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XL AND LXT的假期休闲自由行——7天6晚京都、大阪

疾风狼狼 LV.7
2016-01-30 17:25 1391/13
  • 出发时间/2016-01-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2015年7月的时候,我和媳妇去了大阪奈良,那回是我们第一次国外自由行,感觉非常不错,之前我一直以为“千本鸟居”是在奈良春日大社里呢,结果当时到奈良一边与小鹿嬉戏时,一边查攻略,才知道自己错的是多么彻底,SO 才有了这次京都之行
       无论是京都还是大阪,订酒店提前一个半月时间也挺紧,BOOKING解决酒店,携程解决机票,订好旅游保险,代办签证,租WIFI,ICOCA HARUKA往返票,一切弄利落后心里石头才落了地,开始认真做攻略(=。=每回都是我做攻略)。

2016年1月22日早,到达北京T3,准备飞往日本关西国际机场,开启7天6晚自由行~

飞行时间约2小时15分钟

经过安检入关,取JR往返票等等手续,于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顺利到达位于京都市役所前的皇家SPA酒店。在路口见到一辆救火车,响着警铃通过,前车让路是必须的,我觉得更难得的是排在后面很远的车也没一个按喇叭的,后来仔细想了想,其实开车好心态确实需要大家的整体素质提升,同时车太多也确实是个大问题,感觉在路上跑的车京都真是比北京少太多。。。。。。

网上订的房间,约23平米大小,在日本来说已经算很大的了,很满意。

天气预报说有雨夹雪,此时却一点没有要下雨雪的迹象,接下来的几天全是蓝天白云,LUCKY啊LUCKY~~~

酒店的位置超级方便,楼下往南一点就是新京极商业街,在蟹道乐解决晚餐。

1月23日,拉开窗帘,天气不错~今天行程——伏见稻荷大社:)

本着休闲不累的原则,一路走一路玩,每天我们只安排了1-2个景点,一路玩一路吃~~~~(恩,吃很重要。。。)

清晨的鸭川能看见许多人晨练。

河边的鸭子啊,鸽子啊基本都不怕人,可近距离接触

街边小商铺卖笤帚的老奶奶,“给我来个火弩箭吧(哈利波特的飞天扫帚~~~~~)”。

交通不愁,京阪电车或近铁奈良线都可以到,车站里会有很明显的信息布置提示游客路线正确。

我们是乘京阪线在伏见稻荷站下车的,穿过一条热闹的商业街,我在买红豆抹茶点心,第一张图左下角写着12个入,15个入,我以为是一份有12个,15个。。。。于是我说“ONE”。。。。。然后。。。然后就看到老奶奶夹一个球放到袋子里递给我。。。。。=。=赶忙改口,SIX,SIX。。。。。。哈哈~~~~
       上传照片才发现第一天到景点时间都下午1点多了。。。。。。,恩,好吧,本着早起床是对假期不尊重的原则,每天我们都是9,10点起床,吃点东西,然后晃悠晃悠才出门的。。。

门口的大鸟居
       鸟居:一种类似于中国牌坊的日式建筑,常设于通向神社的大道上或神社周围的木栅栏处,主要意思是用于区分神域与人类居住的世俗界,算是结界的一种,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将其视为一种“门”。
       在日本各地的神社中,因鸟居而闻名并综合排名第一的是伏见稻荷大社,在这里,个人,企业花钱敬献鸟居,形成有许多鸟居排成长长的甬道,故被称为“千本鸟居”。

门口净手及准备祈祷的人。。。。。。人灰常多。。。。。想静静的,请早来或晚来。。。恩,这里供奉的神明是稻荷神,农业与商业的神明,一般来求签祈祷的是希望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

顺着鸟居上山,想拍到一张无人入境的照片很难。。。。好在,我们时间多~~~~~

鸟居来说,有一小段小鸟居是双向密集排列的,其他大多是上图这种排列较为稀疏的大鸟居,SO网上大家拍的震撼照多为在入口不远处小鸟居拍的。大、小鸟居还有点区别,顶端不一样,大的有棱角,小的仅为长方形密集排列。

行至半山腰,可观赏京都市区景色~~~

在半山腰,我说要不咱别往上走了,结果老婆说都到这里了,上到山顶吧,以后再后悔留遗憾多不好,走不动我拉着你好了,结果。。。。。。。确实上到山顶了,下山后对我的称呼就变成了“拖后腿的。。。。。”

绘马: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奈良时代,大白话就是许愿牌,狐狸状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认真想了想,许愿!

半山腰路口买的冬季限定冰淇淋味道还不错~~~~~送御守。

下山时随拍~~
       从伏见稻荷大社出来后买了大栗子(跟荸荠一般大小),老婆超爱吃,买完没吃几口呢我决定去路旁餐馆撮饭,栗子要先收包里,老婆说拖后腿的成心不叫她吃栗子。。。。

回程近铁奈良线,去京都车站逛了逛伊势丹百货,发现哪里的星巴克人都多。。。MUJI里买了不少圆珠笔,价格很便宜很便宜,比国内买划算太多,再一次体会到。。。。万税。。。。。
       购物时有个东西找不到在哪买,问售货员,结果人家说伊势丹里没有,然后迅速跑去别的柜台找了个PAD,打开地图,查哪里会有卖的,然后标记,示意我可以拿手机拍下来,有时间可以在那里买到。。。。震撼于这服务意识,细节大赞!

1月24日,今天准备去金阁寺,二条城。

酒店门口悠闲散步的小乌鸦~~

启用之前在京都车站买好的公交一日券,查好路线(GOOGLE MAP是个非常好用的软件!),出发!

如果说大阪出行靠地铁的话,那京都出行最方便的就是公交车了,站牌上写的线路很清晰,而且可以看到车子快到站前三站左右的行驶位置,乘车时座位及扶手上都有按钮,人多时下车前按下提示司机。

我觉得公交车减震也很有特色,到站后靠站牌一侧减震会自动倾斜,降低车身高度,方便老人和孩子上下车。

金阁寺本名鹿苑寺,寺内舍利殿外墙贴金箔,故称“金阁寺”。寺院始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聪明的一休》中将军的原型)的山庄。
      1950年的时候被一个叫林长贤的和尚放火给烧了,理由是觉得这么美的东西不应存在于世上(要这么说。。。国内寺庙里土豪们捐赠的金屋也很多的=。=),现在能看到的金阁寺是在1955年重新修复的,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门票很有特色,是守护符~

整个寺院面积不大,在当时幕府时代,足利义满虽然上有天皇,但估计是没把天皇放眼里,把自家的宅邸称为“花之御所”,于明朝进行贸易时,接受明朝册封为“日本国王”,大权一直握在手中,金阁寺顶端的金凤凰犹如将军的野心,蓝天白云下展翅欲飞,后来挂了是病的还是有其它原因,普通老百姓估计是不会明白实情了。。。

寺院内的白蛇冢。。。。这不就是许仙和白娘子的故事么。。。

从金阁寺出来,准备前往二条城,先找地填饱肚子,街拍新款丰田普锐斯,量产油电混合动力的鼻祖!

蓝天白云下有些韵味街道,人家老小区停车位也有的,就是贵点。。。。哈哈

之前的大阪之旅在难波法善寺附近吃的松阪牛,忘不了的味道,循着GOOGLE,找到了小巷子内的京都店,发现中午只能点套餐,尽管我的兔子叫嚣着说被骗了,但餐上来后眼里就没有我只有BEEF了。。。。。

解决完午餐后,前往二条城的路上看到一个老爷爷从面包车内探出身子来向路边的行人招手示意,我这琢磨着这是什么情况,结果没走两步老婆就指着牌子说,“哎?这不是刚才那老头么?”“噗。。。。。。”结合当时老爷爷招手时的表情瞬间觉得还挺逗的。恩,游街老爷爷是图中第三个,那个叫XX大作的。祝竞选市长成功哈~

二条城边上有许多教练车,红色的马自达3昂科塞拉~~~

二条城前过马路,看到对面有许多自行车也准备过来,我问:“强迫症的日本人会不会不压斑马线,只走左面那一米见宽的自行车道过来呢?”老婆回答:“拉倒,预计要压斑马线~~~”还未等我再接话茬,绿灯亮了。。。。。大批自行车压着斑马线从对面冲过来了。。。。

二条城内讲解牌有中文讲解的按钮,不错,也可以门口租中文讲解器。

二之丸御殿内不允许拍照,出来后周围补拍些外景吧~~~~殿内链接各个房间的走廊地板比较出名,走在上面地板会发出莺啼声响,这么设计说是在当时防刺客用的,老婆说年久失修了的也这样
       我们没有租讲解器,原因是老婆的英文不错,房间内解释多有英文的。

游览完二条城,坐公交车前往位于京都车站顶层的拉面小路吃晚餐。

博多一幸舍,这个北京的侨福芳草地也有,进去尝试下,看看味道一样不?

自助点餐,凭票上面~

很火爆啊。。。。。。恩,经本人验证后得出结论~味道和国内的一样一样哒。。。。。老婆说店里有一个年轻的小姑娘服务员长得特别漂亮,”昂?什么服务员?店里有女服务员吗?我根本不关注这个,嗯嗯

1月25日,行程去清水寺,昨晚网上查了查京都购物,发现了一个叫一泽信三郎做帆布包的店,决定上午到那看看,说是百年传承下来的,号称日本的“LV”,恩,还算不错吧,价格不便宜。。。。本着尝试下的心情购入一个,后来越来越觉得斜挎上后像邮递员。。。。

清水寺位于京都市内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早于京都建都,历史悠久。到达前需步行上山,我们打了个出租车直接从半山腰前进。。。。

“清水舞台”由众多高约12米的榉木柱并排支撑,采用“悬造式”的手法,未使用一钉搭建而成,地板铺有410多块柏木板,是一座大型木造建筑。
     我想起了山西的”悬空寺“!

附近有个地主神社,求姻缘的,人气很旺,年轻人多哇。。。。。,据说建造时间约为公元701年,历史比清水寺还早。

地主神社里有两块直线距离相对的大石头,据说许下心愿如果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则心意会被传达到心有所属的人那儿,和意中人缔结良缘。
       在这里看到搞笑的一幕。。。。。由于人稍多,又没有规定方向,有两批人闭着眼睛相对而行了,中间差点碰到后都是绕着过去的,这个该怎么解释,好事多磨吗?

“音羽之瀑”被列为日本名泉之首,从山上流淌下来的三股溪流寓意“长寿、健康、智慧”。

曝光。。。。。逆行而上就不说了,人家都是一人一口水的。。。您老人家还拿着空饮料瓶上来长时间接水几个意思。。。。

二年坂,买栗子~~~~~上面拿着栗子老婆正帮摆拍呢,迎面走来个精干的日本老爷子,以为我们是想拍下街道,于是示意帮我们拍照,愉快的拍完照后,握手并祝福我们京都之行玩的愉快,还用英文说中国日本永远是朋友,中日友好。
       从二年坂出来的路上看到了三名艺妓,就是脸画得白白的那种(原谅我不知道具体怎么形容妆容。。。),急行前往祇园、八坂神社方向,出于尊重,没有拍。

感觉这个叫牛东的牛肉饭类似于吉野家,在京都店铺比吉野家多,本身没想吃,结果路边老看到,遂决定晚餐这里解决。。。。。

1月26日,上次去大阪游玩时间稍紧,没有去大阪城公园,这回补上,恩,因为是“顺路”所以我才想去日本桥附近的模型店转转的。。。。
       日本租车司机多为老人,服务很热情,贴心。

JR京都坐近铁前往梅田转乘地下铁到日本桥附近,先买了个模型。
       柜台里众多超跑中,媳妇说这个颜色好看,我说媳妇真会挑,限量皇冠,按做工其实很一般,但是这款只在日本发售,第一次来日本就是在东京看到的这个颜色实车,当时觉得好惊艳。。。。。此款模型在国内代购的价格实在是虚高(贵一倍)。
       这里也分享下购车经验,喜欢模型的朋友一定要在国内咨询好价格,有的车模价格甚至卖的比国内高(例如CMC等),像KYOSHO这种品牌日本买还是比较划算。

限量,359/654。

出来后路边停着的大奔被贴条了,看来交通协管员之类的角色各国都一样哇。。。。

心斋桥和道顿堀,一路边吃边逛~~~

吃章鱼小丸子,老婆说这张照片拍出了恐怖片的感觉~!~

下午前往大阪城公园,出地铁我还拿着手机找信号,搜索大阪城位置呢,老婆指着前面说:“还搜啥。。。都看到了。。“

门口遇到实车了。。。。叔叔,咱们交换一下吧。。。。

大阪城公园内的天守阁,这张ICOCA卡的图案就是天守阁,对比下。
       脑海里浮现出名侦探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

天守阁顶层远眺。

附近的大阪警察局。

古迹保护。

天守阁内介绍了一些历史,丰臣秀吉的城,政治斗争争权夺利真可怕,还有在清朝的时候就开始派兵进攻朝鲜,意图扩张,真可恨,事实证明嘚瑟是不会有好结果的,被当时清朝和朝鲜联军打败!!!

天守阁共8层,3层4层有一些实物展示,所以不能拍照,其他层介绍些历史,买些纪念品,上图是供旅游来到此地的国际友人盖章留念的。

小学生的画。

进天守阁时还是大晴天呢,出来时天有点阴,下了会小雨。打车到梅田近铁回京都,开出租车的爷爷很热情,虽然中文英文都不好,但很努力的拿出随车携带的本本,学习中文,说您好,欢迎来到大阪!请带好随身物品~

京都车站随便溜达溜达,买点东西,老婆逛累了,不禁感慨,“幸亏她不是家庭妇女类的阔太太,否则天天逛街多累啊~~~,国外旅游买完东西还要上下楼去频繁退税,每次购物行李都有别人拿,根本体会不到买东西的快感,那种有钱都花不完的感觉多空虚,不像现在这样买啥都要手机当计算器算来算去的。。。。。感谢我,一次都没有叫她体验到那种感受。”  哎(ai二声)呀。。。大家说她这是在夸我吧?

1月27日,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漫无目的纯逛了一天
      80后满满的回忆啊。。。。这三轨立交桥的跑道,当年软磨硬泡的要家里人给买各种四驱车和配件,“奥迪双钻,我的伙伴!”

第一次看到实车。。。。6X6。。。奔驰G63 AMG

锦市场是可以试吃吃到饱的一条街(因为街道长。。。。)

晚餐的松阪牛,吃完后店家还送了两把扇子,高兴。~~~~

美食做结尾~感谢大家欣赏,谢谢!

2016-01-30 23:58

2016-01-31 06:28

2016-01-31 06:39

2016-01-31 08:30

2016-01-31 08:31

2016-01-31 12:22

2016-01-31 13:1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31 15:30

2016-01-31 18:14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1 09:59

引用 帅气的小三卡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8 的回复:

回复帅气的小三卡:

2016-02-01 10:10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18

看好几篇,觉得这篇比较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