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走出国门的第一站——日本(从此爱上旅行)

呆萌小豆 (西城) LV.9
2016-01-30 17:57 1412/21
  • 出发时间/2015-09-03

序章

写在开头,其实去日本最开始还真的没有特别想去,只不过想假期去玩玩儿,而不都在家待着而已,所以想出去看看,最开始定的是国内游,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小伙伴。后来有个小伙伴建议说一起报团去日本,我基本上没怎么想就答应了,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日本之行还是我一个人去的(ps:个人挺不喜欢一个人旅行的)
    话说这次去日本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小生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所以选了一个相对较近的国家,其次就是去日本的团的时间相对合适,在开学前,给自己一次放松的机会,让自己大玩儿一圈,因此就决定了本次日本之行。
日本,一个干净、安静、礼貌的国度,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人去过一次日本还想去第二次的原因吧。也许有人很瞧不起日本,但是我认为人家好的地方就是值得我们去学习,不好的地方我们当然要摒弃。
ps:由于拖延症,我是9月2号出发的,在日本玩了7天回国的,不过我的拖延症实在太厉害了,导致这篇游记现在才写,真的感觉太对不起大家了

最后,如果大家有什么想和我交流的,欢迎给我留言~~

准备篇

关于行程

由于是报的众信的旅行团,因此在行程上我就不用操心了,只需要按照旅行的线路进行相应的策划就好,不过最后还是有遗憾的地方,也有策划好了的地方没去成的。

不过还是把行程简单的发一下吧:
DAY1:北京——大阪关西
DAY2:金阁寺——清水寺、坂道街——袛园——心斋桥
DAY3:大阪——北海道札幌——登别地狱谷——洞爷湖
DAY4:洞爷湖——熊牧场——昭和新山——小樽运河——小樽街道——厘小路商业街
DAY5:札幌——东京——和平公园——富士山
DAY6:浅草寺——仲见世小商品街——京都歌舞伎町——都厅展望台
DAY7:皇居广场——银座——北京

关于签证

报团,所以将各种手续给旅行社就好了,剩下的就是等着出发啦

关于天气

9月日本的天气处于刚刚入秋,中午热,晚上还是有点凉的,因此还是需要带短袖和长外套的,像我们这种有富士山行程的,还需要准备一件冲锋衣。而且随时都可能会赶上雨,因此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手机网络

这回去日本之前特地把手机开通了漫游服务,这样就可以在日本接打电话了,走之前算过买当地的手机卡和国内租wifi的价格,后来一比较,还是wifi的价格便宜,某宝上有各种商家,都可以选择,我的价格是一天10快多点,押金500,在北京T3航站楼过了安检后取,很方便,也很快捷。用的是softbank的运营商的4g在日本的时候信号还算相对的稳定,而且充满电可以坚持一天,真的是点赞啊~

关于药妆

日本的药妆好,确实是满大街的药妆店,至于哪家好,什么牌子好,身为一个男生我还真的不知道,不过这回去日本确实帮家里的亲戚带了不少的药妆,在购买药妆的时候,个人建议可以现在国内通过淘宝来选择一下,这样到日本就不会过度的盲目去选择了,其次就是,日本大多数的药妆店都是有中文导购的,因此在沟通起来基本上没有障碍,还有就是大部分的药妆是可以退税的,因此在结账的时候出示护照就可以把8%的消费税退掉,部分还支持银联卡95折(祖国强大真好~)。反正,在日本买的药妆确实比国内便宜不少。

关于充电

由于日本是110v的电压,不过看了看,带过去的电子设备都支持在110v电压下充电,因此出发之前就只在某宝上买了一个插头转换器,由于充电的设备比较多,因此还带了一个接线板走。

关于本次旅行的照片

作为一个男生,而且还是一个人走,因此自拍并不是很多,大多都是风景照吧,本来就是去放松心情的,加上我个人比较喜欢摄影,所以也没有特别多的自拍,照相的设备的话,就是佳能5d3+24~105,和ex600的闪光灯,还带了好几节充电电池走,不过好在是基本都用上了,没白带。走的时候多拿了几张卡,就没有带笔记本走,因此轻松了不少。而且在日本的时候还是没有抵住诱惑,买了个百微头,这个后续在表。
 关于吃喝玩乐:这个部分会在后面的每天里详细说明,不过出国前下了一个Google地图,这个真心好用,在日本出行就全靠它了~~

写在序章的最后~~

感觉准备部分已经写了不少啦,如果大家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欢迎给我留言哈~~下面开始正文啦啦

D1:出发去日本啦

由于9月3号大阅兵,因此2号北京的天格外的蓝,美美的天气正适合出游~

由于阅兵要戒严,因此我为了能赶上机场巴士,早上8点就到了巴士站(导游通知集合的时间是11点多,结果早到机场好几个小时),买了张到T3航站楼的巴士票,剩下的等巴士开就好啦

没做过机场巴士,所以不知道机场巴士很快,1个小时多点就到了T3了,一看表才9点多,好吧,有几个小时没事做,本来想找个位子坐着,结果发现我太天真了,转悠的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到位子,无奈,只能找个地方看飞机去了

看了2个多小时的飞机,看了下表,总算快到集合的时间了,恩,去集合地点,貌似好多团队都跟这集合~

拿到了护照,我人生中的第一张签证,姓名啥的被我抹掉了,大家自动忽略吧

办理托运~ANA航空公司

小火车~~~
去过T3的都知道了,不解释~~~

接着等飞机,闲的无聊,拍飞机吧,这会儿没用单反拍,手机质量可能有点渣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总算登上了开往日本的NH 980 航班,日本我来喽~~~

起飞了,感谢登记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最后一个靠窗户的位置留给了我,从高空看看北京

配上蓝天白云,北京还是很漂亮哒

应该还没出北京,不过明显高度增加不少

北京我们7天后再见

就剩下朵朵的云了,享受这种惬意

某个海岛,我也不知道到哪了,飞机上没敢开GPS定位

ANA的空姐们细心的服务着

蓝天和白云的分界真的好明显~~

算是补偿我没吃的午饭吧,虽然现在已经饿过劲了

云,美到我已经沉醉其中了

美~~

已经不知道这是哪了

可能已经到日本

顺利到达日大阪关西国际机场,飞机降落时偷偷拍了一张

感觉日本的空气要比中国好很多

正好赶上日落时分,在飞机里多拍两张

飞机走了好久才到停机位

总算停下了,师傅们开始卸货啦,全是自动化

下飞机后拍的一张,太阳已经落山了~~

下了飞机后,就是各种排队入境,由于不让拍照,因此就遵守规则,没有拍,不过在入境的过程中,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安静啊,这要是跟中国,肯定像菜市场一样~~~
出了机场就直接去酒店了,酒店里机场不远,所以很快就到了~~
(ps:真的是第一次让人服务,看着司机会把行李整齐的摆上车的行李架上时,感觉真的好不适应啊,我一般属于自己动手那类,让别人这么热情的服务还真的不好意思呢~~)

日本的酒店都不算很大,但是设施很齐全,还是很温馨的

洗漱台

导游强力推荐马桶盖,尝试了一下,确实好用~~

由于日本北京就1h的时差,因此不叫事,所以放下行李之后就开始浪去了,之前提前在网上查好了想去的地点,无奈到酒店比较晚,所以等到了商场基本上都关门了,就跟街道上逛逛吧

路过一个警察署,真的好小啊,不过门外的牌子还是很好玩的

奥特莱斯里的摩天轮,名字未知,欢迎知道的来给我普及一下

奥特莱斯里面的自助停车收费机~~
好先进

去的第一家药妆,帮家里人代购

日本麦当劳里面的甜筒,跟中国的差太远了,这才叫ice cream呢

整洁的街道,随着时间越来越晚,商店也都关门了,于是打道回府,回酒店睡觉去啦~

D2:金阁寺、清水寺、袛园、心斋桥

伴随着晨光,我们继续踏上了旅程~~

路上遇到的麦当劳和肯德基,不过在日本,感觉麦当劳很多,肯德基很少能见到~~
ps:吃货的本质暴露无遗

到达金阁寺,第一件事情,拍一张导游图,万一丢了能找到出来的路,时候回想其实用处不大,因为日本的公园都很小

金阁寺的一块石牌

进入园区的大门

导游在买票,看上面的牌子,似乎成人400日元,学生300日元,合人民币,额。。真的好便宜啊

募捐箱~~

验票的门

金阁寺(日语:きんかくじ)(英语:Golden Pavilion),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日语:ろくおんじ),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金阁寺是世界文化遗产,正式名为鹿苑寺。
金阁寺是1397年足利家族第三代将军义满作为别墅而修建的,义满死后被改为禅寺“菩提所”。据说以金阁为中心的庭园表示极乐净土,被称作镜湖池的池塘与金阁相互辉映,似乎是京都代表性的风景。特别是在晴好天气,可欣赏到倒映在镜湖池中金碧辉煌的金阁和蔚蓝色的天空,如同美术明信片。金阁寺还有独特的地方——游客拿到的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的纸符。另外,院中的不动堂旁边有中文和韩文的神签可供占卜。
金阁寺住宅式的建筑,配以佛堂式的造型,和谐幽雅。是庭院建筑的杰作,表现了足利义满吸收各种文化的格调与品位。这栋"四周明柱、墙少的建筑物",使人联想起船的结构,而下面的一池碧波则给人以海的象征,金阁就像是一艘度过时间大海驶来的美丽的船。

金阁寺真容,去的那天天气不太好,阵雨天,所以没有拍出蓝天白云的效果

金阁寺上面的神兽

金阁寺的侧面,也是很美的

不得不感叹,绿化的真的很好,可惜天空不作美,旅行总会有点遗憾,留到下次再去的时候弥补吧

石头刻的佛像,不过好像已经看不清细节了

从山上拍的金阁寺的背影~~

一个祈福的地方~

寺庙里的一个小门,和中国的传统建筑很像

金阁寺里面的寺庙,真的能看见僧侣

侧面来一张

一个小型的,觉得铃铛很好玩~~

继续朝着下一个景点衹园出发了,不过天上开始下雨了,路上的行人都打起了伞(图为等公交车打伞的人),说道日本的伞也很有意思,日本人只用长把雨伞,很少用折叠雨伞,大神来给解答一下为什么吧?

天空依旧下着小雨,不见晴天,这会儿我们已经下车了,把相机套了个塑料袋,接着拍~~

日本的消防栓,和咱们的还是有区别的~~

路过的一个景点的大门,我们没有进去,不过看着大门还挺宏伟的,似乎是座山

路遇我们将要吃的第一团餐的地方,相扑火锅,这个我们后文在表

店门口的装饰品

衹园街道的起始点,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门口的牌子

拍了张灯,感觉还是挺有特点的

依旧是灯

门口的净手尺

来张全景,其实很是很小的

其中的一个小型的神社

八坂神社比较特色的建筑物吧

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运势怎么样哈

好像在绑什么东西,不过衣服好有日本文化特色

从八坂神社里出来啦,来张门口的,等了好半天才拍到一张没人的

门口的牌子

从八坂神社出来之后,接着去下一个景点——花见小路

熙熙攘攘的全是游客

日本的公交车站,信息很全,不过字确实不大,老年人怎么办??

路口的石牌
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这个一力,是歌舞伎剧本《假名手本忠臣藏》中,大星由良之介为了扰乱高师直的视线带其来茶屋玩耍,作为「只园一力之所」而闻名。

地上的之路的,日文跟中文真的差不多~

观光图,留着下次去的时候用~~

开始游街~~四周围都是店铺,没有什么,有点类似于北京的南锣鼓巷,不过只是人相对少点而已

花见小路的终点,一群人在拍照,偷偷拍了一张之后,原路返回~

宁静的街道

相扑火锅,第一顿团餐,不过服务员一水流利的中文,感觉就像接待中国旅游团而开的,味道一般,不过那个拌饭的调料挺好吃的

上文中提到的好吃的拌饭调料~~

一个人有三只虾~

吃完午饭后,来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的钟

看着还挺宏伟的

林荫小道

日本的佛像,看着好好玩~~

注意到远方的塔了吗?

神像

虽然不知道哪天,不过看见吉日还是很开心的

寺庙里有供游客抽签的地方,然后工作人员就会根据你抽的签,然后到对应的格子里找到解释的纸条,如果是吉,那么就把纸条带走,如果是凶,那么就把纸条留下,意味着把不好的事情都不带走

寺庙里的一处牌匾,感觉有点像在井冈山见到的

寺庙里的一个小神社——地主神社

楼梯边的灯很漂亮

地主神社中的恋爱石,据说闭着眼睛从一头的石头走到另一头,摸到这块石头恋爱就会成功,单身狗期待着找到女朋友之后来摸摸~~

地主神社内随拍

有名的清水舞台了,全木质结构悬空搭建,京都必到景点之一

清水寺里的水,大家都来喝水洗手祈福~~

今天的最后一站,心斋桥商业街,作为一个男生没啥想买的,不过作为吃货,倒是想去吃尽头的蟹道顿

之前在游记里看到大家的推荐, PABLO派布洛芝士派特别好吃,于是果断买买买,吃吃吃

包装还是很精致哒,买了一个抹茶味的,味道还行,对于喜欢芝士的人来说应该是个福利

心斋桥的另一边

有一个很好玩的摩天轮~~
不过去问了蟹道顿,说最早的时间要7点才能吃上,but,我们集合的时间是7点啊,呜呜呜~~~
算是此行的一大遗憾吧,下次去的时候补上

心斋桥随拍

没吃到蟹道顿的我,只能去啃麦当劳了,日本的麦当劳跟中国还是有区别的,当时点了一个鳕鱼汉堡套餐

吃饱喝足,返回~

今天晚上住在了大阪都喜来登酒店,一家高尔夫酒店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很温馨

各种设施一应俱全

最重要的是有一个阳台,而阳台外面的风景很美,由于怕行李超重,所以没带三脚架来,所以夜景照片拍的不太好,如果有机会再去,一定给你拍个美美的夜景图片

DAY3:北海道札幌,登别地狱谷,洞爷湖

早上起的早,于是在酒店的四周围拍拍~
酒店在一座山上

干净的小路

漫漫下山路

清晨的露珠

在拍摄酒店的众多照片中,最喜欢的一张~

经过了昨天稀稀拉拉的小雨,今天天空终于放晴了,看见蓝天啦

来张全景

早餐

烤鱼

日本人最爱吃的纳豆,说是对身体好,不过味道真的很怪,内着鼻子尝了一点。

距离飞往北海道的飞机起飞还有好长一段时间,于是导游决定带我们去大阪城公园转转~
这会儿太阳出来了,天真的很蓝
还有日本的车真的都好干净,哪怕是这种工程车,也没有一点的泥土,跟中国完全不一样,什么时候咱们也能做到这样?

蓝蓝的天空

刚一下车,就看见一对夫妻在拍婚纱照,偷拍一张

蓝天,白云,美景,醉了

大阪城公园的导游图

大阪城的正门~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目前园区内有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大阪城馆)、多用途运动场的太阳广场、软式棒球场、野外音乐堂、橄榄球足球场等公共设施。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星期日白天,园中有不少业余乐队演奏(街头音乐表演)。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堀岸更可以看到一家扶老携幼观赏水边的野鸟。不仅是深受大阪市民喜爱的都会绿洲,来自日本国外的观光客也不少。

北外濠与东外濠的外缘一带(从西北的京桥口顺时针方向至东南的玉造口),以前是日本陆军的大阪炮兵工厂,因此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遭受美军密集轰炸,至今附近进行土木工程时仍偶尔发现未爆弹。另外,原本建立于中之岛的丰国神社也于1961年(昭和36年)迁座至公园内。园内有森林公园、大阪城音乐堂、棒球场等设施。

巨石,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石头也渐渐的有了缝隙

大阪城公园内的市立博物馆,貌似没有开放

公园里的鸽子根本不怕人

时间胶囊
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在大阪城公园埋下了一个内径一米的圆球形时间舱,也定于5000年后打开。当时手机、个人电脑等还都没有,这些最新的IP产品还未能进入那个时间舱内。
1970年,大阪世博会“时间仓”推委会在讨论问题。1970年1月20日上午10点,在日本大阪城公园,一个总重量60吨、被混凝土严密包裹的不锈钢容器,被起重机高高吊离地面。人们把它叫做“时间舱1号”,在其不锈钢质地的表面上,印着其截面图和“TIME CAPSULEEXPO'70 NO1”字样。8天后,另一个与“时间舱1号”长得一模一样的“时间仓2号”,也被埋设在这里。
两个“时间舱”,均由特别坚固的不锈钢材料制成,由日本每日新闻社和松下电器公司共同制作。“舱”里分别用29个箱子存放了2098件物品。这些被收藏的物品,作为20世纪现代文明的标志性作品,来自社会、文化、艺术、自然、科技等领域,不仅有植物种子和布匹材料,甚至还有一些制造商生产出的能够代表当时最先进技术的产品,松下公司的电视机和铁锅就在其中。
人们在地面上为“时间舱”建起一座银光闪闪的“金属墓”。“金属墓”分为上下两层,“时间舱1号”被放在最底层,它要等候6970年的人类来开启。而“时间舱2号”,将在2000年时进行第一次开封,此后每隔100年将开封一次,方便人们查验被埋入物品的状态,同时也是为下一个世纪的人们提供试验参照。
2000年3月15日,“时间舱2号”从“金属墓”下的上层处被取出。同年4月,“时间舱2号”被开封,并开始清点“舱”中收纳的2098件物品的状况。
2000年10月26日,“时间舱2号”再次被封存,恢复了真空状态。11月23日,“时间舱2号”重回“时间宝库“。

时间胶囊和天守阁的合影~

天守阁~
16世纪中叶,日本因市场经济的发展而统一之后,建筑达到新的水平。城郭是一个十分突出的新的创作领域。它突破日本建筑千年的传统,构想天外,产生了前所未见的崭新的高层建筑,天守阁。
还在封建内战时期,领主们在卫城里自己府邸的屋顶上造一个小小的望楼,这是天守阁的前身。后来,各个封建领国,依托城里的小高丘,建造卫城。卫城中央一座高城,原本是府邸,叫天守阁。
天守阁不仅是军事堡垒,而且是领国的政治中心,藩主权利的象征。
第一个大型的多层天守阁建造于新的政治经济中心——安土城(1576年),它是国家由分裂走向统一的历史纪念碑。
16-17世纪初,是日本城郭建设的高潮时期,各领国纷纷建造天守阁,互相争竞。其中最杰出的是姬路城的天守阁。
此外,著名的还有名古屋的天守阁(1610年),1624—1643年间建造的大阪和江户两城的天守阁。

大阪城眺望大阪~~

日本NHK电视台~

拍了好长时间,才拍到这个鸟

俯瞰

顺序有点乱,懒了,大阪市立博物馆的一角

几乎大多数的日本公园都有这个~~

公园外一个卖艺的人

神社在日本真的随处可见~~

感觉很像格力高的小人~

再去机场的路上,离城区越来越远~
再见大阪~

到达北海道啦,刚下飞机拍一张~

开始奔向去札幌的洞爷湖

北海道的天气更好~~
赶紧多呼吸几口,清清肺~

在电影《非诚勿扰》里说的,为了防止下大雪汽车开出露肩的标志,北海道所有的路段都有这个标志

虽然之前北京有很多次的彩虹,但是都没赶上,这会在北海道赶上了

蓝天,白云,洁净的街道~

北海道生活的人民真的是太惬意了

大片大片的农场

已经看到洞爷湖啦

洞爷湖观景台,到的时候正好是日落时分~

温暖的阳光撒在木质的围栏上,好是一番惬意

观景台的全景

日落时分,美得享受

到达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洞爷湖太阳宫温泉度假酒店,带温泉的哦,今天开始可以舒舒服服的泡温泉啦

晚餐是酒店的自助餐,这个酒店应该是五星级酒店,所以食物的品质当然不用担心啦,牛肉好吃的没话说

路过了一家卖木雕的店,很有感觉

各种的小木雕

昏黄的路灯下宁静的街道,跑去7-11卖了一打明信片,然后回酒店填明信片去了

酒店门口的街道没有路灯,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出来了(这张照片是硬生生的用闪光灯打亮的)

回到酒店之后,正好赶上洞爷湖上面的烟花表演
洞爷湖会不定时的放烟花,就看能不能赶上啦
工作人员在小船上讲烟花布置好,然后把船开到下一个地点继续布置,然后前一个烟花就点着啦

其实拍了好多,就调两张最好的放上了,由于不好对焦,就把焦距拧到了头,可能有点虚了

这个酒店是榻榻米的形式,头一次睡,其实感觉也挺舒服的

DAY4:昭和新山、小樽、札幌

因为只在这儿待一天,头天晚上就选好了景,今天早上等日出

太阳渐渐的露头了

朝阳和洞爷湖

日出

酒店花园的一处景观,没带带三脚架,硬生生的用腿拍出来的

很像富士山的一座山,忘了它的名字了

蓝天白云,享受啊

离开了美丽的洞爷湖,我们来到了昭和新山,参观昭和新山和熊牧场

先去看熊牧场

昭和新山熊牧场里约有100头纯种北海道棕熊。牧场面积很大,棕熊们按照年龄段被分在几个相对固定的区域中。每个牧场入口处都设有食品柜台,为棕熊们准备的。游客可以在这里购买苹果、饼干之类食物,体验喂熊的乐趣。
已经适应了人类的棕熊,知道人们来喂食,撒娇的模样着实可爱。有些熊看到你手里拿着苹果,就会后爪站立,用前爪向你招手示意,还有些熊会给你作揖,还有的干脆躺在地上,做一些滑稽的动作,以吸引你的注意。

大熊们都等着游客们喂食呢
食物一共分为两种,一种是熊饼干,另一种是苹果,据说日本的水果很贵,但是给熊吃的苹果却很便宜,于是有人卖了苹果,一半喂熊,一半自己吃

相比之下,还是小熊比较好看

昭和新山边上的有珠火山口,好像还有缆车能上去,时间原因就没去看,加上导游也不可能让我去的

参观完昭和新山,继续上路了,前往登别地狱谷

路上看到一片云,很美

来到了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特别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 200 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

游览图~

其实登别地狱谷的味道并不好闻,一股很浓烈的硫的味道(类似于臭鸡蛋的味道)

一座活火山,还冒着蒸汽呢~

“铁泉池”是一处间歇泉。这个泉眼水温达80℃,有周期变化。你若来得巧,会看到它从平静到活跃、最后至沸腾的景象。请注意,泉水会溅得很高,还有扑面而来的热气,要保持一定距离。

栈道

感觉厕所上哪两个小人很好玩~

离开了登别地狱谷,准备去吃午饭了,看见太平洋的心情还是很激动的~~

跟团午餐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反正一楼是一个海鲜市场,二楼是吃饭的地方,人超多,不过海鲜的价格也是呵呵了~~

鲜活的大螃蟹——帝王蟹

一层的海鲜市场

趁着吃饭前的时间,在二楼欣赏欣赏美丽的太平洋

午饭是火锅

之前点的海鲜,真的很鲜

螃蟹真的太大了,吃到最后已经吃不动了

吃完午饭,向下一个景点出发~~

一大片的太阳能发电板,绿色,节能,环保~

小樽运河的导游图~~

很有特点的房子,有点像北京的798

准备去逛小樽的街道
小樽日本北海道西南部港市,札幌的外港。临石狩湾。人口17.4万(1986)。1922年设市。三面临山。湾内港阔水深,为天然良港。北海道西海岸经济中心之一。工业以食品、金属加工、木材、机械等为主。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约在100 年前作为北海道的海上大门发展起来,极尽繁荣,不少银行和企业纷纷来此发展,甚至被人称为“北方的华尔街”。昔日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

路上有一家买炭烧的,人很多,于是买了两个尝尝,感觉并没有特别好吃(也许是不习惯当地的口味吧)

当地玻璃制品盛行~~

走累了,于是到了一家蛋糕店,买个蛋糕吃,超好吃,特别松软

一路上有各种免费品尝的,巧克力就是其中之一~~

在一个商场里,真的日本的女生全都化妆啊

札幌计时台
钟楼是札幌的象征,也是札幌的著名古迹。这座建筑物建于1878年,是北海道大学的前身——札幌农业学校的练武场。今天的钟楼和以前一样,那铿锵的钟声响彻云霄,将优美的旋律传到每一个市民的心中。
由于是坐在大巴上看,所以根本没停车!没停车!抢了拍一张

然后就来到了狸小路商业街,和其他的商业街基本上都一样,只不过价格会稍微贵点,不过那也比国内便宜,大家都懂得

附近的摩天轮

酒店贴心的服务

放下行李之后,就出去随便逛逛,趁着大多数的市场没有关门,好多好多的高达

超级大的市场

晚饭用Google地图找了一家专门卖拉面的店

很有日本风味,好像还是个日本联锁店

面真的超级好吃,和国内的味千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

DAY5:富士山

清晨的街道

上午11点的飞机,来到了东京

神奇的自由女神像

中午的午餐是在一个商场里的自助餐,不过相当相当的难吃,中国人骗中国人嘛

准备去往富士山,天气并不好,有可能没法到五合目

雨越来越大了

运气还是很不错的,路没有封,不过山上的雨和凤都超级大,差点就吹跑了

富士山的游览图

遇到一群登山回来的日本

LZ在写明信片~~

富士山确实没有怎么拍照片,是在是风和雨都很大,心疼相机

晚上的酒店,是一个下凹型的

酒店的自助餐还是很不错的

精美的装饰品

DAY6:平和公园、浅草寺、都厅、秋原叶

清晨的酒店,仿佛世外桃源

羡慕酒店的泳池,可惜没有时间去游泳,下次一定补上

早餐过后,来到了箱根平和公园
平和公园的设立,正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平和公园,不单意味深长,而其清幽雅致的景色更是她魅力所在。
此外,公园内还有大小钟各一座,游客可在大钟下拍照留念,亦可敲打小钟,静听庄严肃穆的钟声在大自然间回旋飘荡。在回头下山的路上建有一座庙宇,大门左右各置神像,门外更有特大草鞋等趣味装饰,充满传统日本情怀。

开平和公园的时候,天气略微好了一点,于是在高速上惊喜的看见了富士山

日本高速公路的服务区,超级大

服务区里面的职能路况系统

日本的垃圾分类做的真的很到位

终于到达了浅草寺,人山人海啊,可能是景点太热门了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

门口的大灯笼

五重塔-重建前之塔于庆安元年(1648年)建成、与本堂同様于关东大地震时倒壊、1945年时东京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塔于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钢筋混凝土建造、铝合金瓦顶、基坛高约5米、塔自体高约48米。基坛内部有收纳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塔的最上层置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现在塔之本堂位于西侧、重建以前本位于东侧。

门口的大草鞋很好玩·~~

来张特写~

新的东京

寺庙内的一位老者,很悠闲

寺庙内一景

天门(重要文化财产)-位于本堂东侧,向东兴建,切妻构造八脚门,木材建造。元和4年(1618年)时建筑,没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破坏的贵重建筑物。当时的将军德川秀忠为供奉父亲德川家康而于日光与浅草建东照宫,这门是作为浅草东照宫的随身门而被兴建(东照宫于1642年烧毁、没有再重建)。现在,门的左右安置有二天(持国天、増长天)。

最著名的大灯笼,不过只能仰角拍,能隐约的看到,灯笼下面全是人!全是人!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特写

出了寺庙就是仲见世商业街
仲见世位于从雷门前往浅草寺的参拜道,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其开端据说是在德川家康开创江户幕府以后由于江户人口增加,前往浅草寺的参拜客众多,而被赋予在寺内或参拜道上经营商店的特权之后。
江户时代此处点心店、土特产店等鳞次栉比,逐渐发展成成形的门前町(寺院门前街市),还设有商店、戏棚,成为了庶民的娱乐区。在长250m的石板路边,约90家店铺鳞次栉比,已经成了东京具有代表性的观光景点。另外,羽子板(羽毛毽子拍)市、酸浆果(去籽后放入口中可舌压出声)市等年节庙会也总展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当地的特产,人形烧

一位做人形烧的师傅

浅草寺的外面,正好赶上消防队员训练,于是就怕了两张~~

在车上看到的海报,看着广告的女主角还挺漂亮的

秋叶原,宅男的天堂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日本东京台东区西南部,属下谷地域。东至昭和通、北至藏前桥通、西接千代田区外神田四丁目、南邻千代田区神田练塀町与神田松永町。[1]  是与时代尖端产业同步的电器大街。目前,秋叶原中的店铺也达到上千家。秋叶原就在老东京的东城门外,在二战之后这里形成了售卖稀罕的高品质电子产品的黑市。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这里的商店先是大量供应电视、冰箱,随后是录像机和游戏机。如今,电子产品店、模型玩具店、动漫产品店和主题咖啡馆在这里并肩共存,新的办公及零售卖场综合大楼也渐次拔地而起,以期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laox是个巨大的坑,真的是专门坑中国人,所以买东西一定要货比三家!!!!
LZ提前做的攻略,所以去往别家的电器城了,一下便宜好多好多

大叔,你在看啥??

日本迷之一样的轨道交通,估计下回再去的时候,我就该体验这个了

经历了短暂的车程,来到了日本东京都的政府办公楼
东京都厅是日本东京都政府的总部所在地,位于新宿区西新宿。1990年12月落成,1991年正式启用。在日本泡沫经济最高峰时策划兴建,是当时日本最高的大厦,后被讽刺为“泡沫之塔”。东京都厅舍由兴建至落成时的都知事(东京都首长)为铃木俊一,由建筑师丹下健三设计。厅舍的设计主要为后现代主义路线,被认为是引用了歌德式教堂的设计作为蓝本,采用了和巴黎圣母院相似的横三段和竖三段式立面。

东京都厅舍楼高243米,在落成时比丰岛区池袋的阳光60高而成为日本最高的大厦,纪录其后被1993年竣工,高296米的横滨地标大厦打破。东京都厅舍每年的维修管理费用高达40亿日圆,内设的豪华都知事室被批评“浪费纳税人的金钱”。不过,另一方面,东京都厅舍已成为东京的观光胜地之一,到45楼的展望室参观的访客络绎不绝。

厅舍由3坐建筑组成:1号办公楼平面长度为108.8m,标准层面积3926平方米,共48层,总高243m;2号办公楼平面长度为98m,标准层面积3762平方米,高34层;另有一座7层高的市议会大楼。整个新厅舍占有新宿新区三个街坊,北面是新宿中心公园,南面有市民广场,设计方案是力图把这组建筑群创造为一种文化,自律的东京标志。

1991年,办公地点从有乐町迁移到这座形似大教堂的大厦。该建筑高达48层,在第33层之处分成两个对称的摩天层,并延伸至高达243米处。对外开放的展望台设在第45层,乘电梯仅55秒即可到达。落成时比丰岛区池袋的阳光60高而成为日本最高的大厦。从而使东京都厅取代了眺望首都全景的主要场所的东京塔。尤其是在晴天的冬季,在了望台上可使你饱览从西南部的横滨到西部的富士山

看完了展望台,于是下楼去往下一个地点~~

歌舞伎町一番街,亚洲最大的红灯区,位于日本东京新宿东口。由西武新宿线车站经新宿区役所至花园神社间的范围内,集中了大小无数的餐馆、酒吧、俱乐部、歌厅、影院、剧院以及风俗营业场所。有着“日本第一欢乐街”之称。入夜,歌舞伎町灯火通明,喧闹异常,其中不少店营业至天明。酒吧等娱乐场所吸引着大批人驻足。

额。。。。不说什么了

并没有特别的逛歌舞伎町一番街,于是就在马路上随便走走吧

东京似乎也是个繁忙的城市,能看到人们匆匆的脚步

放好行李就准备出去觅食了

随意走到了一家叫做Sumibikushiyakisora的店,这个应该是我此行去的最贴近日本当地的一家店了,店面不是很大,一个很典型的居酒屋,里面有各种各样的人在喝酒,聊天

由于语言不通,好在店家有一张英文菜单

烧烤很精致

点了一份火锅,真的是满满一锅啊,最后已经吃不下去了

和店里的美女服务员的一张合影,真的好漂亮~~
百度了好久,终于找到了这家店的地址:东京都江户川区一之江 7-41-4
电话是:03-5662-5577 (+81-3-5662-5577)
最后,附上一家点评网站的点评:http://tabelog.com/cn/tokyo/A1312/A131205/13064991/dtlrvwlst/
个人认为,如果我再去日本的话,可能还会去这家居酒屋~~

DAY7:皇居

清晨,酒店外面似乎是个驾校,感觉日本人把空间运用到了极致,小小的楼面上,都可以模拟出各种驾驶路面来~

早餐过后,来到了皇居公园,看到了标志性的骑马武士青铜雕像和有着古朴庄严味道的城墙,然后是一大片广场,周围有许多树木。

皇居是天皇平时居住的场所。现在所说的皇居是指曾命名为“宫城”的东京江户城旧址一代,是江户时代太田道灌所建造,“宫城”这个名字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废止,并改名为“皇居”,英文名 是:The Imperial Palace。皇居由“御所”(天皇居住的地方)、“宫殿”(各种公共仪式及政务的举行场所)和宫内厅(日本的一个行政机关)等组成。

客参观皇居一般就是游览皇居的外围,包括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隔着护城河。在外苑可以看到横跨在护城河上的二重桥,虽然不能上去,但却是游客能看到的皇居最内部的景观,是个合影热点。东御苑是皇室的大花园,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观赏许多历史建筑和庭院风景。而位于西北边的千鸟之渊是东京著名的赏樱点,旁边就是北之丸公园,有许多市民在此跑步、骑车或是散步休闲。

参观完皇居,也就标志着我这趟日本之旅的结束,有点依依不舍了

写在最后

7天的日本之旅着实的有些感受,尽管我们常说日本的哪哪不好,但是依旧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在这7天中,我在日本匆匆的走过了许多城市,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细看,旅行就是这样,永远会留下许多的遗憾,期待着下次的日本之旅,能将这回的遗憾给填满。
(PS:拖延症的我,总算把这篇游记写完了,已经是我从日本回来之后的5个月了预计我的下一篇游记的速度应该会比这回的快很多,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2016-01-30 23:58

团费多少哈!

2016-01-31 11:33

2016-01-31 13:15

引用 那哪那都是坟、 发表于 2016-01-31 11:33:36 的回复:

团费多少哈!

回复那哪那都是坟、:之前在众信旅游挑了一个最贵的报的,我记得是10680

2016-01-31 15:43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1-31 13:15:59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支持

引用 kitty_tanxin 发表于 2016-01-31 09:29:01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kitty_tanxin:谢谢支持

2016-01-31 15:44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1-31 08:29:08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引用 小锌 发表于 2016-01-31 08:28:55 的回复:

回复小锌:谢谢支持

2016-01-31 15:44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1-31 07:18:05 的回复:

宜居的地方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支持

2016-01-31 15:44

引用 苦笑崎岖路 发表于 2016-01-31 06:20:44 的回复:

回复苦笑崎岖路:谢谢支持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30 23:58:05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谢谢支持

2016-01-31 18:1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2-01 11:54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18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17:18:14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支持^_^

2016-03-27 00:32

引用 spookboy 发表于 2016-02-01 11:54:1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