在罗兰烧饼家订做的!因为罗兰烧饼在小巷子里面,找不到的朋友也可以在李记家吃,都一样的!

吃多了,来溜溜食儿!然后接着吃!这就是沙县的景色,还是不错的!在桥上走走看看,也可以下到河边溜达溜达!

沙县小吃的品种实在太多了,一次是根本吃不完的!但是多归多,也是根绝个人口味的,有些东西还是吃不惯的!所以就多尝尝,多吃吃感兴趣的东西可以多吃点!但是胃真心的装不下呀!

吃了这么一天,也到时候返程了!沙县小吃,我会记得你的,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The End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1 14:25

引用 chjbjzhy 发表于 2016-02-01 14:25:28 的回复:

回复chjbjzhy:有时间还是出去溜达溜达!没时间就只能梦游啦!嘿嘿!祝你做个好梦!!

2016-02-01 15:0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1 17:55

引用 kittylisa 发表于 2016-02-01 17:55:03 的回复:

回复kittylisa:那就出发啊!心动不如心动呀!选好目的地~走起!!

2016-02-01 19:32

2016-02-02 09:55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2-02 09:55:05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啦!

2016-02-02 11:59

有特色的建筑!

2016-02-04 12:36

2016-02-04 12:37

2016-02-04 12:43

2016-02-04 12:45

先收藏了,慢慢欣赏!顶了!

2016-02-04 12:47

2016-02-06 11:42

2016-02-06 11:43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2-06 11:42:30 的回复:

回复红松:谢谢您来看我的游记!谢谢!

2016-02-06 11:52

每次看亲的游记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照片多信息量大,厦大怎么没拍一下黑天鹅呀

2016-02-15 21:58

引用 熹 发表于 2016-02-15 21:58:30 的回复:

回复熹:距离太远了!没拍到!有时候在某个地方突然发发呆,享受一下眼前美景!就忘记拍照了

2016-02-15 22:52

照片总体拍的好,好多我去过没注意到的细节亲都拍到啦

2016-02-16 09:23

引用 熹 发表于 2016-02-16 09:23:26 的回复:

回复熹:你这个评价我深有感触,我也发现别人拍摄的好多地方我也没有注意到,从拍照真的可以看出来,每个人的视角都不一样!

2016-02-16 10:47

2016-02-18 09:35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2-18 09:35:59 的回复:

回复烟花易冷:谢谢~~

2016-02-18 09:59

2016-05-12 11:4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5-12 11:49:18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谢谢!!

2016-05-12 14:06

后边土楼是福建吗

2016-06-14 23:06

引用 zhang格r 发表于 2016-06-14 23:06:18 的回复:

回复zhang格r:是的 我去的是南靖土楼,因为我对云水谣比较感兴趣所以就去那里,据说永定土楼特别好!!!

2016-06-15 10:36

引用 叮当猫 发表于 2016-06-15 10:36:30 的回复:

回复叮当猫:爸爸去哪是南靖土楼吗 那里离康定土楼远吗

2016-06-15 11:17

引用 zhang格r 发表于 2016-06-15 11:17:02 的回复:

爸爸去哪是南靖土楼吗 那里离康定土楼远吗

回复zhang格r:不是太远,但是交通不便利的!!没有车!

2016-06-15 17:57

2016-07-23 08:1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7-23 08:13:00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 的评价!!

2016-07-23 12:59

引用 叮当猫 的图片:

哇,这么久了,它还在,现在看着,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2016-10-17 21: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7 21:54:42 的回复:

回复丸子:有很多经典的都还在!看你这么说,这个应该是你们班吧!

2016-10-19 08:52

引用 叮当猫 发表于 2016-10-19 08:52:05 的回复:

有很多经典的都还在!看你这么说,这个应该是你们班吧!

回复叮当猫:不是啦,因为我已经去过2次啦

2016-10-20 08: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08:51:25 的回复:

不是啦,因为我已经去过2次啦

回复丸子:哦哦!以为你是那里的学生!

2016-10-20 16:30

引用 叮当猫 发表于 2016-10-20 16:30:34 的回复:

哦哦!以为你是那里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