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家冬游哈尔滨,经历最冷冰冻季

2016-01-30 16:17 519/3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1月下旬,上海正好经历35年未有的寒潮。上海-1度到-8度,上海政府发布寒潮警报,然后,然后水管冻住了,水表爆掉了,上海人民经历了好几个没有水的日子。而我们全家跑到哈尔滨,经历一场没有最冷,只有更冷的冬季。体会什么叫零下三十一度!
一、 行程
1月21日:上海浦东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机场大巴(1号线 火车站下)——步行一段路——入住哈尔滨国际饭店——晚餐波特曼西餐厅(就在酒店旁边,还有歌舞、小提琴演奏)
1月22日:游中央大街——松花江上滑冰、开冰上摩托——冰雪大世界——一天下来排队购买了著名的秋林香肠、吃了老昌春饼和马迭尔冰棍
1月23日:坐火车到亚布力青云镇——入住鑫鼎公寓——阳光滑雪场滑雪,晚上品尝了铁锅炖
1月24日:包车前往亚布力雪乡——途径大秃顶子山,驻留观光
1月25日:阳光滑雪场滑雪——回哈尔滨市里——入住勃莱梅大酒店
1月26日:机场巴士——太平机场——返回上海——顺便坐了磁悬浮

二、物品清单
1、保暖用品:冲锋衣裤(哥伦比亚、迪卡侬)、鞋子(哥伦比亚、迪卡侬,不想撞衫的朋友们不建议买迪卡侬了,因为他的性价比导致好多小伙伴选择了他家的鞋子衣服,然后就是各种撞衫撞鞋)、暖宝宝(淘宝)、保暖内衣裤(微店)、滑雪内衣裤(淘宝)、口罩(淘宝)、围巾(多带两个,围着呼气多了就潮了,自己不备也要给宝备)、水杯(保温性能要好)
2、其他滑雪用品:雪镜(淘宝,事实证明雪镜挺管用,一开始因为没用这个,导致脸上各种冷,然后身上跟着冷。用了这个额头和脸颊护住了,瞬间感觉温度上升,你要觉得怪就在滑冰和滑雪时用)、护套(淘宝,雪地用)

三、景点篇
1、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20,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照了相
2、中央大街
3、松花江:松花江上已经冰冻得比水泥地还硬,冰上有很多游玩项目,如滑冰、摩托等
4、冰雪大世界:票价265元/位(成人),160元/位(儿童)。
冰雪大世界很美丽,也很好玩,无奈松花江滑冰时摔得不轻,完全没有能力在里面玩冰上滑梯、滑雪,也没办法使劲动让自己暖和,只能缩在那里并且感觉越来越冷。所以想抵抗冰雪大世界里的寒冷,并且玩得尽兴,一定要穿得厚厚的,暖宝宝贴得多多的。
5、大秃顶子山:从青云镇到雪乡会路过,很美。南方的孩子没见过那么多雪,没见过那么多冰,看到这些好兴奋。哪里有个休息站,站着休息取暖不要钱,坐着就要十块钱一位,不过随便你坐到什么时候,还送一杯奶茶,只是这口味……。方便面十块钱一桶,还不是很贵哦,价格比冰雪大世界便宜多啦。
6、雪乡:镇子很小,走一走就逛到了。梦幻家园还要另外收费,198/位,好景都在里面啊。在那参观了博物馆,买了些冻水果。冻桃子不好吃,酸!冻柿子很甜,还有冻野果,有点像山楂,酸酸甜甜也好吃。
7、黑龙江省博物馆:(1)交通:国际饭店步行即到。(2)票价:凭身份证免费领取
四、公交篇
1、机场大巴——20元
2、打车——起步价9元。哈尔滨的出租车是可以拒载、拼车的。那日我们在长途汽车站打车到勃莱梅,路上拦了好几辆,都摇头拒绝你上车。后来用了万能的滴滴打车,并加上14元的调度费,才有司机接了我们的单子。第一次打车时,司机自说自话把一顺路的市民捎带上了,我还纳闷怎么这么不规范。后来多了几次,自己也跟着问车上有乘客的司机,哪哪去不?司机会看你是否顺路,是否够坐,再决定是否让你拼车。决定权都在司机这里,不带和乘客打招呼的。而后面上车的乘客费用同样按照起步价计算,超过按照超过里程数计算,一点都不少给。司机大哥们的理由很充足,哈尔滨太堵了,如果不这么做他们是赚不到钱养不了家的。
3、哈尔滨的公交车也不少,票价很便宜,一块钱到两块钱,基本都是投币,所以零钱要准备好。
五、住宿篇
1、国际饭店:手风琴式的外形。交通很便利,对面就是博物馆。
2、鑫鼎公寓:在青云镇上,外面有饭店,有小卖部。窗子外隔条马路就是森工部落。阳光照在窗台上,是冬日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我们住的是公寓房,两个房间奢侈了,屋子里很暖和,炕是电炕,没开也暖和。开了那叫一个热,受不了的。哪都好,就是垃圾桶都是要自己处理的,自己带好毛巾牙刷。屋子里只有拖鞋和杯子,毛巾都木有,还好我们自备了。
3、勃莱梅大酒店:缺点——冷。优点:离机场大巴近,方便。
六、饮食篇
1、马迭尔冰棍: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1楼外侧) 。5元/根,浓郁的奶味,非常好吃。大冬天大街上吃这个,那叫一个冰爽。
2、俄式西餐:红菜汤、罐虾、格瓦斯
3、传统美食:锅包肉(老厨家道台食府)、春饼(老昌)、饺子(饺子王)、红肠(秋林)、油茶面(味道像小时候的炒米粉,但比炒米粉更加香甜。)、熏鸡、大拉皮。
4、冻水果:冰天雪地就是个天然大冰箱,果子被冻得很硬,得放在屋子里化冰,然后清水里洗一下。这在南方绝对没有,别有一番风味。
Tips:
1、去的时候最好穿上厚一些的鞋子,防止玩冰上项目时弄湿。身上贴一些暖宝宝,包里再带上一些暖宝宝备用。
2、电池最好带上两块,由于气温较低,相机电池会相对于平时耗电快。
3、热水:保温性能好的水杯,容量够大。

本篇游记共含2097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31 15:24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