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马布岛,槟城,兰卡威,吉隆坡9日穷游~

叫我小卷 LV.4
2016-01-30 16:31 148/0
  • 出发时间/2016-01-21

碎碎念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啊,就记录一些玩的行程,之前玩的地方都没有记录,所以现在都忘记了,这次想记一下,以后忘记了再回来看一下,同时也给一些去玩的蜂友们做一些参考
照片都是手机随便拍的,也没有修过图,所以大家就凑合看看吧~风景还是留着大家自己亲眼去看吧,毕竟怎么拍都没有亲眼见得美啊

关于行程目的

这次决定去马来西亚玩是很突然的,有一个大学同学在澳洲读书2年多,有3年没见了,所以还有另外一个男生的大学同学决定旅游一次,最后我们综合意见去了马来西亚,我们是2016年1月21号玩到29号,决定去旅行是12月决定的,所以就提前了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买的机票,机票还是有些贵的,加上马来国内飞的机票,机票费占了我们很大一部分

关于机票住宿的花费

因为这次我们三人的出发地不同,所以我就列上我个人的机票费,住宿我们基本是青旅,我们两个女生一般都是住的双人间,男生同学住的都是青旅多人间
因为要省钱,所以我们都是坐的亚航,其实我个人觉得亚航还是不错的,我是在上海的,都是上海吉隆坡比较贵,所以我从杭州飞的,但是后来想想是错的,浪费了很多时间和钱,而且还没去成日上免税店,真是说多了都是泪,所以我觉得还是就近飞吧,省不了多少钱的
我们本来是要吉隆坡直接飞斗湖的,结果没赶上飞机,还好在之前定行程的时候,买了吉隆坡亚庇的机票,退不了,所以没赶上去斗湖的,我们当天去了亚庇,再临时买了亚庇斗湖的票,又多了开销,亚航真是值机太不厚道了,要提前1小时,不然就不能值机,国内飞不需要那么严吧,诶~大家还是早一点去吧,有时候排队也会很费时间的~
1.01.20号 杭州吉隆坡,单人含税794Rmb
2.01.21号 吉隆坡亚庇,单人含税150.41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3.01.22号 亚庇斗湖,单人含税309RMB(临时买票就是那么贵
4.01.24号 斗湖亚庇,单人含税70.41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5.01.25号 亚庇槟城,单人含税230.41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6.01.26号 槟城兰卡威,单人含税26.49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7.01.28号 兰卡威吉隆坡,单人含税85.36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8.01.29号 吉隆坡上海,单人含税680MB(根据现在的汇率差不多是乘以1.6就是rmb)
光是机票就3000多了,诶~住宿的话我们基本都是在30-50MB,开销比较小,青旅住的基本没有热水,真是醉了,不过便宜,也不能多说什么了

正式的行程咯:吉隆坡站

耳机线是在刚到吉隆坡KLIA2的时候机场里买的DIGI电话卡送的,卡是102人民币买的,因为当时没有MB,而又需要电话卡联系朋友,所以就用RMB买的,MB好像是65,DIGI卡还是蛮好用的,9天上网打电话都够用了,信号也挺不错的
第一天到的时候都很晚啦,我们打车去的青旅,花了102MB,但是后来发现坐机场大巴是最便宜的,只要11MB一人,而且真的没有想象中的慢哦,推荐这个!有钱的可以打车或者坐快运~
第二天我们匆匆忙忙去了双子塔,看了一下双子塔,然后在下面的商场换了马币,汇率很好65左右,后来都没有那么好了,然后也没逛,又急急忙忙去了机场,赶着去斗湖,然后吃了下午饭去值机,就被告知只能在一小时前值机,真是霸王条款,只能坐等晚上飞亚庇的飞机了,把机场逛了个遍,很大,一楼和三楼都是店铺,东西满便宜,可以买的~

正式的行程咯:仙本那

我们亚庇住了一晚后就直接去了斗湖,然后打车去仙本那,在那里吃海鲜,吃的是肥妈家的,我超喜欢吃她家的龙虾奶油做法,这个后来就没吃到了,真的很好吃,我们前后一共吃了3次海鲜,龙虾吃过干奶油的,湿奶油(也可能是色奶油,不知道具体叫法),麻辣的,刺身的,蒜蓉的,碳烤的,但是只有湿奶油是我的最爱~肥妈家味道真不错,后来再回到仙本那我们又吃了天旺的,也不错,可是我更喜欢肥妈家的湿奶油~还点了石斑鱼,沙巴菜,橘子冰,挺好的~一共227MB

正式的行程咯:马布岛

因为没赶上飞机,所以行程都变得特别紧,本身我们是上午要去马布岛的,后来变成下午上岛,所以当天的浮潜没有参加,就在岛上悠闲的坐着,又去了附近的沙滩逛了逛,岛上很多原住民,后来听其他人说,这些都是菲律宾人的,偷渡来的,没有身份的,满可怜的,都是瘦瘦小小的,我们在沙滩躺着的时候很多小朋友过来要我们扎头发的头绳,还有要钱的,大家不要给哦,给了之后其他小朋友都来了

这些都是我们在马布岛上拍的照片,马布岛还是不错的,听那个男生同学说一直往前走有个沙滩非常美,可惜我们没时间去了,就没有看见那里美景,没关系,下次再去

这个是老板养的,还挺傲娇,飞来飞去的,有两只好像

有两个小朋友过来卖椰子,真是挺不错的,感觉挺甜,里面的肉也特别好吃,3mb一个,他卖了几个以后就好开心的,哈哈哈哈

我们在马布岛买的海鲜,后来拿到仙本那的天旺加工的,加饮料和空心菜,一共付了70多MB,在仙本那码头又有卖鲍鱼的,我们又买了3只,炒着吃,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呀,真是要流口水了

这个是在马布岛的浮潜,照片都是岛上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我们都不会游泳,下水都紧张死了,还好那个工作人员超好,本来他是不愿意下水的,可是我们三个人就不愿意下水,他就跳下去带我们拉,真是太好了,下午的浮潜也是他带我的,他觉得很冷,但是又怕我们不敢下去,还是带我们下去了,而且他会带我们去有好看的珊瑚小鱼的地方,不过下午浪比较大,喝了好多海水~

就是这个男生哦,人超好,走的时候都忘记感谢一下人家啦,有去玩的蜂友们如果见到他,麻烦帮我表示一下感谢,或者能要一个联系方式就更好啦,万分感谢,下次再去玩还可以找他,哈哈哈哈
马布岛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没有热水,海水很美!

正式的行程咯:亚庇站

亚庇我们正好赶上周日集市,买了点水果之类的,然后又画了纹身,周日集市没什么太好玩的,随便逛逛可以的

正式的行程咯:槟城站

然后从亚庇飞去了槟城槟城给我的印象就有点类似泰国清迈,也是一个小镇的样子,但是它其实是个大城市的,地方比较小,我们是骑自行车逛的,真的是好热,小吃一条街很多吃的,但是他们貌似有个规定,坐下吃饭一定要点一杯饮料,我也是醉了~看来饮料很赚钱啊

为了找这些壁画,差点把我们热死了~~~~
对了,我觉得槟城机场的特产可以买一些,还挺便宜,其他的地方感觉都比这里要贵,而且这里品种很多的哦

正式的行程咯:兰卡威站

兰卡威的话我个人不是太喜欢,不过人真的很少哦,很清静的,喜欢清静的可以去呢,自驾的话倒是可以,不是自驾真的挺麻烦,就住珍南海滩那吧,瓜镇真的是没什么多大必要去,虽说是免税岛,但是东西真的不太好的,巧克力倒是可以买,绝对全马来西亚最便宜了,你到吉隆坡机场看见巧克力的价格肯定会笑的~~

正式的行程咯:吉隆坡站

我们去逛了双子塔下的商场,买了点mac的东西,还有一个包,挺实惠的,周五早上想去清真寺看一下的,结果不开门,真是醉了,居然连旅店的老板都不知道清真寺周五早上不开门,我们走了快半小时到的,居然不开门!后来发现可以直线走近路,吉隆坡的路还真是神了,哪里都能走人,还没有红绿灯,不像其他国家车会让人,他们和我们国家一样,都是人让车的,所以大家还是小心点过马路

这个就是清真寺的开放时间~

这个是在香莲记吃的摩摩喳喳,肉片面,老鼠粉,老鼠粉是粉的形状像老鼠,开始以为有老鼠,哈哈哈哈哈

这个是在奶奶家的娘惹菜吃的,在centre market二楼,小金杯很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