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带着汉服去旅行 —— 希腊雅典篇

2016-01-30 17:22 950/18
  • 出发时间/2015-05-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一定要看哦~

这是我和朋友两个人的自由行,希腊四天-意大利四天,因为图多,所以我会分四段来写这次的游记经历,希腊两段,意大利两段,如果一次性写完的话,我估计没人想看完它们,图真的很多。。。

这是我的第一篇旅行游记,其实经常出去旅行,到过不少地方,天朝的旖旎风光从小看到大,东南亚的独特也尽收眼底,但没有哪一次是像去希腊这样浓重的准备,也许因为希腊是从小所期待向往的地方,所以才萌生写这篇游记。

这将是一篇纯玩儿游记,没有太多攻略性的东西,比如怎么拿到签证、怎么订的机票、怎么订的酒店、订的什么酒店、甚至怎么坐车之类的,都不会有。因为蜂窝里有不少达人通晓一切,我不是达人,就是喜欢玩儿而已,所以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留言,我会一一为各位解答,如果我还能记得的话~

在决定去希腊之前,完全没想到最终我会穿着汉服去,说是汉服不算贴切,为了穿戴方便自己做了改良,另外,衣服是自己做的,我有服装设计工作室,也算是一种文化的传递,沿途遇到不少好事会一一分享给大家。不知道什么是汉服的请自行搜索哦,这不是和服不是韩服,这不是和服不是韩服,这不是和服不是韩服,日本韩国的传统服饰都是根据汉服演变的,重要的亲是说三遍!

~全景预览~

day1.雅典—普拉卡

重庆凌晨1点坐卡塔尔航空在多哈转机(8小时),然后从多哈雅典(6小时),终于在熬了个通晓之后到达了第一站——普拉卡区。

这个时候的我们已经困成狗了,但因为到达雅典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在办理入住手续之后,我们肯定是要出门溜达一下的,为了明天的行程探路。我们的酒店就位于布拉卡区内,不用考虑交通的问题几步就走到景点了。另外说一下,我和朋友在这10天的希腊意大利之旅的酒店全在景点里面,所以交通基本靠走。。。

小酒店的电梯都超小,只能站四个成年人,如果拖了行李就只能站两个人,比如我和朋友这样。外面有一扇门需要拉开才能进去,出来同理,也很有特色。以至于我们才开始总在电梯里等它自动开门而吓着门外进来的人。

拉卡区是雅典的老城区,如迷宫般曲折狭窄的旧街道是游客体验雅典风土人情的绝好地方。这里有很多餐厅和纪念物品的店,附近的游客都很悠闲,如果来雅典,请务必来一次布拉卡哦~
这里要给各位自由行游客提个醒,普拉卡这里有若干卖玫瑰花的人,皮肤黝黑,估计是吉普赛人什么的(没有歧视的意思,她们正好就是。。。),她们会撵着你要你买花,个别甚至会把花直接塞给你,并说自己怀孕了什么的。价格估计在2欧-10欧不等,反正别上当,情侣和两个妹子的游客肯定是她们的兜售对象。遇到这种情况千万千万不要搭茬,她们朝你过来的时候快步走掉就好,或者跑几步,让她们知道你们根本不想买花。

路遇一喵儿~

这个是别人的私人住宅。

一般这样的有可能是宾馆,但也会是别人的私人住宅,有些会把自己的私人住宅改成宾馆,价格偏高。

背后的一栋破败的城墙,它的上面就是卫城了,今天主要是探路,于是就没有走上去。

雅典的破败城墙很有历史感,一种像史诗电影里面的那种历史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特洛伊》?来到雅典我第一个就想到了那部电影。

路边卖画的阿叔知道我们在拍他的东西,很热情的打了个招呼~对喜欢拍小东西的游客一个提示,最好不要在未经同意的时候走很近去拍它们摆在店里的东西,如果有店面的话。可以拍拍在街头外面橱窗里的,或者是摆在很外面的小东西,因为不是所有店家都喜欢被别人无偿拍摄哦~实在想拍也尽量不要走太近,可以离远一些拉近镜头,当然,最好的是能征求店主的同意。

晚饭能在希腊吃到米我已经很知足了,于是这个餐馆之后就成了我们的食堂,几乎每一餐(包括早晨)都在这家吃。老板在我们第二次光顾的时候问我们“这次想吃什么”,我的回答是“跟上次一样”,而他居然记得!朋友点了一个披萨,真的挺巨大,而且皮厚,味道其实挺不错的,但芝士吃多了会觉得腻,所以剩了一半,老板以为我们觉得不好吃,忧伤了一阵。。。

day2:雅典—卫城

雅典卫城(Acropolis),是希腊最杰出的古建筑群,是综合性的公共建筑,为宗教政治的中心地,也就是说,这些柱子们呀,都是神庙。卫城位于雅典市中心的卫城山丘上,我们就住在山丘下,所以今天我们依然全程步行毫无压力。好吧,还是很有压力,这是2015年5月的气候,艳阳高照,爬高高还是很热的~

背后是整个雅典~

我知道搭起的钢架有点杀风景,不过基本上欧洲很多建筑在需要修整的时候,会需要很长时间,所以钢架也会在那儿待很长时间。

雅典卫城是很出名的景点之一,所以去的时候已经做好“人人人人人我们人人人人人”的准备了,幸而游客都很有次序,虽然人多但也不那么行动困难。期间不少游客与我们合影,但很遗憾没有把这些合影的歪果仁用自己的相机记录下来,其中一个小萝莉对我们用中文说“你好”,待我们回复之后特别兴奋,估计是她平生唯一会说的中文吧~

这里的景色如图所示,各种电视上出现的宏伟柱子,各种残垣断壁,最大的特色是“永远都处于维修当中”,别问我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办事效率,也许是为了别的什么原因吧,谁知道呢~

基本上我们的行程都在走路,只要有一份地图就行了,当然,你还必须住在景区附近。不是所有景区附近的宾馆都贵,我觉得如果是朋友两个人的话平摊费用会很划算,主要是省去了问路找交通工具的麻烦,很适合两个妹子,特别的英语不好比较柔弱的妹子。还有就是,不要指望欧洲人的英语很好,希腊还行,基本都能听懂英语,其他就。。。

本来准备拍一张转圈圈裙子飞起来飘逸的感觉,不过第一次失败了,正好旁边路过的游人看着在笑,朋友记录下了这一幕,还挺有趣的,成功拍摄的是第二张~

卫城上的人确实很多,我们不是在节日里去的,当天也不是周六周日,不知道节假日去的话会怎么样,但肯定人是不会少啦。另外,个人觉得天朝游客很少很少,偶尔遇见还是会很亲切的聊几句。当天太阳很大,并不算热,起码我穿这一身的雪纺长袖还是很舒爽。这是5月中旬,给这个季节想去的朋友做个参考,温度大概在25度左右,早晚略凉,但不会冷,长袖衬衫就能搞定的节奏,不过白天太阳大还是略热,短袖也是没问题的。

这里是一处高地,爬上去基本上就能把整个雅典尽收眼底。

雅典就是看各种神庙和柱子君,感受当地人文气息,我个人觉得很好玩儿,因为这里一直是梦想的地方,如果有大人带小孩儿来的话,这里可以待两天差不多了。可能小孩子会觉得有点无聊,因为周围是没有海也没有娱乐设施的,就是看柱子~

位于卫城中央的神庙,是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侵略者的胜利而建,这就是在世界艺术宝库中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又名巴特农神庙。

之前忘了说,我们住的那个酒店门口有提供地图,而且上面竟然标注了中文,没有拍照,当时没想到会写游记。。。不过有一点就需要说明,雅典女神的神庙不在附近,我们只在雅典待了两天,时间不允许,所以并没有去,有点小遗憾吧。

希腊貌似有很多花儿,这些花儿我是叫不出名字的,但开得都非常鲜艳~

其实一直很想坐这个小火车,普拉卡区总是有这样的小火车让游客坐着观光,但因为不知道它的起始点在哪里,也不是招手即停,所以只能拍拍照了~

看着很可口而已,其实很普通啦,炸薯条和鸡肉。

回家整理照片时才发现,原来观光车顶上还有人对着我们拍照~

day2.雅典—宙斯神庙

宙斯神庙位于希腊雅典奥林匹亚村,是为了祭祀宙斯而建的,也是古希腊最大的神庙之一。这些天上的电线是为地上的电车服务的,是的,这里是有电车的哦~而且公路边有时候会有火车的轨道,不是那种火车啦,类似地铁轻轨那样的轨道。

这就是我说的轨道交通。

看到如此真实的宙斯神庙确实有点震撼,因为以前只在电影里见过,这下站在这些巨大的柱子下面心情很微妙~
这里的人不是很多,基本上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随便咔嚓都是没有问题的哦~

day2.雅典—宪法广场

广场有悠久的历史,几乎每次希腊发生的大事件都会在这里庆祝或者悼念。在广场上曾经举行过几次这个地球上最激动人心的政治集会。十九世纪40年代的时候,希腊的共产主义者和右翼政府进行着激烈的斗争。希腊当时被纳粹占领着,像许多国家一样,绝大多数的反抗都在自于共产主义者。

宪法广场在雅典市中心,也是必去的景点,去的时候正遇卫兵换岗,步伐特别的魔性~

最大的收获是活捉两名野生帅气GAY,虽然照片只有背影,但他们是面朝我们的方向走来的,我看到了脸,真的很帅!

下午5点返回普拉卡吃完饭,于是在普拉卡的另外一条街游览了许久,这里有非常多的纪念品卖,便宜的贵的都有,5欧~50欧,很有当地特色,非常时候买来带回去送人哦~中途遇到很多热情的汉子打招呼,但由于我和朋友都是妹子,所以还是略担心。但这附近警、察还是很多,所以挺安全的。晚上7点准备回酒店,中途拐错弯儿迷了路,遇到了友善的警、察叔叔仙人指路才顺利走回去。

恩,又是这个小火车~

回去途中偶遇街头艺人的才艺展示,给了他一欧元为我表演了一出戏。

~在雅典遇到的各种猫咪合集~

希腊有很多喵,应该都是所谓的流浪喵,但它们的生活非常惬意,所有人都很爱它们。它们基本是不怕人的,可以随便抚摸,猫控的天堂。

我朋友在一边说,等会儿肯定会跑掉的,不要乱摸,打扰她拍照。

然而这张照片的出现让她立刻放下了相机跟我一起撸猫了哈哈~

已走断双腿,明天继续更希腊——圣托尼里岛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31 17:26

引用 a小女人_ 发表于 2016-01-31 17:26:41 的回复:

回复a小女人_:第一次写游记,不是很全面,谢谢~

2016-01-31 17:32

2016-01-31 18:15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1-31 18:15:20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回复,会加油更新游记的~~

2016-01-31 19:13

2016-01-31 21:4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31 21:46:2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谢谢~

2016-02-01 00: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12:57

引用 juntso 发表于 2016-02-01 12:57:57 的回复:

回复juntso:谢谢啊~还不全面,因为在去之前完全没想过写这种游记,很多用于攻略性的东西完全没有记录下来~

2016-02-01 15:15

引用 水之吟 的图片:

穿着拍照会不会有点尴尬

2016-02-02 18:02

有人问你穿的什么吗

2016-02-02 18:03

很有特色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2-02 18:02:47 的回复:

穿着拍照会不会有点尴尬

回复向阳生活:完全不会,他们自己也知道这肯定是传统服装

2016-02-03 00:18

引用 水之吟 发表于 2016-02-03 00:18:38 的回复:

完全不会,他们自己也知道这肯定是传统服装

回复水之吟:谢谢~

2016-02-03 00:19

走向世界

2016-02-10 17:24

引用 果子米 发表于 2016-02-10 17:24:31 的回复:

回复果子米:姐姐来啦~

2016-02-10 18:37

汉服美女,我也是重庆的,我不知道怎么定去希腊的机票,重庆有直航吗

2016-02-20 15:51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2-20 15:51:27 的回复:

回复lulu:希腊没有直飞,要转机呢, 先到北京或者上海,然后才能到希腊,订机票上携程网或者去哪儿网途牛网都可以订。

2016-02-20 22:25

没有直飞哦,需要转机的,我们是从多哈转的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