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们在台湾❤(台北-九份-花莲-垦丁-高雄)

米酥酥酥 LV.7
2016-01-30 16:51 1599/9
  • 出发时间/2016-01-08

碎碎念

一月八号到二十在台湾玩耍了一阵,旅途中的一切都新鲜可爱有人情味,大选、肉肠、雨天、台妹的口罩、啤酒、海边,渐渐熟悉这里。在垦丁天气晴好的一天,面对着大海,坐在民宿里看佐贺的超级阿嬷,好像已经在台湾呆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椰丝!终于大功告成!有一种生完bb的感觉。

----------------------------------------------------------------------------------------------------------------------------------------

先放几张在花莲七星潭拍的照片。那几天天气并不好,总是飘小雨。可是睡完懒觉,中午到的时候却没有下雨,后来不知道是海边的水汽还是浪花打上来的还是真下了雨,暖暖的 一点也没减兴致~~虽然天气阴沉,海风把人吹成了面瘫,可是海水那么蓝蓝蓝蓝~~~在这里玩了一天,两个人承包了整个七星潭(对的,根本找不到第三个人帮我们拍照)。

准备噢

我这就来严肃认真地讲一讲出发前的各种必要和没必要的准备,我漏掉了什么或者宝宝们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

证件

首先要搞定的就是两证一签,大陆发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即大通证)
+G签(左)&台湾发的入台证(右)

学生的优势就在于不用提供财产证明~非常非常方便~
确定自己城市可以办理自由行的话,就先到出入境办理大通证和G签,大通证50RMB,G签20RMB。G签有效期6个月,所以要算好时间,之前我就浪费了一次。大约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啦。入台证有效期3个月。淘宝上有很多旅行社可以代办入台证。我们办的黄山市中旅的套餐,感觉挺划算的148一个人,效率敲高两天就好了。
皮埃斯:在北上广深(我记得是这样的)的在校全日制大学生可以办自由行的,很方便的(户籍没有迁过来也一样的)

机票

广州-台北直飞,海南航空701RMB,回程我们各自回家,高雄-上海直飞,春秋航空655RMB,高雄-厦门直飞也是700多一点点。可能是淡季的缘故吧,价格和时间都非常美好~超级lucky的二人~~
但强烈不建议回程坐春秋,因为肯定会超行李额的,当然回来前补行李额也可以~(提问:在第三方购买机票如果要补行李额怎么办?百度经验有这个回答哦~并且回答清晰漂亮)

岛内交通

台湾东线只要坐台铁就可以啦,在台铁官网 http://railway.hinet.net 提前十五天开始订票,订票后两天内要付款。早鸟票有95折优惠,支持visa master什么的,不过我们都没有,拜托了台湾的朋友帮我们在711取了票,会有手续费。
如果需要坐高铁,譬如台北-高雄段就需要,那就同理去高铁官网订就可以啦~

我们提前订的三段台铁:台北-瑞芳瑞芳-花莲花莲-枋寮,旺季的话这些都会比较难定噢,提前订好比较保险~一人总共800NT
 至于捷运、区间车、公车、计程车这些非常临时的交通方式就插在后面游记讲吧,因为真的很因地制宜啦每个地方都不太一样~

台币

在出行前办了华夏卡,无卡费无年费无短信费,境外每天第一笔取款仍然是免手续费的~在有银联标志的ATM取款就ok,敲方便啊,到机场ATM就可以取钱啦~而且台湾的汇率好很多,一分钱没换就直接去啦~银联刷卡汇率基本都在5.07左右,取款5.02的样子,能刷卡就刷吧~~~

皮埃斯:有很多银行都有免境外手续费的!!不止华夏哦~

天气

即使是一月份,气温也在15-25度左右。晴天穿衬衫加外套的程度就可以,阴天再多加一件薄毛衣,雨天体感温度很低可以换一条厚外套~当然如果你和台湾人一样有不管冷不冷只要是冬天就穿棉袄和羽绒服的习惯,那就带上羽绒吧~~比较轻...

夏天....非常非常热!注意防晒避暑!!!!!!!

行李

一人带了一个24寸的箱子,刚刚够用,回来大概17公斤多,但这是没有大采购的结果。如果要买很多伴手礼会很重哦~所以,这里不得不提一句,能不带就不要多带任何东西,台湾生活很便利,即使是再乡下的地方也到处都有便利店,一些只会用到一次两次的就不要带了~因为回来的时候真的很想把整个台湾好吃的、还有化妆品都打包走!

通讯

台湾电讯三大巨头:大哥大,中华电信,远传电信。机场就可以办理,非常方便哦。

我们选择了远传的15日700NT的电话卡,含无限3G+100NT话费。其实无论选哪家都差不多啦~肯定够用的~~

皮埃斯意外发现超好玩的事情:这些电话号码都是循环利用的,我朋友的电话卡前主人是个学生,她经常收到类似于学生讲座啊之类的讯息。而我的讯息.......高度概括就是 香 艳 至 极...⁄(⁄ ⁄•⁄ω⁄•⁄ ⁄)⁄具体就不透露了~

景点预约

垦丁龙坑需要提前四十五天在垦丁国家公园官网预约,每天限流200人,但在去参观前要在垦管处听简报,具体信息官网介绍都有,不赘述。
虽然预约了,我们最后还是没去O(∩_∩)O~~

行程&花费

行程
DAY1 晚上到台北,瞎逛-肥前屋吃晚饭(宿台北
DAY2 西门町(红楼-阿宗面线-屈臣氏)-台大,大选游行-台大对面小吃街(蓝家割包-陈三鼎青蛙撞奶-其他)-淡水(渔人码头看夕阳)-宁夏夜市
DAY3 信义诚品-忠孝东路附近逛街-ice monster-mactcha house-竹村居酒屋
DAY4 台北-瑞芳-平溪线(平溪-十分)-瑞芳-九份(逛老街,看夜景)(宿九份)
DAY5 九份-瑞芳-花莲-吃吃吃,瞎逛(路边小摊-面店-鹅肉先生-木瓜牛奶-书店-夜宵)(宿花莲)
DAY6 七星潭(看海看了大半天,原野牧场吃饭)-松园别馆-文化创业园区(看了个演出,推荐)-觅食-夜宵看电视
DAY7 花莲火车站-瑞穗火车站-瑞穗牧场-红叶温泉-瑞穗火车站(附近吃了点)-花莲-觅食-夜宵看电视
DAY8 花莲-枋寮火车站-垦丁-垦丁大街-夜宵看电视(宿垦丁)
DAY9 垦丁包车一日游八小时(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风吹沙-龙磐公园-船帆石-后壁湖-猫鼻头-白沙-南沙-恒    春-关山日落)
DAY10 海生馆-(换了家民宿)滑滑板夜宵看电视
DAY11 民宿看海看书晒太阳发呆-高雄-三多商圈-梦时代(摩天轮,玩扭蛋)(宿高雄)
DAY12 三多商圈-看电影购物-寿喜烧吃饭
DAY13 回家

人均花费
其他500
共计约7500

个人推荐&不推荐

推荐景点:台湾大学,淡水,诚品,忠孝东路,七星潭,红叶温泉,花莲文化创意园区,垦丁海生馆

推荐饮食:陈三鼎青蛙撞奶,竹村居酒屋,原野牧场,50岚

不推荐景点:平溪线,垦丁大街

不推荐饮食:夜市(或者期望值不要过高)

其他:垦丁建议骑机车玩,会有趣很多!

住宿

终于讲到我最喜欢的趴啦~出门在外吃饭和睡觉顶顶重要!!这次动用各种网站和app订了很多民宿,都非常喜欢!很乐意分享给大家~~
由于没有外币卡,直接放弃了booking,主要用到自在客、大鱼、airbnb、蚂蜂窝,都可以支付宝。到台湾一定要体验民宿~自在客和大鱼有很多民宿选择哦。

台北
住在国父纪念馆捷运站附近,是在airbnb上订的房间,叫RoomC,房东是An-I(Kevin),三晚共416RMB 是不是震惊了!!!我们自己看到价格的时候都吓了一跳哈哈,因为抵扣了优惠啦。
床软,超级软!一秒变蹦蹦床!交通非常非常方便,捷运站边上,又在忠孝东路边上 逛街爽翻~临街就是还在建的大巨蛋,窗外还可以看到101哦。在此附上airbnb的注册优惠40美金,希望可以帮到大家zh.airbnb.com/c/viv27?s=8

九份
九份高妈妈民宿,自在客,一晚264RMB,说实话山上的条件真的很一般,房子和房子都是挨着建的空间很狭窄,如果没有很特意一定要住的话建议可以看完夜景(天气好的话)回台北哦。自在客上民宿的选择很多,价格算中等吧,会收手续费,不过同样可以抵用折扣,VIP666和VIP888都可以。
皮埃斯:高妈妈人很好哦,早餐三明治超级松软~

花莲
法札纳民宿,蚂蜂窝,三晚共1170RMB,住的是201房微风青瓷,超公举的法式装修~家具、灯饰、浴室的装潢各种都很用心(家具不是宜家的!!棒!)!枕头有淡淡的香味,灯光会把皮肤照的气色超好,卫浴间很温馨的调调,有暖气,大镜子和超美的灯,而且洗完澡镜子不会起雾!!晚上回来洗完澡就爱窝在床上看电视~
老板会很详细地介绍花莲的各种美食店,如果行程上有任何疑问都可以问老板~~重点是,每天的早餐都是完整的美味和大份!超级推荐!!
另外在花莲的出行基本靠步行和计程车,所以位置的选择上余地很大~

垦丁(两间)
贝里多,自在客,两晚共639RMB,同样用了自在客的折扣。贝里多在南湾附近的民宿区,我们的352房是工业风装饰,细节都很完美,房间很大,墙上的画是船帆石,特别喜欢满地的屁垫可以随便打滚,还有最爱的起居室!终于可以坐在沙发上看付费频道吃夜宵啦~~而且民宿老板和老板娘会晚上载我们来回垦丁大街,帮我们联系拼车,后来还送我们去最后一晚在垦丁要住的民宿~~

窨井盖屁垫,鹅卵石屁垫,全都是屁垫~~随便打滚~~

放空间,大鱼,一晚478RMB,用了大鱼app的新用户20软妹币优惠,住的是二楼海景房,视野超不错,订这间就是为了最后一天可以面对湛蓝的砂岛好好放空。一楼的公共区有书架,茶水吧,大玻璃窗,早晨坐在外面对着大海吃超棒的早餐。
房间大床正对着落地窗,明亮干净,早晨一拉开窗帘就欣喜地看到美美的大海和天空。

面朝大海,吃吃早饭。

面朝大海,发发呆。

高雄
85小白兔的窝,自在客,两晚共563RMB,85大楼的海景房正对繁忙的高雄港,view很不错,夜景和夕阳都很美。房间本身并没有什么的特别的地方,空间挺大的。老板娘人也很搞siao~~只不过有一点是,85民宿是情侣约会聚集地噢~

台北篇

隐匿于街头巷尾的美食小店,走九遍也不腻的忠孝东路,陪伴我们少女时代的李大仁和程又青,绝美的淡水夕阳,大选期间的游行拉票,台北真是一座又蠢又好的城市呢。

实用APP:爱评生活通(繁体字,台湾版大众点评);Google Map

早早开始整理行装,等期末考最后一门一结束,心已经飞到八百公里外的少女们拉上行李箱就奔向了机场。晚上六点多就到了桃园机场,可是飞机却盘旋着迟迟不降落,大概是机位紧张。夜幕已经降临,于是看着舱外的灯光星星点点转成一个个圈。

下机后直接提行李,在ATM取钱,到远传电信柜台办电话卡。皮埃斯:苹果记得带换卡的针,回去的时候用,不过像我一样懒用耳钉也可以~
由于离在airbnb订的房间的管家与我们约定的见面时间还很久,我们就搭计程车把行李寄存在朋友住的信星青旅(这间新开的青旅在台北车站附近,服务很好,但是 生意火爆,即使在淡季而且提前四五十天我们都没订到QAQ)

饥肠辘辘的少女们就此开始觅食之旅。一路散步到日料店肥前屋(捷运中山站)。路上行人很少,只有机车飞过。由于红绿灯的时间都在一分钟以上,于是在百无聊赖的等红灯期间两人在寒风中摁下了在台湾的第一张自拍....(此处略过)

如果在饭点来肥前屋门前总是排长龙的,但我们散步到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客人渐渐都离开了,我们就一直优哉游哉吃到了快打烊。

除了出名的鳗鱼饭,烤串和蛋卷都绝对值得一试!!烤串入口肉汁鲜嫩,满满的幸福感~~超级有蛋味的蛋卷松软好入口,整个塞到嘴里都不会梗住~~(中间那小碗的香菇非常得香菇味....并不用特意尝试.....)两个人600NT,吃到饱腹~
然后打道回府~

此时出现这样一个画面:街上繁体字的灯牌,随处可见的台湾大选广告,整条街上穿的最单薄的两位少女盯着一只小短腿翘的老高的小屁屁目不转睛。
看我们盯着它屁屁就超级害羞,一个劲追主人屁颠屁颠的~~走两步还回头看看我们 蠢死了

折腾了一阵终于抵达住处,在楼下的711买了一堆生活用品。晚上喝牛奶助眠哦~瑞穗牧场在花莲,后来有去哦,喝到了热鲜奶哦!!幸福!不过这个也很好喝~和光明味道有点像。皮埃斯:一起买的高露洁抗敏牙膏居然意外地好用,我之前一直牙龈出血,用这个以后一次都没有!

夜景像素渣渣的,但一到房间推开窗户纱窗看到这样的夜景还有点不真实的感觉,明明早上还在考试,而现在,假期已经开始~~

照片看不出来,但事实上早上的阳光刺眼到直接把忘了拉窗帘的两只懒虫晒醒。总说冬季来台北看雨,万万没想到的是在台北几天的天气却是整趟旅行中最好的(垦丁倒是大晴天很多,就是太热)。

哦也!今天可以去淡水看夕阳!

本来搭捷运打算直奔台大去瞧瞧,结果因为赖床失败多出一点时间就先在西门町下来了。白天的西门町已经很热闹,一出站就看到了红楼,但我们首先要安抚一下开始咕咕叫的胃。
啊 门前排了超多超多人!!!!!根本不用看招牌就知道一定是阿宗面线啦~不过由于不设座位排队很快就轮到,只是站着吃有点不太方便。
听到走在我们前面的一对父子对话(原文为闽南话,同行的厦门妹纸提供全程翻译服务)儿子看到阿宗面线前面排得满满的人群就问老爸:你确定要吃吗?老爸就说:我已经有二十年没有吃过了。
有时候会觉得台湾人对于乡愁过于敏感,不过是台北高雄的距离可是他们会觉得离愁万千。
说回面线,50NT一碗,细滑鲜香,里面放了大肠,可以去葱,还有三种酱料可以自助添加。确实好吃,但我觉得有点咸,而且不喜欢大肠。吃完以后在门外把没吃完的渣倒到筛漏上,不过大家都吃的好干净,搞得我把大肠倒出来的时候都不太好意思,另外纸碗和勺都有回收的地方搁。

红楼外的大片空地上支起了几排帐篷,恰好有创意市集~而临时搭建的舞台上有位女歌手在排演,我们是她唯二的观众。她唱的什么我并不知道,可是真的很让人心醉,我们就在边上静静听了一阵。
在红楼里转了转,拿了一两张近期文创活动的宣传,打算有时间去看看。原本计划晚上来这里的河岸留言听live,不过看到当晚的安排并不感兴趣就取消了。对live感兴趣的宝宝们可以留意一下哦~

从西门町出来坐捷运,一眨眼就已经站在期待已久的台大校道上啦~和广州一样,学校里插满了这种笔直笔直的水泥杆树。然后没走几步路,就拐进了右手边这栋物理系楼。
一进门就看到各种不知道干嘛的展览品,两枚已经与物理学科分手若干年的少女依然兴致勃勃。
我正要向展板后面走去看看,厦门妹纸突然叫住我 不许动!此时古旧楼道间隙的阳光漏下来,于是我成为了一枚发光的少女。

一楼露天中庭绿意满满,此处应放自拍五百张,略过。

正好展览室开放着,我们进去转了转。

其他的都不太记得了,但这个啄木鸟喝水看了老半天,原理解释说头顶的水分蒸发会带走热量,使得上半部分的气温降低从而形成气压差,而使得啄木鸟头部下垂去喝水,然后循环往复。

展览室的姐姐和我们聊天,热心地给我们看地图问我们还想逛台大哪些楼,但事实上我们的时间安排已经不太够了,因为一个物理楼一瞄就是两个小时.....我们原本的图书馆之行就此泡汤。下次来一定要安排一整天在台大才行~
展览室姐姐向我们推荐了台大对面的小吃街,就是我们做了功课要去吃的地方~

出门才发现这就是台大的大门了,真的非常非常不起眼,初看还以为是个侧门。而此时已经快一点了,台大外面的空地上聚集了越来越多的人,戴着像旅行团的帽子,挥舞着旗子,可是近看才发现是为朱立伦台湾大选拉票的游行人群,全都是阿公阿嬷。

这只狗狗非常有镜头感地朝我摆了pose~而此时它身后的人潮开始高呼:朱立伦!冻蒜!朱立伦!冻蒜!整个场面都沸腾了。(冻蒜是闽南话当选的意思)为什么我的视频插不上来QAQ我那个时候也好激动,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游行!!

庞大的游行队伍从马路口开始有条不紊地流动。其实从一开始大选结果大家心里都已经有数,做这么大宣传大概是想要努力输的不那么难看吧,这个时候黄安事件还没有发生。

我们站的马路这一侧就是小吃街的入口了~

蓝家割包和陈三鼎青蛙撞奶这两间对面对,整个小吃街就这两间最出名了。如果在全台湾只能推荐一间奶茶店,那一定是陈三鼎~第一次把奶茶里的珍珠吃的干干净净!珍珠香甜软糯,咬一口Q弹Q弹,煮入味的黑糖汁溢出来,和奶茶的清甜混合在一起,满满一杯的幸福~

由于位置不够我们便沿着左手边的路往前走,在一间卖麻糬和烧仙草的小店坐下来,几样小吃都不错。图上就是割包啦,事实上这是一种起源于福州的食物,用椭圆的面团皮包上五花肉、酸菜、花生粉等馅料。不过我们吃的这间做法是没有花生粉的,而厦门妹纸认为虽然还不错,但不如福建的好吃。我的这个是瘦肉馅的,酸菜甜甜的,分量很足很大只一个,我觉得还挺好吃的~

吃完就动身去淡水
坐捷运到淡水站,出来可以看到海,你面对大海的左手边走一小段就是公交车站,看好有渔人码头这站的班次排队,没有悠游卡的话记得准备零钱,每人15NT。红色皮座位都是博爱座,所以只能坐在车厢后部的一点点位置或者站着,下车按下车指示灯,座位边都有。
真的是 连公交车的座位都舒服无比!全部都是皮椅!

那天的苹果天气预报说日落时间为17:21,然而,当我们火急火燎准时赶到的时候太阳已经掉下去了QAQ只看到了晚霞。不过这个时候,渔人码头还有情人桥上的人群开始渐渐离开,而整个静谧傍晚是只属于我们的。
只是坐在阶梯上静静望着晃动的海面,好像自己的身体也开始成为水中的一部分。晚霞已经美到无法形容了,而且其实我们也看到了落日:
美腻的公交夕阳~~~照片拍不出肉眼看到的万分之一美丽!!有时候虽然好像错过了一些很美的景色,可是幸运的是我们并不觉得过于惋惜,因为留在我们记忆中的淡水夕阳永远和别人不一样~

上海风越吹越欢~那时候虽然穿了毛衣还是很冷啊,大家要记得带外套~~

以及下图为发光少女第二季~

返程依然乘公交车,再转搭捷运。
满怀期待地到了宁夏夜市,可是这里真的很窄很窄很挤很挤,非常不建议!!!!!!!!两排小摊,中间的过道甚至无法让两列人轻松走过。而且一圈走下来,除了肉肠很好吃(我发现在台湾各地吃的肉肠都好吃~~)以外其他的食物并没有惊艳之处,甚至只能说填饱了肚子而已。总之是挺失望的~

挤了一阵子终于买到小吃,可是有些摊位是没有座位的,只能拿着吃挺不方便的。只能说来吃个热闹~由于个人非常不推荐宁夏夜市,里面的小吃我也不详细讲了~

我和厦门妹纸都是不吃水果会不开心星人,而宝岛盛产的莲雾、释迦等等都超级爱吃~这只释迦66NT,熟透的释迦很容易被捏烂或者碰坏哦,一定要小心~~

这一天我和厦门妹纸上午一起去诚品,下午分开行动,晚上再会师。厦门妹纸和她在台湾的同学一起去北投,而我的安排主要是逛逛逛买买买~
十点多的台北街头空荡荡的,只有走过中山公园时看到有游客出入。有那个很萌气球的建筑物就是市政府啦~101也在不远处。穿过马路百米远的地方就是信义诚品啦~~~

在诚品门口的星巴克用过早餐后,就开始饱食精神食粮啦~皮埃斯,现在回想起来早餐还蛮好吃的,主食是一个长得类似于烤长条三明治什么的,名字太长忘掉了。

皮皮埃斯,诚品10点才开门哦~~

信义诚品是旗舰店,敦南店是老店,都非常值得一去。书目很全,漫画、外文原版都很多,光是在杂志区就看了一个多小时,真的想把每本都抱回家!!只可惜太重了。最后只带了本henry james的书。哎对了,临近新年还有出新年礼盒~

由于购物非常耗体力,一定要穿舒适的鞋子,背合适的包包,一路上敞开肚子吃吃吃~~在此推荐两间我很喜欢的店!!

ICE MONSTER(忠孝东路四段297号)CNN评选全球十大甜点之一。前身是著名的永康街冰馆,在台北是只要说芒果冰就会想到的程度,被纽约时报推荐过。后来夫妻离婚,丈夫开了ice monster,原来的永康街冰馆改名为思慕昔交给他人,据说味道已不如原来。ice monster也越来越被日韩各种媒体报道~
走过店门前被长长的队伍震惊了,然后毫无意外的前面排队的一对情侣是韩国人,排在我后面的两位是日本姐姐。在排队期间就会传阅菜单节省点单时间。推荐芒果味所有冰品~~~~最出名就是棉花糖绵绵冰,不过实在太大份,最后我一个人点了芒果雪酪100NT,可是冬天没有新鲜芒果了,所以一定要夏天去吃!!店员于是把水果换成了凤梨...皮埃斯 芒果雪酪的口味真的超喜欢~~
然而,当时坐在我左边的是一对韩国情侣,右边是两对日本情侣,我就这样一个人默默地吃完了我的雪酪...

另一间要推的就是抹茶馆~

抹茶館Maccha House
店址:台北大安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8號
電話:02 2711 9555
營業時間:11:00–21:30

因为本人是超级抹茶控,说什么也要到台北最出名的抹茶店之一来~旁边就是屯京拉面(看到它招牌了吗)~这条小巷四周全部都是各种潮牌店、出名的美食小店,说实话如果不是晚上已经定了吃饭的地方一定会吃到撑撑撑~~
日式装修,门前有个小庭院,除了抹茶甜品外也有主食。

因为一个人吃又很快排到了位,毫无意外地左边一对情侣,右边一对情侣............有点难以想象今天的运气....

点了一份木斗抹茶提拉米苏 220NT

巧克力倒是不过不失没什么特别,可提拉米苏好吃到爆!!!!!
抹茶粉细腻微苦,鲜奶油微甜,中和以后完美的刚刚好~再配无糖煎茶将油脂感去掉~整个下肚,还想吃还想吃~

【购物篇】
说回购物,台北有很多商场可以逛,101、新光三越、G-SQUARE、微风广场等等,忠孝东路主要都是潮牌和明星开的餐厅,阿信的stay real,周杰伦的PHANTACi,萧亚轩的carry me各种各种~重要的是,真的很多好吃的~就靠你们自己去发现啦~

如果要买日本开架彩妆的话,比较私家的一个推荐是孙芸芸老板娘的微风广场(忠孝店)六楼,很多人以为微风广场只卖大牌,不知道这里其实有很大一片日本开架彩妆区域~基本上想买的这边都有,比如Dolly wink,rosette各种,很多都是康是美屈臣氏买不到的~品种很全~
微风广场楼上还有个书店我也转了很久~人比较少~

G-SQUARE在台北车站旁边,非常好找。我很喜欢日牌衣服,在那里也逛了很久~整整一层全部都是日牌~~~~少女心biubiubiu~~

康是美和屈臣氏推荐西门町店,一个是西门町本身很好逛,而且它那边的康是美和屈臣氏都很大,有去那里基本上别的店就不用逛啦~顺便推一下在西门町屈臣氏入的characon的Hello Kitty con~看到时候瞬间被击中!499NT10片,当时店里满400NT打八五折,这款是没有打折的...直径14.2,边边超级可爱!!放大效果很好而且自然~在逛微风广场的时候柜姐还问我哪里买的~有点后悔只买了一盒,别的店都没有,直到在花莲的康是美又有看到。

另外,除了屈臣氏康是美有隐形外,在台湾随处都有眼镜专卖店~都有卖各个牌子的隐形,都品种全质量好~台湾的彩色con都只有日抛、周抛、月抛。半年抛和年抛都需要定制,只有无色con有半年抛和年抛。我随便买的一副无色con就非常非常舒服,旅行期间每天戴的时间都会超过12小时(这样真的很不好!)但完全不会干涩,而且隐形能力一级棒,直径很小,凑很近看都不太能看出来~然而我忘了什么牌子了....

是什么店可以让我拒绝忠孝东路上那一大片美食的诱惑呢~
就是程又青每次来都忘掉带钱包,李大仁去新加坡之前还留了2000NT 两个人吃了无数次的
竹村居酒屋~~~~~~(台北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建议坐到捷运101站后打车前往~

为了刷同款,做好了排一个小时队伍的准备。但是幸运的是,我们又一次没有排队,而且坐到了很喜欢的吧台~这天的小巷和剧里一样也停满了车,101在远处闪亮着。

餐牌是台啤纸板箱的纸板做的,总之我们两个把所有的烤串全部点了一遍,一定要趁热吃!鸡翅很好吃~~总共700NT

喝着台啤,啃着烤串,聊着八卦和少女的心事,这就是记忆中在台北的最后一晚了啊。

平溪线-九份篇

站在九份的瞭望台上被迷蒙的雾气笼罩着,回想起这天的雨淅淅沥沥好像再没有停过,我们就这样湿漉漉地站在平溪老街的街口啃着肉肠,看小火车从头顶呼啸而过,隐约看到有天灯飞远,但愿一切美好祈福都可以实现。

虽然知道平溪线是条游客路线,但亲手放一盏天灯,看一看猫猫以及小火车这样的字眼真的很吸引人。早上去台北火车站坐台铁的时候雨下得很大,载我们的计程车司机很搞笑,他说他从小教育儿子“嘴要甜 腰要软 眼要笑”,所以他儿子现在事业有成一表人才很受女生欢迎(但没有女朋友....

台铁订的是 莒光号 台北-瑞芳 10:14-11:03 59NT/人

瑞芳火车站后出口右转有寄存行李处,一件一天50NT(我们的是24寸箱子),因为要在九份过夜,山路不好走我们就隔天再来取,总共计费两天,先付第一天的,隔天取行李时再付清第二天的。
瑞芳火车站购【平溪、深澳双支线一日周游券】就可以当日坐无限次平溪小火车啦,每人80NT。车站内有时刻表,可以先规划一下路线和各站停留的时间以免错过火车。
12:05瑞芳出发,由于时间不够,计划反向来玩,平溪-十分-侯硐,但我们在十分错过了火车只好放弃了猫村侯硐,但一路上到处都有猫猫啊~~~~

沿着平溪老街随便走走,雨天人很少,店铺也只开了没几间。沿着这条路往前右转就可以看到一间卖肉肠的小店。

虽然香肠看起来很油,但入口肉感满满非常好吃~~~~吃完也不觉得腻~~

我们在铁轨的下面耶!上面的小火车就是我们坐的平溪小火车啦~~~~

平溪站出来就有放天灯的店,价格都一样~随便挑一家就好啦~十分也有,但是十分很热闹人很多哦~~放天灯是玩平溪线最开心的事了~还怕下雨放不上去,结果咻一下就飞走了!!!!!也真心祝愿大家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哦~~~

十分老街很热闹游人如织~静安吊桥下流淌的就是清澈的基隆河,下过雨更加湍急,密密麻麻的天灯朝着天空飞去~~(这里隐藏了一张失败的cos大仁和又青的吊桥照)居然在这么游客觉得没什么好玩的地方还玩到错过了火车,只好再等一个小时,于是我们坐在小吃店里吃饭,写明信片。 寄到大陆邮票6NT,美国只要12NT~~到家的时候已经收到了!为这个速度鸡冻了一把~~

在十分老街的尽头有一间手信店,我们跑进去避雨&消磨时光,进门就有很多jeancard原木音乐盒,叮叮咚咚小车钻来钻去好有爱~这个台湾牌子超级火,在诚品在别的店到处都有~不久前还收到了中间白马王子这个~~超可爱的!音乐是睡美人~~

这里收到的明信片的邮戳是 木栅 ~~~

自此我们的平溪线之行就结束了,真的非常非常游客,如果没有很强的执念就不用特意来啦~完全可以在台北再玩久一点~

然后就坐回瑞芳去搭基隆客运到九份啦。瑞芳火车站出门左转向前三百米的样子就是车站了,很多人在那里等的很好找,到时候问问瑞芳车站的工作人员就好~~基本上每辆都可以坐到九份老街的,上车前问问司机确认就好~15NT/人~

九份

基隆客运在山路上九转十八弯,就在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忽然在一片漆黑之中看到星星点点的灯光!!!很快就到了九份老街,下车的地方往前看那条灯火通明的窄巷就是老街入口了。在民宿休息了一阵便去觅食了,虽然店铺很多不过都不是我们两个人喜欢的口味,所以到最后寻寻觅觅只吃了芋圆和葱油粿,芋圆有两间,赖阿婆和阿柑姨~都非常推荐~

在从葱油粿店里才出来拿雨伞的时候,忽然被一个熟悉的声音吓了一跳:“小米!!!”oh my god!!!!!!!!!!!!此处省略一万个惊叹号。竟然碰到了在学校里万年没见过的朋友~~~想到如果我们没在这家店吃饭,或者早出来晚出来一分钟,又或者我们先去阿妹茶楼拍照了种种,猿粪真是太奇妙了~

芋圆涨价啦 45NT一碗~~~

虽然没有去成猫村侯硐,但是惊喜的是九份也到处是猫猫~~~

上图是别人眼中&我们想象中的山城夜景,但事实是残酷的下图。

湿冷的夜晚雾气滚滚,雾真的在滚!!!!只能看到模模糊糊的点点灯光,不甚清晰的山城轮廓。我们告诉自己我们看到的是仙人下凡的九份...一般人看不到 哼~ (所以下雨天就不要来了大家)

阿妹茶楼和悲情城市都在竖崎路的尽头,九份确实是越夜越美,九点左右几乎就没有人在路上乱晃了,当然除了连一只狗都要拍两个小时的两枚少女以及极其热爱夜生活的韩国人..........然后欧巴们就和我们一起拍狗狗...........

这真是一只非常高冷傲娇的狗,各种合照失败TAT特此放上一张遗世独立的背影照,以表我悲情的心情。

破天荒十点不到就上了床,窝在被子里看动画片 刷朋友圈,也终于有时间整理了一下照片~也终于把因为没有水果刀而从台北一路带来的火龙果干掉了....~~~

吃过民宿妈妈准备的早餐(其貌不扬对不对,但是 真的很好吃!!超级松软!!!),然后到楼上露台看看天气怎么样。冷风吹乱了头发,也吹散了昨晚的大雾,世界忽然清晰得好不真实!!山和海就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眼前。

花莲篇

住超美的民宿还有超好吃的早餐,在原野牧场喝羊骚味的羊奶咖啡看海,在海边超级幸运碰到心形石头!晚上坐在街边看雨吃冰,穿街走巷觅食看书逗狗闲晃,看十鼓花创的剧目表演消磨时光,还顺便学了点三脚猫打鼓功夫,在已经熟悉无比的大街小巷里晃荡着买莲雾释迦和扁食拎回去配康熙来了,还蛮喜欢这种很local的感觉。

九份老街车站搭基隆客运坐回瑞芳车站,在行李寄存处取回行李(在我印象里这个寄存处的工作人员是此行碰到的唯一态度冷淡的服务业人员,就连过来帮忙把我们的重箱子从架子上拿下来搭把手都没有),然后就去候车了。
台铁:瑞芳-花莲,车次642 , 11:05-13:54,281NT/人

抵达花莲车站后电召计程车,我们在花莲三天都坐的是 统一 公司的,市区内一趟100NT,超过里程也只算100NT,告诉接线员你在哪里去哪里然后就等着他们派车好了,他们有一个联络电台,司机听到了就会跟电台说他去接,你如果觉得等的有点久就打电话催。他们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司机,经常是同一个人来接,到最后我们都知道谁是谁了,笑。坐在车里就一直听他们的电台在切来切去,有次有客人在车站等,然后接线员就跟其中一个司机说你去把他们捞上来(原文为闽南话)= =笑死了。。。那种最最原始的叫车方式我居然还有幸体验了一把,最后附上电话:080046046

一到法札纳民宿,我们的少女心就biubiubiu要冒出来了~~~私下里说如果一直下雨就不出去玩了,在民宿拍拍拍个够!我们的民宿老板出现了,三天里他只在我们入住的时候出现过。给我们讲了整整一张A4纸的入住须知和别的有的没的,反正我是一条都没记住,然后就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花莲美食和旅行路线,给了一张花莲美食地图和民宿名片钉在一起,不小心订歪了。结果!他硬是把订书针拔了出来,重新工工整整订了一枚上去.............然后领着听得迷迷糊糊的我们去了房间,详细介绍了房间使用方法.............虽然这位民宿老板非常龟毛,但他真的很细心、耐心....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关键是民宿美。

每到房间,便上演我们的固定节目——丢下所有东西,321蹦上床!!爽!
枕头有淡淡的香味,很好闻~~具体都在前面民宿特辑介绍了就不讲啦~总之在房间里一直玩到晚饭时间~拿着老板给我们的美食地图出门啦。

今晚的任务就是吃吃吃~~~跟着民宿老板给我们的地图去了第一间面店,店名叫什么我忘了...做法和我自己家里差不多,只是大排被切碎了感觉不够饱腹哈哈,肉感太酥了,所以推荐指数三颗星吧~~其实在进店吃之前我们在路边小摊那里还买了红豆饼和奶油饼,10NT一个~还不错~

在公正包子店和鹅肉先生两间之间徘徊,最后决定转场到鹅肉先生去吃肉...

我们两个人不怎么饿就点了炒山苏,店主给我们配了100NT的鹅肉。从来没吃过这种蔬菜!滑滑的又有点脆,带上小银鱼的鲜味简直好吃哭了,这个是台湾才有产哦~~后来在垦丁吃海鲜又配了菜~~~相比之下鹅肉倒没什么特别了,就是非常普通的 鹅 肉 而已...但是店里人很多,店门口不时有当地人下班过来带外卖,这么多天来第一次吃米饭,倒是吃的香喷喷的~很像是在家里吃饭的感觉。

走着走着就发现边上一间超大的文具店,居然还有两层!真的没想到这么破的花莲还有这么大的文具店...真是太小看她啦~进去转转买了几张明信片。正要上二楼的时候突然看见了 掏粪男孩的海报!是的,上面这一刀大海报全部都是掏 粪 男 孩!!!!!!下面的卡贴几乎都卖完了。。没有一丝丝防备...原来掏粪男孩在台湾小孩里面这么有人气哈哈哈哈哈

那个美食地图啊,上面的小路都是不对的!大家照上面走会找不到地方!到了路口记得问人啊~我们找了半天一心泡泡冰都没找到,就阴差阳错到了木瓜牛奶...超级好喝啊!!!!!!强推。做法并没有上面特别,对的,就是牛奶加木瓜榨一榨。但 就是好喝啊!在花莲的第一天我们在各种巷子里摸索,现在就这样坐在临街的冰店里,静静地看雨吃冰(在这个冬天)。店里放着关于即将来临的大选新闻,店主老夫妻讲着话,我没有仔细听,只感觉刨冰在舌头上化开冷冷的甜甜的,穿着校服的中学生骑着机车飞驰而过。

闲晃着回家,在附近的巷子里看到一家二手书店(我已然忘了是哪条巷子,对面好像是一家卖玩具的店 招牌很大),布置很温馨~漫画和杂志还挺多的。偶然翻开一本杂志,刊载了一篇我的男神金世杰的采访。大概也只有在台湾,才能够出这样的大家吧。
在书店看了一个多小时的《哈棒传奇》,九把刀的一本小说,竖排繁体右起,意外的读起来完全没有任何障碍!可能我在古代是个学霸吧!真的是非常非常神经的一本小说!但是我看的爱不释手!!!!比如说一个人的脑壳被敲掉了倒在地上,一只狗在舔他的脑子...很恐怖对不对,可是又超级好笑!!尊的!

车子右边那里蓝色灯光的地方是文创园区~是新建的,有一些展览 餐厅 创意市集 表演什么的,比较少,但是还是很推荐逛一逛的~我们看到第二天有演出 决定来看看哟!

广告。

厦门妹纸有点不舒服,怕感冒去药店买了点VC。

康熙来了&夜宵!!!!!开熏的飞起来啦!

窝在king size的公主床上一觉睡到饱饱饱,心满意足!窗外依旧细雨蒙蒙,但无法改变这是一个美好的一天铁板钉钉的事实。
而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分量真的超级够!
民宿有两个妹纸轮班,有一个应该是原住民,都非常非常可爱~早上可以选红茶或者咖啡~

虽然说是早餐..但事实上到出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hh~电召了计程车去七星潭看海,单程170NT,回程只要提前给统一打电话就会有人来接啦,也是一样的价格。完全不用担心回不去这样的问题!

然后,一眼看到了最爱的大海!!!!!直接奔过去!民宿老板说七星潭的话一般就两三个小时ok啦,然而...我们坐在大片的七星潭鹅卵石上迎着狂乱的海风一坐就是一天。观光巴士来来去去,大概只停留了十几分钟拍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就匆匆离开了。然后突然在某一个时刻,我们转头发现整个七星潭只有我们两个人,然后心满意足地承包了这整片大海。七星潭的海很汹涌,完全不同于垦丁的温柔,在海边的时候一定不要太靠近啦。

就突然一低头,看见了爱心石!!感觉自己是全世界最幸运的人了!!!

据说在海滩上带走一块石头,就一定再回到这里,将石头归回原处。七星潭的石头很特别,但是记得都是不能带走的噢。

而搭石头塔一定是来这里的固定节目,塔越高,愿望也就越容易会实现哦。

沿着海岸往前走啊走,经过单车栈道,经过一些咖啡店。
在尽头的地方,有一座用漂流木搭建起来的吊脚楼,面朝大海,叫做原野牧场。这里最出名的就是羊奶咖啡,像这样阴雨绵绵的日子坐在这里看海喝咖啡聊聊天一天半天的就过去了。羊奶咖啡到是没有很惊艳,只是真的有股浓浓的羊骚味...(楼下有个羊圈),可是羊肘和芝士蛋糕真的又好吃又划算!一个套餐才400台币,吃到饱饱

电召计程车公司的电话,司机很快就来接我们了。在狂风中一阵狂乱拍下了台湾此行唯一一张拍立得。无论如何为了七星潭这片海也要再来湾湾一次。

时间尚早,司机载我们去了日占时期留下的松园别馆,门票涨价了,50NT/人,上面有文创店的抵用券回来好久才发现哈哈。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在楼上可以遥遥俯瞰大海。来这里的人不多,很安静很美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看了很久的画也拍了很久的照...

虽然天色渐晚,但我们还是步行去往文创园区,今晚有十鼓击乐团的表演~~距离不是很远,问了路,看了谷歌地图,一切顺顺利利。新雨洗过的路面,穿校服的学生,走到城区才有的灯光开始闪烁起来,陌生的街道慢慢变得熟悉起来。
文创园区里的有些楼是空的,入驻的还不是特别多,主要是一些创意产品的经营,也有diy 画画的一间很有调调的店。在剧目开场前我们就在文创园区闲逛了一会儿,在某一栋二楼认真的看了一个关于藤编艺术的展。那时只有一个工作人员,厦门妹纸和我三个人,坐下来认认真真看完了讲解介绍视频。还记得老爷爷如何挑选、砍下适合的藤,刷上一层黑色,洗掉,搓掉外皮,费很深的功夫反复制作,这样的手艺却很难传承下来。

还清楚的记得这一个小凳子叫做 藤心芝士面包 。好可爱的名字。

十鼓击的表演300NT/人。
表演全程不能拍照摄像所以这里没有照片,现场真的是很震撼。整个剧场只有我们寥寥几个观众,比表演者和工作人员还少...但剧目照常演出,也是同样的卖力而用心。一个乐团就只有几个人,打鼓又特别耗体力,整场演出下来感觉他们肌肉又发达了好多哈哈哈。特别是谢十老师,简直drama king,各种鼓都拿捏自如,每一下敲击都好像要把灵魂敲出来(真的超棒超棒),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感觉!!!
而且!!!!
在整场激动 激动 激动 震撼 震撼 震撼过后,乐团的老师教我们打鼓了!!!!也是特别神奇的体验,打鼓的姿势实在太丑了只能留给自己作纪念了。

在找包心粉圆的路上偶遇了四只超萌的哈巴狗!看到我们在门口就从屋里屁颠屁颠跑到门边边来蹭啊蹭,然后第三只一直在舔玻璃!!!!萌化了!!!!

然而,包心粉圆不怎么样,别去吃。

坐在民宿的地板上,吃着从街上带回来的夜宵和水果,看着最后一集康熙来了,陪伴我们这么多年的小S和康永哥自己关掉录影棚的等,走进那扇门的时候那些属于我们的少女时代也好像就这么在一片暗影中结束了。

天空淅淅沥沥飘着雨,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玩。其实对于今天的安排完全是一拍脑袋决定下来的。前一晚我一句“不如去泡个汤吧”立马得到了热烈回应,于是就决定第二天去瑞穗的红叶温泉泡美人汤哈哈,连车票都没定的我们就这么安安心心睡觉了!早晨起来饱餐一顿后,电召计程车来接我们去火车站。可能傻一点真的会幸运很多吧哈哈,计程车司机告诉我们完全不用担心区间车票的问题,肯定是有的!说到我们要去瑞穗牧场看看,司机就开启话唠模式“上次我老婆带我女儿去啊,带回来一个奶牛牙刷,我不知道,结果她一把把奶牛的头掰掉了,我吓了一跳啊,原来是个牙刷啊哈哈哈哈”讲了三遍.....
花莲火车站-瑞穗火车站,车次不一样的话价格不一样,去程我们坐的是普悠玛(新的火车 设施都很好)143NT/人,回程的区间车的车票是那种很小很小的大概只有两节指节那么大~一直很想要这个车票!真的太幸运了,92NT/人。班次很多的。

先去瑞穗牧场喂牛喝牛奶!一到瑞穗车站,站前有计程车在等客人,可以放心坐,而且在瑞穗很难坐公共交通,如果你觉得第一次坐的这个车司机不错就留一下他的电话,方便你们之后的行程安排,可以提前打电话给他让他来接。我们搭了吕先生的车,看起来应该是原住民,在车上给我们放胡德夫的音乐,会很绅士的给我们开车门。我们心想音乐品味这么nice的人应该人品也不会差,于是就留了他电话。事实证明的确如此,后面我们去红叶温泉泡汤他还特地给我们准备了两支水,他说里面卖的贵,要多喝水~~~~超级nice有没有~~~(作为司机他完全不用做这么多)

来时的路上还在下雨,一到瑞穗牧场就放晴了!好运总是伴我们左右呢~~~不过牧场很多蚊虫,一定要多喷点驱蚊水噢,我被咬的超级超级惨TT
喂食的牧草20NT一把。有两只鸵鸟,老的那只超级凶!会猛戳去吃你手里的牧草!有点可怕!而且超级浪费!经常嚼两下就掉地上了!另外一只小鸵鸟就好温和!!经常吃不到草 摸摸。虽然是个牧场,不过奶牛也不是很多啦~应该就是给游客看看的,而且很大一群都不理我们 哼。我们拿着牧草努力向它们挥舞 然后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瞟了一眼直接走开/在地上不起来QAQ好吧 有一只瘦一点的奶牛会经常来吃草,可能是经常被欺负吃不饱吧。

超级温顺的小牛!!!!!!!!毛软软的!!好舒服!!!!超级乖!!!!!(它身上会有很多寄生虫,小孩子不要乱摸!)

这里有超级好喝的热牛奶!鲜奶馒头!另外要了一杯玉米羹什么的有点忘了,牛奶和鲜奶馒头超级棒!!!!光看图就知道有多好吃啦!

还有一家就是卖可以掰掉奶牛头的牙刷的手信店,买了手工牛奶香皂~~好问的淡淡奶香有点baby的香味~~

花莲有三大温泉,瑞穗温泉被称为黄金汤,红叶温泉为美人汤,还有安通温泉。选红叶是因为它是美人汤哈哈哈哈,而且日式建筑好吸引人的样子呢。红叶温泉这里有开温泉旅社是可以住的,不过周边什么都没有,如果不是纯粹为了来泡汤的话也不建议住。
我们泡的露天温泉,在雾气中坐拥山色。泡完感觉皮肤真的有变好呢!(照片就不放了好羞羞)
泡汤必备:泳衣,浴巾,拖鞋(如果你不喜欢穿那里的),矿泉水。
红叶温泉150NT/人,建议10-15分钟就从水里捞上来休息一下喝点水哦。‘

然后就这样舒舒服服的一天就要过去啦。在火车站附近的一家粽子店吃了点东西,还行吧,虽然是吕司机力荐的,不过感觉并没有家里做的好吃啦~也就不推荐了

和往常一样想吃夜宵,又很懒不想出门去。于是开始搜各种店的电话,结果............不是关门了就是不做外送,终于有一家是做外送的,可是那边小哥问到你们几个人得到 两个人 的回答之后得到了一声冷笑.............我们的内心是奔溃的。终于知道大陆的各种外卖APP是多么的可爱。
最后两个馋死鬼转世还是出门了....那家店有个大概七八岁的小女孩在帮忙,看起来是店里一个小哥的妹妹吧,真的好乖巧好懂事。

为什么我如此孜孜不倦把每天的早餐发上来呢(还有汤和茶/咖啡),因为 真的很好吃啊!要是有人天天给我做颜值这么高又好吃的早餐一定幸福死了。

在去火车站之前买了伴手礼,花莲最有名的阿美麻薯,真的挺好吃的,特别是巧克力味那个!好爱好爱!有人去吗 帮我带几袋回来好不好~100NT一大包

在漫长的火车旅途中,看着窗外的大山大海和云朵,有那么一瞬间想到了王小波那段“那一天我二十一岁,在我一生的黄金时间。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刚过二十一岁生日不久,好像一个节点一样,有些事情就要悄悄改变了。

垦丁篇

心心念念的池上便当果然分量满满。80NT/份,提前一点时间打电话预定,拿好零钱在到站时去取就好,盒子上就有池上/台东/凤林的电话噢。不过略遗憾的是拿到手的时候已经有些凉了。

花莲车站等的时候还碰上一个江浙来的旅行团(因为他们一直讲方言哈哈),有个小朋友对我和厦门妹纸的情侣旅行箱特别感兴趣玩了好久...下车到枋寮的时候发现他们也在这里下车坐巴士去垦丁,还有个叔叔问导游要不要捎上我们,不过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和计程车司机谈好拼车去了所以再没有下文,也没有在垦丁遇见过他们。

拼车250NT/人,可以和司机砍砍价,大概可以砍到200NT。在等车间隙我无聊的在车站前的空地上转来转去,突然发现地上 有 字!

对,牧神的辖区。这什么鬼啊 顿时好奇心爆棚。闲的发慌的我们就一个字一个字的念下来,原来是余光中那首《车过枋寮》的 不完整版。

到贝里多民宿的时候,看到民宿哥哥小宝(超级暖男)在逗猫猫,那些都是流浪猫,小宝和小草经常会喂食它们。小草姐姐超级温柔,然后就带我们去了房间,在他们家那几间民宿里我们的房间设计是最棒的(讲真),照片拍的太烂哈哈。晚上小宝载我们还有另外两个重庆妹纸一起去垦丁大街,超级贴心有没有!(所以我并不知道如果要去垦丁大街怎么坐车啦)
不过我和厦门妹纸一致觉得垦丁大街非常无聊,小吃也不怎么好吃,最后居然去711买了一堆吃的......

垦丁大街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和可爱的警察马先生合照狂自拍了哈哈哈,男友力MAX。因为是景区,垦丁大街上餐厅东西都很贵而且不好吃,当地人一定要去垦丁大街吃的话一般会去“风的故乡”,不过我们没有去不能作实际测评。

总说台湾夜市小吃很棒,但我们转完了一整条垦丁大街都没找到特别想吃的,最后居然去便利店买了关东煮和水果hhhhhh,这个蓝色袋子超级环保省力有木有!原来就是薄薄一张,刷一下就变成了袋子!

晚上大概八点小草来接我们回去,然后早早窝在沙发和屁垫里看各种付费频道啦,这样的生活真是前所未有。看了部叫什么 高校料理生 什么的台剧,真是太羞耻太少女了(羞羞

民宿没有做早餐,是提供旁边的帕尼尼早餐券,在核三厂对面那一排早餐店中的一间。主要就是三文治什么的,味道还可以吧,后来我们的包车司机阮经天说旁边那家柠檬什么的比较好吃。
为什么称他阮经天呢,因为!那天第一眼看到他,剃了一个平头,穿了一件黑色长T,外面套短袖白T,还有点短短的胡渣,像极阮经天在我在垦丁天气晴里的造型!!!!!!!!!cosplay 满分!
本来是拼车垦丁一日游的,可以找民宿老板联系会比较优惠,本来说700NT/人的,不知道后来为什么拼车老板那边打电话过来说变成500NT了,还以为是因为人数变多了,结果总共就三个人....另外那个独行的妹纸还不怎么玩,基本上完全就是包车状态...........不知道这是什么运气hhhhhh
路线就是传统的一日游路线: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风吹沙-龙磐公园-船帆石-后壁湖-猫鼻头-白沙-南沙-恒春-关山日落,八小时搞定。选择坐车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不会骑小绵羊,我又不敢载人,另外同住贝里多民宿的重庆妹纸们租了电动车说三分钟包会,感觉骑车会挺不错的~~

这里应该是垦丁最美的地方了。原图直出。海水是很梦幻的蓝紫色,美的太不真实了。
我们的放空间民宿就面对着这个view,超赞。因为最后一天会在这里待一天所以我们让阮司机直接把我们带到鹅銮鼻公园去了。天气好的不像话,早上也还没什么人。门票....我忘了多少钱了....
那天的海边栈道在修缮没有开放,不过也没觉得多遗憾,因为一路下来天天都在看海。鹅銮鼻公园除了鹅銮鼻就是大草坪,远离人群,七仰八叉的躺在草地上晒太阳,好舒服!头顶就是蓝蓝蓝蓝的天空,大块的云朵快速的移动着。

最南点。这是一个到此一游的景点,个人不推荐。除了海挺好看。大家随意感受一下下图。

一路上偷拍了好多阮经天的照片hhhhh,沿途的公路真的好美好美,下次来一定要骑机车,让狂风打在脸上。

在龙磐的所有照片里,只有这张能勉强拿来看看了,全程都是随性飘舞/漩涡状/竖立的奇怪发型们。可是这片海啊,美惨惨惨了!!!

反正我对这种就是块石头的景点没有一丝丝兴趣,很快就走了。后来的猫鼻头也是,就不放照片啦,反正我是看不出来哪里像猫鼻了。船帆石这里也有很多很棒的民宿可以考虑哦。

然后就到后壁湖吃海鲜,不过我们战斗力太弱hhh,随便找了家店就吃了,然后随便点了点吃的hhh,也都挺好吃的,对在花莲吃到的那个蔬菜念念不忘又点了一次。海鲜市场的尽头那家店生意火爆,据说那家生鱼片最好,不过我不能吃没有尝试。

先后去了白沙和南沙,我们住的地方离南沙很近。白天的沙滩撒满了人,再美的风景都经不起折腾。说实话确实挺失望的。

倒是在恒春转了蛮久。下了车好好的天不知为什么突然就下起大雨,跑进一家吃绿豆蒜的甜品店,绿豆蒜里面没有蒜hhh.还意外的挺好吃~35NT/人,在里面坐了很久,老板娘甚至把整个店都留给我们两个了自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hhh.

也终于在心心念念的阿嘉的家拍了照,又一心愿达成!

关山到南湾,这一天的日落特别的漫长,最后走到南湾的时候天色渐晚,沙滩上褪去白天的喧闹,独独剩下我们两人与海水,夕阳。就坐在那里看云色变幻,海浪翻滚。大概这是一天里最不着急的时刻了。

这一天我们好像只做了一件事,呆在海生馆和小动物们玩耍~~~~~这里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啦
早晨出门的时候天气好到哭~结果一到海生馆就开始狂风暴雨,最后闭馆出来又刚好雨过天晴,感觉全世界最幸运的人就是我们了hhhhh

出发之前我们在一个已经弃用的公交车站傻傻等了好久TAT,最后打了电话给车站上的电话才找到正确的车站坐上了去海生馆的车,38NT/人。自备零钱哦~~~
海生馆的门票正价500NT/人,学生证五折~大陆的学生证就可以~~~

又是超级无敌好运气!进去的时候这个体验区正好有开放~~~有时间限制哦,可以轻轻触摸小海星小海参小海胆小海兔~~~~手指会被轻轻抱住,超可爱的触感!!!!!!!!

一共有三个馆,世界水域最好看~做成沉船,由隧道和管道来衔接上下。而且很注重生物的生活空间大小,完全不是那种满满当当的甚至有点空空的感觉。这边晚上有夜宿海生馆就在这些通道里~

花园鳗!!!!!!我们盯了这群扭动的小生物超级超级超级久!!!!!!!!太可爱啦~~会在沙子里扭动着偷偷上上下下~~~

正准备下楼,一转身,刺眼的阳光晃瞎我双眼。
出门就是大海,风和阳光温柔的吹在脸上好像一切都刚刚开始。

然后在阳光灿烂里和这两头蒜等公车回家~~~~~~
小宝把我们和我们的行李一起载到了我们今晚要入住的 放空间,因为它真的是很有点偏僻,在砂岛路上。周边也没什么吃的,千万要自备干粮!!!忠告。

稍稍放两张房间图,很喜欢的风格~落地窗对面就是大海!!!!!!!!!!夜里的海风咸咸的好熟悉的味道,就这样站在寂静黑暗的夜里听着涛声,很远很远的地方有模糊的灯光闪烁着。

晚上整条路上再没有别人,我们站在砂岛静静的听海的声音,远处灯火摇曳,好像梦中的景色。把民宿的滑板抱出来 肆 无 忌 惮。但愿我没有吓坏半夜过马路的螃蟹宝宝们~

一觉醒来 刷 一下拉开窗帘,阳光,大海就这样出现在眼前!爱死了这一瞬间!

坐在民宿的大草坪前就着海景吃早餐,左手边的潜水店一大早就有人光顾。

很普通很普通的一段时间,以至于我都记不起到底看了多久的海,写了多久的明信片,吃了多久的早餐,看了多久的书,发了多久的呆。大概时间真正的意义,就是让人忘记时间本身的存在吧。

高雄篇

民宿帮忙联系的车到高雄,400NT一人,路上迷迷糊糊就这么过去了,司机的槟榔味很重,一颗接一颗。到高雄的民宿的时候已经黄昏,有些雾气,但是从85大楼上俯瞰高雄港,还是蛮特别的感受。

85大楼位于三多商圈,位置很好,去夜市、shopping mall、地铁都特别方便,走一走就到了。
这一晚我们甚至没有在附近的夜市好好寻找美食,只是吃了便饭,后来回来带了点水果。确实高雄是挺无聊的,和其他 城市 并没有什么不同,从一开始对它的期待就没有很高所以也并没有什么可以失望的。

坐捷运去了梦时代,因为高雄之眼在那里~

open小将是711的吉祥物,萌炸了!!!!!连摩天轮都这么童心爆棚!其实去坐摩天轮的都是当地的中学生,然后假装我们也是吧哈哈~~~正价票150NT,带学生证120NT,虽然差不了几块钱,可是!票是不一样的!学生票可爱炸了!!!绝对要收藏!(oooops 忘拍啦)

虽然说和梦时代就是个大型商场,但,全力推荐六楼的扭蛋层!!全部都是扭蛋!!于是在毫无期待的情况下,我们愉快的度过了一天

没想到越是临近离开的时候越是轻松,在去早餐店的时候总是会碰到这只肥到不肯动的狗狗~~一天的行程只有 看电影 吃饭 购物啦~~
三多商圈很多家shopping mall,我们在离开前带了一些手信,糖村的原味牛轧糖真的好吃到停不下来!而且比大陆划算超级多,500g才330NT我记得。只要行李箱放得下,能带多少就带多少吧,强烈安利!

居然提前好几个月看了小李拿奥斯卡奖的作品 神鬼猎人(大陆译名荒野猎人)。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影院看限制级,好怕怕~~

寿喜烧,406NT/人,因为是不限量供应,直接吃到撑hhhh肚子又圆了一圈

台湾的最后一天了,其实也没有特别要说的,对于高雄的印象,大概还有经过就去喝的50岚奶茶,地铁进站前会播放的巨难听新年音乐以及哪里都看起来旧旧的破破的却一点也不拥挤的样子吧。
厦门妹纸告了别,然后 回家了。

有时候常常会想,为什么小时候每一天都那么漫长,而长大以后一年眨眼就过了呢。大概就是每天都在重复昨天吧,没有改变,没有好奇心,就没有新的记忆吧。旅行,也许可以稍稍改变那么一点点吧。
啊,到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我们真是太幸运了,可能是我们长得好看吧hhhhhh得到很多帮助,很多美景美食,很多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而最大的幸运就是,
estas conmigo,蟹蟹妳。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31 15:42

引用 newcandice 发表于 2016-01-31 15:42:03 的回复:

回复newcandice:蟹蟹!!会努力更新的~~

2016-01-31 15:4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1 12:54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2-01 00:32:15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2-01 13:03

引用 reallovezidane 发表于 2016-02-01 12:54:1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reallovezidane:蟹蟹!!!马上要开始写正式游记了哈哈~

2016-02-01 13:05

夾油~快寫

2016-02-04 03:04

引用 寫在沙灘忘在心 发表于 2016-02-04 03:04:45 的回复:

回复寫在沙灘忘在心:吃饱就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