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摩尼说:“无论你遇见谁,她都是你生命中该出现的人。没有人偶然进入我们的生命。”

晏繁彬 (厦门) LV.5
2016-01-30 17:32 1450/14
  • 出发时间/2015-12-25

2015 春节三明将乐玉华洞

玉华洞位于于福建三明将乐县城南7公里的天阶山下,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洞总长10公里,主洞长5里。因洞内岩石光洁如玉,光华四射而得名,是福建省最长最大的石灰岩溶洞,被誉为“闽山第一洞”,列“中国大名洞之一”它形成于二亿七千万年前,由海底沉积的石灰熔岩经过三次地壳运动的抬升和亿万年流水的冲刷、溶蚀、切割而成,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如今正处于发育生长期,是一处胜景天成、如梦如觉、自然幻化的人间仙境.

共同求神拜佛,希望来年有新的开始。

4月份 厦门

厦大白城热得冒烟了

胡里山炮台位于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旅游资源。胡里山炮台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用花岗石条建造,并以乌樟树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筑而成。整个建筑糅合欧洲半地堡式和中国明清时期防御阵地的结构模式,形成科学合理的防御体系。胡里山炮台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了克虏伯大炮和红夷火炮操演两个核心品牌,“迎客仪式”表演、“牵手柜台”项目、高仿真机器人硅像馆、4D影院、幻影成像剧场、击沉日舰史料馆、光绪朝朱批奏折、独木成林等三十余个配套项目。

5月份漳州龙海杨梅

漳州龙海丽梅子

5月份厦门集美古龙酱

古龙古法酿造酱油和酱文化浓缩了三千多年中国酱文化史,且拥有亚洲最大的传统酱油酿造晒场。总面积达4.4万平方米,传统酱缸 55559个,荣获大世界吉尼斯记录。

9月泉州开元寺&古船博物馆

开元寺位于中国福建泉州市鲤城区西街,是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文物古迹,也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该寺始创于唐初垂拱二年(686年),初名莲花道场,开元二十六年(738年)更名开元寺。现存主要庙宇系明、清两代修建,南北长260米,东西宽300米,占地面积78000平方米。开元寺1982年被列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景区。东为“镇国塔”,始建于唐咸通六年(865年),由倡建者文偁禅师建成五层木塔,前后经过几次毁坏与重修,易木为砖,南宋宝庆三年(1227年)改七级砖塔,今石塔为南宋嘉熙二年(1238年)至淳佑十年(1250年)间重建,高48.24米。西为“仁寿塔”,始建于五代梁贞明二年(916年),初为七级木塔,称“无量寿塔”。北政和四年(1114年)奏请赐名“仁寿塔”,前后经毁坏与重修多次,易木为砖,至宋绍定元年至嘉熙元年(1228-- 1237年)由自证法师易砖为石,先于东塔十年建成。今石塔为南宋绍定元年(1228年)至嘉熙元年(1237年)重建,高44.06米,略低于东塔,其规模与东塔几乎完全相同。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空一物,何处惹尘埃?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是中国专门性博物馆。位于福建泉州市开元寺东侧。1959年7月15日创建。 该馆藏品1万余件,其中一级藏品102件,如:1974年出土的后渚港宋船,残长24.2米,宽9.15米,分为13个水密隔仓,为中国自然科学史上最重要的发现之一;毗湿奴石雕像为中国仅见的印度教文物,是14世纪中印文化交流的见证。 该馆设有 3个专题陈列馆。泉州湾古船陈列馆,展出两艘宋代海船的部分实物和宋元明清石、木、铁三种材质的锚具以及各时代的海船模型等文物;泉州宗教石刻陈列馆,展出宋元时期外来宗教中的伊斯兰教、印度教、基督教、摩尼教墓碑、墓盖、雕像、寺庙建筑构件等300多件;泉州外销瓷陈列馆,展出历代从泉州港输入国际市场的陶瓷器 500多件。该馆还组织了泉州华侨史陈列。该馆每年观众约30万人次。后渚港的古船,已按1/10比例,复原制出模型,并提供给有关单位陈列及出国巡展。 该馆出版有《海交史研究》期刊,编写出版了《泉州宋船发掘和研究》、《泉州伊斯兰教石刻》、《泉州港与古代海外交通》等10多种专著和资料。

9月份三明市明溪县家乡

魁头山自然保护区位于明溪城关北部五公里处瀚仙镇洋龙、坪地、岩里三个村的群山中,海拔818.6米,神奇峻秀、风光旖旎。这里群山环抱,山下梯田层层叠叠;站在峰顶,眺望明溪县城,小城似可揽怀入胸,豪情顿生,有一种世外桃源之感。

老妈生日快乐,永葆青春,开心快乐

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开更好,知与谁同?

今年有回家7次,看着小狗狗从出生到少年,再长得比狗妈妈还大,突然就丢失了,好伤心,狗奶奶还是自己小时候从姨姨家抱来的

大家长,耄耋之年的伯公在年关安然长眠,在天堂和爷爷和叔公作伴,相互照应。学会感恩,珍惜眼前人

9月份南平武夷山

桂林山水甲天下,不如武夷一小丘。——新中国第一任文化部长郭沫若如是说。

一走定命桥,财源滚滚来;
二走定命桥,升官步步高;
三走定命桥,情定桃花源;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国庆湖南张家界

排了4小时队才坐上缆车上山~~~~~因为张家界首尔是友好城市,有直航航班,有一半左右是韩国人!在韩国不把父母送到张家界就是不孝顺,现在每年到张家界旅游的韩国人超过60万!!!

排队4个小时,歪果仁都开睡着了

天门山位于湖南张家界市,距市区仅8公里,海拔1518.6米,是张家界最高山,也是张家界的文化圣地,被尊为“张家界之魂”,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1992年7月天门山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称云梦山、方壶山),以其山势高绝如梁山嵩岳而得名。在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嵩梁山忽然峭壁洞开,玄朗如门,形成迄今罕见的世界奇观——天门洞。吴帝孙休认为这是吉祥的征兆,于是将嵩梁山改名天门山

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 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 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天门山玻璃栈道,悬于天门山顶西线,长60米,宽1.6米,最高处海拔1430米。是张家界天门山景区继悬于峭壁之上的鬼谷栈道、凭空伸出的玻璃眺望台。与美国大峡谷玻璃走廊“天空之路”媲美,有东方“天空之路”之称。

天门山寺,始建于明朝,是湘西地区的佛教中心,自建寺以来信士众多,香火鼎盛。

全球首条在山体隧道内安装的电梯—天门山穿山电梯正式开通运行。穿山电梯全程在山体隧道中运行,从天门洞底直达山顶,共12段,扶梯梯级运行总长度为897米,提升高度340米,总跨度为692米,有16台30米超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3台20米大高度重载公交型自动扶梯,拥有单向3600人/小时的输送能力。

天门山999级上天梯,还有歪果仁自行车速降~

天门狐仙全名《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是一部超震撼的山水实景演出、魔幻音乐剧。故事改编自神话传说《刘海砍樵》,讲述了一段感天动地的人狐之恋。剧中真实展现了东方玄幻风格的场景:近1万平米剧场的漫天飞雪、狐狸精在舞台上直接变幻成人型、超大可移动人造月亮、瞬间被流水包裹的5000平米玻璃钢炫彩舞台、60米长高空飞桥、主人公飞升至上百米高空变换成星星消失…剧中使用了大量机械、魔术及特效,营造出一幕幕令人惊异的奇幻场景,让观众瞠目结舌、匪夷所思。由于剧情感人,坐在观众席甚至能看到旁边观众在抽泣…达到视觉听觉心灵的三重享受该剧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执导,享誉世界的华人音乐家谭盾担任音乐总监,舞台搭建于天门山下峡谷中,以落差一千多米的张家界天门山为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1.2亿巨资打造,500演员同台倾情演绎

猪八戒背媳妇

母子情深

金鹰护鞭

师徒取经,为啥少了八戒,他在前面背媳妇呢

沉香救母,飞跃张家界以为到了华山,就开始劈山,中途发现错了,就只劈了一半,还是惊动了二郎神,派哮天犬下来查看,斧头都遗失在右边山头上。

小众路线沙刀沟户外步行路线上袁家界,中途偶遇两宁波PLMM

《阿凡达》哈利路亚山

迷魂台

天下第一桥

百龙天梯位于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1999年9月动工,2002年4月投入营运,电梯的主要设备由德国知名电梯公司研究生产,耗资人民币1.8亿元,被誉为“世界上最高、运行速度最快、载重量最大的电梯”,也因此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2013年4月,百龙天梯与德国鱼缸电梯、美国的拱门电梯等一同上榜世界11大创意电梯,成为中国唯一上榜的电梯。百龙天梯给游人提供了交通便利,对景区内的宾馆、居民等接待设施的大撤迁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从而对环境进行了最大的、最有效的保护。

神兵聚会,悬崖上的空中田园一直想去,行程来不及,留着遗憾下次了

采药老人

天子三姐妹

伉俪情深

孔雀开屏

宝塔山

上海娜娜,珠海恒咏,相约天子山天台

天女散花

武士驯马

武士的千军万马

笔架山

天子阁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叫声像婴儿哭声,俗称娃娃鱼

共和国十大元帅贺龙,天子山顶有贺龙公园,贺龙墓地

守护乌龙寨的武林高手

天波府,看到排队的人超级多,而且险峻,妹子想不登顶了,都到脚下哪有不攀高,无限风光在险峰

天书魂匣,练了绝世武功后,天下无敌

摘星台

五指山,我怎么数有7根

天桥遗墩,上古肯定是通往天庭的

如来神掌

如果是自己GF,肯定不会让她坐悬崖峭壁上。。。

小龙女在断崖谷养的小蜜蜂

湘西熏肉,很有味,一直狗狗一直跟着我,分着吃了。。。

国庆湖南凤凰

凤凰古城一处格外吸引游客的去处,便是去逛那条古色古香的虹桥街。这座名日“虹桥”的大石桥,是由于沱江改道留下缺口而始建的,到康熙九年1670又重建一次。它建在开挖的缺口上,为两台两墩三孔,桥净宽84米,高11米,长79米,主河槽两个桥墩成船形,恰似一条雨后彩虹横卧在沱江河上,故原名“卧虹桥”。当时桥上两侧各建有12间悬出桥外的吊脚楼廊房,开设有酒家烟铺和各种商店。沈从文的干爹所开设的“滕回生堂”药店,就开设在桥上的一间廊房里。对于廊房的有趣生活,他在《湘西散记滕回生堂的今昔》一文中有过生动记述。民国三年1914,沱江河涨特大洪水,使卧虹桥受到严重创伤。后来在凤凰湘西镇守使田应昭的主持下,按原样整修如旧,更名为“虹桥”,田手书的“虹桥”二字,雕刻在青石碑上,1955年改建为公路桥时,将石碑嵌砌在桥南引桥下侧的岩墙上。一位当今的桥梁专家除赞美它的建桥工艺外,还十分赞美它选桥位置的高明,说该桥南头枕“南华滴翠”、“观音坐莲”。桥北手拉“奇峰挺秀”、“古刹钟声”。桥下是“沱江渔火”、“三潭映月”,对面是“东岑迎晖”,背后是“金钩挂玉”,一座石桥把“凤凰八景”景景相连,可谓桥景相融,情趣浓浓。

沱江跳岩位于凤凰古城北门外沱江河道中,分上游、下游两处,上游跳岩建于1704年(康熙四十三年)曾是进出凤凰古城的主要通道之一。[16] 乾嘉苗民起义、辛亥革命凤凰光复起义、解放战争,这里都是进攻古城凤凰的主要通道。上游跳岩全长100米,共有15个岩墩,依次横列在沱江河床上。岩墩均用红砂块石修砌,墩与墩之间相距5米,上面用木板搭铺,木板再用铁链捆牢,固定在河两边的铁桩上,防洪水冲走。

湖南凤凰万寿宫又叫江西会馆,是在凤凰做生意的江西人于清乾隆二十年(1755年)所建。咸丰四年(1854年)杨泗在西侧建遐昌阁;民国十七年(1928)又在大门北侧建阳楼。形成了设计精巧独特,雕琢玲珑剔透的建筑群落。4000多平方米内矗立殿宇、房舍20余间,或飞檐翘角或回廊游转,或卧龙啸空,或奇兽驰地,可以说是殿宇楼台荟萃的建筑艺术大观。

黄永玉,原籍中国湖南凤凰县,出生于常德县,土家族人,中国画家,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曾任版画系主任。黄永玉自学美术,文学,为一代“鬼才”,他设计的猴票和酒鬼酒包装家喻户晓。其人博学多识,诗书画俱佳,亦是诗、杂文、散文、小说、剧本的大家,出版过老祖宗多种画册

古城墙

杨家祠堂哭嫁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如果要评选民国最美情话,沈从文写给张兆和的这句话绝对可以名列前茅。

国庆湖南长沙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竟自由。  怅寥廓,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携来百侣曾游。忆徃昔峥嵘岁月稠。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革命烈士,蔡锷黄兴,安眠岳麓山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

实事求是、敢为人先

10月底漳州长泰

十里蓝山顶

子龙庙教育后代子孙为人厚道多做善事,庙内的壁画栩栩如生。殿内还供奉着注生夫人也称注生娘娘,深受求生贵子的人们的信仰。

据山重薛氏族谱记载,薛氏家庙原是一座古大厝,建于明景泰丙子年间,迄今已有551年历史。薛氏家庙砖瓦梁木结构,坐东朝西,建筑面积330平方米,分前后两大厅。占地面积470 平方米。五开门式,屋脊飞檐翘角,燕尾双翔,有清代闽南古建筑风格。走进薛氏家庙就能看到薛氏家庙神坛,薛氏祖先的牌位密密麻麻地排在一起,而紧贴在墙壁上的 “忠孝廉洁”四个大字,据说是出自朱熹之笔。抬头仰望,薛氏家庙正堂横梁上悬挂几块厚重的镏金牌匾有宋代薛一正“进士”(和文天祥同科进士)及明清两代“贡元”、“会魁”、 “文魁”、 “武魁”等匾额,显示薛氏名人辈出。

老爷爷教我那是地瓜花,自己是农村来的,也都知道

昭灵宫建于明朝嘉靖年间,供奉保生大帝吴真人,建筑艺术变化多样,千姿百态,古朴典雅,几乎浓缩了山重村的文化精髓

执子之手,爱在蓝山

我有一帘幽梦,不知与谁能共?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11月浙江杭州

西湖美景,三月天;
春雨如酒,柳如烟;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
十连修得共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若是千啊年啊有造化,白首同心在眼前。

断桥残雪

曲院风荷

清河坊是杭州历史上最著名的街区,也是杭州唯一保存较完整的旧街区,是杭州悠久历史的一个缩影。河坊街新宫桥以东,是南宋时期宋高宗寝宫—德寿宫遗址。南宋时被封为清河郡王的张俊住宅就在当时称之为御街的太平巷。南宋时,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是杭城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商贾云集地。历经元、明、清及民国时期直至解放初期,这一带仍是杭城商业繁华地带。杭州的百年老店,如王星记、张小泉、万隆火腿栈、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叶种德堂、保和堂、状元馆、王润兴,义源金店、景阳观、羊汤饭店等均集中在这一带。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是清河坊街重要的文化艺术展示点。

南宋御街(Southern Song Imperial Street)是南宋都城铺设的一条主要街道,全长4185米。南宋御街南起皇城北门和宁门(今万松岭和凤凰山脚路交叉口)外,经朝天门(今鼓楼)、中山中路、中山北路、观桥到今凤起路、武林路交叉口一带,是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咸淳临安志》等文献记载,铺设南宋御街一共使用了一万多块石板,但此前的考古发掘却只发现过香糕砖。它是皇帝于“四孟”(孟春、孟夏、孟秋、孟冬)到景灵宫(今武林路西侧,供奉皇室祖先塑像的场所)朝拜祖宗时的专用道路。

柳浪闻莺

雷峰夕照

苏堤春晓

11月浙江乌镇

似水年华,匆匆一瞥。青春岁月,轻描淡写。

12月厦门翔安香山

吕塘荒山,朱熹登游。草木皆香,遂名香山。

小屁孩加小狗狗,还以为特别的品种,问了说是普通的中华田园犬,但还是那么萌萌哒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为报倾城随太守,亲射虎,看孙郎。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东南望,射天狼。

12月厦门方特梦幻世界

Merry Christmas

12月青海西宁

黄土高原是世界上黄土覆盖面积最大的高原,又称之为乌金高原,位于中国中部偏北。
黄土高原东西千余公里,南北750千米。包括太行山以西、青海省日月山以东,秦岭以北、长城以南广大地区。跨山西省、陕西省北部、甘肃省(除陇南市、平凉市大部分地区、庆阳市的宁县和正宁县外)、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及河南省等省区,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面积约62万平方千米,海拔800~3000米 。
黄土高原地区蕴藏著丰富的煤炭、石油、铝土矿等资源,也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黄土颗粒细,土质松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养分,利于耕作,盆地和河谷农垦历史悠久,是中国古代文化的摇篮。 除少数石质山地外,高原上覆盖深厚的黄土层,黄土厚度在50~80米之间,最厚达150~180米。黄土高原矿产丰富,煤矿、铁矿、稀土矿储量非常之大。[

马步芳,字子香,经名胡赛尼。  回族,甘肃临夏人,为民国时期西北地区军阀马家军重要人物。国民党军高级将领,陆军中将加上将衔, 民国时期 ,国民政府西北军政长官公署长官。早年随父马麒投西北军,历任陆军新编第二军军长兼第100师师长,青海省保安处处长,青海省政府代主席,西北“剿匪”第一路军第五纵队司令。曾派兵阻止英国西藏向内地渗入的青藏战争、“围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参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又积极参加反共内战。解放后移居埃及,曾任台湾当局驻沙特阿拉伯“大使”,1975年7月在沙特阿拉伯病逝。

中国西北地区著名的四大清真寺之一,位于青海西宁市东关大街。创建于明朝(1368——1644)初期,历史上曾经多次遭到破坏,又不断修建,现存的建筑是1913年时重建,1946年时改建并扩建,1979年时又重修。该寺占地面积13,602平方米,建筑面积4654平方米,是一个规模宏大的建筑群。其风格融合了中国传统的建筑艺术和伊斯兰教建筑特色。正门高10米,宽15米,上面写着该寺的名字;正门内耸立着5个拱门,高10米,宽21米;再里面是面积达4490平方米的大院;正中间是礼拜大殿,面积1136平方米,砖木结构,其建筑形式是卷棚、大殿、后窑殿合为一体。另外还有阿訇及学员的宿舍、沐浴市、一些石碑等。

回民老爷爷教我做礼拜,“世界上没有主,只有真主,穆罕穆德是唯一的真主使者”,西宁方言的可兰经一句也记不住了。。。

炮仗孔子汤饭,既有陕甘宁八疆回民牛肉汤面的香,又融合了维吾尔族垃条子面滑又筋的优点,故而新疆老一辈回族人便发明了这样一种酸辣爽口、消食、开胃的炮仗子饭,更令汉、回、维族亲切的像一家人,我们管它叫民族团结的“串串面”。拉面出锅后不带汤,用刀切成短条,倒入用粉丝、肉末、辣椒和少量菜做好的混菜锅内混炒而成。出锅前的制做等同于拉面的制做,出锅后的混炒法又相近于炒面片的混炒,但口味与两者各不相同。先长后短,先煮后炒、面菜混一。

12月份青海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青海湖的构造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裂与周围山相接。距今20~200万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个大淡水湖泊,与黄河水系相通,那时气候温和多雨,湖水通过东南部的倒淌河泄入黄河,是一个外流湖。至13万年前,由于新构造运动,周围山地强烈隆起,从上新世末,湖东部的日月山、野牛山迅速上升隆起,使原来注入黄河的倒淌河被堵塞,迫使它由东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现了尕海、耳海,后又分离出海晏湖、沙岛湖等子湖。

西宁拉萨看望爸爸的两藏族小萌娃,刚开始还很害羞,熟悉后就完全不怕生人了,还是我长得太温柔了

无缘对面不相逢,有缘千里来相会,聪慧可爱的格尔木藏族小琳子,歌声甜美,余音绕梁三日不去期待锅庄舞和爵士舞蹈

12月份拉萨

那一月,我转过所有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那一年,我磕长头拥抱尘埃,不为朝佛,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我翻遍十万大山,不为修来世,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 ;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身体的残缺,并不能阻挡一颗虔诚的心

和大昭寺喇嘛,虽然言语不通,一个微笑和“扎西德勒”就能得到最真诚的互动

藏娃好认真,放假了都还到大昭寺读书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哪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夜游八郭街,找寻天珠和刚杵,询问藏地朋友,基本为假货还不便宜,就看看吧

仙足岛萨卡雅小客栈,海哥八月,一个来星期的相伴已然很熟悉的样子
客栈比较有藏族特色,有大屏投影电影,有主人亲自做的丰盛餐点,还有可爱呆萌的钢蹦。

假如真有来世,我愿只做芸芸众生中的一个,哪怕一生贫困清苦,浪迹天涯,只要能爱恨歌哭,只要能心遂所愿。

哲蚌寺系黄教六大寺庙之一,原名是吉祥永恒十方尊胜州,藏语意为“堆米寺”或“积米寺”,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州”。它坐落在拉萨市西郊约十公里的根培乌孜山南坡的坳里,由黄教创始人宗喀巴之弟子降央曲吉-扎西班丹于公元1416年创建。解放前该寺僧众超过一万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拥有141个庄园与540多个牧场,是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哲蚌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位于拉萨西郊更丕乌孜山下。整个寺院规模宏大,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群依山铺满山坡,远望好似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哲蚌,藏语意为"米聚",象征繁荣,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洲”,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

雪顿节作为节日的序幕,哲蚌寺展佛是最令人瞩目的仪式。早上8点钟,哲蚌寺背后的半山腰上,在第一缕曙光的辉映下,伴着凝重、庄严的法号声,一幅500平方米的、用五彩丝绸织就的巨大释迦牟尼像徐徐展露出祥和的容颜……数万名信徒和深受感染的游客无不双手合十,顶礼膜拜。

12月西藏山南羊卓雍错

羊卓雍错天鹅湖,仙女掉落石耳坠。
青藏高原三圣湖,显喇嘛转世灵童。

西藏朋友传回的普莫雍错大片,二次进藏的时称会提前了

12月日喀则珠峰

拉萨河,on the way to Mount Qomolangma

拉萨大部分地方都是草原没有树木,乡村里靠牛粪烧火,谁家的多,谁家牛多,谁家土豪
定日老板烧茶水时,还刻意去闻了闻,没啥味道

宗山抗英遗址位于江孜县城侧山顶上,海拔4022米-4140米。遗址东西长360米,南北宽约80米。吐蕃王朝末代赞普达摩(朗达玛)之孙贝考赞曾在江孜喀山顶修建宫殿,后江孜法王帕巴贡桑布在其宫殿旧址上修建“江喀孜”城堡(“江喀孜”后简称“江孜”),并为后来的江孜宗政府所用,遂称“宗山”。宗政府周围建有土、石夯筑的围墙,墙体高4米,厚约1米,墙内现存建筑有孜结拉康殿、哲拉康大殿、生宁宗、哲布岗会议厅、宗本官邸、宗府宿舍、仓库、马房等,现共有大小房屋193间,总建筑面积为7064平方米。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英军入侵西藏时,曾在此发生著名的江孜保卫战,从此人们称江孜为“英雄城”。1961年,宗山抗英遗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中共中央宣传部定为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9年,被评为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

据记载,扎什伦布寺为黄教始祖宗喀巴的弟子一世达赖根敦珠巴主持兴建。到四世班禅罗桑曲吉担任扎寺池巴(住持)时,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从此,扎什伦布寺成了历代班禅的驻锡地,扎什伦布寺藏语意为“吉祥须弥”。1961年3月4日,扎寺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扎寺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周围筑有宫啬,宫墙沿山势蜿蜒迤逦,周长3000多米。寺内有经堂57间,房屋3600间,整个寺院依山坡而筑,背附高山 ,座北地向阳,殿宇依次递接,疏密均衡,和谐对称。金顶红墙的高大主建筑群更为雄伟、深厚、壮观。远处眺望,楼台醒目,殿堂叠耸,金碧辉煌,宏观而壮美。进寺观看,香炉紫烟升腾,贡台灯火闪烁,众佛尊容各异,形态十分逼真。大殿里,僧侣诵经井然;佛像前,信徒顶礼膜拜。五百多年来,它强烈地吸引着国内外佛教信徒,游人在这里朝拜,观蟾。

金猴送绵羊,第三级高原。
海内存知己,共同攀珠峰。

拉萨-浪卡子(羊湖)-日喀则-珠峰,2天2夜的800km行程,终于就要到世界最高峰啦

珠峰999拐盘山公路。。。。

珠穆朗玛附近高于8000米的高山还有14坐,左侧有马卡鲁峰8463m,洛子峰8516m,右侧有卓奥友峰8201m

盗图,拍大片需要天时地利人和,需要有时间和毅力去长时间等待

谁,吻我之眸,遮我半世流离;
谁,抚我之面,慰我半世哀伤;
谁,携我之心,融我半世冰霜;
谁,扶我之肩,驱我一世沉寂。
谁,唤我之心,掩我一世凌轹。
谁,弃我而去,留我一世独殇;
谁,可明我意,使我此生无憾;
谁,可助我臂,纵横万载无双;
谁,可倾我心,寸土恰似虚弥;
谁,可葬吾怆,笑天地虚妄,吾心狂。
伊,覆我之唇,祛我前世流离;
伊,揽我之怀,除我前世之浮。
执子之手,陪你痴狂千生;
深吻子眸,伴你万世轮回。
执子之手,共你一世风霜;
吻子之吻,赠你一世深情。
我,牵尔玉手,收你此生所有;
我,抚尔秀颈,挡你此生风雨。
予,挽子青丝,挽子一世情思;
予,执子之手,共赴一世情长;
曾,以父之名,免你一生哀愁;
曾,怜子之情,祝你一生平安!

下次等个雪天到绒布寺,珠穆朗玛峰

绒布寺的喇嘛,搭乘我们车回绒布寺,虽然会的北京话不多,还给我们介绍沿路景点,还很乐意和我们合照,藏民就是那么的纯粹虔诚

每每看到别人拍的日照金山都好向往,这次中午到珠峰匆匆一小时就要赶车城回拉萨了,下次露营等日出日落

尼泊尔侧的珠峰也是雄伟壮阔

攀登珠峰,报名费就要30万RMB,装备加拉练和最后的攀登再20万软妹币!!!如果因为身体或者天气等原因未登顶,就只能再50万软妹币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西藏地广人稀,限速都是通过这种站站卡时间来完成的,如果超速,超额罚款,或者让你去上一站点领票重新开过来。。。。

如果假期再多一天,就可以从大竹卡-羊八井-当雄-纳木错,先盗些图解解尝,阿里大北线一错再错转湖

拉萨西安,横跨唐古拉山

来自雪域高原的明信片

翠丰温泉&汀溪水库

厦门翠丰温泉度假酒店座落于闽南金三角枢纽地带、景色美丽的同安汀溪水库风景区,是新加坡诚毅度假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五星级温泉度假酒店。

汀溪水库位于同安西北部,上游溪东水库库容1408万立方米,在总干渠17公里处又建有竹坝水库、库容1000万立方米,三座水库库容计7257万立方米,流域外的西源引水渠每年尚可引入溪水3000万立方米。 灌区干、支渠总长258公里,灌溉面积16.5万亩。四个工程联合运行,形成了以汀溪水库为枢纽,溪东水库、西源引水渠为补充。

1月份泉州洛阳桥,关帝庙&清净寺

洛阳桥原名万安桥,在洛阳江口,距泉州城5公里,北宋皇祐五年至嘉祐四年(1053~1059年)由泉州知州蔡襄主持修造。它与北京的卢沟桥,河北的赵州桥,广东的广济桥并称为我国古代四大名桥,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桥长834米,宽7米。桥上现存亭2座,石将军2尊,石塔5座。碑亭有“西川甘露”碑刻和清道光间石刻“天下第一桥”横额。中亭傍有崖刻“万安桥”、“万古安澜”和12方碑刻。作为中国现存最早的跨海石桥,其“筏型基础”、“种蛎固基法”,是中国乃至世界造桥技术创举,充分显示了中国古代汉族劳动人民的非凡智慧。

人行跨海金鳖背,亭压空江玉虹腰。
潮来直涌千寻雪,日暮斜横百丈阳。

北有赵州桥,南存洛阳桥。
架桥天地老,留笔鬼神惊。

泉州关岳庙,道教庙宇。在福建泉州市涂门街。俗称关帝庙。因主祀关圣帝君,附祀岳王,故名。始建于宋代,庙宇占地二亩多,由主庙和左右的三义庙、崇先殿三座并列,各有前殿、大殿三进深,后进新建仿古楼房一幢。庙内香火终年旺盛,信徒远及东南亚台湾。现为泉州市区道教文化研究会所在地。

泉州清净寺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处伊斯兰教建筑,为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我国现存最早、最古老的具有阿拉伯建筑风格的伊斯兰教寺。位于鲤城区涂门街中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清净寺创建于北宋大中祥符2年(公元1009年),回历400年。元至大二年(公元1309年)由伊朗艾哈默德重修。寺是仿照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斯兰教礼拜堂的形式建筑的。剧门楼北墙的阿拉伯碑刻记载,寺又名“艾苏哈卜大寺”。现存主要建筑有大门楼、奉天坛和明善堂。大门楼的外观具有传统的阿拉伯伊斯兰教建筑形式。大门朝南,高12.3米,基宽6.60米,门宽3.80米,用辉绿岩条石砌筑,分外、中、内三层。第一、二层皆为圆形穹顶拱门,第三层为砖砌圆顶。楼顶为平台,四面环筑“回”字形垛子,有如城堞,北墙左右嵌有二方阴刻“月”、“台”石刻,为伊斯兰教徒“斋月”用以望月以便确定起斋日期,整座建筑造型巍峨壮观。“奉天坛”是穆斯林礼拜的地方,现仅存四围石墙。坛的屋盖明代年间倒塌,殿内四周的空地上尚存花岗岩的残础。入东墙尖拱形正门,看西墙正中有一法拱形的高大璧龛,龛内刻有古阿拉伯文的《古兰经》经名石刻,保存完好。寺的西北角为“明善堂”建于明隆庆元年(公元1567年),因奉天坛礼拜殿屋盖倒塌后,教徒们便移此做礼拜。在门搂的东侧“祝圣亭”内立有元至正十年(公元1350年)、明万历三十七年(公元1609年)重修清净寺的碑记,是研究泉州伊斯兰教的重要物证。寺内有明成祖于永乐五年(公元1407年)颁发保护清净寺和伊斯兰教的《敕谕》石刻一方,极为珍贵。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1-30 23:22

2016-01-30 23:58

又见阿凡达

2016-01-31 01:45

2016-01-31 06:28

2016-01-31 08:29

2016-01-31 08:30

引用 yeah_ 发表于 2016-01-30 23:22:03 的回复:

回复yeah_:急着参加2015旅行分享会,只是挑选部分照片,还未整理(๑• . •๑)

2016-01-31 08:35

2016-01-31 12:21

2016-01-31 13:17

2016-01-31 18:1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1 16:56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2-01 16:56:56 的回复:

回复tekisei:之前是要参加2015旅行分享会匆匆发布的,现在会整理备注下,以作留恋,也不是纯游记攻略类型的

2016-02-01 17:3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31 01:45:22 的回复:

又见阿凡达

回复独自醉倒:这是师徒取经,袁家界有《阿凡达》的哈利路亚山😊

2016-02-02 12:0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tekisei:图片已经排好,会再加文字备注,没能像游记那么详细的游玩流程,只是纪念2015,共同陪伴的人,一起走过的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