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七彩云南的约会

我们的一路

我们的行程

2015  走的太块

还没来得及记录一切 都悄然离去、

但对于本人来讲,却是收获的一年

去到了想去的学校,考到想要的证

人生就如此,得到小小的成就就有小小的满足

也去了最想去的两个地方:稻城亚丁,七彩云南

一年内去的地方不在多,而在自己喜欢。

云南是真的说走就走的旅行,和刚上大学认识的室友咱们说走就走

云南,是中国少数名族最多的地方,本人特别喜欢少数名族的风情

停,是为了信念

走,是为了怀念

言归正传

历时11天的七彩云南之旅正式开始写上

DAY1:成都——西昌——泸沽湖             宿 火车

DAY2:泸沽湖                                         宿 泸沽湖

DAY3: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      宿 香格里拉

DAY4:香格里拉——大理                       宿 大理

DAY5:大理                                            宿  大理

DAY6:大理——双廊                              宿  双廊

DAY7:双廊——喜洲                              宿 喜洲

DAY8:喜洲                                            宿 喜洲

DAY9:喜洲——丽江                              宿 丽江

DAY10:丽江                                          宿 丽江

DAY11:丽江(原本这一天回来的,没能回来,后面解释,泪啊) 宿 丽江

DAY12:丽江——绵阳——重庆

注意:1  大理丽江的太阳超级大。一定要带防晒霜 尤其是妹纸 不然晒得妈都不认识

2 云南早晚温差大 中午热死 晚上冷 记得穿好衣服

3  最好是戴口罩 不是灰尘大 而是风大 吹得脸和嘴皮特别干 一定要带唇膏

4  该讲价的要讲 不然会被要高价哦 同行的师傅跟我们说的

5  我去的时候是冬天 以上情况仅作参考

先来两张图 先来两张图

泸沽湖里格怎么拍都美

香格里拉松赞林寺

DAY1:我们先从成都西昌,从成都出发的朋友可以参考我们的时间:晚上19:47的火车从成都出发早上6点钟的时候到达西昌,由于前一天我们在网上看从西昌泸沽湖的班车没有了,正好室友的朋友有认识的人在西昌上学帮我们联系的拼车,从西昌到盐源再到泸沽湖大概5个小时,山路比较崎岖,晕车的朋友一定要带好晕车药,我的小伙伴吐得哇哇的。车费是110一人,但是师傅只会把你拉到泸沽湖镇,从泸沽湖镇到打洛水是有一定距离的,不要以为自己可以走过去了,体力好的时间多的另当别论。反正我是不行哈 呵呵呵 然后我们一人加了50块钱师傅带我们游了一圈泸沽湖,从达祖村(四川境内)在里格再到大洛水(云南境内)。另;我们进泸沽湖是没要门票的 哈哈哈哈哈  有方法哦  我们的第一天住宿是师傅帮我们找的 80一晚上 淡季其实住宿都很划算啦

正好在车上睡一觉

一叶扁舟

中国泸沽湖

我跳上他的船  开始了没有忽高忽低却温暖的精彩
那原来都是他把春天藏在从未打开的口袋

枯藤老树淡水

我跳的更高 哈哈哈哈哈

DAY2   大洛水到草海骑行   这都是因为我俩都不会骑电瓶车才不得已起骑自行车的 确实很累  从云南骑到四川 哈哈哈  晚上我们是住的海景房 淡季真的很划算 才98一晚上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我们的房间 可以直接看湖景哦

苦逼的我俩骑着下自行车

屌屌的我 呵呵呵呵

DAY3:我们一大早设好闹钟7点起来看如日出,看完之后就前往香格里拉,但是要先经过丽江 我们没有打算在丽江停留 我们把丽江作为我们的最后一站,因为我们要在这里打飞的,所以停留觉得比较重复 我们就直接前往香格里拉

看日出咯

泸沽湖拼车前往丽江 一般师傅都会喊100一人的价格,那天送我们到泸沽湖的时候跟我们说要讲价80一人就可以走,还是要听老人言哦 我们80一人走的

丽江客运站下车乘坐到香格里拉的班车 好像是60多一人 具体记不清了 太多车票了 哈哈哈

到了香格里拉找了个商务酒店住下  淡季110 还是比较划算 还包早餐  就在香格里拉客运站对面  特别方便

而且酒店下面就有一家川菜馆 价格不贵特别实惠

前往香格里拉的路上看见玉龙雪山

像我们这种穷孩子 玉龙雪山那么贵的景点就不去了  远处望一望就得了

13块一份 在云南不算贵

香格里拉汽车站 由于是淡季 香格里拉非常的冷清

日暮的香格里拉

DAY4 松赞林寺  我们从酒店出发 就在客运站对面的酒店前行20米左右吧 就有1路车站 做到什么中学下车然后转3路车就到松赞林寺(公家车1元一人),由于我们等了老半天都没有车,所以坐的出租车打过去10块钱,回来坐的公交车,其实不是很远。

原价115  学生票75

都说我要飞上天了 哈哈哈哈哈哈

由于香格里拉是淡季 风景不是很好 普达措就不去了 等到美得不要不要的时候再去

下午我们就汽车站坐车去了大理 汽车票从香格里拉大理下关是110元一人

但是如果你去大理古镇的话 就跟师傅说你要在古镇下 不然的话他会把你拉到下关哦  下关大理古镇还有一段距离 要不然你要悲催的赶回来哦

香格里拉大理用时5个小时 到达大理已经六点多了 但是由于天气好  天一点也不暗 太阳非常的大 就先找个酒店叫做春田  在东门那边,东门 就是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个门,可以美团,新用户还可以立减12哦 不是打广告哦  哈哈 只是我自己住的那家  还行吧 老板挺客气的 大理客栈太多了

大理的几个门

逛了逛几个门

DAY5:大理一日

大理古镇说大不大 说小不小  古镇理由观光车 但是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还是多走走比较好

看图说话

先看吃的

云南过桥米线 32一份 对于我们这种学生来说 价格有点陡  还有对我爱吃辣的四川人来说太清淡了 清汤寡水的

菠萝饭 25一份

云南18 怪 考乳扇 我听朋友说不好吃 我不信 结果10块买了三个 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  可能是我吃不惯这种味道 像婴儿吐得奶的味道  看个人喜好

下面看看风景吧

我在大理等你

洋人街 里面有好多吃的

门卫叔叔帮我们照的 嘻嘻嘻

五华楼上照的

找了一家饮品店坐了一下午 看着人来人往 感觉真的很好 没有城市繁华的味道  只有大家出来休闲的感觉 大家都是这里看看那里走走的

DAY6;大理拼车前往双廊20 元一人 也有班车 在风花雪月大酒店坐车15元一人  但是拼车比较快一点

双廊一直都非常的出名 没去之前在很多人的口中都有听说 包括微信 微博

但是我 只住了一天 正是由于太出名了 就算是淡季也有很多人 而且感觉都是大兴土木的声音

我们早上就到了  下午我的小伙伴学会了电瓶车我们一起骑着电瓶车友好的玩耍咯

听人说洱海最漂亮的一段就是双廊挖色镇,一路骑行真的是超级漂亮哦

去洱海一定要去骑上一段哦

我们从双廊骑到小普陀 ,那儿有超级多的海鸥哦

玉几岛门票10块

早上由于小伙伴去过南诏岛 她就不去啦 我一个人去的 她就去学电瓶车了

成人票50  学生票26

小伙伴戴着借的草帽骑着她的小碎花电瓶车拉着晒得跟个黑娃一样的我 一起high

一路骑行风景

超级多的海鸥 超级多的卖海鸥吃的的人 10块钱6包 有的买10块4包可以讲哦

普陀 可以渡船过去 13元一人 完全是人拉过去的 哈哈哈哈

旅行 就是不同人的相遇 在大理古镇遇到  在双廊也遇到了 丽江还一起吃饭了  超开心

DAY7:双廊乘坐班车到喜洲 10块钱一人

比起双廊 我个人更偏爱喜洲 喜洲更加宁静 走在喜洲的街上有种小时候在乡间赶场的感觉

特别的舒服

更推荐去喜洲住一住、

10块一个

喜洲粑粑  可以尝一尝哦 我朋友说很喜欢

住的青旅  120一晚上 他们家的标间超大的 床也大 特别舒服

住了两晚 嘻嘻嘻嘻

DAY8 喜洲骑行+海舌半岛

上图

光从云来

海舌半岛

这边的水是绿色的 那边是蓝色的

DAY 9 喜洲坐班车到下关7元一人

然后从下关坐汽车去丽江 77一人

大概3个半小时左右吧

到了的时候客运站的时候差不多6点 然后坐8路车 记住的8路外环的车 我们坐成8路内环了 结果下车打了个的 或者坐11路就可以了 11路是双层旅游车 坐上面很棒哦

丽江古城要收80块的维护费哦 到了6点半之后就没人收了 想省钱的就6点半再进去吧 我们是有人带进去的 哈哈哈哈 可以找你定的客栈帮忙哦

夜晚的丽江古镇

和在大理遇见的小伙伴吃了一顿火锅 220  没吃多少 我们都感觉有点坑

DAY10 束河  在大水车的那边的北门可以在古城口上车坐11路到束河路口下车 然后走一段就到束河古镇了

束河街角

束河不是很大

DAY 11 早上先逛一逛丽江下午去机场

可以住在狮子山上 虽然是比下面的要贵一点  但是可以看见丽江古镇的全景  我们是在人家店里拍的 呵呵呵呵

下午我们在古城口打的去蓝天宾馆搭乘机场大巴前往机场 每半个小时一班  20元一人
当我们走到机场 拖着大包小包的 看到一点钟的飞机到重庆的延误了 于是我的心凉了一点
过了一会晚上7点40的飞机飞重庆的直接取消了 我的心凉了一大半
直到我的航班显示取消了 我的心彻底的凉的 这都什么事啊 有这么霉吗
重庆20年不遇的大雪  江北机场飞不出来 我们也飞不进去
我的家人都在晒下雪的照片 多么的高兴
你们在重庆耍雪耍的安逸哦
我们在机场瓜西西的
于是我在机场瓜西西的等了10个小时 最终决定改了航班晚一天回去,
DAY12 丽江绵阳 绵阳重庆结束啦11天的云南之旅
回想起来就像梦一样 哈哈哈哈 忽远忽近

人生就是这样 有的事彷如梦一场
下一站是哪,我也不知道。。。。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1 19: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2 12:25

引用 hecuihua 发表于 2016-02-02 12:25:08 的回复:

回复hecuihua:谢谢

2016-02-02 17:59

【关于住宿】
最好的选择是住在丽江古城客栈,可以充分体验丽江特色和丽江慢生活
发呆、聊天、喝茶、上网、晒太阳等等
古城目前有2000多家客栈,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所以价格也不尽相同
现在的一般价位在150左右,好一点的300+
新城的宾馆一般在80左右,单就少了古城的特色和风格

【注意事项】
1、最重要一点,一切走正规,不要图小便宜被拉客的的拉走。比如古城口的各种拉市海、玉龙雪山等。餐厅口的拉客者先看好菜价,再决定进不进去。
2、丽江出租车基本不打表,所以要习惯这一点
3、尊重当地名族文化,尽量避免和当地少数名族发生冲突
4、随时出门包里带伞,丽江天气变得比娃娃的脸还快
5、旅游城市,游客多,小偷相对也比较多,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欢迎追问
丽江龟兔旅游团队与您同在
如果帮助到您请随手点一下满意答案,谢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