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空+城市+浪花の港味初尝【干货+多图】

• 出发时间/2014-05-28

该来的总会来,要走的也留不住,你要做的,就是珍惜眼前。
小人物也可以很幸福。
以下便是一个小人物的港味初尝

我的微博:@浪小飘
2014年夏天 我拿着兼职几个月积攒下来的一万多块钱 出去旅行了一圈
厦门 香港 台湾 37天 一个人 又不总是一个人
青春 本就是一场不老的旅行
趁青春未老 这路上 我只想说我想说的话 爱我想爱的人 做我想做的事

TIPS:
1、出行必备的APP那当属【导航】了 吃饱住好不迷路就足够幸福了 很多导航都有地点收藏功能 很实用哦~
2、看游记订线路的时候不要把自己束缚住 只需要确定自己一定要去的【目的地】和一些需要特别留意的东西即可 毕竟旅行是随心而动的放松与疯狂 不必受限于具体的路线
3、移动充电一定要给力 为此我还买了个【太阳能充电器】以备不时之需
4、箱包里一定要在第二位置放置第二张【银行卡】和【通行证复印件】 不然出门在外发生意外绝对是棘手的麻烦
5、如果喜欢及时分享的可以入个【无线相机卡】随时传到手机哦

关于【银票】
带了银联VISA卡信用卡 在北京的时候和银行预约换了点港币现金 比在香港换会划算些
至于我当时去的时候差不多$1=¥0.9 所以我基本就把港币当作人民币花 港币觉得值的人民币肯定更值
建议带个小零钱包会方便些 硬币很多噢

关于【电话卡】
由于是晚上九点多的飞机抵达香港 为了方便抵达时使用就提前在网上买的
HK$27.95 mobile data/WiFi 7 day package 流量和通话都是足够的

关于【公交卡】
在机场下了飞机要坐地铁的时候就可以办了
有一个【机场快线旅游票】可以选购 $220单程($300双程)机场线+3天无限次列车、轻轨、巴士
还有一些全日通一类的一天随便坐那种 地铁站有车票类型的公告牌 可以根据自己的坐车情况进行选择

2014年的北京还是2块钱无限坐的年代 可想而知去香港坐地铁时候的崩溃了 我基本是$100一次这样的充值
没少充……因为像机场线啊 迪斯尼线的都相对较贵 谱图的线路及时几站也会好几块钱
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必要交通费用 但我算了下自己一天也用不到50所以哪些旅游车票我并不适用
从金紫荆广场出发有双层观光巴士可以坐HK$88 会路过圣利丽亚堂 铜锣湾避风塘 维多利亚港什么的有兴趣的也可以尝试
顺便说一句真的好喜欢长方体双层巴士!而且港铁底下的商店都超级方便

关于【住宿】
由于预算有限 对于住宿的标准我通常都是有床睡 能洗澡 交通便利就行
查看了香港的青旅所在地 都较偏远 就舍弃了
后来选定了在尖沙咀的一家旅店 单人间 150人民币左右一天 坐机场快线30多公里至九龙站
没想到旅店竟然在重庆大厦里让我心颤了一下
之前看地址只关注到了是在尖沙咀商区觉得生活出行都比较方便
咳咳不推荐 感觉比较乱 上电梯的时候周围都是面相看不太出友善的外国人
由此下楼还迷了路在一层很不情愿的逛了一圈那种余光中偷来的眼神和黑道片感觉差不错
还有保安大叔走过来问我需要帮忙么 我摇摇头并道谢
还好旅店老板很友善 由于飞机晚点没联系到我还担心了一下
基本市区里或者说商区的酒店房间都非常小(中低等平民价位的)
有个小卫生间 屋里除了一张床放下行李箱基本人就动不了了
后来认识了个也是自己来玩儿的姑娘 和她在深圳口岸旁的7天住了一天 在香港的一个红茶馆住了一天
虽然住宿环境比较好 但是周边的购物与热闹程度是绝对无法跟尖沙咀比的 各有利弊

行程推荐

1、【迪斯尼乐园】参考游玩时间10:00~17::00
开门前就去买票然后门口排队待检票 刚开门人少 玩到中午都会很痛快 基本最想玩的就都玩完了
一天足够足够的 晚上还能回旅店附近逛逛街(我住在尖沙咀 天天出去玩回来的活动就是附近各种逛再睡觉)

2、【海洋公园】参考游玩时间10:00~17::00
正好在【金钟】站 可以顺带着玩爽了去购物吃饭!

3、【山顶缆车】(往返)(太平山顶)+【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428】套餐HK$290 都推荐
是一座山上在一起的 我从12点待到了天黑因为想拍夜景
凌霄阁摩天台就是高处观光台 视野特别好!推荐一下~

4、【南丫岛】参考游玩时间:5小时(涵盖从码头上船去+坐船回到码头的时间)离岛 路上和岛上的景色都很美 有趣的店铺和卖吃的的 推荐!

1、2、3、4建议分四天游玩 正常舒适游玩速度都是需要大半天的 这四个目的地都可以配合着结束后逛街+逛夜景 个人觉得并没有必要抽出整天的时间去逛街(只想买东西且并不是第一次去香港的除外)

香港海洋公园 Ocean Park

海洋 天空 与冒险 我喜欢的元素都在了 简直大爱 那是必须放在最前面的

成人日间门票$320 小童日间门票$160
在乘坐629($10.6)路准备出发的公交车站处就可以买门票了

我喜欢海洋公园胜过迪斯尼乐园哎!!!绝对推荐★★★★★
很多项目都非常爽就适合我这种超嗨刺激项目的人~
而且在过山车顶看到的远方景色超级棒!!

也是开门就进去耍的第一批游客~建议刚开门坐海洋列车进入 离开的时候选择缆车
因为刚开门人流量大 缆车要等好久 而海洋列车的话一车几乎带着大部分人就离开了 车程还短 比较快
在开门前等待的时间已经看着地图规划好了大概的路线(门口非常多买票后记得拿地图超有用的)
就一个原则 捡想玩的赶紧玩 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人就会多了
(话说五月底真是游玩绝佳时间啊 我去哪里都没有什么人的玩的超爽)

【海洋列车】【极地时速】等等都是刺激又能欣赏美景的项目 心脏和眼睛 都不能亏待的 那氛围超级赞
【冰极天地】【南极奇观】眼镜和镜头瞬间起霜!前方寒冷请注意~ 看到可爱的小企鹅冻一下下也是木有问题哒!
【PACIFIC PIER】是一个非常值得上去的360度观景台 特别好看!远处的海啊 岛啊
绝对不是一般游乐园的上升观景台可以比的
不得不一次又一次感谢今天的好天气 这蓝天 这白云 这景色 这过山车 物超所值啊!可以说是在香港最爱的一天

【疯狂过山车】一定要去【山顶】!上山路上有很多长电梯的一点都不累
这个海拔及其以上来的人特别少 但是风景那是绝佳 山顶过山车的视野我觉得是海洋公园里的最佳!
如果想看表演的话一定要注意小册子上的时间

【海豚表演】虽然到晚了但是前排的座位都是空的 因为大家怕热就躲进了阴凉里 适宜拍照
【缆车】下山时推荐 风景也是极佳的 选择缆车下山也就意味着山上项目的结束(主要娱乐设施都在山上噢!)
香港复古老街】风情 氛围很喜欢 下缆车后的山底的项目 山下还可以看金鱼 看熊猫 看海马 看喷泉 但山下活动也就1小时就搞定了不用留太多时间

在纪念品商店买了HONGKONG的杯子(超级大喝水不方便纯摆设但真的好看 回去路上防摔小心了一路这个呵护)和OCEAN PARK的复古舒适IPAD棉包(好看也很实用 只是pad不能带壳装)

最后 记得爱海洋噢~
上图!

香港迪斯尼乐园 Disney

【迪士尼乐园】导航搜线路 基本上都是地铁换线至【迪士尼线】
迪斯尼线列车当然是mickey车窗 然后经典的红黄蓝白配色 这气氛一下就来了!
那颗终于圆梦来到Disney的心让我冲动的买了张两日票 但!
虽然还挺大的吧 但一天我就给转的差不多全了 玩了所有想玩的看了所有想看的 天不黑就耍够了呢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那天人并不是多到不可理喻那种
想想就这短短6-7天的通行证期限 出门在外的 各位也要冷静啊

标准成人门票(12~64岁):1日门票HK$450、2日门票HK$585
除了成人门票只有3~11岁的小童门票和65岁以上长者门票 并没有学生票类别噢

特別喜歡門口城堡牌子上寫的一句話:
在這裡您將會離開現實的今日,而進入一個昨日、明日與夢想的世界~

每一个项目的排队入口处有写着等待时间的牌子 可以根据时间再回来
我去的时候是5月29日 在等待乐园大门开门的时候感觉人超多 但进场也就进了10分钟吧
而且进门之后人群一散开就是十分舒适的人流量了 毕竟乐园里面超级大啊
开门时间就开耍还是很明智的 几乎所有项目排队时间都在5-10分钟不等 有的甚至都不用等
这可能也是为什么买了两日票的人一天不到就玩爽了吧 超乎想象的顺利

迪斯尼乐园和方特梦幻王国都深得我心的一点在于
他们都把刺激和科技特效结合在了一起 让疯狂更具创意
但迪斯尼毕竟是梦幻王国 以亲和性与放松性取胜 但刺激类的设施也是很带劲 一些演出也很到位
一定要多带两瓶【水】尤其夏天 虽然室内项目也很多 但好天气也避免不了暴晒于烈日下 失水很快
接下来上图感受一下Dreamland!

【飞越太空山】急速云霄飞车 黑暗中的急速驰骋于骤停 那种伸手不见五指的未知是特别刺激的 这是即将踏上飞车的前一刻
【动画艺术教室】会定时开放绘画教学小课 我在那儿画了张米妮
在【纪念品店】买了个HONGKONG的大杯子很好看就是带回去的时候特别怕碎算是长记性了

太平山顶缆车+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

坐公车去的 然导航似乎并不太管用 后走了一段有指向标的路穿过几条马路就到了【山顶缆车Peak Tram】
【HK$290】来回【山顶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摩天台SKY TERRACE 428】都推荐 还有一些别的套餐但性价比并不高
说白了就是一个山上的两个景点加上上下山交通工具 所以是一起玩耍的噢!

【山顶缆车】超级爽 特别陡 最陡处有27度 我妈要是在肯定惊叫连连。。我上山是站着的把我也吓了一跳 终于知道地上的深槽原来是为了倾斜的时候站着的人有地踩而设立的 下山的时候因为不着急就又等了辆有座的 几乎就是躺着下去的 十分独特!很喜欢
这个身处“危机重重”的车厢内并不好拍 不过下面第一张是上到山顶后下车回拍的 几米外就消失的铁轨 自己脑补下倾斜程度吧~

下了缆车有个【山顶集市】有些香港特色的T恤啊小礼品啊还是可以的 还可以做腊手哦Wax Hands HK$30(单手)挺有意思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一个人在这里玩的最不爽了 并没有临时找到小伙伴 只让人帮忙照了几张然后几乎都是自拍了呜呜
不过见到了毛爷爷见到了哥哥见到了爱因斯坦见到了Johnny还是很高兴哒 看他们的介绍牌 怎么人生就那么几行就概括了的感觉有点伤感呢

【凌霄阁摩天台SKY TERRACE 428】在HK最高的360度露天观景台 能望到很远的地方 看蓝天白云高楼林立还有维多利亚港 找了个最喜欢的地方 吃糖 写明信片 静静地等夜来 和一座城一起入眠 是件很舒服的事儿

南丫岛 LAMMA ISLAND

坐船去的水路上风景超赞 海水配蓝天白云的经典组合 百看不厌呢 能看挺久
榕树湾 Yung Shue Wan上岸 从索罟湾Sok Kwu Wan离岛 这个可以颠倒 我是到达的时间离去榕树湾近所以这么选的
去的时候是坐在船舱里面 玻璃是蓝色的拍出的照片自带滤镜 离岛的时候和在岛上被勾搭到的姑娘一起坐在舱外 感觉景色更佳 就是被风吹到后面有点懵(总路程半个多小时吧 一路看景可爽呢 容易晕船的一定要吃药不然可能会废)
岛上有很多卖吃的的店铺 还有一些文艺范儿的商铺 蛮有情调的 人也不多 有情调不吵闹的岛村
大片的绿色很舒畅
【阿婆豆腐花】挺好吃!
又可以【游泳】的一片地方 沙子海水都很干净~

吉卜力工作室场面设计手稿展

出去耍的时候比较习惯看看有什么演出或展览 因为基本上都是“过时不候”类型的 属于不可复制的高质量目的地
比如这次赶上了【吉卜力手稿展】兴奋的我!!!看到千与千寻的铅笔稿那一刻眼泪几乎掉下来>s<
地点【香港文化博物馆】(星期三免费入场)(可以关注下出去玩的时间段里有没有什么自己感兴趣的展览哦~)
一般展览和特别展览(比如这次的吉卜力)会根据时间不同多少收取些费用 但吉卜力最贵的一个票也才HK$20
只是可惜里面的手稿并不让拍照 只能使劲使劲看!

大厅里面有个以椅子为主题的【请坐·请坐】展览 小凳一个个的还挺有意思的↓↓↓

美食推荐

【大家乐】超级推荐的一家连锁快餐店 很多商区都有哦可以留意下或者在地图上收藏
好吃不贵!性价比蛮高的 我点的芝味厚切焗猪扒饭$45 美味呢~↓↓↓

【大快活】和大家乐类似 也很不错呢↓↓↓

澳门茶餐厅】非常推荐他们家的早餐 基本上都是¥30多块一份套餐
很丰富也足够吃 有多种套餐选择↓↓↓

【大食代 Food Republic】在新港中心Silvercord的大食代吃了【港式点心】
虾饺什么的 料足好吃!$10左右一笼↓↓↓

香港的地铁里店铺也很多店铺 像星巴克、711、BODY SHOP、零食物语什么的我都看到过
【奇華】的嫁喜礼饼好看很好吃!↓↓↓

超市里面海鲜、奶酪的都很多 可以少买点生鱼片尝尝↓↓↓

【刘森记面家】的云吞和汤面 鱼丸都还可以 他们家的萝卜小菜很有嚼劲很是喜欢↓↓↓

正宗【叉烧】老板来一份儿啊↓↓↓

肠粉 甜品 冻柠茶 来香港都是必吃项啊绝对正宗好吃~↓↓↓

足球系列的MC很好看就忍不住吃了顿~↓↓↓

购物推荐

【Body Shop】茶树系列 睡眠面膜啊都挺好用的 相对价格会划算 我在地铁站里也看到过 Body Shop的店 挺方便
【SaSa】遍地的美妆连锁店
【BONJOUR卓越】同SaSa一样 都是买化妆品非常划算的地方 还有一些日常用品药品的也非常实用
【尖沙咀】绝对够逛啊【海港城 HABOUR CITY】【The One】什么的
【金钟】去完海洋公园可以顺便逛逛 去海洋公园的926路起终点 金钟地铁站
【MARKS&SPENCER】里面很多进口食品 好吃 价格还可以接受 比如一小袋子零食十几块港币 买了两小瓶没喝过的鸡尾酒回去看电视喝还蛮惬意的
【HONGKONG RECORDS】唱片店很有感觉
香港的书籍也是十分棒的 很多内地并没有发行 很适合喜欢看书的人淘货

ELSE TIPS

因为我出去耍有寄明信片的习惯 所以在导航上找到了邮局 这是门口的邮票贩卖机
没见过挺好玩的>< 香港以外属于【空邮】邮资HK$3.7 最好准备点零钱

深圳

我拿的是可以进港两次的通行证 香港暂时没有其他特别想去的地方了但计划中的行程还有两天 所以就顺道去了趟深圳
地铁从【福田口岸】Futian Fort 出关 然后就住在福田口岸附近的7天 比香港的小屋住起来舒畅的可不是一星半点啊~
第二天早起和在香港遇到的妹子一起去吃了口岸旁边的一家早茶店 两个人就可以多点一些 ↓↓↓
【3D魔幻艺术馆】在深圳书画艺术学院 和妹子互相拍了些场景模拟的照片还挺嗨的

流逝的岁月、凋零的草木、破碎的梦想和那些受过的伤害,都已随风飘去。
就放空自己,把一切可能留给明天。
愿各位一切安好。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31 17:26

2016-01-31 18:1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09:59

引用 alison_silo 发表于 2016-02-01 09:59:29 的回复:

回复alison_silo:哈哈比较懒~这都是补的之前的呢

2016-02-01 10:54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1-31 18:13:37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2-01 10:55

引用 leolixm 发表于 2016-01-31 17:2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